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有话要说: 不要霸王……今天沒了。。合掌退下。。。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半个多月,易零星也早就适应了高中生活,每天和曲乐一起吃饭上课做作业,偶尔碰到蓝莫修时和他耍耍嘴皮子,易零星倒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要是真有什么不适应的,那估计就是迟到时,没有一个老师来罚她。这个让她超级不爽,用曲乐的话来说就是有受虐倾向,一天不被骂就浑身不舒服。而蓝莫修则说她是被以前的班主任整出阴影了,一天不被罚就皮痒。
真是两只欠扁的猪!
易零星一个人走在去食堂的路上,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曲乐看起来脸色不太好,问她什么事也不说,猜测着她是不是在发烧,可摸她的额头却一点也感觉不到发烧的温度。难道是她妹妹又出了什么事?
初中时,决定和曲乐做死党不仅是因为她的真诚,更多是对这个外表柔弱内心却坚强的女孩的佩服。从小失去父母,和双胞胎的妹妹相依为命,可惜老天似乎对她们特别苛刻,让她妹妹常年卧病在床,曲乐就只好边靠政府的救济金和四处打零工养活自己和她妹妹。虽然易零星曾拜托自家老爸长期匿名资助她的学费,但还是摆脱不了如此困境。尤其是暑假的时候还听医生说她妹妹有瘫痪的可能,这个坚强的女孩在自己面前痛哭了一场之后就再也没有在人前伤心过了,每天依旧笑脸迎人,乐观的过着每一天。
我会努力把妹妹的份一起好好活着。
曲乐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中的希望是很强烈的,强烈到易零星看着异常刺眼。那一刻,她真希望她能对着自己大吼世界的不公。但她没有,在她心里永远只有对这个世界的希望。那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意志来掩盖身后的悲伤和痛苦。
好好活着,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易零星这样回答她,换来的是一声曲乐发自内心的谢谢。
也许在曲乐告诉自己身世的那一刻起,易零星就已经把她当成真正的朋友了。乐观,坚强,真诚的曲乐在她看来是完美而闪耀的。
得此朋友,此生无憾。所以,曲乐,一定要好好活着啊。
一阵清风吹来,易零星甩了甩头,将思绪随风飘走,现在最要紧的是解决民生大计,饿了自己也不能饿了还在教室等她打饭过去的曲乐啊。
****************************************************
望着旁边空空的座位,易零星心头浮起一丝不好的预感,曲乐的病来的太奇怪,怎么才一天就不能来学校了?想当初她发烧40°还坚持来学校上课,虽然是是为了奖学金,而这次不像是发烧怎么就请假了?难道真的是她妹妹出了什么事?
一连串的疑问让易零星无心听课,正在讲课的老师也因为她是校长女儿没有去刁难她,但为了不使自己偏心的太明显,她还是用眼神不断提醒着。可惜易零星想的太专注,只是呆呆的望着窗外,根本就没有接受到。等会还是去她家看看好了。打定注意后,易零星才回过神继续听课。
老师以为是自己的提醒起了作用,感动的连带着读课文也充满了感情,更加的起劲。
这一天似乎特别的漫长,好不容易挨到放学,易零星拎起书包就往外跑,就连和蓝莫修擦身而过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停下来互相调侃。蓝莫修诧异的望着那个渐行渐远的背影,心里直犯嘀咕,但终是没有叫住她。
站在曲乐家门口,按下门铃,心里有些焦急的等待着人来开门。千万不要出什么事啊!易零星祈祷着。直到看到曲乐来看门,才放下心。
曲乐看到门口的易零星,明显的怔了怔,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但终究还是没有开口,只是侧了侧身,让出一条道来给易零星。
见脸色苍白的曲乐用一种充满陌生的眼神看着她,易零星就有些不舒服,这不是平时的曲乐啊!以前的曲乐见到她来总会兴高采烈的拉她进门,不会向今天这样冷淡。
走进门,偌大的房子让易零星感到异常的冰冷,所有窗帘全部拉着,好一会才让她适应了屋子的黑暗。不过易零星还是什么都没问,强烈的压抑感让她说不出话。
和平时一样,她先去了曲乐妹妹的卧室,窗帘也是拉着的,拉的很密,连一点缝隙都没有,突然一丝不好的念头直冲脑门,难道……
“是易姐姐吗?”一个微弱的声音适时的响了起来。
“恩……”
呼……易零星偷偷松了口气,还好没事,还好没事……但是,无论怎么样,今天的曲乐还是很奇怪,难得的竟然这么安静,曲音也是,竟然主动叫她易姐姐。这两姐妹太奇怪了。想着,易零星回过头望了望还站在房间门口的曲乐,只见她的脸色更是苍白了。
也许是这里的空气太过压抑,而曲乐也是一脸的病态,最重要的是好像俩姐妹一点都不欢迎自己来,无奈之于,易零星只吩咐了几句,将今天的笔记交到曲乐手里,并得到明天就会来学校的答复,她就提出回家。
“好好照顾自己,我先回去了。”易零星压下所有疑问,淡淡的说了一句。
“易姐姐再见……”先回她的是躺在床上的曲音。
“恩,再见。”说完,跟在还是一言不发的曲乐后面出了房间。
离开曲家,没走几步,回头望了一眼那幢曲家父母留给曲乐俩姐妹唯一的遗物,易零星心里无限感慨。不管怎样,她都希望曲乐和曲音都能幸福的活下去。
加油!留下自己深深的祝福后,易零星也大步朝自己家走去。
易零星……除了曲音,我最舍不得的就是你啊……
曲音房内的窗帘才拉开的一丝缝隙又再次被紧紧的合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