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喝得半醉,人也让一大堆同事奉承得飘忽忽的。清风拂面徐徐而来,我多少有些犯迷糊的脑袋瓜子里突然冒出来的感受就是:我活到了今天,简直跟个人似的!
我他妈跟个人似的?我他妈就跟个人似的!这种感觉真是空前地好。
这城市的道路为什么叫"马路"?马在哪儿?不仅没有马,连驴也没有!我在马路上一边走一边突发奇想。严格地说,城市里水泥路、柏油路绝对不是"马路",准确地说应该是 "车路"。你看满街道跑的净是车,卡车、轿车、越野车、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还有各式各样的自行车。即使不叫"车路",把它叫做"人路"也还有道理。除了跑车,就是走人,车上也都有人,就是没有马,也没有驴!
人路?人路!我忽然想起老家乡亲们的一种说法,他们夸赞某个发迹的人,往往就说:"这熊走到人路上了!"我自己今儿感觉怎么这么好?还不就是因为当上了局长,是处级干部了,也算是走到人路上了,一下子就跟个人似的!
这样一想,我就更加人模狗样了。
"咚咚咚咚锵,咚咚咚咚锵,咚咚咚咚锵锵,咚咚咚咚锵!"我嘴里念着锣鼓点儿,在人行道上做扭秧歌的动作。随着身子的扭动,路灯也在我的眼前胡乱变换,划出不规则的曲线。前面不远处就是本市洗头房、洗浴按摩中心相对集中的"红灯区"了,那里以粉红色为主的彩灯、霓虹灯闪闪烁烁,光怪陆离。
"咚咚咚咚锵,咚咚咚咚锵,咚咚咚咚锵锵,咚咚咚咚锵!"我继续踩着锣鼓点儿七扭八扭,走在光怪陆离的"人路"上。
"这个狗日的喝醉了。"一个骑摩托带着漂亮女人的小伙子从我身边闪过,留下对我的评价。
"你马尿少灌些!嘿嘿嘿……"一个五彩头发、光膀子露大腿的女士仗着身边有个打手模样的男人,也对我出言不逊。
"咚咚咚咚锵,咚咚咚咚锵,咚咚咚咚锵锵,咚咚咚咚锵……"我继续着我的锣鼓点儿和不甚规范的秧歌舞,继续走在光怪陆离的"人路"上,我的好心情一点儿没有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