夏家。
“真没想到美美居然那么对你,要是换做是我早就发飙了,都是朋友嘛,有什么不能说的啊,干吗就冲你发火啊。”林裕爱拍着沙发,火冒三丈地抱怨着。
“美美也不是故意的,她这几天都心不在焉的,有点事也难怪心情不好啊。”夏歆微笑着解释着。
“你怎么知道啊,你又不是她。”林裕爱翻了个白眼,“谁知道她到底在想什么。”
“你也不是她啊,怎么会知道她想什么啊。你们不是从小的朋友吗?怎么这么不相信她呢。”
“我跟她可不是从小的朋友,她跟佑佑是,我就是半路插进去的,感情没有她们俩之间的感情好。”
“哦,原来佑佑跟美美是从小玩到大的啊,我一直以为是你跟美美呢。”
“才不是呢,她们两家住那么近,而且,美美的爸爸妈妈总是不在家,小时候美美就托付给佑佑的妈妈看着,不然美美怎么会叫佑佑的妈妈叫左妈妈啊,就是这样叫显得不见外啊。”
“那么,昨天好像美美的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了啊。”
“是啊。自从我认识了美美之后,第一次见到她想昨天那样恐怖,她从来都是温柔的,从不跟我们打闹疯玩,总是安安静静地呆在一旁跟着我们笑,”林裕爱一边回想着以前的种种,一边对比着昨天,突然大喊了一声:“会不会她有什么病吧,怕传染给我们,还是她要离开了,不想让我们难过,不舍得她啊?”
夏歆盯着门口,不说话,慢慢地站起来。
“怎么了?”林裕爱背对着大门,看着夏歆不说话地盯着门口方向,慢慢转过头来,一个吃惊的表情露了出来:“美美?”
门口,虎叔刚从外面回来,遇到李佑和欧阳美在门口徘徊着,就把她们领进门来。
“美美?”夏歆低声说道。
虎叔看着这架势,把手里提得水果放在茶几上就静静地走进房间里。
李佑拉着欧阳美走向夏歆:“昨天的事,美美不是故意的,她最近的确很烦心,所以,过来道歉的。”
林裕爱重新坐下去,随便擦了擦虎叔带回来的水果就啃了起来。
“夏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欧阳美没有了昨天的怒气,温柔地弯下腰等待着夏歆的原谅。
夏歆看了看李佑,李佑微笑着点点头。
“没事的,没事的,我不生气的,我知道你很难受,因为我的出现造成你的困扰了,应该说抱歉的是我才对啊,对不起。”夏歆也弯下腰道歉着。
“是我不应该对你发火的。”
“不,是我应该多跟你交流的。”
……
站在一旁的李佑只是微笑着看着她们这么道歉着。
“你们有完没完啊,减肥啊。应该说抱歉的还有我呢,我不应该对美美大吼大叫的,对不起。”林裕爱凑热闹地也加入道歉行列,弯下了腰。
“哈哈哈哈,吃水果吧。”夏歆笑了,欧阳美也笑了,大家都笑了,客厅里传来温馨的笑声。
卧室里,虎叔一直担心着她们会出什么事,可是现在看来,好像雨过天晴了,也会心地笑了,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了。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着,四个女孩不再为了某件小事而争吵了,她们经常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学习,一起做功课,一起打闹,一起逛街买东西,形影不离。
转眼间,就面临着一学期的结束了,大家依旧紧张,更加努力了。
“一个学期又结束了,怎么这么快呢?”林裕爱从考场后伸了个大懒腰,遇到了夏歆从隔壁班出来,“怎么样啊?”
“我觉得还不错,就是不知道小美跟佑佑怎么样了?”夏歆看向对面的教学楼说道。
“你担心他们还不如担心我呢,你老是跟美美并排第一,我还老被佑佑甩在后面好远诶。”林裕爱撅着嘴。
“呵呵,还不是你趁我们学习的时候偷懒的。走吧,先进教室吧,应该都结束了吧。”
林裕爱跟在夏歆的后面,想着一会要去哪放松勒。
“好了,寒假希望你们过得愉快了。”在离校的第一道铃声响起后,老班结束了最后一段话后就离开了教室。
“哇哦,放假咯。”……所有的同学在老师离开后就大喊起来,都迎接着假期的光临了。
“走吧。”李佑收拾完了转身对欧阳美和林裕爱说。
“好了,走吧。”欧阳美回道。
一个学期结束了,寒风呼啸,吹着这个被白雪覆盖了的城市,虽然好冷,但是透着幸福。街上的情路们都是拥抱在一起的,还有夕阳般的爷爷奶奶们,幸福地牵手手散步着。
“我今天要早点回家了,我爸爸妈妈就快回来了,我要在家等着他们。”欧阳美抱歉地说道。
“哦,这样啊,那我也先回去了,我觉得现在好冷,要回家洗个热水澡的。呵呵,美美,咱两一起走吧。”李佑挥了挥手,“你们玩好哦。”说完就跟欧阳美走了。
“什么嘛,又是我们两个了。”林裕爱抱怨道。
“那个,不好意思了,我妈今天也回来,她过来看我,所以,我也先走了,拜拜。”夏歆为难地笑着挥了挥手。
“啊?那我,我今天跟谁一起啊。我的爸爸妈妈又不在,我又不冷。天下就我最孤独了,唉。”说完一个人拖着脚步回家了。
夜幕在寒冷的冬天早早地降临了,黑夜笼罩着这个小小城市,整条街道除了“云散”,每家每户都是安安静静的。
高靓一个人躲在咖啡厅里,孤独地喝着泛着苦味的黑咖啡。就在这时,一个帅气的男孩出现在她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