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将开始了,这天,烈日当头,同学们一一进入以分配好的教室进行末考。
“分来分去,我还是在这个班。”林裕爱抱怨道。
“没事啊,有我,陪着你。”辛海洋凑到跟前,挺着胸膛。
听了这话,李佑、夏歆无奈地往左边走廊末的教室走去,欧阳美上了楼,安雅走向右边,裕爱摇着头进了面前的教室。每个人都离开了,辛海洋疑问了一下,耸耸肩进了教室。
裕爱的位子离辛海洋的很远,简直就是一左一右,一前一后啊。
辛海洋心里愤愤地想:干吗隔那么远,看都看不到。
即使这样,辛海洋依旧是班上第一个做好卷子的人,又不想睡觉,又看不到裕爱的辛海洋懒懒地在草稿纸上画着画。
画上,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立着几棵年岁已久的老树,树前淌着一条小河,树下坐着一对恋人,正甜蜜地依偎在一起……
随着铃声的想起,考试也结束了。考生们唧唧呜呜地讨论着这科的题目是否自己做正确了,只有……
辛海洋偷偷摸摸地揣着那张画,趁监考老师不注意,偷偷溜了出来。
“喂,你干嘛这么鬼祟啊?”安雅就在他的考场隔壁,走出来就看到辛海洋在教室门口东张西望的。
辛海洋吓了一跳:“嘘,那么大声干吗,我等裕爱不行啊?”辛海洋手捂着自己的口袋。
“你里面放着什么啊?”安雅注意到他的手一直贴在口袋处,平时的辛海洋才不会这么老实地站成军姿呢。
“没什么,我就在这等裕爱出来嘛。”辛海洋转了个身:“怎么这么慢啊,你说呢?”辛海洋都在心里骂自己是白痴,问的什么破问题啊。
安雅看着辛海洋这么奇怪,但是既然说是等裕爱,那就没必要怀疑什么了吧,然后自己就先进了自己的教室。
“美美,你怎么样?”夏歆和李佑走过楼梯口,正巧欧阳美从上面下来。
“还好,我觉得不错。你们呢?”欧阳美放松着说。
“我也OK。”夏歆说完,看了看李佑,李佑微笑着点了点头。
然后三人就回自己的教室了。
“裕爱,你快点啊,这么忙啊。”辛海洋已经等不及了,直接进去拉裕爱出来。
“找什么急啊,我还没收拾完呢。”裕爱白了一样辛海洋,不耐烦地说。
“哦。”
已经被拉到操场的裕爱停了下来:“什么了啊?”
辛海洋顿了顿,看了看周边,掏出草稿纸递到裕爱面前。
林裕爱看着奇怪:“这不是稿纸吗?你不想活了啊,稿纸怎么能带出考场啊?”裕爱压了压声音。
“但是我在上面画了东西,送给你的,不过你要回去再看,不然被发现就糟了。”辛海洋也压低了声音说。
林裕爱没多说,接过稿纸就转身就教室。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要求考完进教室,而老班又没有什么要交代的,总是进了就说放学。
下午的考试,时间也不停留,快快的到来了。
裕爱对这次的末考非常缺信心:唉,继续加油吧。在看到监考老师手里的试卷后,裕爱心里发酸地想。
接过试卷后,裕爱草草地看了一遍试卷,皱着眉头回头看向辛海洋,辛海洋正好刚拿到试卷,看了一遍之后,露出笑脸。
裕爱心里想啊:完了完了完了,看样子,这题目对海洋来说是很容易的啊。裕爱灰着脸转了过来,拿起笔就开始做题了。
这边,李佑、夏歆也接到卷子,开始答题。
欧阳美、安雅似乎也没有被难倒,认真的做题。
时间滴滴答答地流逝着,一科一科的考试也渐渐进入尾声。
终于,最后一科也以结束了,在老班通知完所有的事宜离开教室之后,裕爱懒懒地靠在夏歆的课桌上:“完了完了,我考砸啦。”
李佑在一旁收拾着:“怎么了,不满意吗?”
“嗯……”裕爱看着李佑点头回答着。
“这次的试题还好吧,不算难啊?”欧阳美站起身来,看着裕爱说,夏歆也点点头。
“我也觉得还好啊。”安雅走过来说。
“相信自己就行了。裕爱,走吧。”辛海洋站过来,六个人围成一个圈。
出了校门,大家都不知道要做什么了。
“我先回家了,最近准备末考的事,家里很多事都没做呢。”夏歆先说,然后在大伙都点头示意后离开了。
“那我要去趟超市了,我妈交代我考完帮她买点东西的。”欧阳美也先离开了。
“那我也先回去了,我要回家了,想我妈妈了。”安雅说道:“佑佑,一起吗?”
“不了,我去‘云散’,我哥说要我考完在那等呢。”
“那我先走了。”安雅说完就也离开了。
“那么我们……”辛海洋不知道要怎么说了。
“你们就去约会吧,爱爱,东西我帮你拿着吧。”李佑伸手结果裕爱身上的学生包,然后就往酒吧去了。
“那我们就去……这么热的天,先去吃冷饮吧。”辛海洋提议道。
裕爱抬头看了看天空,除了一颗太阳挂在天上晒得人眼睛都睁不开之外,一丝的云彩都没有:“好吧,反正我家没人,不用收拾东西,不用买东西,不用去看爸爸妈妈,阿健那白天也不用帮忙……”说了一大串,裕爱发现自己好多余:“去吃冷饮吧。”无奈,只能跟着辛海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