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综影视同人)我的穿越我的梦》作者:小窗烛光【完结】 > 我的穿越我的梦.txt

  第八章现实世界8

作者:小窗烛光 当前章节:4091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12:14

欢腾的建国六十周年过后,我们就迎来了悲剧的日子,宿舍楼周日至周四晚上十一点后周五周六十一点半后就会熄灯,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并不断网,我们的本本还能为主人争取到两个多小时的时间。

某个周四的晚上,我们都在寝室里各自忙碌着。安琪抬起头来了一句:“现在是十一点十五了哦,阿姨今天怎么还没断电?”

杨懿一边啃着苹果一边含糊地道:“没断坏不好么?”

我抓紧时间用吹风机吹干自己的头发后庆幸得说:“阿姨估计和叔叔约会去了。”

“啊,是吧,那就让阿姨夜不归宿吧。”

“安琪,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呢,是吧,小语?”

“是的,安琪,你已经有两次不良记录了。”

“我有向你们报备的啊,我们大连的一些同学和学长去聚会通宵,我总不能一个人回来吧。”

“杨一一(杨懿的昵称),你说我们会相信这种话么,你说她是不是在侮辱我们的智商。”

“毫无疑问。”

“你们两个够咯,人家是有男人的人,不许玷污我的清白。”

“小语,我们是在友情提醒是吧?”

“恩恩,安琪琪,你要做一个有道德有节操的新世界好女人。”

“啊啊!!!!!”阳台上传来一阵惊吼。

“话说,不会是熄个灯么,小黄(黄诗晁昵称)至于这么大惊小鬼么?”我们三个一起转头向阳台的方向望去。

“小黄,你怎么了?”离阳台最近的安琪问道。

由于熄了灯我们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但是绝对可以听得出她话里面的咬牙切齿,只见她手上拿着一条小内内,“这是你们谁的?”

我们三个凑过去看了看,我和安琪都摇了摇头。“啊,好像是我的,怎么了?”

“啊,我真是要疯了,我刚刚把最后一件衣服晾好就熄灯了,然后晾衣杆就达到了旁边的衣服,结果你的小内内就直接掉到我头上了。”

“哈哈哈哈哈……”我们三个一起笑到了地上,这是怎样的一出悲剧啊……

“你们……你们……不安慰我也就算了,居然还这样……我不跟你们好了……”然后就气呼呼地爬到床上去了。

“那个,小黄,我跟你说,其实,还好,那个这条是还没有穿过的……”

这个晚上我们就这么且欢乐的度过了。

很快就到了期末,这考前的最后一个月对于每个人都是痛苦不堪的。每天早上五点爬起来去西区五楼占座,晚上不到十二点寝室里基本上都是没有人的。大家都在忙着抄课本(将书上重要的一些定理之类的自己抄一遍来增加自己的记忆并且整理一些相似的知识点)和刷题(将课本上的习题重新做一遍,至少是把老师曾经布置过的习题重新做一遍),希望自己的第一次大学的期末考试可千万不要挂科。很多人默默地在自己的电脑桌面上挂柯南,以求挂科难。而上课的时候反而成了最轻松的时候了。

某夜,晚上12点。我,小黄,安琪琪已经都躺在床上了。小黄昨晚仰卧起坐后,突然叫了声“我的睡衣呢?”然后她把床左左右右,上上下下翻了遍,结果还是没找到。透过蚊帐,看到一一的桌上有着幽幽的蓝光,心里毛毛的。爬下床,看着那蓝光就那么幽幽的闪着。突然,阳台外传来呼呼的风声,吹动着,带动一些东西发出悚然的声音。看清了后才发现是她的小超人(小超人外形的充电台灯),着实吓了自己一跳。她走到窗前,看了看,只有风,没下雨。爬上床不久,我们听到门口有着窸窸窣窣的声音。“是杨一一回来了吧,掏不到钥匙?”

过了挺久,还是没有进来。

“她不会是没带钥匙吧?会给谁打电话?”安琪琪说。

“肯定是你么。前几次都是你!”我接着道。

“唉,我都睡下了。要不床上衣服给她开门?”

“我下去吧,顺道上厕所。”我爬到梯子上,刚想爬下去,琪琪叫了声“杨一一!”,结果没有人回答。

“会不会不是杨一一,是别人啊?”小黄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我怕!”我大叫一声,赶紧缩回床上。

就在这时,门外想起了杨一一雄厚的声音“你怕什么啊!”……然后开门走了进来,“你们干嘛啊,我不就是掏了好一会才掏到钥匙么?”于是我们集体无语……

最先开始的是大英的考试。其实大英真的是最不需要担心的一门课程了,对于高考后没多久,而且刚刚才在十二月参加了英语四级考试的我们来说,大英要挂是不怎么可能的。

我的三门主要专业课数分几何高代依次在前者的第二天,不过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并不需要过分的担心。只要我能够好好的答题,在计算的时候不马虎就可以了。毕竟在这个学期中,我在小贝收集到的资料的学习下已经将这些知识不说全部但是起码就单单这些知识而言是可以和任何一个老师相较的。

数分的试卷对于第一次接触的我们来说是比较困难的,我记得上辈子的时候我甚至所答的所有题加起来卷面分都是恰恰到及格边缘的。武俊德老师依旧发扬他的风格,在考试即将结束时发表演讲:“你们也不用担心啊,只要平时作业交了的同学平时分基本都是40分的,那么你们考试的时候只要卷面有40分,你的最终成绩就是64分了啊,所以说我还是很厚道的,平时占百分之四十。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你们主要看看姓名学号是不是都写好了,要不然没有成绩是没办法的。真的写不出的同学也不要写了,反正寒假回去好好看书,下学期开学下来补考好了。”

高代的试卷相对也是比较困难的,但是至少没有数分那么让人绝望。

我的考试在高代以后就全部结束了,是我们寝室第一个考完的。于是,我就在寝室里优哉游哉的看着她们继续奋战,玩玩电脑,等等成绩,等待考试周结束后坐包车(由08的高中学长组织的回家的车,毕竟我们学校每年向浙大输送的学生还是蛮多的)回家。

考试周结束后一周左右,所有的成绩也就出来了。我的数分100,高代98,几何99,力学(物理学1)95,大英94,普化(普通化学)96,地科(地球科学与技术)90,思修93,还有三门通识课程分别是:90,95,93,所以说我的这个学期是非常完美的。

我看到群里很多人都在说考试成绩的事情,有人欢喜有人愁。不过我想那些在群里抱怨自己开的不好的并不是真正考砸的吧,只是与自己的预期有着一定的差距而产生的落差而已,但是至少成绩表面看上去是不错的。只是还有力气抱怨不是么,真正伤心的人应该是只会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默默地自己一个人舐舔伤口吧。没看到每年那么多人补考重修,就是没见过有人在网上嚷嚷着自己挂科了么?我原本就看不惯那些考了九十一二的却也在上面□,这样到底是在伤心还是在炫耀呢?还是说想要别人说一句,啊,你真厉害,你考差了居然还有这么好么?我好像从来都是一个不吝于用最黑暗的想法来揣测人性的。

其实也或许是从小到大的所接受的教育和所接触的人的影响吧。从小,我们接受的教育都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这样从开始有自我意识时就开始的启蒙教育贯穿了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在我们还懵懵懂懂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不能和陌生人说话,虽然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多年的反复实践让这一习惯永恒。我们没有意识到我们为什么不能和陌生人说话,也不知道第一个说这句话的人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以什么样的心情来说。但是,不可否认的事,中华名族似乎自古以来就有这样的说法。我们的这种习惯成自然让我们的内心形成一种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那就是别人都是有伤害性的,会自然的以最坏的角度来揣测。

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或许我们可以从最开始被叮嘱这句话的角度来思考。我们告诫有了一定的自我活动范围的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时基于不能让孩子被拐骗的角度。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说,就是因为这种人贩子之类的社会不安定因素导致了我们对于社会,对于他们的这种不信任。那么,如何解决这样的社会问题,则又牵涉到了社会法制的健全程度,执法的力度以及教育系统的完善程度,社会保障制度,国民经济水平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了。而这些并不是短时间就可以解决的。或许,哪一天,我们可以放心的对自己的孩子说“宝贝,要主动和别人说话,要多交朋友”之类的时候就是所谓的大同的时候吧。

我总是喜欢这样乱七八糟的胡思乱想。

很快大一下学期拉开了帷幕。我的课程里主要的还是数学系专业课的数学分析二和高等代数二,以及物理学二(包括热学和电磁学),C程,大英。

已经适应了大学生活的我们,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是飞快的。

数分课我这学期选上的是莫群的。这样是一位可爱的老师。特别是他长得很矮小,跟我一样的高度。当他穿着羽绒服,这个人圆鼓鼓的时候,总给人一种只要你拿针去扎一下他的衣服,衣服里的气就会跑出来,然后莫群老师就会飞到天上去的只在电视剧里存在的情节。而且莫老师特别喜欢在连上三节课的时候在第三节课上课时讲小故事,故事的主角往往是他在大学的同学,而且故事都是以从此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类似于童话故事一般的结尾。

物理学二的老师郑波,是一位在教学风格中和武俊德相似的老师,很受学生的欢迎。他们都热衷于用轻松的方式将知识传送给你,而不是照本宣科。虽然他们都一样的喜欢在课堂上将很多题外话,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你真的能够在这样的课堂氛围中保持高度的集中并且入门。这是一位喜欢点名的老师,叫一个名字,然后从名字的含义什么的出发,到出生地,到他自己曾经的经历,然后就单单点名就可以花将近一节课的时间。甚至在学期末的最后一堂课上写了一篇关于各种波(声波、电磁波等)的文章,向我们深情并茂的朗读,然后夸一句波就是好啊,再自恋一句,啊,我不就是波么?

这个学期的学习任务还是很繁重的,特别是在5月份我在专业预确认中报了数学系并被同意,而且还申请了辅修金融,在周六开始上辅修专业的课程。

这学期就这么在忙碌中过去了。而且最后考试的成绩也是很好的,专业课都是满绩,其他课程也都是在90以上。

作者有话要说:  

☆、现实世界9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