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郭德纲对口相声精品集》作者:未知【完结】 > 书香门第论坛《郭德纲相声集》.txt

郭:老爷子高兴啊,“好!第一节课结束了啊!” .4

作者:未知 当前章节:15367 字 更新时间:2026-6-22 15:02

乙:废话

甲:强挣扎着往前走,为什么这样?我要幸福呀

乙:那没错

甲:凭什么他们都汽车洋房住别墅,喷点香水花四千。我们那胡同就没出过一个挣一千块钱的人。

乙:(惊讶)是呀!

甲:蹬自行车上班去,上足了这一个月挣四百块钱。

乙:好家伙

甲:洗衣服用碱面,蒸个咸鸭蛋就过生日啦

乙:住贫民窟里了

甲:我要发财呀,我自己跟自己发誓,走在大街上我自己喊“我要幸福!”正往前走呢,后面汽车响,一回头,来了好几辆,有城管的,有联合执法的,我撒腿就跑

乙:您跑什么呀?

甲:管着么?跑,我跑

乙:这不像话

甲:跑过三条胡同去,路边有个烤羊肉串,架子上都是,好一百多串,我一把抓过来“吃完再给钱啊”正吃着呢,联合执法这车来了,这小子抱着炉子就跑。

乙:你有这脑子,搁正道上好不好呀

甲:这是我的幸福呀,这个办法啊,吃烤白薯也行,买光盘这都用得上。

乙:凡是摆摊的都行

甲:我要幸福

乙:别老提这事了

甲:我一定要幸福,我不能这样活着了。光吃点羊肉串我就满足了吗?

乙:不知足

甲:第一步

乙:第二步呢?

甲:争取我每个月我挣五十万

乙:穷疯了吧你

甲:我就打、打今天开始

乙:噢,五十万

甲:我一个月我最少挣五十万

乙:怎么挣呀你?

甲:我那怕卖肾去,我也要挣够五十万

乙:您这一个肾都不够

甲:再卖你一个

乙:搭着我干嘛呀?

甲:我一定要幸福呀。我干买卖

乙:干买卖?

甲:干大买卖,干点什么去呢?哎,你说秦始皇兵马俑值钱吗?

乙:值钱

甲:我要是扛出一个来?扛到越南那边去,我卖了也发财,来,来俩。扛出俩去

乙:您还来俩呢,人家每天晚上保安都点数。

甲:是呀?

乙:啊

甲:这么先进?

乙:见过什么呀你?

甲:这数学不好数不了这个。扛出俩去,他点数…哎,你和你爸爸现在闲着呢吧

乙:干嘛呀?

甲:我给你们爷俩糊上泥,跟那站着。要卖了钱回来接你们

乙:(急)你要卖不了怎么办呀?

甲:看呗

乙:甭看了,就死那了我们爷俩儿就

甲:你看见没有,这人性这次那。

乙:这叫人性次?

甲:我的幸福你支持不了。

乙:我没法支持

甲:我自己干!

乙:自己来吧

甲:我干一大买卖,我把家里炉子倒腾出来。

乙:干嘛呀?

甲:干一买卖

乙:什么买卖?

甲:宠物火葬场

乙:头回听说这个

甲:现如今人们养狗养猫,这个,保不齐就死了。

乙:对呀

甲:拿来吧

乙:干嘛?

甲:我给你烧了。烧完之后,弄个盒,弄好了抱家去。这是个念相呀。

乙:骨灰

甲:没人干。

乙:是,没人弄这个

甲:这叫飞智,对不对。打一开张这买卖火了。

乙:哦,有人来

甲:都来上这烧来,小猫小狗都有。当然,也有那捣乱的。

乙:是呀

甲:啊,500,“多少钱”我说:“500嘛,写着呢”跟那贴着,35厘米为界,以下的500,以上的800

乙:哦,论个儿

甲:“我这个给20行吗?”“你讨厌,”

乙:20?

甲:我要500。记住了“35厘米以下的500”“不是,你烧个蛐蛐费那么大劲吗?”

乙:蛐蛐也烧呀?

甲:“别废话,规矩,知道吗!”

乙:不划价

甲:“昨天来一个,花1000我都不给他烧

乙:什么呀?

甲:骆驼

乙:那也没法烧

甲:不给你烧,

乙:没那么大炉子

甲:“走!走!”“我走?真不管是吗?走也行,把羊肉串钱给我!”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文本 郭德纲 李文山

李:咿....咿..!

郭:也不怕把人吓着啊?感谢朋友们的光临!

李:唉.

郭:感谢朋友们的支持!

李:对!

郭:没出正月都算是年..

李:对.

郭: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各位晚年幸福!!

李:对!...不,拜晚年`就这么个晚年幸福啊?!

郭:12点就有人来了.

李:对!

郭:来晚了没有好坐儿..

李:对对对..

郭:太捧了!

李:恩!

郭:太捧了!..

李:就喜欢您内...

郭:没有能耐.所以说自己就觉得一阵一阵地这么惭愧..

李:哦?

郭:怎么报答大家呢?

李:怎么报答呢?

郭:一块吃顿饭吧!

李:唉...对!

郭:谁去谁花钱!

李:唉...啊!?

郭:人太多..要说三位、五位的还行.

李:哦.那行!

郭:其实我这人到是好请客.

李:是啊.

郭:今儿中午还请客来着..

李:哦.中午还请客了?

郭:中午何云伟、曹云金...这一大帮徒弟都上家去了..

李:嘿!

郭:我说,别跟家吃了.

李:就是啊.

郭:弄不过来.

李:就是啊!

郭:都忙活完了再奔剧场.

李:啊.

郭:非耽误不可!

李:就是啊.

郭:楼下找一饭店.

李:唉!

郭:咱们上哪儿吃去吧!

李:好注意啊!

郭:好不好?...走!我看看哈,曹云金、潘云侠……这走吧!跟我咱们一共啊...

李:一共几个人啊?

郭:咱们8个人,咱们哪儿吃去吧!

李:走..

郭:楼底下,我说点!随便..

李:嘿!

郭:想吃什么随便!

李:啊..

郭:孩子们到是挺疼我的!

李:啊.

郭:二十以下的菜没有要的!

李:嘿..好嘛.

郭:都是三十五往上的.

李:诶!

郭:要了一大桌.

李:恩.

郭:正当中有一大盘王八汤.

李:嘿!

郭:呵!热气腾腾...

李:啊..

郭:我先尝尝吧!

李:尝尝..

郭:拿勺kuai(音)了一下搁嘴里边.

李:恩.

郭:太鲜了!

李:嘿!

郭:刚说完,服务小姐告诉我了..

李:说什么?

郭:先生,这王八就是喝汤的!

李:唉..恩?

郭:………(无奈状)

李:这怎么这么说话啊?

郭:法律要是不管我我早打死你了!

李:嘿..

郭:乘汤啊!

李:就是啊.

郭:老瞧着我干吗啊?

李:啊.

郭:给我们乘汤!

李:啊..

郭:把那肉分分.

李:对!

郭:唉..把那蛋也分一下..

李:唉..

郭:对不起先生,分不了!

李:怎么呐?

郭:你们八个人,七个王八蛋!

李:啊.....这小姐也不会说话啊!

郭:我说你是谁徒弟你是啊?

李:谁徒弟啊?

郭:你是哪个团你是啊??

李:精武环艺术团的.你管人哪个团的啊?

郭:不会说话啊..

李:这你就甭管了.

郭:反正出去吃有好地儿..

李:唉!

郭:因为什么啊,跟家里太麻烦,你的买、洗菜、你的切,一锅一锅弄出来..

李:恩.

郭:我请人吃饭都外头..

李:对.

郭:我不象他们似的啊..

李:恩.

郭:王文林他们请客,都跟家吃.

李:哦!....

郭:上家吃去!

李:上家吃去..

郭:上家吃去,到家了,啊.我都给弄好了!来`这是你的..红烧的...这是我的..麻辣的...

李:哦..

郭:——两碗方便面!

李:啊??方便面啊?!

郭:我请客就的外面吃.

李:外面吃!

郭:外面干净啊.

李:唉.

郭:比如您跟我吃饭去.

李:啊.

郭:您挑!

李:恩.

郭:哪儿好吃您说!

李:是啊!?

郭:不怕远,开车去..

李:恩.

郭:我绝不能让您上家里去.

李:对对对..

郭:您自己在客厅坐着...我上厨房忙活去..我也不放心啊...

李:啊?!我要偷东西是怎么着?

郭:短点什么没法说这事儿..

李:对!

郭:是不是啊?

李:啊.

郭:中国人最讲究吃!

李:唉!民以食为天嘛!..

郭:小孩一落生....

李:啊.

郭:他就会喝奶.

李:对啊.

郭:谁教他了?

李:没人教.

郭:没人教,一落生..啊.自己知道往里啄..

李:对!天生的..

郭:你瞧谁家的孩子一落生往外吹?

李:恩?

郭:噗...噗....

李:行了.

郭:这是抽风!

李:唉,对!

郭:没有.

李:没有!

郭:这是人的本性!

李:唉.

郭:人是铁,饭是刚,一顿不吃饿的慌!

李:没错!

郭:一点都不假.

李:不假.

郭:南甜、北咸、东辣、西酸...

李:恩.

郭:中国人吃东西很讲究!

李:唉.

郭:尤其是各地有各地的菜系!

李:哦!

郭:川菜、鲁菜、粤菜、京菜..

李:恩.

郭:什么这个清真菜……种类太多了!

李:太多了!

郭:大菜小菜是无计其数!

李:唉.

郭:北方人爱吃面食.

李:对.

郭:南方人爱吃米.

李:对啊!

郭:这跟产地有关系.

李:是啊.

郭:说相声的一般来说都爱吃面.

李:唉!

郭:邪了门了.

李:恩.

郭:是说相声的都爱吃面条.

李:对.

郭:李先生...一个礼拜七天,的吃六天炸酱面!

李:对.

郭:吃不起别的吗?...不是!

李:爱吃这口儿.

郭:就好吃这口儿!

李:对.

郭:啊..切的了肉丁,下油锅,放好黄酱.

李:对!

郭:炸的了.临出锅,抓一把葱末.

李:嘿!

郭:看着油汪汪的这么好吃!

李:对.

郭:面条抻得了.

李:啊..

郭:一根一根把它溜开了.

李:嘿.

郭:煮完了,挑出来,搁到碗里边.

李:恩.

郭:放上酱、搁上菜码把它拌匀了.

李:恩.

郭:端到厨房一过水……

李:恩~不.不......

郭:讲究主...都着样

李:不、不..我没这么讲究.我拌完了过水啊?

郭:你拉咕了..

李:我拉咕了?!

郭:这人比较大意了一点..

李:是啊.拌完了就开始吃了..

郭:跟相声界老前辈白全福白师爷聊天的时候..

李:啊.

郭:老爷子就提到过.

李:哦.

郭:他有73种吃面条的方法!

李:哎呦..

郭:各种办法——炒菜的、打卤的、炸酱的……73种!

李:嘿!

郭:最爱吃的是啊,把那对虾煮熟了,切成片,拌上韭菜花.那这个拌面吃.

李:哎呦...

郭:老头说了,这我能吃三碗!

李:哦.

郭:我说,要是不搁面呐,我能吃六碗!

李:是、是...谁不爱吃那对虾啊?!

郭:但是吃面有要求啊!

李:什么要求呐?

郭:比如说啊.

李:恩?

郭:头勒家有喜事了,你去了,人家正吃面.

李:恩.

郭:谁家有喜事了?

李:喜事都爱吃面.

郭:张文顺吧..

李:张文顺.

郭:张文顺...

李:张文顺什么喜事?

郭:张文顺这些日子没来.

李:啊.

郭:因为什么呢?身体不太好,老爷子跟家休息一段时间..

李:恩.

郭:比如说啊,休息的过程当中...

李:恩.

郭:结婚!恩~结婚!

李:诶..不、不、不,他这岁数结不了婚了!

郭:他就走个形式呗,是吧...

李:啊..

郭:这一辈子也没结婚了....

李:成了.

郭:吃面!吃喜面!..

李:啊.

郭:咱们都去了.

李:啊.

郭:樱桃卤、红白肉..

李:嘿!是啊.

郭:这怎么拌面,是个学问.

李:哦?这有规矩?

郭:小碗面、大碗装!

李:嘿.

郭:碗小了拌不开.

李:对.

郭:知道吗?大碗装小碗面.

李:啊.

郭:这勺啊.舀这卤的时候.

李:啊.

郭:别拿起来就舀.

李:那怎么舀啊?

郭:这么一下舀啊,他稀.

李:唉.

郭:你和弄一下.

李:唉.

郭:等它沉底顺着边往上捞..

李:哦.

郭:都是酱的,扣到碗里边..

李:啊.

郭:慢慢吃去吧..眼要准、手要稳、心要狠!

李:哦.....!

郭:吃面的规矩.

李:哦这还有规矩.

郭:唉!吃饭很多规矩啊!

李:是吗?

郭:吃过扣肉吗?

李:吃过呀.

郭:扒肉条..吃过吗?

李:吃过啊,好吃!

郭:会夹这东西吗?

李:这...不会.

郭:切成薄片..

李:啊.

郭:拿筷子一夹哆里哆嗦的..

李:啊.

郭:很容易掉.

李:哦!

郭:夹这个东西有个技术名词..

李:这叫什么?

郭:横串、平端!

李:是吗?

郭:扒肉条一片一片切好了.跟盘子里上来..

李:啊.

郭:把您是筷子横过来..

李:横过来..

郭:诶!...呲.....!

李:啊.

郭:七、八片也是它啊!

李:啊?!

郭:横串!平端拿碗接着.. 一掸筷子全撸下来了..

李:对对对.

郭:这一个肚能解释出多少名词来.

李:没错儿.

郭:全靠下水的这一会儿工夫.

李:唉!

郭:为什么叫水爆呢?就氽这一下.

李:唉.

郭:工夫小了它不熟,工夫大了..就成橡皮筋了.

李:恩.

郭:非的恰倒好处!

李:对.

郭:你看谁研究出来的哈.

李:嘿.

郭:啊..水爆肚!

李:水爆肚.

郭:还有这茶汤.

李:对.

郭:龙嘴大铜壶!

李:对.

郭:这里边有很大的学问啊!

李:啊.

郭:就这么一按把子往下来,这手这碗准得接着.

李:对.

郭:准得接着,而且沏得了之后弄小勺`搁到里边你翻过来`这勺不掉出来!

李:对啊!

郭:这都是功夫.

李:功夫!

郭:外行你干得了这个吗?搁个碗一来这个..(倒水)走....!

李:啊?

郭:把脚全烫了.

李:好嘛!全洒地上了?

郭:有的小吃还兼具着玩具的功能.

李:是吗?

郭:比如说吹糖人儿的.

李:哦.

郭:过去竟有这个.现在有`少了.

李:唉.

郭:有模子,小老鼠啊、吹什么大公鸡,这挺好!

李:有!

郭:啊`这能玩能吃.

李:恩.

郭:而且有一个很好的特点.

李:什么特点?

郭:如果说吹坏了,这还能杵碎了`重来.

李:唉.

郭:不糟尽原材料.

李:对对对..

郭:只有这种食品有这种功效.

李:恩.

郭:蒸馒头碱大了`杵碎了重蒸?这没有.

李:那就不成了.

郭:啊..有的小吃呐`需要卖货的人有功底.

李:啊.

郭:比如说卖糖画的.

李:恩`啊.

郭:糖画大伙都见过,一块青石板.

李:啊.

郭:上面好多画.

李:啊.

郭:正当中有一针儿来回地转.

李:哦.

郭:小孩们花一毛钱、五分钱给你转,转到什么是什么.

李:对.

郭:转一凤凰.

李:唉.

郭:你算占便宜了.

李:怎么呢?

郭:啊`凤凰个大啊.加上尾巴给的多.

李:对.

郭:你要转一个耗子屎.这就少点.

李:太少了!

郭:恩.他有一块青石板,拿这勺啊`舀这糖,在上边画.

李:唉

郭:你说你不会画画来的了这个吗?

李:那来不了!

郭:外行也干这个?

李:那不行吧.

郭:这挑子好制,花点钱就弄来了.

李:啊.

郭:等着吧...一会来一孩子!“来吧,宝贝.这边来.来......转一个、转一个!”这一转, 大金鱼!

李:嘿.

郭:“好!好..年年有余啊!我给你画一金鱼啊.”

李:啊`对!

郭:“我告诉你哈`我画这金鱼和别人不一样啊.”

李:是啊?

郭:“好着呢!走……恩,...”

李:怎么了?

郭:“金鱼有耳朵吗?”

李:啊??!金鱼有耳朵吗?

郭:“给你来一大兔子!大兔子...”

李:好嘛!画错了.

郭:“大兔子也行知道吗!”

李:耳朵大.

郭:“兔子这个腿长了点...”

李:啊?!

郭:“咱来个驴啊!”

李:好嘛!

郭:“……哎呀,驴这后背大了,咱来个骆驼,,,哎呀这不像啊.宝贝咱来一糖饼吧!!”

李:何着什么都不会画啊?

郭:外行干不了这个!

李:对!干不了..

郭:就的是内行!

李:恩.

郭:而且小吃`别看它小、别看它不值钱,但是来不的半点虚假!

李:对!

郭:假了,没法吃.

李:那当然了!

郭:一尝这味不对.

李:唉!

郭:就拿煎饼果子来说吧.

李:啊.

郭:咱门口有买这煎饼果子.

李:对.

郭:我虽然说没吃过啊,但是不少朋友都在哪儿摊过.

李:恩.

郭:吃的津津有味.

李:唉.

郭:我觉得煎饼果子还是天津的好一点.

李:哦?是啊!?

郭:为什么叫天津煎饼果子呢?

李:啊?

郭:有他的道理.

李:什么道理呢?

郭:首先说这个面就好!

李:哦.

郭:绿豆面、黄豆面、小米面、棒子面、白面.

李:哦.

郭:比例很主要,都掺好了,不能拿水活.

李:拿什么活呢?

郭:煮这羊棒骨,煮完之后`拿羊棒骨这汤来活这个面.

李:嘿!

郭:活得了之后`往上一摊!摊得了搁上一个油条啊、或者是薄脆啊.

李:啊.

郭:到了天津管这薄脆叫“果壁儿”

李:对啊!

郭:一般来说煎饼摊旁边就是炸油条的.

李:唉.

郭:哪儿炸得了,这儿拿过来直接卷.

李:嘿.

郭:口感不一样.

李:唉.

郭:油条来说也是有这个现象.

李:恩.

郭:到天津去买油条.

李:啊.

郭:要求是一尺左右.

李:嚯!那么大?

郭:得一尺,不够一尺从别的(油条)上面掐下一块补给你.

李:哦.

郭:颜色是枣红色的.

李:恩.

郭:拿起来能立着.

李:嘿!

郭:恩!又酥又脆.

李:这是油条.

郭:外地的就差一点了.

李:是吗?

郭:炸出来这油条这色啊..唉.跟您这脸色差不多.

李:啊??

郭:惨不叽儿的!

李:得了.

郭:一蛤多一点,拿起来呢......(倒下状)就下来了.

李:恩.

郭:咬一口嚼不动.

李:恩.

郭:拿剪子把它剪碎了,抓一把`搁嘴里..来口水.(吃药状)....

李:这吃药呢?

郭:跟吃药似的.

李:切..

郭:好不了..天津的煎饼好处就在这儿..

李:啊?

郭:油条都是新炸的.拿过来一卷把它卷得了.抹上酱、抹上辣酱、撒上生葱.

李:嘿!

郭:有吃熟葱的提前说.

李:唉.

郭:卷起来之后呢`有这么大一套(巴掌大).

李:恩.

郭:咱们北京的有区别在哪呢?摊完了张挺大..(一米左右)这么大张!

李:恩.

郭:白面的,完事掴`来回的掴,这么大圈最后能掴成那么大个..跟烟盒差不多

李:嘿

郭:咬去吧..咬一口粘上牙堂子.

李:恩.

郭:咽不下去.

李:恩.

郭:找人借擀面棍往下捅!.

李:嘿!

郭:所以说来不的半点虚假.

李:对!

郭:中国饮食文化很丰富.

李:恩恩.

郭:但是到国外呢跟咱们就是有区别了.

李:哦?是啊.

郭:不一样啊,人国外人不用筷子.

李:对,西餐嘛.

郭:刀叉.

李:唉对!

郭:也挺好的啊.

李:啊.

郭:有拉的、有切的、有锯的.

李:恩.

郭:使什么的都有,据说国外的大夫给人做手术也是这手叉子、这手刀.

李:啊.

郭:拉...是吧?

李:....那到不一定.

郭:餐厅的厨子改行了这是,据说国外吃牛排的时候就有特点.

李:有什么特点呢?

郭:端上来..牛排拿刀切开了.

李:啊.

郭:有到带血水的.

李:呦.

郭:提前跟人家问:您吃这个要几成熟啊?

李:嘿.

郭:啊..有人吃六成的、有人吃七成的.

李:对.

郭:像您这体格的..

李:啊.

郭:一成熟!

李:啊!一成熟?

郭:吃着顺嘴冒血.

李:嘿.

郭:嫩啊,这东西嫩啊!

李:我还不如吃生的呢!

郭:吃生的`闹肚子.

李:嘿!

郭:不过话说回来啊.

李:啊.

郭:早年间的人类都吃生肉.

李:唉.对!

郭:茹毛饮血嘛.

郭:对啊.

郭:您都忘了吧?

李:那..我早忘了.

郭:你看看...时间太长,那阵儿您也不穿这个.

李:对,我穿什么啊?

郭:腰里有兽皮.

李:啊.

郭:脑袋上带一树枝.

李:啊.

郭:插几根野鸡毛是吧..

李:对,咱们祖先都这样.

郭:早先都那样嘛.

李:恩.

郭:现在国外还有这地儿啊!

李:有吗?

郭:非洲之类啊、土著,吃人肉还有呢!

李:嚯.

郭:真事啊.

李:啊.

郭:一家三口过日子.

李:啊.

郭:天天出去外边弄人去.

李:啊.

郭:回来吃人肉.

李:哦.

郭:有这个不开化的地方.

李:有有有..

郭:啊..早晨起来,媳妇留在山洞里做卫生,侍弄屋子、擦擦弄弄的..

李:恩.

郭:丈夫带着弓箭,带这孩子去..走!

李:走..

郭:走!跟爸爸打猎去..

李:...你那边找一个不成吗?

郭:走,跟爸爸打猎去!(努嘴)

李:这嘴也往那边努.

郭:这..乱!

李:揭后面出来一个.

郭:就说这意思,打猎去吧!

李:打猎去吧.

郭:孩子饿了,..“哎呀,饿死我了!”“别闹、别闹!一会出来看见一人啊,先卸条腿你先尝尝.”

李:呵!好嘛..

郭:恩..!那有一个!

李:哦?

郭:有一啊,赶紧拿弓箭(瞄准)..“不行,这不行!”

李:这怎么不行了?

郭:太瘦!吃完了塞牙这个!

李:哦`瘦了还不行?

郭:不行,走、走、走..孩子饿啊“哎呀,饿死我了,我先吃!”“别闹、别闹!那边...”

李:那边.

郭:唉!这边有一个.

李:又发现一个?

郭:拿弓箭.

李:赶紧打!

郭:这不行.

李:这怎么又不行了?

郭:这太胖了这个.油大!

李:呵!

郭:吃完了胆固醇多.不行这个.

李:好嘛.

郭:走吧,转了一圈`河边又发现了..金发美女!

李:啊!?

郭:呵!长这漂亮啊!

李:啊.

郭:跟河边正洗脸呢.

李:呵.

郭:小孩这高兴啊!..“那个、我吃那个!”

李:好,赶紧打.

郭:“来这个啊...(瞄准)等回儿哈!..”

李:怎么了?

郭:“拿活的!”

李:啊?!

郭:“拿活的,这个不能打,这个爸爸有用!”来到跟前捆上了,扛到肩膀“走!跟爸爸回家.”

李:哦.

郭:“哎呀..我饿!我受不了啦!”..“别闹!”

李:啊.

郭:“回家把你妈炖了!”

李:啊!?!

论捧逗

甲:谢谢大家对我一个人的鼓励,三楼的观众朋友们,你们好。

乙:有三楼吗这?有三楼吗这?

甲:四楼

乙:四楼就更没有了

甲:这回我们俩给大家说段单口相声

乙:高兴别胡说阿

甲:我很喜欢说相声,这么多年来,大伙这么捧,我也知道,原因呢就是我很好

乙:是吗

甲:要是没人绞合我的相声还能好

乙:看来我来这是绞合他了

甲:很高兴大家来看我啊,看我说相声。对不起各位。实在甩不掉

乙:怎么了这是

甲:但凡有办法不让你们看这个阿,有录像回去打个马赛克这边

乙:我招你惹你了我

甲:你别闹啊你,大伙都是来看我说相声的

乙:俩人说相声,怎么就只看你了

甲:你别闹啊,不信你问问,愿意看我相声的坐在凳子上鼓掌,愿意看他相声站起来蹦三蹦,你看没有

乙:咳,谁愿献那眼啊

甲:这个捧哏的演员呢,我是一直对他们很有看法啊,因为什么呢,站在里面的一般智力有点欠缺。你想啊,但凡脑子好一点的,都站在这边逗哏。谁愿意让孩子捧哏啊。这丢人现眼的玩意。咱们这边趟趟趟趟成本大套,那边哪有什么正经话。就这么几句话,阿,是啊。我啊,不象话。净这个你知道吗?

乙:哪里净这个阿

甲:他们没正经话,来回道道。来回道道,就背这几句,据说阿,咱不是败坏你他光背这几句,从七岁背到昨天。

乙:至于吗我

甲:可是说实话阿,当年学徒的时候,他学的也是逗哏。

乙:这是实话

甲:当时我们俩一块去学徒,老师一看见我很高兴,“你叫什么”“我叫田海龙”“呵,好啊,这么好啊这孩子长得跟周笔畅似的,多聪明啊,认你个干爹。”

乙:你等会吧,这是什么老师啊这是

甲:爱我,喜欢我啊

乙:那也不能上来就认你做干爹啊

甲:老师又叫你“下一个进来,你叫什么?”“王华光”“扭过脸去,脸冲那边站着”(呕吐)

乙:不至于这么恶心

甲:他爸爸看着,着急啊“老师您受累,我们孩子想学这个”“你们孩子学不了,智力不行。”“你给我们一机会行吗?求求您”

乙:怎么着也得看看啊

甲:看着大人疼孩子这可怜“转过来转过来,叫什么名字?”“王华光”“一加一等于几”“六”“回家吧回家吧”

乙:我就那么傻啊

甲:他爸爸这汗就下来了,“老师你再给我们一机会”“一加一得几”“250”“走走”

乙:我看我才二百五呢

甲:“老师你再给一机会”

乙:我爸爸也不容易

甲:“一加一等于几”“1000”“出去”“老师你再给一机会”

乙:看把我爸爸急得

甲:“最后一次,一加一等于几”“二”“老师你再给一机会”

乙:还给机会啊,我跟我爸爸我们爷俩到底谁傻

甲:都傻都傻,不用争

乙:这有什么争的,两代人都这么损可不对啊。

甲:小的时候,咱曲艺社谁不知道他啊,咱们业务考试,我这个阿 ,门门都是一百。说学逗唱,甭管什么。我还没考呢,老师就给我一百。

乙:这老师也偏心眼阿 甲:他这个阿,30,25。卯了卯劲,一个月没睡觉,努力了一把,-9

乙:-9?我上一学期还欠人9分

甲:外面算卦去了,我怎么能考一点,考点高分。算卦的告诉他,考试之前吃一根油条,吃俩鸡蛋,一根油条俩鸡蛋,100分。真听话,吃,吃完考去了。0分,

乙:怎么0分阿

甲:先吃的鸡蛋。

乙:嗨。我至于这样吗我。

甲:小时候他这方面斗智的故事有很多,我们曲艺社有个王学博,那多厉害呢,聪明,有一天王华光在胡同口碰上他,口袋里鼓鼓囊囊的,“你口袋里拿什么”王学博那多聪明“我才不告诉你我带着煮鸡蛋呢”

乙:跟我差不多

甲:王华光看看,“拿过来给我吃,给我。”“凭什么?你猜吧你猜着我就给你吃”“我猜着你给吃?”“你要猜着有几个我这俩都给你吃。”

乙:咳,还不如我

甲:把王华光乐的,“五个“

乙:咳,我死了算了

甲:所以你要是想让王华光过年高兴,你就在八月十五给他讲个笑话,过年准乐。

乙:这也太迟钝了。

甲:就这个智力你说怎么能逗哏呢

乙:你这是挤兑人

甲:别闹了,你给我捧一段报菜名阿。

乙:什么报菜名?上来之后,你说这话茬就不对。干这么些年了,怎么了我们?

甲:别闹别闹

乙:虽然这站这桌子里头,也没什么这个这个这个由什么不好的。

甲:你看嘴不利索吧。嘴不利索吧。

乙:什么嘴不利索吧。

甲:没冤枉他吧?

乙:让你气的。

甲:别闹别闹,笑话不说了,正经演出阿 。你给我捧一段,我说报菜名。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