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式学习,Q式生活(一)
我在一家电脑培训中心报名参加了办公文秘课程,交了1280元,学期三个月,业余的!每天下班后,我都去培训中心,但是,三个月过去后,毛儿都没学到!第一个原因,有可能是我太笨了,第二个原因,是那家培训中心只给你一本教程,然后再给你台电脑,让你照着书本自个儿练习,这哪儿能学得到东西!一个月工资就这样没了,搞得我非常郁闷,啥都没学到,还浪费了那么多业余时间!
但并非什么没学到,在培训中心,我倒学会了上网,尤其是QQ聊天室,那玩意儿真好,在里面你可以随意进入各个聊天室的房间,有什么话尽管说,有什么事儿尽管讲,只要你能吹,你就有人气!
在QQ聊天室里混了段时间,渐渐感到无聊了!因为你在聊天室和那些所谓的网虫聊天,根本就得不到任何东西,而且还浪费时间,而且说的话大多是些废话!终于我想起了我的初衷,我是为了学习而来的!在一个诗风词韵轩的聊天室里,我发出了这样一条信息:有没有电脑高手,免费的,我想学电脑!
这条信息一发出,立刻就得到了炮轰,有人说,切,小样儿,难道你是吃饼长大的,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有人说:我们培训中心有优惠,想学的话联系我QQ!我已经厌倦所谓的培训中心了,当然没理他!也有人说,学个屁,有个鸟用!也有人说:哼哼,头脑一热,今天想学电脑,打不准明天就学烦了,又想着学什么日语之类的!
凡此种种,不一而论!
正当迷茫时,忽然有条信息吸引了我的眼球:有,但我不是高手,教你一些基础的东西还是可以的!
我看了看那个个性签名,是一个名为“兴川四友”的人!而我的QQ签名则是“心比天高”!
心比天高:
我想学五笔打字,WORD,EXCEL办公软件,你能教会我吗?
兴川四友:
呵呵,这个当然没问题喽,包教包会,不收你一分钱!
心比天高:
我感觉很奇怪,你为什么肯免费教我?
兴川四友:
不为什么,我教过许多学生,现在算算,已经有三十五个了,第三十五个已经毕业了,想再找一个!但是要有诚心,师傅带进门,修行在个人嘛!
心比天高:
我有点不太相信!
兴川四友:
世上有些事情就是这么奇怪,信则有,不信则无!信不信由你,我不会强行收徒弟的!
心比天高:
你是做什么的?
兴川四友:
做管理的,工厂管理!你呢?
心比天高:
呵呵,我也是做管理的,只不过是个班长级别!
兴川四友:
班长级别?不错,大小也算得上是个干部!你现在在哪里?
心比天高:
东莞,东莞常平!你呢?
兴川四友:
我在东莞大朗!
心比天高:
很近的,好了,我报名了,讲师,什么时候可以授课?
兴川四友:
现在,现在你加我QQ,我给你上第一课!如果你感觉能学到东西,我会将备课和安排好的课程发给你!
心比天高:
加了!
对话窗口中!
兴川四友:
首先你要先认识键盘,键盘分字母为五个区,GFDSA为一区,HJKLM为二区,TREWQ为三区,YUIOP为四区,NBVCX为五区,Z为万能键,不用去管它!在你学五笔打字之前,要先背好这25个字母,这和你以前学的ABCDE有点不同,只是顺序打乱了而已,你照着我告诉你的分区顺序背熟先,然后我们明天再进行第二课,怎么样,有没有问题?
心比天高:
我已经抄下来了,没问题!
兴川四友: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要下了!
心比天高:
再见!
Q式学习,Q式生活(二)
我离开网吧,在回去的路上边走边记,你还别说,以前习惯了ABCDE,现在按这个顺序来背,还真有点绕口!我回到厂里,手里拿着这个纸条,一直默诵着!肖宵见了,道:“高天,在干嘛呢?”
我“嗯”一声,没理他,不是不理他,而是根本没空理他!
“高天,是不是有啥秘密啊?”言罢夺过我手中的纸条!
我愣在那里!
肖宵道:“这不是26个英文字母么,不,应该是25个,怎么少了一个,高天,你真行啊,连个字母都不放过,就这样吃了?”
我拿过纸条,道:“肖大专员,我这是在学电脑,这是键盘上25个字母的五区排列,这是学五笔字型输入法打字的第一步!”
肖宵一听,道:“噢,我说呢,咋这么面熟,对了,你不是学了三个月了么,怎么连打字都没学会?”
我说:“那些该死的骗人的培训机构,打着幌子骗人,说是包教包会,其实是把课本给你,让你自己照葫芦画瓢,然后就把你甩在一边,不管你了!这哪能学到东西!”
肖宵道:“哼,1000多块钱就这样瞎了吧!不过像你这样学,未必能学好!”
我说:“我碰到了一位讲师,人很好的,他说免费将我教会!”
肖宵一听,先是愣了一下,继而哈哈大笑:“免费?免费?你交了学费都没学会,更何况免费?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人,就算是有,也早绝种了!”
我说:“肖专员,你咋这样讲话呢?”
肖宵道:“瞎扯吧你,如果这样你都能学得会,我担保太阳就不用上班了!不理你了,你自己慢慢背吧!”言罢出门而去!
背了一个晚上,总算全背熟了!白天上了一天的班,下班后我又去网吧,一进入QQ,还好,讲师在线上:
心比天高:
讲师,我已经全部背熟了!
兴川四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