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哪位?”欧阳家,一大早就有人来电话。
“你好,阿姨,我是夏歆。”电话那头亮了身份:“请问,美美在家吗?”
“哦,夏歆啊,美美在呢,等下,我给你叫去。”欧阳母笑嘻嘻地说着。
“好的。”
欧阳母上楼唤欧阳美下楼接电话的时间,夏歆一直都是忐忑的,听说是裕爱要过生日了,阿健要帮她办个派对,夏歆就打来电话问问。
“喂?”欧阳美甜美的声音传过去。
“美美,我是夏歆。”
“哦,夏歆,那边好玩吗?”欧阳美问道。
“嗯,好玩。那个,裕爱生日是什么时候啊?”夏歆直接切入主题。
欧阳美想了想说:“后天,要回来了吗?”
“后天啊,那我回去,我还以为今明天呢,那我就赶回去吧。”
“那潘姐那……”
“没事,去吧,我这很好的。”夏歆没说话,倒传来了潘姐站在远处说话的声音。
“呵呵,我妈妈不介意的。”夏歆笑着说。
“那好,我去接你吧。好的,明天见。”
挂了电话,欧阳美舒了一口气。
似乎想到什么了,站起来冲着楼上准备去上班的父母说:“爸妈,我出去一趟。”说完就跑了。
不管身后的欧阳母喊道:“去哪啊?”
“叮咚……”欧阳美来到林家门口。
欧阳美在门口占了足足有十分钟,裕爱才迷迷糊糊地走出来。
看到来的是欧阳美的时候,裕爱突然机灵了一下:“美美啊。”裕爱声音有点顾及似的。
“我可以进去吗?”欧阳美也客气起来。
裕爱想了想,慢慢地走到铁门去开门。
进了屋,两人都很尴尬地僵站着。
“怎么了吗?美美,你有什么事啊,说吧。”裕爱想暂时忘记那张卡片的事,但是突然想起来,那卡片还在欧阳美站的那片沙发那,自己又不可能现在就去拿。
“哦,没什么,过来看看你啊,我在家也无聊。”欧阳美也放松了心情,坐在沙发上,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紧张。
裕爱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又闭上嘴。欧阳美坐的地方正是她藏卡片的地方啊,而且欧阳美还抱起了抱枕:“我去倒杯水吧。”裕爱找着借口走开了,心里却怕怕的。
欧阳美环顾着四周,似乎对这套房子很陌生一样。
“叮铃铃……”放在沙发旁边的电话响起来了。
“爱爱,接电话了。”欧阳美喊着。
裕爱把水杯放在茶几上,然后背对着欧阳美坐下接电话。
欧阳美用手撑了撑,移了个位置,手碰到了什么:嗯?欧阳美伸手去拿。
欧阳美拿起看了看,认为是祝贺卡片,但是还是打开了。欧阳美瞳孔放大,手颤抖:怎么会……欧阳美立刻把卡片放回原处,镇静地坐着,拿起水杯喝水。
裕爱挂了电话:“阿健让我过去吃饭,要……一起去吗?”裕爱转过身问欧阳美。
欧阳美愣愣的:“不了,我一会要回去,还有点……家务要做……”欧阳美不敢看裕爱,匆匆说了几句就离开了。
裕爱也没有留欧阳美,待欧阳美离开后,立刻去拿那张卡片:还好,没被看到。裕爱心里松了一口气。
欧阳美越来越害怕,不知不觉就到了李家门口:要告诉佑佑吗?欧阳美心里想,但是还是摇摇头,离开了。
第二天,夏歆回来了,大包小包的,带了很多东西,当然,还有潘姐送来的礼物。
裕爱生日的前夕。
李佑夏歆想的是关于裕爱受伤的卡片;欧阳美和裕爱想的却是夏歆和痞子强受伤的卡片;李佐想的是痞子强和唐浩的认识和伤势;阿健和辛海洋正筹办着生日Party;阿仁还是在找害死自己姐姐的那个叫阿强的人……
一切的一切,都是厄运的预兆。
那么,安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