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更新时间2013-09-20 15:22:32.0 字数:3039
昨天的李良和梁海玲在一起之后,让我觉得天空的颜色都变了,那是一种幸福的颜色,让人无法抗拒的去注视它。
“叶雅,参不参加拉拉队?”班长宋凯的声音传进我的耳里,带着磁性的男声。
我转过头,看着宋凯,慢慢的吐出“不去”两个字。
“不考虑?”宋凯有些诱惑似的说着,似乎错过了就没有下次了。
我笑着点点头,拉拉队,我知道这次的拉拉队,是为了这次十一月中旬的篮球比赛而准备的,每一年,各大高校就像是联谊一样,会准备篮球赛,说是为了交流着各院校的文化,促进之间的友谊,可到头来,还不是一样,成王败寇,终归是为了学校的面子和某种利益。
“那梅子呢?”此时的宋凯转了转身,看着正在一旁正在努力维持镇静的梅子。
梅子似乎是被吓到一般,像是“啊”了一声,又慢慢的说着:“不了,我不适合。”
“哦,那好吧。”宋凯微笑的点点头,之后便转身离开,问其它的女生去了。
我看着没梅子明显有些失望的脸,原本充满色彩的大眼睛此时变得有些灰暗,看着梅子自顾自的说着:“你为什么不多问我一句呢?”
是啊,宋凯,你要是多问一句,梅子就会去了。
突然,我很不想上课,很不想呆在教室里,我看了看课表,下一节课是连静的课,连静,一个让我看走眼的人,一开始我还以为她会跟那些教过我的老师不一样,可还是怕了自己,尽管上次有多么的严厉,告诉自己说要被记过,可那件事始终没有个音信,自己也没有受到任何处分。
我趁着还没开始上课,走出后门,走下楼梯,开始漫无目的的在学校里走着。想着昨天发生的事情,想打个电话告诉张鸣或者发条短信通知一下张鸣自己出来了,免得他担心。可手一碰到干瘪的裤袋,我知道,我忘了带手机,手机现在应该静静的躺在抽屉里,自己也没有跟任何人打过招呼说自己逃课了。我继续走着,忽略了手机的事情,反正自己呆会就会回去,到时候再说吧。
“喂,你又逃课。”是很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是张鸣。
我笑了笑,转过身,看着站在水泥地面上的张鸣,被阳光铺盖着,有些刺眼,让我看的有些睁不开眼,心里是一种莫名的喜悦。
张鸣两只手插在裤子的口袋里,外套的袖子依旧是卷起的,他看着我,脸上是笑容,慢慢的朝我走过来,嘴上说着:“要不是我看见你走出后门,我还真不知道你敢自己逃课。”
我双手交叉放在身后,晃了一下身体,一副调皮的样子,说:“我不想上课啦。刚才想打电话告诉你的,可是手机没带。”
“幸好我眼睛不近视啊。”张鸣有些得意的说着。
我和张鸣肩并肩的走着,依旧是一路嬉笑,我和张鸣再一次逛遍整个校园。我和张鸣走到操场的观众位置上,那是水泥搭建的台阶,整个操场就像盆地凹陷一样,除了主席台是壮丽的,其余的或许只是铺设。
“十一月,我会给你一场比赛,一场胜利的比赛。”张鸣用手指着操场一边的篮球场,很有自信的说着。
我点点头,我知道,张鸣说的是十一月中旬的篮球赛。
“那个时候,你一定要在。”张鸣看着我,眼里的色彩很浓郁。
我笑着点点头,说:“恩,我一定会在。”
张鸣看着面前微笑的人,有种开心的感觉,张鸣想着,胜利的那天,自己就会有足够的勇气跟她告白,然后跟她一起分享自己胜利的喜悦。虽然自己在还在怀疑她对自己是不是有感觉,是不是会接受自己,可是自己就是突然的想要告诉她自己是喜欢她的,从小时候就开始了。
夜晚,像是离开了喧哗,一切都会静谧下来。
我打开手机,想看时间,习惯了黑夜的感觉,手机突如其来的光亮让我有些不熟悉,我揉了揉眼,看向不远处微弱的灯光,恍惚间,我感觉自己会掉下去,掉到深渊,永远也见不到光。
“怎么了?”张鸣看着我莫名其妙的反应,有些担心的问着。
我缓了一口气,抬了抬手机,说:“没事,时间已经很晚了,早点睡吧,明天还要比赛。”
听到张鸣轻轻的恩了一声,我并没有走进房间,靠在张鸣看不到的墙面上,但是我并没有听到张鸣房间关窗户的声音,等了一会,依旧是没有听到,难道他还在?
我往外走,看见张鸣的身影依旧是扶在窗户边上,下意识的冒出一句:“怎么还在?”
张鸣似乎是笑了,对我说:“我没有听到你关落地窗的声音。”
我转过头,看着没有关上的落地窗,没有开灯的房间,一片漆黑,被风吹动翩翩起舞的白色窗帘发出细微的杂音,我笑了,说:“你是在等我吗?”
张鸣似乎是有些愣,可随后很温柔的说:“我一直在等你。”
虽然我看不真切张鸣脸上的表情,但是我听的出来,张鸣语气里的坚定,他一直在等我,可是我不那么希望张鸣等着我,我不想张鸣等着我。
有些事情,终究是会阻隔在我和张鸣之间。我知道张鸣对我的好,对我的关心和宠溺已经超越了那个度,可是我也沉溺在张鸣这样的关怀之中,无法自拔。我想我自己在心里早就承认,我是在乎着张鸣的,我是喜欢张鸣的,从小时候就开始了。
可是我无法对他说出这句话。
这之后过了两天,是一场让高三考生都难过的模拟考,这场模拟考的成绩将会存入档案,所以,对大家来说很重要,所以,那几天教室的气氛变得很严肃,同桌的梅子也开始奋斗,我也开始很大方的睡着懒觉,老师似乎那我没办法,想说什么也没有办法说。
考试的时候,我依旧是那个样子,除了对一张语文试卷感兴趣,其余的都只是写上名字,便趴着睡觉了。
喜欢语文是因为自己的外公,他是一名语文教师,他从小就开始让我接触文学之类的东西,总是告诉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外公还会跟我讲很多的成语故事,别人家的小孩子讲的都是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看的都是格林童话之类的,而我,总是听外公讲四大名著。不过,外公有时候还教我一些考试怎么作弊的方法,外婆看了总是摇摇头,说外公是个老师,这么不正经,还要叫我这些没营养的东西。
外公喜欢测试,每一回教我学习之后,就要来一个小测试,不过关就打,可是我总拿着自己的小聪明避免挨打。外公也会教我一些别的,可是我就是喜欢语文,其它的都学不进去,那个时候外公总是叹着气,对外婆说:“这点跟你雅静真像。”
将近三天的模拟考,考的是高三学子有些慌乱,有因为来不及复习而痛骂自己的,有因为知道做错了的而惋惜的。
我是文科,张鸣是理科,所以,考试的有些项目也不一样,所以我不知道张鸣是怎么考的。
我和张鸣都是约好,考完了在校门口等,而我总是睡到考试结束,看着老师收着我空白的卷子而睁大眼睛的表情,表情漠然的离开考场。
一共考了五场,可是我只有一张语文试卷是写满了字的。我不知道连静看到这样子会什么反应,是惊讶还是把我叫到办公室训一下。
最后一场结束,我走出教室,看见天空灰蒙蒙的,应该是要下雨了,我伸手到外面,没有雨滴落的感觉。
我走向校门口,看着张鸣早就在那里等着了,每回考试结束都是张鸣先在学校门口等着的,是我迟了?还是他早了?
张鸣手里转着一支笔,那只笔好像还是因为要考试新买的,想来,张鸣应该是跟我差不多的。
我看见张鸣朝我的方向看了看,便向张鸣挥了挥手。
“你是不是又睡觉了?”张鸣一看见我就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我摸了摸脸上,是印子,大概睡得时候把笔压在下面了,我不好意思的对着张鸣笑了笑。
“你这考试睡觉,考差了怎么办?”
“我交白卷的。”
“什么?”张鸣听到我交白卷,很惊讶,嘴巴也张的很大,之后,竖起大拇指,说:“佩服。”
我有些鄙视的看着张鸣,笑了笑,说:“走吧,回家吧。”
灰色的天空,雨或许是必须要降临的,我和张鸣走了一会,天空便开始下雨,我把脸朝上,说:“没带雨伞。”
张鸣突然很狡猾的笑了一下,抓起我的手,开始跑起来,说:“没有雨伞,我们就跑。”
或许是老天是嫌弃我们跑的不够快,雨开始慢慢的变大,可是张鸣一直拉着我的手在雨里跑着,时不时还对我笑着。
十月底的雨像是在终结这十月份一样,可这雨还是有那么冷意,让我在奔跑的过程中止不住的哆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