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就开始四处找人帮我卖柜台,可是我又不想直接把转售柜台的消息公布在市场里,因为我怕在柜台没有出手之前,就不会有商家敢扎货给我了,要是这样的话,那我可就没法活了。不给扎货?在中关村寸步难行。
不过还好,我找的这个当切非常吋,正好是很多人都想往中关村里钻的时候,所以柜台很快就开始谈价格。我和一个我认为比较有诚意的买家约好了见面。地点就是中关村中海对面的大成永和。
见到了他,我们先聊了几句,我也不骗人,就直接把现在的生意状况告诉他:"现在生意并不好做,但也能做,关键看谁做,怎么做。"这人到也实在,而且对中关村也做了一定的调查,最后我们敲定,柜台以3万元的价格转让,一周内把款结清,其他小的支出由他完成,最后一个月的电话费是我自己承担。其他方面,我能做的就是收拾柜台里的东西,然后离开就可以了。
协议算是基本草成,虽然没有画押签字,但我认为这个价格就算谈定了。
最后双方握手表示承诺。刚一站起来握手,我突然感觉这个场面似曾相识。在用力握手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了,一年前我和张哥从别人手中转租柜台的时候,也是这幅情景,也是在这个大成永和。没想到事隔一年都不到,我就又把辛苦弄来的柜台转手出售了。
当时接手这柜台时,甚至就把它当做自己的儿子来对待,生怕哪点做的不好就要陪掉,而且心血也真是费了不少。况且,我要不是为了它也不会陪那么多钱,而且还从公司里离职了。
人怕想,越想就越容易钻死角尖,我当时想到那些的时候就很难过,不过后来我又一想,心情就平衡多了,因为我当年转租进柜台时,总共没花6000元,现在出售时,已经被我炒到了3万元,值了。想到这个,我莞儿一笑。
回来的时候,我告诉小刘我准备把柜台卖掉。小刘知道我的处境,所以也就什么都没说。但他越没反应,我越觉得自己对不起他,不过好在我之前就给他做好了安排。
我告诉小刘,我打算把他带进我的公司,小刘非常高兴。这对于他来说,是在走进中关村后的一次飞跃,从柜台的帮手变成了正式公司的正式员工。
九、
晚上我给甄希留言,告诉她最好能尽快的把机器搬来。因为我想把这些眼前的售后问题解决掉,免得将来又是麻烦。甄希夜里给我打来了电话,说自己明天会过来我这里。
第二天,一个上午我都在结账收拾东西。虽然自己准备离开中海了,但是不能给这里的经销商留下不好的印象,再怎么样将来也还是在中关村里混啊,况且,凭我自己的为人原则,也不会一声不响的就走人,而是会给身边认识我的人留下个好印象。
中午的时候,接到甄希的电话,说已经到了中海门口,可是自己拿不了机器,让我帮忙把它抬进中海。我一听,唉,又一个小女孩,连拿机器的力气也没有。没办法,我只能出去帮她拎机器了。
出得门来,看到一个白嫩的女孩正掘着小嘴左右寻么人呢。我上前一叫,她就看到了我。
"你可真棒,连拿个机器都要别人伺候。"我不咸不淡地和甄希讲。
"你才棒呢,刚给我弄的机器就坏掉了。还好意思说人家?"被她这么一说,我一时语塞,不过没关系,也不想想我是在哪里混的啊?
中关村!就是靠嘴为生的地方嘛:"我给人家弄了那么多台机器,怎么就偏偏你这个有毛病啦?不说自己倒霉,还怪上别人了。" "你?你?你还怪我,亏得我还好心把机器给你拉过来,不然啊,叫你自己去拿,看不累死你。" "呵呵,我去你家修,你就不怕羊入虎口吗?"我经过后来一段日子的变化,对男女之事比较随便了,所以信口开起了玩笑。可是话刚出口,我就有些后悔了。因为我在想这个小姑娘毕竟和我不是很熟悉,大家不过是网上认识的朋友而已。现在我这么说话,不会让她今后给我拉来的那无数台机器就都没戏了吧?
不过我反过来又一想,反正也不做柜台了,不装机器也就用不着怕她了。
想到这里,我有精神了精神了。
当我听到她的回答时,突然感觉自己是不是有些老了,也许在现在年轻人中,我这种玩笑已经属于"唐朝时候就有的"笑话了,人家根本就没所谓的。
"好啊,谁是羊谁是虎,还不一定呢,再说了,我爸爸在家,你先和他拼吧。他以前也就是喜欢练练柔道什么的。"十、我呵呵一笑,不再理她,直接钻进出租里把主机抱了出来。然后我就说:"傻啊你?一块硬盘坏了,你干什么把机器都抱过来啊??" "我哪里知道是硬盘坏了啊?再说了,谁知道里面还有什么破烂玩意?我一股脑拿过来,有毛病就都弄掉罢"她也回敬我,我感觉了,这好比《笑傲江湖》中的孤独九剑,遇强则强,我声音越大,这甄希就有相对应的声音大小来和我对抗。
我拿她没办法,不过这两天身边的事情都比较顺心,所以也就没太生气,反正也确实那么回事,说不定是什么东西坏了呢。
拉进去打开一看,我差点没哭出来。原来就是硬盘线掉了,插好了以后进主板BIOS里设置一遍,完全正常,进入系统也一点毛病没有。看来真是,真是,幸亏我没过去她家修,否则肯定会气得当场抽筋儿。
所以我就感觉,女人啊,就是女人。还有他爸,不就是练摔跤的吗?你摔把电脑摔好一我看看?我就能摔,嘿嘿。
看到我如此容易就解决掉问题,甄希也有些挂不住了,小嘴又撅了起来。
我一看她生气,眼中又出现了微微的样子,情不自禁地对告诉她:"其实我也挺费劲的,你看,我真是怎么也没想到是因为硬盘线掉了。"好像我这话还不如不说,甄希就更加显得生气了。不过我也知道,她那最多是算作嗔怒,因为没什么理由让她认真地和我发脾气。
我想办法劝她,因为在我眼里,她代表的并不简简单单地是她自己,还有我自己过去的情怀。现在已经是11月份了,天黑得很早,所以还是把她送回了家,又帮她把电脑抬进了家去。这才换得了她给我倒的一杯水,唉,唯女子与小人难养。
她家里没人,我差点就和她说:"来吧,我们看看谁是老虎。"可是话到嘴边,我有给咽了下去。因为我觉得和女孩子开这些风月无边的玩笑实在是很危险,可能我会觉得无所谓,但给对方引起不好的感觉,或者制造出不必要的误会可就得不偿失了。
"看看我们谁是羊谁是老虎?"我正在这里琢磨呢,没想到甄希先来了这么一句。当然,这个时候,我越不想和她发生什么我就越不应该示弱,否则反而会让她有其他想法。
几句玩笑之后,我离开了她,自己回家了。
十一、
路上我又开始算钱,现在柜台出手是3万,加上我自己有的8万,刚好够还金总的,但是李起梁他们可能就得再稍微蹦一阵再说了。不过其实仔细一想,如果两头凑凑,或许也能勉强还上。
好半天才把这钱的用法想清楚,可是突然问自己一句,好像人家都没有着急要你还吧?干吗那么着急呢?自己想想也好笑,不过没所谓了,毕竟是欠人家的东西,早晚要还上的。
回到家以后,老爹问我的胳臂怎么样,我一抬手:"已经好啦。"吃过晚饭,我又开始上网,但是这次上网和平时都不太一样了,因为平时是为了拉生意才过来的。但是以后,我就再也不必要去上网拉客户了,所以原来上网的理由已经不能再成为我现在上网的原因了。
不过没有了这种生活压力,突然觉得网上还是很好玩的。不过随着我看到那些与硬件无关的帖子,慢慢发觉自己似乎这一段日子以来,已经渐渐的被时代抛弃了一样。原来世界已经变成了这幅模样啊?
这一宿我上网时间比平时一周加起来还要多,在一个地方,我静静地把这一段日子里自己身上发生的故事贴了出来。我想,这样是我宣泄内心的一种方法吧。
在QQ上,我碰到了甄希。我问她机器是不是还有问题?
她回答已经好了,不过有什么问题还要我来帮忙。
我微微一笑,回答她"当然"。
十二、
我感觉,我又在变了。关上电脑,我躺回床上,明天就要开始收拾柜台的东西了,在柜台也折腾那么久了,现在突然一想,再也没有它了,心里还真觉得空荡荡的。不过也没有办法,相信有这种经历的人太多了,我又算得了什么呢?
不过说实话,我有一个点,总是在问自己,究竟是因为我后来心里的改变才让我听从了老总的意见,将柜台卖掉呢?还是我卖掉柜台时心里开始有了变化?
我不知道,没有答案。不过现在也不是我在这里多愁善感的时候了,因为看老总的样子,虽然说要我2个月内回归,但从他的语气和态度上,肯定有什么事情真的需要我了,否则不会把一切都帮我安排好。
因为我一直感觉我面对市场的时候,总能把问题解决在发生之前,这是我一直引以为自豪的。可是见到老总,他居然能把我的事情都计算进去,我真是无话可说了。
我回去的时候要把给老总的钱准备好,银行里先把罗骁多给我的那5万加在一起,肯定能凑够10万。把这个折子像当年老总给我那样潇洒的还给他,老总这个人真是一个值得我佩服和学习的榜样。
对了,不知道罗骁那5万元钱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后来她也再没来过消息,不知道那些机器用得好不好,等过了这阵子,我得给她打个电话。于情于理,她在客观上也是为我回到公司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嘛。
不过最好别提那5万的事情,否则不知道她会不会........突然,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我从桌子上把电话拿过来一看,上面清楚的写着"罗骁",是罗骁打来的电话,不会是她发现打款有问题,难道是来追款的?
哦,不,我的天。
人家电话既然来了,钱也是人家的,我原本就没理由拿的,所以虽然犹豫了一下,但我还是接了..... "喂?罗骁吗?"......... Lycos黄金书屋|文章页 >文学首页回原创首页上一页|下一页|我有话说|评论一览人气指数:");//-->点风往南吹 >>(十五)上集回顾:对了,不知道罗骁那5万元钱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后来她也再没来过消息,不知道那些机器用得好不好,等过了这阵子,我得给她打个电话。于情于理,她在客观上也是为我回到公司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嘛。
不过最好别提那5万的事情,否则不知道她会不会........突然,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我从桌子上把电话拿过来一看,上面清楚的写着"罗骁",是罗骁打来的电话,不会是她发现打款有问题,难道是来追款的?
哦,不,我的天。
人家电话既然来了,钱也是人家的,我原本就没理由拿的,所以虽然犹豫了一下,但我还是接了..... "喂?罗骁吗?".........风往南吹(十五)一、 "喂?罗骁吗?" "喂,是我。"虽然罗骁接罗骁电话时,那5万元钱的事情让我有种心惊肉跳的感觉,但咋听到罗骁柔和的南普,还是让我心神一阵荡漾。
"这么晚,什么事吗?"说这句话时,其实我的舌头在嘴边盘绕了好几圈,我一直在犹豫,是否要主动的把多打款的事情说出来,免得等罗骁张口时自己尴尬。
"我们那里现在请来了一个电脑高手,让他平时负责我们那里的电脑维修之类的工作,他想要一下电脑的配置,你能给我吗?" "噢,小意思,这个没问题。我明天就给你传真过去一份吧。" "嗯,谢谢你埃呃~你的胳臂好点了吗?" "现在已经一点都不疼了,你放心吧,也没什么大碍的,当时就是流血多了点,其实一点事都没有,你看我壮得像头牛一样。" "呵呵,哪有你这么瘦的牛啊?好吧,我没别的事情了,那就拜托你明天帮我把配置传过来吧。" "嗯……好的,我明天下午之前给你传过去吧。嗯……还有别的事情吗?"我试探性地问了罗骁一句。
"没了,就这事情。啊,还有啊,我觉得我们请来的那个人水平一般,最好你有时间过来一趟,和他聊聊,这样我们也好放心。" "行,嗯....我明天就应该有时间,那我就不给你传真了,晚上过去你那里的时候一起带给你吧?他明天晚上在吗?" "在的,我可以让他留下来。那我们就说好了,明天不见不散。你大概是几点钟?" "可能不会太早,估计8、9点吧。行吗?" "行,就明天那时候见吧。" "好的,那就先这样?" "行,那就这样吧,你早点休息吧。" "好的,你也一样,做个好梦。" "嗯,拜拜。,唉?" "呃~呃,好吧,拜拜。嗯?什么事?" "哦,没事。"我最后努力了半天,这话到嘴边还是没能顺畅地讲出来。
"好吧,那先这样吧。"
"好的,拜拜。"
我几次都想张口问钱的事,但总是话到嘴边又被自己咽了下去,因为我太渴望这钱了。我知道这样做不应该,所以我打定主意,明天到风往南吹的时候,好好地问问她究竟。
二、
我接电话的时候是爬在床上,挂上电话后,随手把手机往枕头边上一撇,然后翻过身来面向天,看着天花版自责。我知道我不应该,这钱明明不是自己的,但就是张不开嘴告诉人家。但是我也在想,罗骁这么晚打电话就是为说这个事情吗?也许她就是在等我先开口吧。那我不是真的连伪君子都做不了了?
成了真小人。不过真小人就真小人了,本来大家都是小人,何必装成伪君子呢?
不过虽然这样想,心里却还是过意不去,总觉得亏欠了罗骁很多东西。且不管她究竟是罗骁诚心给的我钱,还是她们的会计算错了帐,不小心把钱打多了。总之我是确确实实地受益了不少,所以怎么想都感觉的不舒服。而且作为会计,算错帐的机会很小,也就是说,这只有两种解释:一个是罗骁就是成心把钱给我,不管是受伤补偿也好,还是什么其他原因也好;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罗骁自己把钱数写错了。但不管怎么样,我欠罗骁是肯定没错了。
想起那天夜里在风往南吹,罗骁给我倒酒和做三明治时走路的身形,还有她轻轻地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那些情景又一一浮现了出来。再回味罗骁的南普,真是悦耳,看来我注定是喜欢南方女孩子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自己的归宿?胡思乱想了一阵,听罗骁的话音,刚才我说明天去风往南吹的时候,她很高兴。难道她本意就是让我去那里?是为了什么?不能是喜欢我,希望见到我吧?否则不用招人,每次有毛病我就去修,那不是见到我的周期更短,时间更长?
我知道自己又开始联想了,赶紧收拾念头,好尽早睡觉,明天等着我处理的事情还很多呢。可是人什么器官都能服从大脑的指挥,唯独思想不能,我翻来覆去地,就是睡不着,脑子里总是想这个想那个的。
三、
最后没办法,我又去上网了。我上网的时候,一般不去聊天室,因为我认为聊天室这种东西纯粹是去消磨生命的。我有ICQ和OICQ。不过我不喜欢ICQ每次启动时的那一声泰坦尼克号试的汽笛声,况且ICQ上用中文聊天的人也不多。虽然本人英文也还说得过去,但总不如中文来得畅快,所以每次上网虽然两种聊天软件都打开,我还是主要在OICQ上聊天。
一上线就看见了甄希。我问她怎么这么晚都不睡,还泡在网上?
甄希回答我说好不容易有了新电脑,要使劲用用,把能用坏的东西都赶紧弄坏了,好让我修。
我真是拿这个女孩没办法,不过细细一想也是这个道理,过了质保期要是再想修啊换啊的可就都得收钱了。甄希也还算聪明。
其实甄希也不小了,今年大三,算来也是21、2岁的大姑娘了,怎么办事、说话就像是小孩呢?
想起了甄希,就又很快的想起了微微,不知道她最近怎么样。脑子里一乱,就感觉上网都那么心不在焉,所以和甄希敷衍了几句,我又下来了,躺回了自己的床上。
这次没有再辗转反侧,翻了几个身就睡着了。
四、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晨了,老妈把我叫醒,然后准备了一份早餐。我草草吃了几口就去了中关村,对自己宝贝柜台进行最后的收拾。小刘比我到的还早,已经开始收拾了。我过去以后,两个人就默默地清理柜台中自己的东西。
不收拾不知道,在这里一年了,点点滴滴放在这里的私人东西居然很多,中关村的各种小报,自己在参加村里产品举行活动时得的大小奖品,还有很多平时吃方便面时无意中乱丢的纸盖等等,在收拾的时候都被翻了出来,似乎每一个东西都能带起个故事。这才是一年啊,就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
中午的时候,我们已经把柜台清理的差不多了,而且也抱出了一大纸盒子的东西。我们把盒子打好封条,又扔回了柜台里。
我对小刘说,柜台就算是结束了,过两天人家就来接手。今天咱们一起出去吃顿好的,在一起这么久了,都没好好吃上一顿。
小刘和我出了中海的门,一起向西走,到了中关村一代比较有名的天上天烤鸭店。中关村的饮食是最大的问题,人口如此密集,但是吃饭的地方却少之又少。像我们现在去的天上天,已经算是比较高档的地方了,而且饭菜的口味也还可以。
进了烤鸭店,我们要了很多东西,还要了不少酒。当然,考虑到下午要去公司照个面,所以没要二锅头这种烈酒,而是就随便要了一瓶红星御。
吃吃喝喝,就过了两个小时,等吃完饭结账的时候已经两点多了。小刘回家,我直接奔了公司。
五、
老总见了我就说:"柜台卖了?"
我就觉得老总通神,不过换了我,看到现在的模样,也肯定能猜到是什么原因。
"对,卖了,我下个星期就能上班了。您的钱,到时候也一起带过来。"老总微微笑了一下,然后给我接了一杯冷水:"你喝点水,先醒醒酒。"我开始感觉自己心里想到柜台已经出售,不再是自己的东西。难以形容当时的感觉,可能是酒做了催化剂,让我把这一段时间一来的感情迸发出来,所以莫名其妙的,鼻子有些酸,眼圈有点红。喝了几口水以后就把杯子放到了茶几上,然后脑袋一歪,睡了过去。
其实我歪头的时候,心里很清醒,我只是想给自己找一个很好的台阶下。
这样又可以好一些的控制感情,也可以真的休息一下,虽然上午没什么太多的体力活,但没整理出个以前的东西,就好像做了一场梦似的。
慢慢地,我真的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办公室里没人。
我站起身来,晃了晃脑袋,感觉有点疼。其实平时喝得比这个更多更杂的时候也没有这种感觉,看来我不是喝酒完睡觉的人。
我想去洗手间上个厕所,顺便洗把脸。走到会议室的时候,穿过门缝看到了老总正在这里批示文件,可能是他怕自己吵醒熟睡的我吧,老总有的时候真像个爸爸。
我从厕所出来后,进了办公室。对老总讲:"我醒了,不好意思,刚才特困。您回办公室吧?其实您真不用过来,我不怕您吵我。"老总抬头看我,然后笑笑说:"不是我吵你,是你打呼噜的声吵得我想不了事情啊,呵呵。我不回去办公了,现在都快6点了,也该下班了。咱们一起走吧。"老总的话让我哭笑不得,不过我明白老总是在安慰我,我知道自己不打呼噜的。
六、
我和老总一起离开公司,老总开车带送我回家。路上,我听老总说,他家住在望京。我心想,唉?距离风往南吹不远,虽然我没好意思让他送我,但是老总还是执意要把我送回家。我和老总说了我想把小刘带进公司的事情。实际上,小刘的一些事情老总也有所耳闻,他也认为小刘这种衷心不二的人很难得,所以他没有反对,很赞成我把小刘介绍进来。
我们沿着三环向东开。在燕莎门口的亮马桥上,我下了车。因为我想冬天快来了,我想买件大衣。反正也离着近,正好一会去风往南吹,索性就在燕莎里买,然后就直接走过去了。至于要去风往南吹,我没对老总讲。
老总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车停在了路边让我下车。临走时,老总嘱咐我,下周开始上班,这几天要调整好作息时间。我一想也是,以前做柜台的时候,可以想几点来就几点来,毕竟柜台是自己的。当然,虽然是这样,我也基本上没有晚过10点到,毕竟自己要为自己赚钱,心气就不同。
告别老总后,我来到了燕莎,买了一件苹果的外套,穿起来很暖和。冬天靠它就可以度过了。
我买完东西径直向风往南吹走去,到之前先给罗骁打了个电话。我告诉他,我比预想的提前了一些。她说他知道。我也觉得我们这对白比较傻,但还是就这样说了。
进了风往南吹,里面的摆设和我走时又有了变化,但改动不大,一圈电脑还是围在墙边。我进去以后罗骁已经在大厅里等我了。他身边还有一个人,不用说,肯定是这里请来的技术支持了。
见了面,罗骁给我们彼此介绍了一下,这个人叫徐宾奇。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他自豪的告诉我。我颇为不屑,虽然我是国贸出身,搞计算机算是半路出家,但都是实践经验,比这个光学理论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强多少是不言而喻的。当然,也许理论我没他深厚,但实际使用当中,又有多少是理论知识呢?
在我眼中,计算机就像女人一样。尽管有时候你知道她该怎么做,但是你会吃惊地发现,她就是不按照理论应该的做法去做,除非你很了解她的单独情况。否则绝对难以搞定。
晚饭是在风往南吹吃的,罗骁出手很大方,摆出了很多好东西,而且都是比较昂贵的,比如燕窝、鱼翅汤,我觉得她完全没有必要这样,但既然菜都端了上来,我一概是来之不拒,一一消灭掉。
吃饭间,我把机器的大概配置,还有服务器的情况告诉了徐宾奇。包括上网用的modem,还有一些其他的情况,都一股脑的告诉了他。他象模象样的还做了笔记。
七、
吃晚饭,徐宾奇先告辞了,因为按工作时间,他早就该下班了,留在这里就是在等我告诉他配置。其实我一直闹不清,既然自己是个计算机高手,看一遍系统配置栏就应该了解机器用的都是什么配件了,又何必要我亲自告诉一番呢?
徐宾奇走了,饭席上就剩下我和罗骁了。我一直在踌躇,到底该不该把5万元的事情告诉她呢?正在我犹豫的时候,罗骁说:"我让他们把饭撤掉,然后随便喝点吧。"我点了点头。
罗骁是个非常会办事的女人,看我不说话,她就一直在找话题聊天,我也就有一搭无一搭的和她对话。不过我心里真正嘀咕的事情是那欠款的事情。
坐到了另外的桌子上,罗骁已经为我准备好了我最喜欢的沾边酒,她自己要了一瓶科罗娜。我酝酿了一下,终于决定把这个问题拿出来讲讲。
"罗骁,我发现了一个问题。"
"什么事?"
"你在给我打款的时候,是不是有什么出入?我查账的时候…"我刚说到这里,罗骁插嘴说:"是帐上少钱了吗?"她这话说完,让我很吃惊。我摇摇头说:"不是,刚好相反,是多出了不少钱,我想是不是你们把钱算错了?我们不是说好是十万零一千的吗?" "对啊,没错,你卖机器的钱是这个数。" "可是我账面上不是这个钱,比这个要多。" "我们这边查过,没有少帐,是不是你其他客户给错了?反正这事我不太了解。" "我一听,就明白了,这显然是罗骁有意给我的,否则也不用这么斩钉截铁地回答我了。" "噢,也许吧,我再回去查查,可能是别人的。"明白了罗骁的意思,我也就没再继续深究,总之我了解了,这5万是我捞定了。
八、
罗骁见我不再说这个事情,就和我闲扯起其他话题。她问我伤口怎么样。
我回答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这伤口原本就没什么大碍,只不过看起来吓人而已。
又聊了一些,感觉和罗骁中间有一层隔膜,但这隔膜不深,不过我本能的感觉自己最好不要把她捅破的好,否则不知道又会出什么乱子。
我们闲聊了一会,我告诉她,自己马上就要离开柜台了,去一家公司。自己在坐柜台之前就在这公司里办公,后来因为私人的事情才离开的。
罗骁神秘兮兮地问我:"私人问题?不是男女问题吧?" "不是,是我和朋友之间的事情,现在已经算是摆定了,所以又回去了。"罗骁着急的问我:"那今后这机器出了毛病,你还管不管?"我心想,你们不是已经专门招来了技术?还要我来干什么?不过我嘴上回答""没问题,我不在公司,但这买卖还是我的,你的机器出了什么问题,我还是会随叫随到的。"我发现罗骁在等我回答的时候,脸上出现了焦急的神情。我真纳闷,来与不来有这么严重吗?
罗骁听完我说的话,如释重负的说:"那就好,嗯,我就是怕那个新来的人技术不成,有你这个高手在我就放心了,要是总出问题,我也不好向我老板交待的,他好久不回北京一趟,要是回来就有麻烦,我也不好担当。"我说:"你放心好了,我的电话你有,随叫随到。不过你要请客吃饭埃" "没问题。"罗骁干脆地回答。
喝完酒,我和罗骁一起出门,罗骁回家,我也回家。罗骁让司机先送我,我推脱了几句,但看她很坚定,所以自己也就没再拒绝。车先到我家,然后罗骁再回家。
路上,我知道罗骁家住在望京,我心里一想,真巧,她和老总家住得很近。
我随口说:"你和我公司的老总住得很近噢,他也在望京祝"罗骁好像对我这话没太在意,只是附和了一句:"是吗?那么巧。"到了我家楼群的大院门口,罗骁把我放了下来。我们招手送别,然后我肚子回了家。进楼时看了一下表,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
九、
进到家里,老爹老妈正在看电视。打了声招呼后,我就径直回了自己的房间。虽然今天一连和了两趟酒,可是甚至非常清醒。一点也不觉得困,这对我来说可真算是邪门了。我打开热水器洗了个澡,然后又躺回了床上,可惜就是睡不着觉。
我反反复复就想今天发生的事情,先是要正式回到公司,重新迎接市场经理这个职务了。不过对这个到不担心,虽然离开公司很久,但是一直在市场最前端拼杀,对整个市场,包括用户和经销商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到是晚上和罗骁的谈话让我想了很久,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把钱多打给我5万呢?不过总算这5万能踏踏实实的落到手里了,虽然还不能算是心安理得,但总算真实得得到了这对我来说不菲的资金。
想来想去,一看表,已经快11点了,一个多小时就这么耗费过去了,但生气的是,自己就这样躺了1个小时都没有丝毫困意,没办法,只能再上网消耗时间了。
一上线,又碰到了甄希。我就特纳闷,她怎么就这么大的上网瘾?什么时候上网,她就什么时候在线。闲聊了几句,问了问她机器用得怎么样。她说还成,挺好,硬盘没在出故障。我嘿嘿一笑。
聊天是非常耗神的事情,所以聊了一会,自己终于开始犯困了,也可能是酒劲这才上头,不过我一看表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上网聊天不仅耗神,而且还非常消耗时间呢,我和好友们道了别,然后就下线睡觉了。
十、
这一觉睡得很香,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看了一眼手机,已经有4个未接电话了。回拨了电话,其中有一个是柜台的买家,他想今天看柜台,然后就下周就想开始做货了。我一合计,这时间还真凑巧,我下周开始上班,他下周开始用我曾经柜台做买卖。
去了中海,和他交接了一下,小刘已经把该收拾的东西整理完毕。这时柜台的买家也已经到了柜台,我和他握了一下手,表示交易正式进行。我得到了一个存折,也是建行的。我知道从我收起这存折开始,就算是正式离开了柜台。
和小刘离开中海,我去建行划款,这3万块钱直接划拨入了我自己的账户。
一段生活又告一段落了。我出来建行长叹一声。
我想先带小刘去公司看一眼,顺便介绍公司的人让他认识,然后让他也适应一下新工作了。我想让他和我一起上班,从下周一开始。
到了公司,我直接去找老总,老总给小刘安排了工作,然后我就开始实验性的工作了。公司里有多了很多人,但老人还都健在,不过都基本都已经升迁。
像当年和我一起拉货的小黄,现在也已经做到大区经理的位置。见到我回来,很多熟人都亲热一番,然后我回到老总给我指定的办公室。
坐在全新的椅子上,感觉自己的新生将从此开始。因为老总在任命我的时候,我已经从原来的项目经理变成了副总。主要抓销售,老总抓公司发展和财务。我把脚搭在全新的桌子上,感受新办公室、新屋子、新沙发的气息,这是我未来的气息。
又过了三天。周一,我开始正式上班了,先到老总的办公室,办完我和他的私人事情。我手里攥着自己转账好的存折走了进去。老总正在办公室里准备开会的资料。见我进来,抬头看了看我。我顺势走了进去,然后把带有手温的存折恭敬地放到了老总的桌子上。
老总看看存折,又看看我,没有推辞的话,将存折拿起来含首收下。我心里一咯噔,这钱就算是没啦,不过虽然这钱飞了,但看到老总收钱的样子,我内心伸出除了有点失落外,还有一种成就感,就好像自己费尽百般周折终于完成了一个难题一样。
十一、
早上9点到公司开晨会。会上,老总先把公司的大体现状给我做了介绍,并且让另外一些同事对自己管理的事情分别做了说明。
原来公司现在又准备做声卡,这是一种有特殊技术的声卡,支持一种全新的声音3D效果,这在市场里还比较少见,但音效确实不错。我拿来了样卡试听了一下,嗯,感觉还真是与众不同。
既然产品这样优秀,当然不愁卖。再加上我本身的销售思路,我对这款产品非常有信心。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老总,他表示12分赞成。按照我的思路,既然这声卡如此有卖点,那么就要先从它的特点出手。如今用户对这个新的音效还不太了解,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大家先感觉体会到这种声卡的好处。
其实做这个声卡很容易,因为生产声卡的公司没有出售协议,也就是这种音效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它的效果还那么逼真。我需要做的就是让用户知道这种音效好就足够了,只要大家对这种音效感兴趣,那么就不愁这卡卖不出去。
新项目在我已经胸有成竹,原来以为是什么凶恶的产品让我来做,没想到却是这种小东西,在我眼中还真不算什么。当我把销售的几个步骤计划清楚后,就感觉市场已经很简单了,而且通过以前做柜台时对经销商的了解,他们需要什么,自己也非常清楚。现在做起市场来,简直是得心应手。
还是老办法,先从最先进的"核武器"发动进攻,就是先从媒体上搅和市常凭以前的老关系,很多媒体都轻松搞定。大家几篇文章出世,半个月内就造出了不小的声势。据我在市场里了解,很多用户都点名要这种音效。当然,能具有这种音效的声卡,只有我们一家,所以出货数量层层上升,老总每次见我的时候都笑不拢嘴。我知道,老总这么帮我,现在就是我报答他的机会,所以我也不遗余力的推广显卡,从宣传作为龙头来带领销售。
我用一天的时间做了计划调整,然后在周二开部门经理会。我是公司的副总。主抓销售,各项产品的渠道和市场,否则也没有大办公室和大新沙发坐。
现在公司增强了很多,人数增加了不少,制度也健全了很多。现在是三级制度,我直接进入了最高层,在开会时,我主要就是针对公司里的几个部门经理。
先听大家把手里产品的情况现状做了报告,然后将自己的产品推广计划公布。我现在主要把重点都放到了新声卡上,其他产品还是由相关负责人去处理。
在起初,我还没有觉得什么,但是当我开始从媒体角度进行轰炸的时候,感觉到公司里一些人的不满。我想,其实并不是我方针的问题,也许是很多人对我一点不熟悉,不知道我是哪里跑出来的野和尚,而且突然做到了副总的位置上,对所有人指手画脚。不过我不在乎,我希望的是把公司做好。虽然我也知道管理对于公司的重要性。
但是问题没有我想象的那般简单,因为当一个集体不能团结一致工作的话,那麻烦根本就是你难以想象的。交待下去的事情,员工还是正常地去做,但是你就是感觉很别扭,总是在某个地方让你觉得吃惊,就好像有很大仇恨一样,这就是内斗的痛苦。
十二、
不过还好老总会全力支持我,我知道他承担了很大压力,所以老总提供了我足够的全力和利益后,我要做的就是让我现在主负责的产品全面提高销量。
而且我告诉自己,把手里的事情都做好,其他人就无话可说了,而且我没必要让这些愚昧的人理解我,他们也根本没这个资格,没这个必要。
果然,通过我的计划实施,销售效果明显有提高。到后来,这种声卡已经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除了创新以外,其他产品根本无可匹敌。只有像雅玛哈等一些低端声卡因为完全不搭界才没收到影响,其他品牌只能残食一些细微的局部。
在这种局面上,我的地位得到了强力的巩固,公司里那些对我不熟悉的人,也不敢再对我有任何不恭了,因为我的智谋,让他们每个人的薪水都得到了提升。甚至到后来,我身边都腻起一群人来,没事就向我"请教"工作上的事情。
其实我知道,他们这是在拉群打派,虽然公司不大,但这种单独能力差的人,还是希望能通过几个人合伙的力量来保持自己的地位。
可惜我偏偏不喜欢这样,我认为大家不是同路人。因为我佩服的人是金勇,是我的老总。如果说拉派的话,我也只会和老总站在一起的。
时间又过了两个多月,罗骁没怎么再找过我,这让我当时一直揪心的事情算渐渐地遗忘了,甄希到是偶尔会找我,因为她总是喜欢把自己那台电脑弄出这样那样的问题。
两个月的工作适应,让我已经进入了一个稳定期,声卡出得非常好。有几次我都认为市场已经达到了饱和,但我们的代理商仍然疯狂地向我们订货。老总赞我是优秀的前锋,我心中动,既然是前锋,我就给你来个"帽子戏法"因为这种声卡的3D音效是在几中特别软件中才能完全被发挥出来,其实说是软件,不如说是游戏。这些游戏当中,有一款名字叫《quake3》的3D射击游戏。这是一款竞技游戏,主要目的是人与人之间联线对战,大大地增加了游戏的可玩性。并且从他的试玩版开始,就有很多铁杆玩家。现在我得到消息,它的正式版已经发售,而且在我们声卡的音效支持上达到了近乎完美的境界。
于是我又开始动脑子了,加入能把这款游戏的爱好者和我们产品的用户者合并起来,那市场不是大了很多?而且我经过了解,这款游戏对显卡要求也很高,所以如果我捆绑显卡一起开始卖,那效果不是更好?帽子戏法不是也就精彩上演了?
十三、
为了充分把这个设计做好,我特意找来了这款《quake3》游戏,自己也试着玩玩。回到了公司的怀抱,我又有了一间"宿舍",不过不是以前那家了,距离公司位置更近,大概是在大地花园,也就是海淀图书城附近。
我发现,这款游戏真的很好玩,关键是它代表的风格,是一种更高更强的味道。和真实生活中的竞争颇有相似,而且它在游戏开始的时候,基本上是公平的,而且比赛双方的机会也是一样的。这点和生活不同,生活中除了时间外,就没有公平可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