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08-10-20 14:52:32 字数:1670
当我不满于现状又无法改变现状的时候,我便会告诉自己重新开始,我不知道这是一种安慰还是逃避!
一个人站在阳台上,看到只是迷茫、只是无助,觉得自己一无所有。像攀爬在枯木上的长春藤,沾染的尽是不幸与消极的信息。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梅飞还没回来吗?”
听到有人问我,我转过身看到一个陌生的男人,我不认识他,但是我听梅飞说过他是他们公司策划部的,刚毕业不久,对他我就知道这些。
“还没!”
“我们公司的人都认识你了!”
“不会吧,我好像很少出去,真不好意思!”
“呵,怎么一个人站这里,不冷吗?”
“还好,想透透气!”
“你很像我同学,特别是不说话的时候!”
我突然感到可笑,我想想找人说话用这种方式也太老套了吧,还是策划的
“你笑什么啊,真的很像!”
“哦,可能是我比较大众化吧,难怪这么多人说我像他朋友。”
我总是习惯笑着跟陌生人人说话。
我们聊了很多,一个人闷久了,有个人聊聊天也好,从聊天中我暂判定他是力量型和平型的人,他说话很风趣,为了增加效果他还会模拟各种腔调,他说我很忧郁,我说他被我外表骗了,其实我也是很开心的,说这话的时候我心里怪怪的,因为我一个人的时候多半是忧郁的。和他聊天很舒服,很轻松,跟林周完全不一样,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把他和林周比较,他又不是我男朋友。
一个人安静地躺在床上,听着秋夜的晚风从窗户前走过,没有停留,对面的鞋厂还灯火通明,我庆幸听不到机器的声音,我无法入睡,被石膏绷得紧紧的手偶尔会有疼痛感,一只手翻着号码,每个人在我的记忆里都逐渐地清晰起来,翻到林周的号码时我的手颤抖了一下,我想给他电话,可是我很清楚,他现在还在蜜月期间,一切都是我自找的,是我太自私了,我尽希望他一辈子思念我,我竟喜欢用这种思念来折磨他,可是在别人看来,我又像什么,竟然会跟自己口口声声说爱的人分手,然后又希望他一辈子想念我,我恨透了我自己,恨透了自己的自私,可是我不知道他对我的记忆到底有多少,而我因为过于相信他而觉得受尽折磨,我不要他也像我这样,这样会毁了他的幸福,我不可以这么自私。
好像我的思念能感染他一样,熟悉的铃声和熟悉的声音也在我耳边响起:
“好久没打电话给你了?过得好吗?”
“不久,才十几天而已拉!”
“唉,好苦恼!”
“周,别说了,我不能再这样自私了,我始终觉得我太自私,我不想和你在一起竟是为了你能一辈子想我,我无法想象我会有这种奇异而折磨人的思想,现在你已经结婚了,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这对你老婆很不公平,好好珍惜吧,我们就把那段记忆存封吧?我也要开始新的生活了!”
“你有男朋友了?”
“你希望我有吗?”
“希望!”
“是的,而且他对我很好,我们现在都有自己的生活了,以后不要联系了好吗?”
“既然你这么说那好吧,祝你幸福!”
“那我挂了!”
“你先挂吧!”
挂了电话,我便关机了,希望明天开机的时候,我会有新的生活!
一切都可以成为过去,我想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以前总以为自己很爱金庆华,可是到现在我却无法想象自己当初为何会那样恋着他,可能到以后的某一年里,对林周的感情也会如此,想到这我也没什么好伤心的了,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失业的人了,从明天开始我要继续找工作,我不希望我的生活没有了爱情还没有工作。
都说两个人一起吃苦是幸福的,然而,对于我来说生活总是有点孤单,我不知道是因为我的性格原因,还是客观原因,但是不管怎样,一个人吃苦也是一种幸福,一种流泪的幸福,特别是在苦难过后,我就会发现那段辛的生活给我很多。这种经历总让我与别人不同,在平时聊天或者是讲故事的时候,我总是有特别多的题材,我从来不认为我所经历的苦难是一件耻辱的事情,家庭的穷困并没有让我在工作上陷入自卑的泥潭,以前我会因为我的牙齿而不笑,我总是紧闭嘴唇,但是现在我觉得我没有理由让自己这样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