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你叹什么气呢?"黑蛋儿感觉还挺灵敏,我的一声叹息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是啊,我叹什么气呢?这么说吧,哥觉得,我远没有你活得潇洒。我成天价就觉得累,心里特别特别累。"我如实对黑蛋儿说。
"哥,你这把话说哪儿去了?跟兄弟我比,你是在天堂上呢,过的是神仙的日子。吃香的、喝辣的,想干啥干啥,想玩啥玩啥,从来不缺钱花。我要是能过上你那样的日子,做梦都要笑醒呢。'人比人活不成,驴比骡子驮不成',咱弟兄俩没法比,没法比呀!"黑蛋儿自有他的感慨。
"有钱没钱是另外一码事。要论幸福指数,哥恐怕还是赶不上你,没有你活得滋润、潇洒。"
"我也不懂啥叫'幸福指数',不过我就是不信,哥你还不如我活得好?这简直是怪事情。哥你给我说说你咋就不幸福,咋就不潇洒、不滋润了?"
让黑蛋儿这么一问,我还真有了很强的倾诉欲,满肚子的话要对我这小同乡、小老弟讲。
"兄弟,你这儿有啤酒没有?哥想跟你喝酒,咱一边喝一边聊。"
"有呢。"
黑蛋儿果然就从他的冰箱里拿出几瓶啤酒来。我俩也不用杯子,打开瓶盖儿一人举起一瓶对着吹。
"黑蛋儿,我给你说,哥最近确实有好事呢。我被提拔了,当了副局长。"
"副局长是多大的官?"
"嗯,相当于一个副县长。"
"啊呀,这么大的官!那你出门应该有专车吧?咱老家那些乡长、书记出门都坐小轿车,牛得很。"
"嘿嘿,要是办公事,可以坐车。"
"哎呀,哥,你真了不起。咱一村子人恐怕就数你官大,就数你走到人路上了!"
"唉,提拔是提拔了,我咋一点都不高兴,还是觉得没意思。"
"那为啥?"
"我也说不清,反正就觉得累兮兮的,还提心吊胆的,一点儿意思也没有。"
"哎,哥,你该不是犯下啥错误了?看你这人也不像能做出啥亏心事的人嘛。"
"唉,"黑蛋儿这样问让我更沉重,"犯错误倒没有,亏心事嘛,我也不会有意识地去做。反正就觉得提拔了副局长没意思,还不如不提拔。我也不知道原先费那么大的劲,总想当个处级干部到底是为了啥。早知道是现在这样的感觉,我还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