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点半的时候,我就被妈妈从被窝里挖出来了。然后迅速的穿衣刷牙洗脸。在十分钟内解决这一切对于我这个从初中起就住校的人来说还真的是一点难度都没有。然后就坐在妈妈的小摩托上向学校出发。
昨天晚上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睡着的,但是真的是睡得很是舒坦。我都不知道有多久没有这么舒服地睡过觉了。现在开始,每一天都是美好的一天。
没过多久就到学校了。学校在梦彩乡政府所在地新市镇的最边缘,叫果缘希望小学,因为是和尚捐献的,所以也取了一个和尚的名字。虽然当时的我还小,但是毕竟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印象的,当时新教学楼建好剪彩的时候,是一个老和尚在众人的搀扶下第一个踏进教学楼的。而且最近几年绍兴市的那个和尚的什么协会每年都会捐献一批物资过来资助学生,当然老师也有一部分奖励。
到达办公室后,和先到的几位老师问好后,我就到机房去玩电脑了。我在登上QQ后就接着昨天看痞子英雄了,毕竟这一部电视剧还是很有看头的,剧情并没有一般台湾剧那般的拖沓反而很紧凑,而且里面的一些人物的爱恨情仇和权利斗争很是启发人对于人性和社会的思考。有阳光才会有黑暗,最深的黑暗潜伏在最灿烂的阳光下。Black and white 永远都是相伴相生,就像太极的阴阳两极。
我一边看着电视剧一边看着09新生群里对于宿舍和军训的讨论。
09-理科-随风:请问09级理科男生住哪啊
09-理科-小媛:同求女生
09-工科-龙:还有工科啊工科
08-数媒-超:理科男生应该是在青溪一舍或者青溪二舍,女生应该在青溪三舍或者青溪四舍,工科男生和女生应该都在蓝田,这是根据以往的经验而得,只供参考
09-理科-随风:谢谢超超姐啊
09-人文-墨:超超姐,还有人文呢
09-社科-米:姐姐,社科社科
09-医学7-小哲:求医学
08-数媒-超:人文是白沙,社科是丹阳,医学男生是碧峰,医学女生是紫云,也有可能不是
09-理科-冰:学姐,宿舍条件怎么样啊
09-医学7-绍:同求
08-工科-竹子:【链接】可以去那里看看视频
08-理科-fingding:竹子也冒泡了
08-医学-waiting:都冒冒
08-数媒-超:你们今天都有上啊
08-理科-fingding:超超,请客啊请客
08-工科-竹子:你俩有jq
08-数媒-超:……
08-理科-fingding:……
08-工科-竹子:看,连反应都这么默契,果断要bg啊
09-理科-随风:学长学姐自己聊上了
09-人文-墨:所以弱弱地问一声军训的时候教官严厉么
09-社科-米:+1
09-医学7-小哲:+2
08-理科-fingding:一般来说是不怎么严厉的,不过也要看教官的,有的教官就特别严格,有
的教官就特别宽松
09-医学7-小哲:那比例是怎样的啊
08-理科-fingding:这个真的说不来,反正大家都会安全度过就是了
09-社科-米:军训时要穿军装么
08-理科-fingding:那时肯定的嘛
09-社科-米:鞋子也是么
08-理科-fingding:啊,从头到脚,从里到外啊
09-理科-随风:从里到外?连内衣都是么【惊悚】
08-理科-fingding:除了一条内裤裤
09-社科-米:好恐怖,那到时是长袖还是短袖啊
08-理科-fingding:短袖外面加长袖,迷彩装,据说还是最新的
09-理科-随风:不会热死么
09-人文-墨:如果天天穿怎么洗啊
08-理科-fingding:果断不洗
09-理科-随风:不会熏死么
08-理科-fingding:真的,我们隔壁寝室的一哥们真的十天都没有洗,结果把一寝室的人给熏的
09-人文-墨:洗了不干怎么办
09-理科-随风:直接用身体烘干
08-理科-fingding:挂在空调外机旁吹干
09-社科-米:吹风机
09-人文-墨:可以装洗衣机么
08-理科-fingding:当然不行,属于违章电器
09-理科-随风:09-社科-米:吹风机
真是聪明的孩子
09-社科-米:【害羞】,那个鞋子的质量怎么样啊
08-理科-fingding:让你永生难忘
09-社科-米:??
08-理科-fingding:就是最原始的那种军鞋,想当年多少人脚上冒水泡啊
09-理科-随风:这么恐怖【怕怕】
09-社科-米:那怎么办
08-理科-fingding:硬撑呗
08-工科-竹子:到时候拿鞋子时报大一号,然后在鞋底垫上几双鞋垫,当时我们寝室有一个是这
么干的,各种羡慕嫉妒恨,我当时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08-理科-fingding:估计咨询过前人,你傻呗
08-工科-竹子:滚
09-人文-墨:所以要有学长学姐啊
08-数媒-超:防火防盗防学长
09-人文-墨:??防学长?
08-工科-竹子:不解释
群里还在各种讨论着,当时我也曾经是其中的一员来着,大家都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当然,现在的我也充满着期待,期待着不一样的人生。
大萝卜:姐
云想飞:乖
大萝卜:你几天怎么这么早上啊
云想飞:姐姐我今天六点半就起床了啊
大萝卜:【汗】那么早,我才刚起
云想飞:那是,我是早睡早起的好孩子
大萝卜:【汗】那你意思就是我是坏孩子,直接说就好了么,还这么拐弯抹角的
云想飞:那多不好意思啊,咱是好孩子,不能打击别人
大萝卜:话说你也就今天起的比较早而已吧,至于这么得瑟么
云想飞:我就得瑟了,该得瑟就得瑟,有位伟人曾经说过,人最悲哀得是人死了,钱没花光,所以要及时行乐啊
大萝卜:我说,你到底是怎么把这些给联系起来的啊
大萝卜:不过,那也不是伟人吧,好像是小沈阳吧,你也喜欢他
云想飞:不喜欢,觉得他太哗众取宠了
大萝卜:那你还说他是伟人
云想飞:勇敢展现自己的缺陷难道不是伟大的人么,特别还是几乎到人人知道的地步
大萝卜:确实
云想飞:恩恩,不过据说在北方很红,难道这跟淮南橘是一个道理,小沈阳在北方才是小沈阳么
大萝卜:可能吧,反正我也不喜欢他。可能真的是南北方人的生活观念不同吧。我们南方生活节奏普遍比较快,大家的工作压力也比较大,没有什么时间,而且大家都在努力地挣钱养家,房子、车子、医疗,各种款项都在催着你连轴转。总觉得钱是怎么都赚不够的,都在努力地存钱,期待存折后面多几个零。但是,北方的人不一样,他们好像比较安逸,比较容易满足,觉得钱够花就差不多了,所以有足够多的时间来寻乐子。君不见北方茶馆比较多么,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打牌听书看戏。而南方则是各种KTV、夜总会,南方人需要用激烈的方式来释放他们体内的压力来达到平,否则就很容易崩溃。南方的茶馆里基本上都是些老爷爷老太太啊。
云想飞:正解。记得我们初中的美术老师曾经说过,他在一次采风的旅途中到过某个北方的村子。在那里,只要你能够拿出一张百元大钞就是大老板了。要知道在我们这里,即使是农村也不至于这样。
大萝卜:是的。而且北方的很多地方,由于冬天比较寒冷,有好几个月都是处于农闲时间,在那几个月中大家基本上都是躲在家里,盘在炕上,或者到邻里走动。因此他们拥有足够的时间来娱乐,而且没有压力。二人转在北方很有名。
云想飞:所以说是地域的差异导致人性格的差距从而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喜好,所以小沈阳只有在北方才是小沈阳。
大萝卜:是的。不过话说我们为什么要讨论社会人性这么复杂的问题,而且就我们两个人也不具有说服力啊
云想飞:是的,样本太小,抽样调查条件不成立,结果偏差太大
大萝卜:【汗】我说,这样的问题不是应该成为以后大学中的课题来研究么,我们两个在这里这么说有什么用呢
云想飞:啊,是是是,我们说的事小沈阳
大萝卜:【汗】但是为什么要说小沈阳啊,我们俩不是都讨厌他么
云想飞:不是你先说的么,我是接着你说的啊
大萝卜:不是你先说他的台词的么
云想飞:我说的是伟人说啊伟人,是你自己提到他的
大萝卜:你不先涉及他的话我怎么会提到他啊
云想飞:那是谁那么长篇大论的写了一大段的啊
大萝卜:是谁啊,那个人在哪里
云想飞:你想要耍赖么,要调聊天记录么
大萝卜:好吧好吧,我认输
云想飞:本来就是你,耍赖降RP小心以后考试挂科
大萝卜:你这诅咒也太恶毒了吧
云想飞:不毒的还叫诅咒么
大萝卜:算了,我好男不跟女斗
大萝卜:我刚刚上来的时候看到群里在讨论军训
云想飞:是的,我也看到了,有那么点担心
大萝卜:啊,是,话说那鞋子真的有那么恐怖么
云想飞:可能吧,我以前参加军训的时候都是穿的自己的鞋子。
大萝卜:你以前参加过?我都还从来没有过
云想飞:恩,初中和高中都有
大萝卜:感觉如何
云想飞:啊,就是累和热,够精辟吧
大萝卜:过于精辟了,具体些
云想飞:反正都是站军姿、立正、稍息、蹲下、起立、敬礼、左转右转、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这些。个人觉得最恐怖的站军姿和蹲下。
大萝卜:【问号】
云想飞:你想想啊,大太阳下一动不动地站半个多小时谁都会受不了的吧,而且还有姿势要标准。记得初中时我们教官会把纸条夹在手没有贴紧裤缝的同学的裤子和手之间,要是纸条掉下来就到队伍外加罚。
大萝卜:这么恐怖
云想飞:我们教官还不是最严厉的呢,我记得有个班级的教官要求他们在站军姿的时候把帽子倒扣在头上,如果帽子掉下来你就得加罚。那可是军帽啊军帽
大萝卜:我觉得如果我遇到他肯定完蛋,一定以及确定
云想飞:啊,是的,而且站军姿的时候就是你晕倒也必须是要直的倒
大萝卜:有人倒么
云想飞:很多,话说当年我就晕倒过一次
大萝卜:啊,严重吗
云想飞:我自己当时没什么感觉,就是觉得眼前一黑就没有感觉了。据说我倒地的时候砸到站在我前面的同学了
大萝卜:啊,太恐怖了,我真的不想军训啊
云想飞:蹲下也很恐怖啊,单脚蹲十几分钟脚就麻了,然后起立就慢了
大萝卜:我估计我会抛尸军训场的,姐,你到时一定要来把我捡回去
云想飞:好的么,捡回来丢草坪上,让你化作春泥更护草
大萝卜:你个恶毒的女人
云想飞:我不是女人,我是女生
大萝卜:【汗】不至少有一天是的么
云想飞:那就到那一天再说。不和你扯了,姐姐我吃饭饭去了
大萝卜:好的么,我已经把早饭中饭一起吃了
大萝卜:呀,已经不在了啊,跑的这么快,是饿死鬼投胎么
吃中饭的时候,在食堂里遇到很多老师,因为我小学二年级到六年级都是在这里读的,所以除了几个新来的老师,我们都很熟。大家都说我以682的分数刚刚好进入浙大是多么的幸运。如果是当年的我,或许还会因为幸运这两个字儿感到委屈,我的努力、拼搏、汗水、泪水、痛苦、无奈、心碎……居然就被他人用幸运这两个字简简单单的代替了,他们什么都不了解,都没有看到又有什么权利来发言。
但是现在的我却不会这么想了。他人的看法虽然重要,但是却不应该占太多的比重,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内心,自己的生活。不是说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么,我自岿然不动。更重要的幸运也是一种实力,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若是我只考了681,那么今年浙大较低的录取分数线对我而言就是闭门羹了。想到这些后,我感觉心神又有了松动,相信过不久功法就会有进步了。自己以前太过在乎别人的看法而局限了自己,现在的我再也不会那么傻了。
吃完饭后,回到机房,看看电视,聊聊天,很快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本章及以后涉及到浙大的地方很多可能与事实有差距,因为我对很多事情的记忆不是很清楚了,特别是事情的时间,毕竟是4年前的事情了。
☆、现实生活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