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本书由书香门第论坛整理制作
更多txt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
本作品来自互联网,版权归作者所有!
◆·─·◆·─ ☆ ─ ★ ─ ☆ ─·◆·─·◆
《爱上酒吧女歌手》作者:孙业海
(1)火柴
更新时间2008-9-6 22:47:56 字数:1884
我在家喝完两瓶啤酒,有点意气风发。
奶奶的,不就是缺钱嘛!老子有的是!
墙角旮旯翻出来不到一百块钱和四五只蟑螂,拍死蟑螂,把钱揣屁股兜里,摇摇晃晃出门了。
本想去找老边玩,老边全名叫边缘。自然是网名。
但是这伙计有点墨迹,有时候就挺能白话,口沫横飞的,有的时候就瞪着金鱼眼发愣。我怕遇到他发愣的时候,所以选择了去立交桥下面的纯真年代酒吧。
纯真年代是酒吧一条街第一家,一拐进去就能看见。其余的酒吧或许也各有特色,但是我到现在连他们的名字都记不住。
我只来过纯真年代酒吧,是大脑袋领我来的。他经常泡酒吧,从那以后我也染上了这个毛病。
或者是懒,认准了这家纯真年代之后,我再也不去探寻其他酒吧的特色了。知足了,从这里能看得出来纯真年代酒吧不错吧。
我原本没想找大脑袋来喝酒的,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喝点啤酒,听听歌手们唱歌。
台上几个歌手轮换着上来下去的,一首接一首地哼唱着,但是显得无精打采的。
我摸出手机一看,原来今天是周一。
嘿嘿,过糊涂了,总不知道周几。
周六周日歌手们就挺卖力,因为人多。
周一就比较冷清了。
我四顾一下,除了我之外,只有零星的几桌,挺高兴地玩骰子。
我喝光一大杯扎啤后,就有点晕乎乎的了。一大杯扎啤顶的上三四瓶啤酒呢!何况我已经喝过了。
位子太空了,我独自占着一张四人桌,就显得有点冷清。
桌面上摆着价格牌,还有一盒精致的火柴,一个烟灰缸,早已装满了我抽完的烟蒂。
剩下的就是我的空扎啤杯,和一个酒杯了。
在闪烁的灯光里,我冲服务生招招手。
也就是喝多了,明知道自己喝不动了,还是又要了一杯扎啤。
再喝,真喝不动了。
耳边哄哄地响着台上乐队的音乐,忘了说了,我喜欢听歌,所以坐到了最前面,台上的人我都能看得很清楚,包括他们的一些小动作。
我觉得歌手在台上是最辉煌的,最让人羡慕的。
下了台是另一回事儿。
有一次我在厕所看见一个人尿尿,哎?很熟悉的面孔嘛!仔细一打量,原来是台上的一个歌手。
那个歌手也跟我一样,完事儿了还抖了抖。
立马他那光辉形象在我心目中就毁灭了。说跑题了。
接着说我。
我坐在那儿闲极无聊,耳边是三个男歌手翻唱邓丽君的《甜蜜蜜》。好像有点RB的曲风,我不懂,反正哼哼呀呀的跟牙疼似的。
我拿起桌面上的火柴盒,打开,拿出三支火柴,在手里摆弄着。
过了一会儿再一低头,额?怎么就剩下两根了?那一根呢?
桌面上也没有,哪儿也没有。怪了事儿了!
找了半天我才笑了,那支火柴躺在烟灰缸里,已经烧黑了头,看来是被我刚才点烟用了。
有意思!我怎么记不住了呢?
我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23点了。
酒吧的人陆续走了些,好像除了服务生就剩下我了。
忽然就很寂寞,就在手机上查看着,找到大脑袋的电话,给他发个信息:“你猜我在哪儿呢?”
本想逗他一下,没想到他马上回复过来:“在被窝里?”
我笑了,嘎嘎,看来大脑袋也没睡呢!就发给他信息:“我在纯真年代呢!”
大脑袋回复我:“靠,你等我,我马上过去。20分钟。”
我乐了,好啊。
还有20分钟我就不用再这么寂寞加墨迹了,也不用承受服务生对我怪异的眼光了。
不过也难怪他们那样瞅我,我的样子显得很寂寞,又有点显得很媚俗地追星似的。
其实我是这么琢磨他们的,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这么想我。
我挥挥手,服务生过来了,我说:“再来杯扎啤,再加个酒杯。”
扎啤端上来了,放在我的对面,再过20分钟,大脑袋将会坐在我对面,跟我臭白话一通,夜晚会很美好滴~~
这时候,台上响起了讲话声:“大家晚上好,我叫小香。下面给大家带来一首《最浪漫的事》。”
我悄悄乐了一下,我就是大家喽!
而且这个女孩肯定是新来的,唱熟悉了的歌手从来不自报家门和歌名的,都是我行我素地拉开架势就唱。
这个时候让一个新歌手上台,无疑是想锻炼一下她。她的声音里还有点颤抖呢。
我抬起头,台上麦克前面的高脚椅上坐着个女孩儿。
一个原因是灯光闪烁昏暗,再加上我眼神不好使,有点近视,还喝多了。就只朦胧地看到那个女孩儿一头长发,一只手握着麦克风。
猛然间,忽然感到很熟悉。
是这个画面,很熟悉。仿佛我在哪儿经历过一样。
(2)玩我
更新时间2008-9-7 15:06:10 字数:1160
人在有些时候,会遇到一些似曾相识的情景发生。
真的,我看到那个叫小香的女孩儿坐在长脚椅上就是那个感觉。或者是她的那头长发。
小香开始唱歌了,歌声在音乐里若隐若现地响起。
刚一开始,能听的出来她有点紧张。尽管只有我一个客人了。
但是还有其他的服务生和歌手在暗地里考核她呢。
听着听着,那种紧张的感觉就没有了。她已经完全的陷入了歌曲里面,当然,这样也就打动了听众。
纯真年代酒吧的歌手也就那几个人,嗓音或者唱腔手法什么的,我早就了解个大概。
听的出来,他们都很专业,很优美。
但是小香就不一样了,她的嗓音虽然很干净,但是显而易见,没经过什么专业训练,属于业余选手里的高手。
可是小香有着比别的歌手的投入。
首先演绎一首歌,就要把自己的情绪投入进去,那样听起来才有味道。其他的歌手可能时间太长了,已经麻木了?不知道。
反正没有小香唱的这么投入。
我不知不觉地入神了,端着酒杯放在嘴边,陷入了一首歌的意境里面。
歌什么时候唱完的,我都不知道。
只是觉得以前觉得恶俗恶俗的一首歌,让她唱的很有感情。
“谢谢大家。”
恍惚中我听到那干净的声音在轻声地说着。
抬头,音乐已经停了。小香正站起身,对着台下微微鞠躬。
我放下酒杯,轻轻地鼓掌。
这是我今晚第一次为歌手鼓掌。
小香抬起头,冲着我的方向投来感激的一笑。
我有点不知所措,掩饰地端起酒杯,鬼使神差地竟然向小香举了举,自己感觉有点像电视剧里面老大的样子,很是不合时宜。
小香又笑了笑,转身下台。
台上又上来歌手了,这次是一个胖胖的女孩儿,穿的很时尚,一看就是老歌手了,自顾自的哼唱了一首外国歌曲。
什么名字我当然不知道,不过私下估计是催眠曲之类的,因为我已经听得昏昏欲睡了。
我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额?怎么还不到呢?!不是玩我吧?
这时候,大脑袋发过来一条信息:“怎么?还在那儿呢?”
我晕了一下,我靠!这个老大不是睡了一觉才给我回信息的吧?顾不得了,拨了他的号过去。
电话里传来:“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我靠!
真是玩我啊!
气死老夫了!
刚想到这儿,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回头一看,一个大胖脸呲牙冲我灿烂地笑着。
大脑袋来了。
我的哥们你好,你来了就好,陪我喝酒吧。
这个夜晚太TMD的漫长了。
(3)九环
更新时间2008-9-8 20:11:14 字数:806
大脑袋坐下笑嘻嘻地看着我,我知道这小子刚才玩我。
大脑袋拿起扎啤倒酒,连着喝了好几杯,说:“今天咋想起来来酒吧了?”
我说:“小资一下。”
有人跟我对坐,我就不显得那么孤单了。我舒坦地靠在座位上,听着酒吧里的背景音乐。
这个时候歌手都休息了。
大脑袋说:“歌手都不唱了,在这儿坐着没意思,咱俩去K歌呀?”
我说:“好啊!但是得你买单!我币子用光了。”
大脑袋说:“木有问题,走吧!”
两人起身走,走到酒吧门口的时候,大脑袋拽住我,非要跟我比试一下飞镖。在门口有一个供客人玩的镖盘。
我醉眼惺忪地捏着飞镖,回忆着高手的架势,侧着脚在起点线,身体尽量的前倾……
咻~!嘿嘿!还挺好,没扎到墙上去。
而且自我感觉姿势相当优美专业,嘎嘎。
轮到大脑袋扔飞镖了。
这时候我看到那个叫小香的女歌手从门侧的卫生间出来,心里动了一下。
这次的距离很近,我看清楚了她的样子。
她不象在台上那样披着长发,而是扎了起来,在脑袋后面,像个马尾巴,这样我就看到了她那清秀的面孔。
平时我绝不会主动跟女孩子说话的,那样有套词的嫌疑,但是今晚我可能是喝多了,我冲着小香笑了一下,说:“嗨!美女!你唱的真不错!”
小香没想到我能跟她说话,楞了一下,转而笑了,露出白白的牙齿,说:“谢谢。”
我还想再说点,但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就是这么个人,有点乏味,不懂得情调。要换做是老边缘的话,他早就趁机跟女孩儿唠个不亦乐乎了!
我嘿嘿笑着,看着小香走远了。
大脑袋惊呼:“欧耶!九环!看到没有?这才叫专业!额?咋了?那女的你认识?”
我说:“不认识。你站哪儿扎的?我没看见,你重来……”
大脑袋说:“去你大爷的!”
我笑了,说:“去你大爷的吧!哈哈哈!”
(4)歌厅
更新时间2008-9-10 23:34:30 字数:1250
我跟大脑袋从酒吧出来已经半夜十二点了,这个时候找歌厅还真有点难度。两个人打车去了“同一首歌”KTV,服务员正扫地呢。
我问啥时候打烊啊?
服务员说两点。
大脑袋说两点就两点吧,唱一会儿是一会儿。
要了包间,点了啤酒果盘,俩人开嚎。
别说,喝完酒再吼两句还真醒酒。在酒吧时候晕乎乎的状态消失了,又有了战斗力。
跟大脑袋拿着瓶子,斜斜地撞一下,叮一声脆响,喝酒。
我说,最近我学了一招,吹瓶。我给你展示一下哈。
仰起脖子要吹瓶,被大脑袋拦住了。
大脑袋说:“你这不是祸害人嘛!吹瓶吹瓶,歌厅的酒贵着呢!”
我说去你大爷的吧,仰脖干了一瓶。
我唱了一首童安格的《一世情缘》,哎呀那个好听啊!以前还不知道自己唱歌这么好听呢!
大脑袋拿手唱粤语的,主要原因我分析吧,可能是粤语的一般人听不懂。
唱着,喝着。
服务生进来了,说:“两位哥哥,两点了,打烊了,不好意思啊!”
我靠,这么快啊?
大脑袋买单的时候我一点没跟他客气,反正我兜里没钱。
出门后,勾肩搭背的都感觉没喝尽兴,一眼看到旁边一家火锅店亮着灯呢,就冲进去了,一问之下俩人都挺高兴,这家火锅店通宵营业。
虽然吃不动了,也要了蔬菜海鲜的摆着。热气腾腾的很有气氛。
大脑袋说:“唠点啥吧……”
我说:“唠点啥都行,就是别跟我聊股票。”
说不聊股票,还是探讨了半天。最终都唉声叹气地开始喝酒。
大脑袋也玩股票,而且比我早。
我3500点位买的时候就劝他赶紧抄底,谁知道大脑袋玩的很精,到现在2000多点了才刚有想买的打算,而我已经亏的一塌糊涂了。
大脑袋专业是卖药的,自己代理了个药品,整天东跑西颠的。
我一度叫他卖假药的,跟苞米茬子说了之后,自己偷乐的时候,被苞米茬子泼了冷水。
当时苞米茬子说,唉,都不容易呀!
能看出来他替大脑袋说话。
苞米茬子跟大脑袋是死党,小时候换裤衩子穿的主儿。
我跟老边缘的关系和他们差不多。
卖假药的大脑袋又跟我聊起了爱情问题。
我说,你不网恋啦?
卖假药的大脑袋说,别提了……
我笑着说,你上次不是说终于找到这辈子想找的人了吗?
大脑袋说,晕,在山东呢,我杀过去之后发现俩人最大的问题在于语言的沟通,她说的山东话我听起来真费劲……
我哈哈狂笑。
大脑袋说,那你呢?不着急啊?
我说,靠,我压根儿就不相信那玩意儿……
但是我有点发晕的脑袋里忽然浮现出一个清秀的面庞。
那是我只见过一面的酒吧歌手,小香。
还有她的那头长发……
(5)跑步
更新时间2008-9-11 23:21:42 字数:1528
两点多了其他客人自然就都走了,两个服务生也哈欠连天,还有一个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在看,一看就是网络小说的实体书。
跟大脑袋不知道什么时候聊到了小时候的事情。
大脑袋无限向往地说,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你猜是什么?没等我回答,他自己就揭晓谜底了——红烧肉!而且是红烧肉罐头!
我也开始回忆,我说我小时候最喜欢喝奶粉,特别是松花江牌子的,真甜!那时候就想啊!等以后长大了,有钱着,我天天喝松花江奶粉!嘿嘿,现在纯牛奶都很少喝,就喝啤酒去了……
喝多了话自然就多了,嗓子都唠哑了,还白话着……
要了六瓶啤酒,全都打开了,可是明显进度就慢了,后来喝不动了,就一根接一根的抽烟,胡扯淡。
聊到我写的小说,大脑袋不置可否,说跟作文差不多。我解嘲地说,比作文还差点,哈哈,干笑两声。
不写点东西,我整天干啥去?就盯着大盘看?能看出花来?嘎嘎,还是把写东西当个乐趣得了。
以前可没这么想,以前我的目标老崇高了!
我跟大脑袋说,以前我的目标不说是路遥,也奔着王朔去的,谁知道后来,靠!目标降低了,哪怕唐家三少也行啊……
可能我声音大了点,那个看书的服务生抬头看了我一眼,没准儿他知道,不对,他肯定听说过唐家三少的。
大脑袋笑着说,你真敢比啊!
我嘿嘿干笑,说,现在知道自己的斤两了,顶多也就跟跳舞比一比吧!嘎嘎!
我又严肃地说,其实我一直在琢磨挣钱的路子……
大脑袋点头说,我看出来了。
我自顾自地说,刚一开始我准备写小说赚钱来着,后来一看不行,自己真没那实力,就换成炒股了,嘿嘿,我准备炒股发家致富,我的目标也不高,一年赚个十来万就足了。
大脑袋说,现在呢,亏了有十万了吧?
我说,那还不至于,哈哈,不过也快了。
说着我忽然有点悲观起来,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会干点什么了。
就很向往地说,我想……去西藏……
大脑袋说,怎么?
我悠然说,我对西藏了解的很有限,也就知道个布达拉宫——是那儿的吧?听说那里的时间几乎是静止的……
大脑袋说,确实,都市生活节奏太快了,我也想过隐居……
我说,我知道,你想去石门岭隐居嘛!你说过的。
大脑袋向往地说,到时候我在那儿开个牧场,养点牛……
我撇嘴说,都隐居了还干活呀?要是让我我就什么也不干。
大脑袋说,那你干啥?
我说,啥也不干,就呆着。
哈哈哈哈,我俩同时笑了起来。
大脑袋有点困了,话也没得唠了,就起身买单。
自然是大脑袋付账,吧台后边被窝里钻出个睡眼惺忪的女孩儿,嘟囔着说多少钱。
我喝多了,奔过去,在那个看书的服务生肩头拍了一下,说,看啥呢?
那个服务生抬头对我笑了笑,合上书让我看书名。
我低下头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真是网络小说。
是唐家三少刚完本的那个《生肖守护神》。
我哈哈笑着说,原来是三少的书呀!三少我哥们呀!哈哈!
我喝点酒就愿意吹牛皮,那个服务生果然投来羡慕的眼光。
说完我就有点后悔了,吹这牛皮有啥用啊?顶饭吃?唉!
跟大脑袋出了火锅店,走时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表,清晨四点多了。
出来之后,天都微微的亮了。
街上已经有开始晨练和扫大街的了。
我恍惚的觉得有点另一个世界的意思。
大脑袋看着晨练的人笑嘻嘻地对我说,哎,咱俩跑步呀!
我知道大脑袋最近玩健身呢,就说,跑呗!
俩人撒丫子开跑。一边跑一边忍不住地笑。
我觉得腿上轻飘飘的,深一脚浅一脚,象飞一样……
(6)闲着
更新时间2008-9-12 23:18:24 字数:1533
一觉醒来,隔着厚厚的窗帘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只是感到头很疼。很习惯地眯着眼睛摸出两片去痛片端起床头的水杯灌进肚子里。
接着躺下,闭上眼睛,尽量放松头,感觉药力的蔓延。
竟然又睡了过去。
再醒来头不痛了,摸出枕边的手机一看,果然已经很晚了,上午十二点了已经。
穿着短裤起床,先把电脑开机,再洗脸刮胡子,找了一圈,没什么吃的,又喝了杯水。
坐在电脑前,习惯地打开股票。
不看不看也忍不住要看,明知道这一阵子跌得七荤八素的,还是忍不住。
看了还闹心。
打开自己的帐户,把里面剩下的准备补仓的两千块钱转了出来,不转也不行了,实在没得花。
郁闷地关了股票,新建了一个空白文档,准备写点关于龙飞的江湖故事。可是脑袋还在去痛片的控制之中,麻麻的,一片空白。
打开酷我音乐盒,在播放列表里选择了最近经常听的窦唯的歌。
瞬间,房间里叮叮咚咚的响起了优雅的音乐。
叼上支烟,把空白文档最小化,犹豫了一下,把QQ挂上了。
先闪出来QQ宠物,已经饿了好几个月了。我准备把它饿死。
然后弹出来新闻框,消息框……
一番折腾之后,群里显示有消息。
点击,一看,是老边缘在那儿臭白话呢。
苞米茬子跟他一唱一和的,正在研究近期流行的日本AV,太深奥了,太有才了。
小米粒也在,她是群里唯一的一个女生。
当然啦,群里总共没几个人。
包括:我。边缘。苞米茬子。大脑袋。小米粒。
刚一开始就四个男的,为了活跃气氛,苞米茬子让我找点爱聊天的女孩儿拉进来。
没办法,把以前杂志社的同事小米粒拉进来了。
进来之后,茬子就给她安上个管理员,小米粒很受鼓舞。
群里也就很有生气了。
小米粒刚进来的时候,大家伙都还板着,尽量不说脏话,不骂人,不发黄色图片,都对小米粒极尽谄媚之能事,尤其夸张的当然属苞米茬子了。
可是后来慢慢的,脏话就都回来了。
现在竟然研究开了日本AV。
小米粒问,什么叫AV?
老边缘和苞米茬子一顿淫笑。
我连忙私聊告诉小米粒说,日本AV就是日本三级片……
小米粒冒汗遁走。
我来了,话题自然就换了。
跟苞米茬子说昨晚和大脑袋喝酒的事儿,给苞米茬子馋够呛,埋怨我说,那你咋不给我打电话呢!
我说,你不怕老婆打折你腿啊?你跟我们没法比,你是有家有业的人了,嘎嘎……
苞米茬子说,&*%……¥#@……*……
我跟老边哈哈狂笑。
闲聊了会儿,老边说在单位呢没意思,不知道干点啥。
我就说,闲着没事儿就看我的书去呀!老好看了!我自己没事儿就看一遍没事儿就看一遍……
老边狂吐,说,你饶了我吧,总共我看了不到五句,实在看不下去。跟我初中的作文有一拼。
我说,比你那时候写的有深度……
老边说,强不到哪儿去,嘎嘎!
我郁闷够呛,说,你跟大脑袋一个路子,都觉得我写的跟作文似的。就小米粒挺好,还夸我呢!
老边说,啊呸!她就爱捧你臭脚了,你放屁她也说香的,是吧,小米粒?嘎嘎……
小米粒隐身说,懒得理你,你这是嫉妒。
我说,哈哈,对啊!就是嫉妒!有能耐你也写一个我看看啊?
老边不屑地说,我才不稀写呢,浪费笔墨……
我发了一个大笑的表情说,闲着干屁!
(7)抽烟
更新时间2008-9-13 18:21:48 字数:989
在网上胡扯时间过得就是快,肚子咕噜咕噜实在受不了了的时候,看到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
舔着脸问,晚上有没有特别想请我吃饭的啊?
边缘嘎嘎笑着说,我特别想让你请我吃饭!你个铁公鸡,一毛不拔!
我说,我靠,我有毛拔算呀!
苞米茬子摇头,唉,孺子不可教啊!
我说,大哥,服了你了,别给我上课,我不上你家蹭饭……
下了QQ,关机。站起身,一时之间,脑袋发懵,不知道自己一天都干了些什么。
肚子实在抗议了,穿上衣服,揣上工行卡,出门了。
在楼底下的工行自动提款机里取了一千块钱,再往前走过一片小市场。
买菜的,卖菜的,老头,老太太……
走过市场,主街上繁华了起来。
我走进那家羊汤馆,要了碗羊汤,两个烤饼。冲着服务员妹妹微微点点头。
小妹都认识我了,笑着说,今天早啊!
我又笑着点头。
来这里吃饭好多次了,若象一般人早就跟饭店里的人很熟络了。但是我不行,我不爱跟别人那么说话。
别看我在网上跟大家说的高兴,有时候甚至口沫横飞,但是现实生活中却很少说话,当然啦,除了喝完酒之外。
喝羊汤不错,我最近一直喜欢。不但有汤有水,还有肉有菜,吃起来方便,自己调出来的味道也很适合自己。
喝完羊汤,擦擦嘴,打着饱嗝出门。
站在街上,看着车来人往的街道,感觉着天渐渐的黯淡了下来。
叼上支烟,坐在了马路牙子上,看着人流,看着天空的颜色,心情变得沮丧起来。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坐在这里,但是我实在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而且我发现自己做的事情一点意义也没有。
沮丧之中带着对未来的茫然,当然恐慌是没有的。
大不了跟在新西兰的父母低头罢了,只要我摆出一副俯首听命的架势,他们就会欣喜若狂,至于我肯不肯移民,那就是另外的事情了。
钞票肯定能给我打过来些。
但是这样,一切就都失去意义了。失去了我的独立,就像我自己扇自己一个耳光一样令人恶心。
我又抽了两根烟,天就黑了。
而烟蒂在夜晚显得那么扎眼,有点像星星。
我中指把烟蒂弹出去,在空中,烟蒂闪着亮,划过一条弧线,落在很远的一个水洼里。
嗤的一声,不知道是快乐还是痛苦的呻吟。
我站起身,拍拍屁股,朝着酒吧一条街的方向慢慢走去。
(8)许巍
更新时间2008-9-13 23:25:04 字数:1140
今天晚上我来得早,在一个角落里坐了下来,要了杯扎啤,慢慢地啜饮着。昨天周一,人们都刚上班,人很少,今天相对人就多了点。
台上的歌手还没来,正放着轻柔的背景音乐。
门口进来个西装革履的胖子,一副业务员的打扮,满脸笑容地跟服务员打招呼。我看着有点面熟,想了一下,是这个酒吧里的歌手,心底暗道,原来他们都是有职业的,或者是业余爱好,或者是梦想才来到这里唱歌的,当然也有专业靠这个吃饭的。
大脑袋就比较喜欢这个歌手,或许他们都属于沙哑派的吧。
闲极无聊,翻出手机,挨个号码翻下去,竟然没有可以打电话的人,想找个人来陪我喝酒也很困难。
黯然神伤。
本来是啜饮的,心情不好就狂喝了起来。第二杯扎啤上来的时候,台上的歌手也准备好了,那个胖子换了一身休闲的衣服,又俨然成了时髦的歌手。
胖子唱了一首许巍的《那一年》,虽然唱功极佳,但是缺少许巍的那种真诚和纯真。
许巍有一阶段深深地打动着我,电脑里来回放着的都是他的歌。后来慢慢的习惯了独处,跟窦唯有了共鸣,才换着听的,但对许巍还是情有独钟。
“那一年你正年轻
总觉得明天肯定会很美
那理想世界就象一道光芒
在你心里闪耀着
怎能就让这不停燃烧的心
就这样耗尽消失在平庸里
你决定上路就离开这城市
离开你深爱多年的姑娘……”
我开始抽烟了,体会着许巍歌词里所要表述的那种淡淡的忧伤。
本来心情就沉闷不堪,让这首歌搞得更甚了。
把烟掏出来放到桌子上,证明我不是走了。然后起身来到了门外。
这时候大约是八点多,酒吧一条街各自都闪烁着不同的霓虹灯,耀人眼目。
我极目望去,无聊地看着其他酒吧的名字。
抬起头,迷蒙的天空被淡淡的云彩笼罩着,月亮都看不太清楚,只有两三颗星星闪烁着微弱的光芒……
这时候,一辆出租车停到了纯真年代的门口,急匆匆地下来一位女孩儿。
给完钱,就急忙走进酒吧。
一恍之间,我还是看清楚了她的样子。
竟然是昨天晚上新来的那个女歌手,小香。
不知怎么的,心里动了一下,我竟然扔了烟头,尾随了进去。
小香先去了门口的洗手间。
我在卫生间的门口装作洗手,眼睛却盯着对面的玻璃,等待着小香从里面出来。
同时我也看到了自己因为喝完酒微微发红的脸庞,我挠了挠头发,眨眨眼,看着自己还算精神的脸孔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等待着些什么……
(9)流氓
更新时间2008-9-15 22:39:27 字数:559
我站在洗手池前面发呆的时候,小香从卫生间里出来了。我慌忙低下头,装作洗手。
眼角从镜子里瞥到小香换了一身的衣服。
她从出租车上下来的时候,我没太注意,不过肯定是件职业装。现在换了一身很炫目的T恤,上身坎肩衣服,领口还很低,很诱人。
有点恍然明白,没准儿她也是平时有正经工作,晚上才过来的。
小香没注意到我,在镜子面前匆匆地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衣服,然后俯下身来洗手。
从镜子里抬头看去,我刚好看到她俯身……
卖糕的!我的脑袋嗡的一下。
我从镜子里看到了……
小香那低开的领口里裸露着白花花的一片肌肤,还有那被灯光晃出来两座小山丘……
我晕了……
愣愣地呆住了……
但是我发誓:我绝对不是成心要看的,但是确实忍不住移开眼光……
小香发现了我的停顿,抬起头从镜子里看到了我的眼光,楞了一下,差觉出自己走光了,连忙用手捂着领口,站起身来。
小香在那一刻脸微微地红了。
我也连忙闪开眼光,不敢看向小香,那一瞬间我在镜子里看到自己也羞红了脸。
小香逃跑似的走了,我听到耳后传来一声咬牙切齿的恨声:“流氓……”
我又晕了一下,靠!惨了!还不认识呢,就被扣上顶流氓的帽子,看来我是没戏了。只能暗恋一下了。
(10)点歌
更新时间2008-9-16 21:52:11 字数:1604
我走进酒吧的时候已经失去了小香的身影,四处寻找了一下,还是没看到。就坐回了原来的位子。
这时候酒吧里的歌手已经开始唱歌了。
要命的是正在唱迪克牛仔的《放手去爱》。
这是我最喜欢迪克牛仔的一首歌了。
还是看孙红雷的《落地请开手机》,听到里面的插曲是这首歌,才找来听的。或许是每一次听都能联想到剧情,所以觉得这首歌内容很丰富。
记得有一个寂寞的晚上,反复地听这首歌,听得我肝肠寸断,泪眼婆娑的。这时候再一听,不免又是一阵伤心。
本来心情就欠佳,这么一渲染,更是愁绪缠绕……
“放手去爱不要逃
爱不是想要得到就能得到
谁赢谁输已不再重要
能痛痛快快一场就好
放手去爱不要逃
一辈子能有几次机会寻找
有多少辛苦值得去炫耀
能看你一生幸福到老
这样就好……”
随着音乐的结束,我缓缓地低下了头,因为我不想让人知道这个大男人竟为因为一首歌哭了。
我悄悄地擦干了眼角的泪滴,是的。这首歌只是个引子,或者是个锥子,在我这个气球上轻轻地扎了那么一下……
这些日子以来的寂寞加上股票所带来的折磨就像决堤的江水般咆哮而出。
哭一下倒好,心情没那么差了。
狂饮着把面前的扎啤喝光了,又叫了一大杯。
或许……
在我心底潜意识当中,还有个不可告人或者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秘密。
那就是,我在乎小香对我的看法!
刚才她说的那句话深深地刺痛了我!
她刚才竟然说我是流氓!我是流氓吗?我在心底问自己。
我不知道,但是至少我不想让小香看起我来像个流氓。
忽然,我看到了小香的身影,在台子一侧跟键盘手说什么,一副哀求的样子。
纯真年代酒吧的歌手们我是知道的,是这个键盘手说了算。一般他说让谁上台谁就上台。当然,上去的早晚很有讲究的,一般是鼎盛的时候上去的都是唱的比较好的,人少的时候就差一些的上去。
这样的话,他就有了权利。
看样子,小香想要上台去唱歌?
难道她不知道现在唱的歌都很重要吗?正是往酒吧里进人的时候。
或许她明天有事儿,想要唱完先走?
不知道。
好像是这样子。我看到那个键盘手一边弹奏一边冲着小香有节奏地摇头。
小香失望地退进了暗影里。
我的心里紧了一下,看到小香的样子我忽然很想帮助她。但是怎么帮呢?
我灵机一动,挥手叫过来侍应生。
我说,这里可以点歌的吧?
我这么说就是想再确定一下,我来这个酒吧很多次了,只看见过两次点歌的。或许价格不菲吧。
这么问的原因是,我想点小香!
我想让小香唱歌。
给她一个表现的机会!
不就是钱嘛!钱是什么?钱是王八蛋!不化就是纸!
擦屁股还硬呢!
我摸摸兜里的一千块钱,估计怎么也够用了。
果然侍应生说,先生,当然可以点歌的。我们这里点歌每首二百。您有兴趣吗?
我嘿嘿笑着说,废话,不感兴趣我问你干嘛?!
侍应生这时候就跟孙子似的,点头哈腰的,说,那是那是……
我沉吟了一下,二百还真不贵!
我说,我记得有个歌手叫小香来着吧?
侍应生说,您记性真好……
我说,让她唱两首……啊,不,唱三首吧!随便唱什么,挑她拿手的让她唱……
侍应生连忙说,好的好的,先生,点歌总共六百元整,请您先付款……
靠!不就六百吗?
老子有的是钱!
我从兜里掏出钱,点出四张,剩下的都递给了服务生。
(11)迷雾
更新时间2008-9-17 19:52:19 字数:209
可能我喝多了,完事儿我指着侍应生的鼻子说,别说谁点歌知道不?这叫隐私权!
侍应生唯唯诺诺地退了回去,不一会儿,台上就站着一个面貌清纯的女孩,尽管她穿的很时尚……很开放,大胆。但是,还是个女孩儿罢了。
小香唱的很开心,我没听过她唱的那首歌……
“爱上一个天使的缺点
用一种魔鬼的语言
上帝在云端
只眨了一眨眼……”
小香的嗓音清丽,我仿佛陷入了一团迷雾之中……
(12)失忆
更新时间2008-9-18 21:29:20 字数:878
很奇怪小香今晚的表现很自如,没有昨晚的激动和紧张,俨然一副老歌手的姿态。
唱的歌引起了一片掌声。
键盘手也冲她赞许地点头以示鼓励。
小香接下来唱的什么我竟然不知道了,再醒来的时候是被侍应生推醒的。
冷丁被人推醒的滋味可真是难受,还是在喝醉的情况下。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疼。
侍应生的态度还行,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我是真的不知道了。
再醒来竟然在家里睡着呢,身上穿的还是昨晚的衣服,也没脱,浑身的酒味。
天知道我是怎么打车回来的,一点印象也没有了。
吃去痛片,起床,开机,洗脸刮胡子。
在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因为喝酒而浮肿的脸,叹口气。
唉,帅哥不复喽!
打开QQ,看到老边缘在那儿呢。
我揉着眼睛说,早啊!老边……
边缘说,靠,你才睡醒啊?也不看看几点了?
我说,额?几点?
低头看电脑右下角网络时间已经是十点半了。汗……
边缘说,昨晚又潇洒去了?
我说,洒了。
边缘说,哎,跟你说个事儿,昨晚我梦见我的初恋了……
我一度研究过周公,说,哦,那你是对现在的对象不满……
边缘说,不会吧?挺满意啊?!而且我梦到我初恋的爸爸了,不是她爸OVER了啊?
我说,托梦给你啊?哈哈哈……
边缘叹气,我也无语。过了会儿,边缘问我,你就这么整天呆着啊?
我怒道,我哪儿呆着了?!我干活呢!
边缘说,干活?干啥活?
我说,插!炒股不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