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
李南安夫妇两离开后,李佑整天把自己关在卧房里不出来,连最喜欢到的阳台也没出现她的身影。
李佐很担心她,在李佑的房门前转来转去,“佑佑,开开门啊……”“佑佑,先吃饭吧……”“佑佑,小美和裕爱来找你了……”“佑佑,夏歆来了……”
又一天,李佐在门口喊着、劝着:“佑佑……你先吃点东西啊……佑……”
“我没事的。”李佑终于开门了,一脸的憔悴,李佐看了很心疼。
“别这样了,吃点东西吧,你不是最喜欢吃炸酱面吗?我做好了,下去吃吧。”李佐放松着说。
李佑看了看嬉皮笑脸的李佐,眼泪落下:“哥心里也难受吧,不要憋着好不好……”
李佐的笑容僵住了,抱着李佑:“好了,会没事的,爸妈会回来的,你再不吃饭,他们回来了会怪我没照顾好你,你忍心哥哥受责罚吗?”尽管回答的跟李佑问的不一致,但是还是要劝李佑先吃饭吧,都三天了。
“嗯。”李佑起身,擦了擦眼泪:“我不会再伤心了,我也要像哥哥你一样坚强。”说完就下楼,乖乖地吃起李佐为她做的炸酱面。
李佐站在楼梯走廊那看着一口一口扒面的李佑,突然心酸。
“云散”酒吧。
“不知道佑佑现在怎么样了,自从她爸妈离开后,连房们都不出的。”裕爱担心地看着阿健,辛海洋、齐仁还在为昨晚的通宵补觉呢。
“别担心了,李佐会照顾她的。”阿健收拾昨晚狂欢留下的“证据”说道:“李佑也不是小孩子了,她要是明白父母离开是为了他们好,她就会重新振作的。你呢,别担心了,我相信她很快就会恢复以往的笑容的。”
裕爱不再说什么了,眼皮慢慢垂下来。
“要睡就回房间睡吧,先睡我那屋。”裕爱刚要开头说什么,被阿健拒绝了:“去吧。剩下的交给我好了。”
于是,裕爱就拖着疲倦的身体爬上酒吧二楼。
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欧阳美和夏歆结伴而来。
“阿健……”欧阳美轻喊了一声,慢慢走进酒吧。
“没人?还在睡觉吧?”夏歆怯怯地说,然后往沙发走去,坐下时:“啊……”一声尖叫,欧阳美转过身来看向她。
夏歆很害怕地跑到欧阳美身边,紧紧地抓着她。
沙发上有人,嗯嗯啊啊地问:“谁啊?”
欧阳美走进才看清那人:“阿健?你躺这干吗?”
阿健听出是美美的声音,立刻起身:“你们来了啊?裕爱在我屋里睡呢,我就睡这了,顺便看酒吧。”阿健揉着眼睛,打了个哈。
“他们还在睡吗?”夏歆松了口气,坐到另一个沙发上。
“嗯?嗯,应该吧,反正没见下来。”阿健走到酒吧门边开了灯。
酒吧内顿时亮了起来,刺眼的光线射进阿健惺忪的眼睛,他皱了皱眉头,晃了晃头,走到欧阳美身边。
“美美,你来了啊?”欧阳美身后传来声音,阿仁从包厢的尽头走过来。看到了沙发上的夏歆,脸上出现不自然的表情:“夏歆也在啊。”说完就去倒开水喝。
“嗯。”夏歆尴尬地回了一句话,低下头。
欧阳美坐到夏歆的身边:“你们怎么了?”
夏歆看了看欧阳美:“什么怎么了?”
“以前不都是有说有笑的嘛,最近怎么见面都好尴尬的啊?”
“呵呵,有吗?都一样啊。”夏歆尴尬地一笑。
“阿健,是不是差不多要营业了?”阿仁大喊,打破了欧阳美和夏歆的对话结界。
“嗯?才四点半啊,还有一两个小时。等会吧。”阿健看了看手边,继续擦吧台研究调出来的酒,嘴里还不停地叨叨着:“裕爱跟海洋也太能睡了,早上八九点睡到现在还不起。”
“早起了。”包厢走廊传来辛海洋的打哈声,伴着裕爱咯咯笑声。
辛海洋的手机在这个时候响了,辛海洋拿起手机:“真是时候,我刚起来就有事了……喂……”辛海洋走到一边接电话。
阿健看着辛海洋走开了,无聊地说了一句:“很久没见到阿强了,不知道这小子跑哪去了?”
夏歆看了阿健一眼,马上又看向阿仁。
阿仁抬着喝水的手,手颤抖了一下,猛地看向阿健:“阿强?是谁?”语气很严厉。
“阿强……阿强是……”阿健看了看欧阳美和夏歆,欧阳美奇怪地看着阿仁,夏歆则皱着眉头轻摇着头。
“阿强就是阿强啊,这家酒吧是从他那转来的……”
“那你知道他住哪吗?”阿仁越加严厉了。
“我不知道啊……”阿健紧张地往后退了一步:“怎么了啊?”
“阿健,电话……”辛海洋拿着手机出现在酒吧里:“怎么了?”看到阿仁紧逼在吧台上,阿健又害怕似的使劲往后靠。
“没事没事,我先接电话……”阿健看着阿仁的眼睛,结束他们的话。
阿仁完全没心思继续呆在那里等着营业了,一个人往外走去。
夏歆也瞧瞧跟了上去,仅仅只有跟在后面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