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林裕爱懒懒地躺在床上,呆呆的,看着天花板,妈妈刚打电话过来,说明了阿健离家出走的原因。
“小爱,阿健这孩子脾气是大了点,但是有时候还是很体贴的,我让他去你那住是为了让他来照顾你,他是哥哥,照顾你是应该的,而且他自己原来也有个妹妹,所以,他会很疼爱你的。”林妈妈在电话那头静静地说。
“那他为什么要离开你们呢?”林裕爱不解地问。
“阿健的爸爸在商场上也有一定地位的,但是好强的阿健呢,不愿接手他爸爸的公司,他想自己做,然后就吵起来了。你们要好好相处,知道吗?”林妈妈还是很平和地说,似乎不担心裕爱会跟阿健闹僵。
“好的妈妈,我知道了。”裕爱乖巧地答应了。
挂了电话后,裕爱就进自己屋,想着阿健看到她在酒吧时的强烈反应:“要是他的亲妹妹在那里的话,是不是直接拽回家啊?”林裕爱想着。
第二天,林裕爱依旧早早的起床了,今天要月考啊,说实话,她是很紧张,虽然这段时间抱着夏歆替她补习,但是似乎还是不太有信心。
随着铃声的响起,老师们各自进了自己的班级:“为什么每次月考全校都聚在一起啊?不是一个班一个班的考?”裕爱天真地想着。
“好了,除了笔,其他的都放进抽屉里,我们要开始考试了。”英语老师站在讲台上喊着。
“淅淅唰唰”的声音响了起来,没多久又安静了,老师开始穿试卷下来。
同学都很认真地在答题,只有……辛海洋。
“这位同学,麻烦好好做试题。”监考老师站在辛海洋的桌边敲着桌子,班上的同学都齐刷刷看过来。
“哦啊?哦,老师,我答完了,可以先交卷吗?”辛海洋懒懒地抬起头说。
“答完了?”老师吃惊地问。“啊?”的一声班上都吃惊地叫了起来。
真快!李佑心想。
“答完了就检查一下,还有十五分钟才可以离场。”老师看了看试卷,的确是全做完了,但是表情却很吃惊。放下试卷后,老师走开了:“不要东张西望了,赶紧答题了。”
辛海洋又趴在桌子上睡大觉了,像他这样,晚上在酒吧上班,白天还要上学,怎么会不累呢?
老师站在讲台上,扫了一眼全班,目光定格在辛海洋身上,脸上扯出笑容。
“表姐,辛海洋坐在你边上,你知道他怎么这么快就完成吗?”李佑在回家的路上问安雅。
“我怎么知道啊,我也在做题好不好。”安雅不耐烦地说。
“安雅做题是不会做才那么认真的吧?”林裕爱调到前面来说。
“你才不会做呢。”安雅恶狠狠地瞪了裕爱一眼,林裕爱只是坏笑了一下。
“爱爱,你怎么样啊?”夏歆走上前问。
“我觉得不错,还好今早也有看单词,哈哈。”林裕爱满足地笑了。
李佑看了看欧阳美,欧阳美闷闷不乐地,就走过来:“怎么了,考得不好吗?”
“没,我也觉得不错,我在想辛海洋。”欧阳美淡淡地说。
“好了,别想了。”李佑拍着欧阳美的肩膀。
“我看啊,他就不是块读书的料。”林裕爱倒着走,看着李佑和欧阳美。
“你再这么走又要撞倒人了。”安雅大喊。
林裕爱立刻停下来,缓缓地回头,大笑:“哈哈,没有。”
路过“云散”的时候,阿健从里面走出来,正在修理那个快要坏了的玻璃门。
林裕爱落后李佑她们,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
“放学了啊?”阿健不经意看到了裕爱。
林裕爱楞了一下,点了点头:“嗯。”
“那赶紧回家吧,下午的时候我也回去,我在这等你。”阿健笑着说,然后又修理门。
“啊?你不会不认识路吧。”林裕爱说。
“认识路我也进不去啊。”阿健顶了一下门:“搞定。”然后开了关了试了一下。
“哦,好,那我先回去了。”裕爱淡淡地说,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昨天才吵完,今天却这么客气地说话,转身离开的时候,林裕爱嘴角扯出无奈的笑。
“爱爱,快点,你干嘛呢。”李佑走在前面回头大喊。
“哦,来了。”裕爱跑过去,回头看了看站在门口比划招牌打小的阿健,低着头无奈地一笑。
李佑回到家就大喊:“妈,我回来了。”
左絮吃惊地走出来:“你不是在学校吃午饭吗,跑回来干吗?”
“哦,我忘了说了,今天我们考试。”李佑脑门上灯泡一亮。
每次考试,李佑都会回来吃饭的,因为结束的时间比较早,在学校很无聊的。
“哦,还好家里有牛排。”左絮边说边走向冰箱。
“就我们两个人吗?”李佑指了指左絮又指了指自己。
“是啊,你爸带你哥去公司了。”左絮说着就进了厨房
“哦。”李佑简直就是叹着气出声:还想告诉哥“云散”又“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