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等着吧,肯定会要钱的,那封信上已经说过了,人家就是为了钱。"曹局长阴沉着脸说。
"钱就钱,只要拿钱能摆平,我自己花钱。"焦副局长赶忙表态。
"只怕最终拿钱还摆不平呢。"曹局长又摇头叹气。
焦副局长一脸愁苦。
我无话可说。
吃完晚饭,孩子在另外一间屋写作业,我百无聊赖,也就只好陪着秦秀丽看电视。这破女人也迷上韩剧了,前面看的什么《人鱼小姐》,好像有二百集之多,动不动又哭又笑,最近又接着看另一部据说也有一百多集的,剧名倒是很恰当--《看了又看》。动辄上百集,那还不把人耗死!可是我亲爱的老婆乐此不疲。
这种磨磨蹭蹭的电视剧我本来就看不进去,看着看着就走神,不由得又想起最近的匿名信和威胁短信来。仔细回忆车祸发生时候的情景,我还是弄不明白这个看来了解内情、而又心怀叵测的人到底是谁。记得那骑车的小伙子被撞得飞出去,小詹抢着踩了刹车,我也一头撞到了前面座椅的靠背上,然后好像瞥见车窗右侧有一辆深红色小面包通过,应该是一辆出租车。那出租车上的人大概看到了我们车子所制造的交通事故,好像还停下来观察了一阵儿,然后就开走了。难道在那样昏暗的灯光下,那车上的人能看清楚我们车子里的人?甚至连谁坐在司机的座位上也看清楚了,连我们喝没喝酒、喝高了没有都了如指掌?这可能吗?这太不可思议了!假如不是那小面包车上的人,还会有谁是目击者?路上当时也有稀少的骑自行车和步行的人,我们救人的时候也有少量的围观者,会不会是他们中间有细心人记下了车号?即使是这样,诸如车里面谁驾驶、喝没喝酒这一类的问题,围观者怎么可能知道?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我们局自己的人向外透漏了消息,但是我知道,当时焦副局长驾车的事实真相只局限于曹局长以及当时在车上的我、姓焦的以及司机小詹这几个人知道,并且曹局长严格要求不得扩散,大家也都知道消息扩散以后的危害性,怎么还会走漏风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