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贾府,我是敬而远之的。虽然他们是林黛玉的外家,但是,和我却是没有什么大的关系的。毕竟,我的母亲现在是林如海的继室,是朝廷承认的三品诰命。
由于林黛玉的关系,我没有办法拒绝贾府隔三差五的来林府接她去贾府,但是,对于他们邀请的我们母子三人的事我都是拒绝了。只是在节假日或者贾老太太的生辰之日,送上一份不薄也不厚的礼物,人却是不出席的。毕竟,我们在守孝,这是一个很光明正大的借口。
贾府希望林黛玉能够常住在那里,但是我并没有同意。虽然,林黛玉对我们只是面子上的客气,我却是不能够不为林氏家族的其她女孩子们考虑的。在这个时代,一旦有一个女孩子的名誉出了问题,是要连累整个家族的所有女孩子大的婚姻的。作为林氏族长的我,不可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很快,三年的时间转眼就过。我在除了服后,就参加了这一年的会试。最终也不负众望的拿到了会元。杨氏高兴地直哭泣。
在殿试上,我发挥的很好。但是,我并没有成为状元,而是被圣上钦点为探花郎。只是,这些并不影响我重新进入社交圈中。
自从我进入翰林院以后,杨氏就开始张罗着为我娶亲的事了。虽然,我接受了自己身为男子的事实,但是要我真的娶妻生子,我还是做不到。所以,我只能够告诉杨氏,我对于女人没有兴趣。
杨氏很是担心我误入龙阳之好,也怕我不娶妻会被别人诟病,所以坚持要为我娶一位妻子。我只能说,既然我并不能给人家姑娘幸福,就不要耽误了别人。由于我的不配合,杨氏只能够作罢,却转头就为小儿子的婚事操劳了。大概是怕从小跟着我长大的他也有这样的想法。
我并没有阻止她的行为,反而告诉她我以后可以过继弟弟的儿子来继承香火。杨氏这才彻底放过我。
没过多久,贾母就向杨氏透露出希望林黛玉能够嫁给贾宝玉的心思。我并没有直接拒绝。我是了解林黛玉的性子的。她这样的人,并不适合做一个当家主母。而且,她的身子不是很好,能不能顺利地诞下继承人还是两说。更何况,她对贾宝玉是有私情的。这样子的林黛玉,如果我真的把她嫁入了其他的世交之家,就不是结亲反而是结仇了。
我只是让杨氏转告贾母,如果真的是诚心结亲的话,就真是找媒人来林府提亲,而不是口头上说说而已。
我不知道贾母是如何搞定王夫人的。贾府确实是在一个月后来正式提亲了。结婚的日子定在一年后林黛玉成年的时候。
当林黛玉出嫁后,我是真的松了一口气的。我向来就是不喜欢那些悲悲戚戚、哭哭啼啼的女生,更不用说是其中的始祖林妹妹了。
弟弟林宣玉在科举上也是一帆风顺的,最终也是获得了探花的名头。于是,林氏一门三探花,一时传为美谈。
只是,宣玉更加喜欢军事武功,在出了翰林院后,恰逢西边大乱,就主动请缨去军营了。我并不是很担心他的安慰。他的武功是我亲自教授的逍遥派的功夫,而且,这些年,兵法谋略之类的书籍也看了不少。
两年后,军队大胜回朝。林宣玉由于在战事中的突出表现,被皇上任命为兵部侍郎,兼任御林军统领。这是很高的荣誉。
随着我们两兄弟在朝堂上的步步高升,贾府对于我们更是缠得紧了。总是让林黛玉带着贾宝玉来林府,希望我们能够看在林黛玉的面子上提携贾宝玉一把。只是,他们注定要失望了。不用说,我们和林黛玉本就没有什么兄妹之情,就贾宝玉这个人而言,谁推荐了他才是自掘坟墓了。
贾府依旧是迎来了抄家灭族的危险。本来皇帝是要让我来审理这次的案子的,但是,我却是以林黛玉嫁入了贾家而避嫌没有接受。
如同预料中的那样,贾府求到了我的头上。他们认为,作为皇帝的亲信近臣,一定可以有办法帮助他们的。但是,他们却不知道,我是一点都不想沾染上他们那些事的。
贾府在不久后就被抄家了。然后砍头的砍头,流放的流放,发卖的发卖。我只是在他们入狱的时候打点了下,然后将林黛玉和贾宝玉在“人才市场”里买了回来。但是,我并没有将他们带回林府,而是将他们安顿在了一家别院里。我将别院的地契交给了林黛玉,给他们留下了一些银子和下人后就离开了。将来怎么样,还是要靠着他们自己的。
我依旧是过着自己的日子。在这个世上,能够救自己的永远是自己。我没有再关心他们的事情。只是,后来听说,林黛玉难产,生下了一个男孩。贾宝玉却是因为林黛玉的去世而疯狂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当初别院里的下人,到林府来询问要怎么办。我只能够将那个男孩接到林府。再怎么样,他的身上还是留着林氏的血脉的。
我这一辈子,官至宰相,在我教导的太子登基之后,更是加封太子太傅。我明白,我的官途已经是到头了。虽然,我是皇帝的老师,但是,我却是上任帝王的心腹。每一位帝王都有着自己的班底。我也时候辞官归隐了。反正林氏的下一代已经站稳了脚跟,第三代也开始崭露头角了。
我回到了苏州的林氏族地,在那里过着闲云野鹤般的日子倒也是自在的很。
番外——新皇帝
我是父皇的四皇子,也是嫡子。但是,我的母后却并不受宠。所以,我在后宫的日子并不是很好过。虽然有着母后的保护,但是,我还是会不可避免的受到一些伤害。
我的父皇是一个很是勤政的皇帝,他对于自己的后宫里的嫔妃们没有什么特别的宠爱,儿子也只有早年在藩邸时出生的六个。他总是忙于政事。
但是,后宫的斗争,却是不会因为这样就停止,反而为了父皇难得进后宫的日子而更加激烈。
在我六岁的时候,父皇为我找了一位老师,是当时新上任不久的翰林院侍讲林墨玉。他是父皇登基后第一届科举考试的探花郎。我曾经在母后那里,听到进宫请安的舅舅和母后提起过,他是一位风华绝代的大才子。
真正得到老师的教导,我才明白,那些世人对于老师的认识还是肤浅的。老师教给我,不仅仅是四书五经这些知识,还有那些变幻莫测的帝王权谋。看着老师那么微笑着轻描淡定的将朝堂风云展现在我的面前,我深深的被震撼了。不知道是为了朝堂上的那些血雨腥风,还是为了老师那仿若谈论今天天气怎么样的口气。
或许,我是崇拜着老师的。特别是,在我将他教授的知识手段用在和其他皇子的斗争中,并且每每取得不错的成效的时候。于是,我在不知不觉中,带上了老师的影子。和他一样,用琴棋书画诗酒茶来装点出一个温润形象,但是,在出事时却是雷霆般迅捷不留隐患。
我的出色,得到了父皇的认可,最终在他之后登上了皇位。父皇在临终的时候,并没有什么要求,只是让我将他放在御书房的那一管白玉笛和他合葬。
其实,我是认识那一管白玉笛的。我曾经看到我的老师用它来演奏。老师的音乐造诣很高。小时候的我,还因为觉得老师吹笛的样子很是潇洒,而跟着学习了笛子。我并不明白,父皇为什么提了这样一个要求,但是,这并不妨碍我执行他的遗命。
直到多年以后,我在御书房的一个隐秘的角落里看到那一副画像的时候,我才明白。画像上的师傅很是传神。看的出来,画的人是用了十分的心力的,而且充满了满满的爱意。
原来,是这样啊。难怪,父皇常在处理政事的时候宣召师傅,常常留他在宫中夜宿。而且,父皇对于后宫中的嫔妃们都是一视同仁的,对于皇子们也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对待。只是在我上学之后,就慢慢的关注起我来。
第二天,在朝堂上看到虽然已经是年近五十,但是风采依旧的老师,我觉得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我在老师的脸上,并没有看出什么特别的,只是一个普通的臣子的样子。他对于父皇的去世,好像也没有特别的表现。
不过,到底是怎样,谁又知道呢?毕竟,如果不是那一管白玉笛和那一副画像,我也不知道父皇对着老师是有着那样的心思的。
老师辞官后,我对于他的过继的儿子关注了一阵子。虽然,他也一样是才华横溢,但是,相比较而言,我反而与老师的作风更加相似。
番外——贾蔚
我是贾蔚,是林府出嫁的姑奶奶林黛玉和以前的荣国公府的贾宝玉的儿子。我自出生以来就是在林府长大的,是林府里的表少爷。
在林府里,很少有人提及我的母亲。但是,我还是能够从那些一言两语中了解到一些。原来,现在的老太太杨氏并不是我的亲外祖母。她是外祖父的继室,而我的母亲是原配贾敏的嫡女。母亲在她们的口中并不是一个受欢迎的人。
我曾经一度担心自己的处境,会不会因为不是大舅舅的亲外甥而堪忧。但是,大家虽然对于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恭敬,也没有什么苛待的。我就这么平安的长大了。
我出生时身体并不好,但是舅舅给我请了太医,经过几年的疗养,已经和常人无异了。我的学业没有表哥们优秀,但是,也还是可以的。
最终,我考中了进士,并且以庶吉士进入了翰林院。
十几年后,我被外放到扬州当同知。然后,我在那里,遇到了一个和尚。别人说,他在出家前的俗名是贾宝玉。我只是觉得人生真是给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作者有话要说:
☆、通知
今天看到《网王之A大调的回旋曲》一文的作者提出的要对于我写同人文没有获得她的授权,从30章到38章有多处借用我原文中的原创剧情以及原创人物设定,要求我把原文中的剧情和人物全部删除。
说实话,我是很吃惊的,我真的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不过,还是很抱歉,我是第一次写文,因此并不知道写同人文是否需要获得授权。只是最近看多了一些同人文,因此对于自己看过的一些小说电影之类的觉得有感触的就想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在我的关于《网王之A大调的回旋曲》的同人中,我只是针对了忍足侑士和迹部景吾在对后援团发威的一事。由于是同人文,所以对于原文中的自创人员有所涉及,但是,除了这一情节和原创人员的名字和性格外,我个人认为我的同人文中并没有和原文有相似之处。而且,我在引用了原文的时候也是在后面注明了了是来自原文的。引用的地方也没有超过五次。而且,我认为在我的文中,其实像迹部和忍足这些人的性格和原文中已经有了很大的区别了。不过,我当时并没有看完原文,所以,我只是在对原文的前几十章中的情节比较了解。
我是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侵权了,只是,如果同人文都要获得授权的话,我不知道对于那些写四大名著、金庸古龙小说、电视剧电影之类的其他作者们是怎么解决的。我会去了解的。既然作者提出了要我把原文中的剧情和人物全部删除的要求,那么我会在近期内尽量修改的。会将这几章中涉及《网王之A大调的回旋曲》情节的同人文先锁定的。
只是,这样一来,如果改成直接穿入网球王子的话,是否还要去征求原版的授权,我也不知道额。或许,您可以告诉我么?毕竟您的《网王之A大调的回旋曲》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也是网球王子的同人文。同时,对于追问的读者们感到抱歉,我需要在这期间了解写同人文是否需要授权的事。毕竟,我只是一个学生,到时候,如果有人告我侵权的话,我会很麻烦的。
其实,我最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将它当做读后感之类的来写的。因此,有人曾在评论中也提到过,文章好像是为了作者的某些想法而写。而且,正因为出自这样的一个目的,所以,我一开始采取的就是第一人称。对于这一人称问题,也有很多人提出过强烈的反应,说是不喜欢。所以,我在看到后,也尽量添入了一些其他人的视角和除了我的想法外的具体情节。只是,这样一来,就不可避免的要涉及到原文中的情节了。
我当时在看一些同人文的时候,觉得很多文章挺好看的。或许,我也是个不喜欢主角的人,所以喜欢看一些配角反攻之类的。后来,看的多了,一时间找不到感兴趣的,就想要把自己对于看过的文的想法,用同人文的形式反应出来。只是,我不知道,这个写同人文或许需要原作者的授权。
啊,说真的。现在感觉有点害怕呢。我在文中涉及的除了开始的现实世界的那小段意外都是同人呐。会不会某一天,我被告上法庭说是侵权啊。
所以,我还是暂时停更,先去好好了解一下具体的相关规定好了。对于一直支持我的读者们,我在这里表示感谢和抱歉。如果,你们有人知道一些的话,麻烦告诉我可以么?谢谢了。
不过,说真的,如果我在文中的那些可以构成侵权的话,我其实是有点不敢相信的。或许,你也可以说我是狡辩吧。但是,自从我长这么大以来,写了很多作文、论文之类的了。高中里的那些议论文之类的,有很多也是会涉及一些名著的,就像是《论语》之类的。到了大学以后,写论文,是必须要查资料的。但是,只要在文章末尾注明引用的参考文献,在自己的论文中发表的是自己的思想,这样子的论文是不会被认为是抄袭或者侵权的。我大学三年写了那么多,也没见哪个老师给我不及格。而且,在学校里给那些教授评定等级和世界上那些大学排名的时候,个人和学校的论文的被引用的数量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值。我在写同人文的时候,已经明确的表示了是哪一部小说原著。而且,对于一些引用的地方,是在段落的后面明确的标明的。我是在是无法想象这样会是构成侵权的。
不过,我在写文章的时候,却是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是我的失误。当时,只是觉得有那么多的人都在写,也就没有想那么多。现在,我能够做的也只是先暂停更文,而去进一步了解情况了。保佑我没有真的侵权吧。我可是一直都是守法的好公民啊。
呀,不知不觉就说了这么多了。
那么,就这样了。也不知道这篇文章,后面到底可不可以继续。有些舍不得呐,毕竟是我的第一篇文章。
作者有话要说:
☆、开新文通知
哈,今天其实因为这篇文章弄得挺不开心的。本来,我也只是想表达一些自己的想法而已。这么一来,我其实也没什么心情继续下面的穿越到其他的小说、电视剧中去的情景了。本来计划的有还珠格格、恶作剧之吻、韩版花样男子、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跨过千年来爱你、微微一笑很倾城等等。现在,我想开一篇新文。将我原本构思好的一些用自己完全的原创表达出来,当然,这肯定也是带着我的强烈的个人思想的。
新文《我梦飞扬》女主不变,只是从本文的现实世界篇结束后开始另外的不一样的经历。
我也不能够保证自己的文章有多么的优秀,只是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我。
至于这篇文章,到时候再说吧,或许会继续更,也或许会弃坑了。
作者有话要说:
☆、道歉,后面的更文情况
经过昨天的事,有编辑的回复是这样的:既然原作者已经申明不愿意出现自己作品的相关同人,建议还是修改掉。虽然说是完全不同的主题、思想和情节,但终归是建立在这么一个原著的基础之上
你将她《网王之A大调的回旋曲》这个相关的背景、设定去掉,就没有问题了。
另一个编辑是这样说的:你好。首先从你的文章文案、章节提要、内容提要上都看不出来,你是在写《网王之A大调的回旋曲》的同人文,以上这些地方你标注的都是网球王子。给大家的第一印象,你是在写一篇《网球王子》的同人文,而不是《网王之A大调的回旋曲》的同人文。从这种意义上来说,你的作品里用了《网王之A大调的回旋曲》中的一些原创情节设定和原创人物设定,这就是一种抄袭行为。其次,一般来说,虽然有争议,但是大多数人还是默认:原著的第一次再创作是同人作品,但是同人作品的再创作就属于抄袭文了。所以,综上所述,建议修改相关情节设定和人物设定。谢谢理解。祝修文顺利,以后写文越来越好。
至于我自己提出的写同人文是否需要原著作者授权,还没有回复。
既然是这样,我已经按原作者的要求修改好了,还是要对她表示歉意。不管怎么样,是我的错吧。希望那九章的内容没有给她造成什么大的损失。不过,这几张发表的时间也就是十几天,而且我是新手,关注的人也不是特别多。
以后,我就不会再写这些了。我觉得还是去写原创比较安心。因为同人文在法律上到底是否有效,我也不知道。还好的是我的这篇文章并没有用于盈利。
哈,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以后,我会更加谨慎的。毕竟,这是一次很好的教训。
由于快要开学了,而且,又开了新坑,所以更文的速度会比较慢。我现在能够保证的是,一周至少不会少于两篇。
作者有话要说:
☆、末世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