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玩这个游戏之后,渐渐地迷上了它。每天下班后,吃过晚饭就开始研究打法。不过我不认为这是在浪费时间,就像化学实验中饱和的概念一样,每天想正经事情已经够多了,再想也不过是重复而已,创新太难了。但是在这种无意识的游戏当中,有时反而能悟出很多在市场里竞争的概念。这道理就相同与看兵书一样。
等我把游戏吃了一个通透后,开始酝酿这次活动。经过半个多月的准备,我开始举办这个捆绑活动。但我的捆绑并不是简单的两个产品同时降价,因为我觉得这样会让用户有可能会感觉我们平时太黑,有太多肮脏利润,而且这种促销的做法也有些俗了,所以我采取了另外一个方法。
我的活动是,凡事购买我们声卡的人,都可以拿到打折的显卡;同理,买我们的显卡,也可以打折购买我们的声卡。至于游戏,我们没有投入到这个活动中,因为中国的盗版市场根本就不是一家商家能惹得起的。
活动没有让我失望,我也没有让老总失望。因为我把这个活动安排在了学生的寒假期间,再加上年底本身就是市场的旺季,所以销售量几乎是成倍上翻,让我自己有时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天生的市场天才。唯一的问题就是现在我们内部渠道的经销商在算帐打折时有些混乱,所以告诉我,自己在对内部调整上还有很多空缺,不过我想这些会在今后弥补上的。
十四、
现在的生活很滋润,在公司里,几乎大家把我看作半仙,回到家中,我开始品尝这套极品游戏《quake3》。这时候,我已经打这款游戏快3个月了,因为上手很快,现在已经把恶梦级的电脑全部通关,平时感觉再打电脑时,甚至有些娱乐对手的感觉,我开始想玩玩和真人较量的游戏了。原本嘛,这款游戏就是因为人与人能真正拼比,所以才收到热烈欢迎的。
我为了能上网打《quake3》,特地给自己住的地方加了一条ISDN,那时候北京刚好掀起安装ISDN的风潮,我实验过,用双线上网的时候,就可以达到能够接受的互联速度。
逐渐地,我对《quake3》越来越上瘾,每天研究它、上网联线对决的时间也不短增加。有一天,去了一个叫wolf的服务器,玩了一阵子后,我也算半个资深玩家了。
还记得刚接通ISDN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上网试一试速度。到了wolf就进去开战,我很少会输,而且基本上里面的人也都混了个半熟练。可是偏偏那天碰到了一个不知道从哪个山区钻出来的"土匪",不仅炮法精良,而且意识非常优秀,虽然我技艺仍然高出他一点,但因为刚开始太过轻敌,结果一直搬不过来,最后终于以1分之差输掉了这场对决比赛。
虽然本人在线打《quake3》时候非常认真,但输几次也是很正常的,可是在观看别人对决的时候,刚才和我KKK的人告诉我,她是个女生!
我就特别纳闷,要知道打《quake3》这种游戏需要过很多关,首先你不能看着高速移动的3D画面头晕;其次你还要有很强的胜负观念;再次你还要有很好的计算机配置,显卡和CPU不能差;最后,你本身要喜欢打斗和取得胜利的那种欲望。
我觉得上述几点女生都不太容易达到,甚至有的女孩一看到这种快速的3D情景就会发生呕吐情绪,也有一些女孩见到图像里的对手被炸得血肉横飞时会减损食欲,所以我一直认为女孩不会玩这个游戏,而且就算玩,也就是能玩而已,更不可能像她一样厉害。
但偏偏我遇到的还就是一个女孩,而且是一个很厉害,又赶巧把我挫败的女孩。
经常上线对战,认识了之后,没几天我们就很熟悉了。她说她还在上学,不过是在寒假期间,所以才会有这么多闲功夫来打游戏。
我上网打《quake3》主要是为了享受这种竞技的风暴,并不是到这里来瞎转的,所以我和KKK只是小聊几句,不过我一直耿耿于怀,第一,我以前基本上就没在网上打输过,更没有输过在一个女孩手里。不过也没办法,谁让我当时轻敌呢?不过后来再和KKK打的时候,我就没再输过了。
十五、
圣诞前夜,常在wolf打游戏的几个住在北京的玩家开了一个玩家见面会。
其实我本身并不好这种事情,但一想到可以见到这个KKK究竟是一副什么模样,我还是把其他事情排开,去参加了这个见面会。
12月24日晚上9点左右,我到了三里屯52号酒吧,因为我们说好了在这里聚会。那天我把自己的事情安排妥当之后,就向三里屯出发,进入了52号酒吧后,看到很多平时网上打《quake3》的朋友,往里走,看到这群玩家中,有一个背对着我,穿着很鲜艳的人。因为这次只有一个女孩,所以我肯定她就是KKK了。
拉线带头的网友把我到玩家会当中时,KKK回头看我,当我们看到彼此的时候,都轻声惊呼了一声。
真没想到,这个KKK居然是她......
Lycos黄金书屋|文章页
>
文学首页
回原创首页
上一页|下一页|我有话说|评论一览
人气指数:
");
//-->
点
风往南吹 >>(十六)
上集回顾:
圣诞前夜,常在wolf打游戏的几个住在北京的玩家开了一个玩家见面会。其实我本身并不好这种事情,但一想到可以见到这个KKK究竟是一副什么模样,我还是把其他事情排开,去参加了这个见面会。
12月24日晚上9点左右,我到了三里屯52号酒吧,因为我们说好了在这里聚会。那天我把自己的事情安排妥当之后,就向三里屯出发,进入了52号酒吧后,看到很多平时网上打《quake3》的朋友,往里走,看到这群玩家中,有一个背对着我,穿着很鲜艳的人。因为这次只有一个女孩,所以我肯定她就是KKK了。
拉线带头的网友把我到玩家会当中时,KKK回头看我,当我们看到彼此的时候,都轻声惊呼了一声。
真没想到,这个KKK居然是她......
风往南吹(十六)
一、
KKK一回头,我才知道原来这个切败我一次的女飞侠居然就是甄希。恨啊,我,要知道她用来和我切《Quake3》的机器还是我装的呢。
见了我,她也非常吃惊,不知道我怎么会也来到这里,所以她就直直地看着我发呆。我心里正没好气,对她说:"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啊?"甄希冲我伸了下舌头:"对,没见过怪物。"还没等我回答,周围的人已经开始给我们介绍,说我是"金色J"。你们应该交过手,他是出名的rail准。
我在网上打《Quake3》的时候,一般都在用黄金色的J字母,所以有朋友叫我金色J。
我对这个帮忙解围的人说:"呵呵,不用介绍了,我们认识。"说完话,我转回头对甄希说:"原来这KKK就是你啊,还真没想到,你居然打《Quake3》这么好。" "呵呵,现在知道啦?" "我还没想到你居然也会打这个游戏呢。"甄希总是显得有些倔强,听我说一点也不感觉她像打《Quake3》的,立刻就反驳我。
"知道了,可是你不也败在我手底下了吗?"我就知道她会说这事,果不其然,这话才没三句呢,难听的话就来了。不过我也针锋相对,不能甘心落败。
"你?那是我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后来你还赢过我的吗?没有吧?还不是让我修理地跟个萝卜似的。" "你才是萝卜呢,反正你是我手下败将,你承不承认?"甄希这话说出来真让人憋气,可事实又是如此。不过我又一想,我是个成年男人了,何必在这里与小姑娘争风吃醋?想到此处,我又释然,嘿嘿一笑。
"这叫难得糊涂,再说,输于美人又有何妨?"我一点也不生气,反倒让甄希觉得没趣,两个人眼睛对视了一下,然后我淡淡笑了一下,她却哼了一声,显然是那种阴谋没有得逞的气愤。
我一想,自己也老大不小的,不必要和小女孩这样逗的。所以也就呵呵一乐,并不在意。
这次聚会中,只有KKK一个女孩,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前面都说过了,打《Quake3》的条件并不是谁都满足的,特别是女孩。
甄希只是嗔怒,我逗了她几下后,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大家在一起喝喝酒,吃吃暴米花。这是我对52号酒吧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之后再来三里屯喝酒,一般我都到这里来,直到今天,我依然对这里欣爱有佳。
二、
到了10点多,聚会准备散场,大家都各自回家。可是虽然看似是散场,但真正的比赛才在这时候开始,《Quake3》高手的女孩很少,而且能约出来的更少,再加上这个甄希确实秀气又不失可爱,所以当晚就成为了大家追逐的对象,可是她似乎对上来大献殷勤的player没有任何好感,我莫名其妙的感觉,她可能是在等待我,毕竟这次活动中,只有我们两个不是第一次见面,也不是第一次拌嘴。
可是我实在是有了微微的教训,对这种类型的女孩有了戒心也有了免疫力。所以对她不断找借口拒绝别人送她回家,一点也不放在眼里,只顾自己喝酒抽烟。
甄希看我得意洋洋的样子,对别人上来献殷勤一点反应都没,又有气上来。
回头问我:"你今天晚上是不是有事?怎么都不会说话的?"我诧异的回答:"谁和你说的?" "没有,我只是觉得你显得特别老实。" "我本来就特别老实,你看我这张诚实的脸还不知道?"说罢,我摆出一副没有表情的面孔。
甄希看了我5秒钟,然后被我长时间的凝滞表情逗乐了:"你一脸坏样,还老实?" "我天生这幅长相,又不是我的责任,我也没办法。"我把板着的脸回复了正常。
甄希看到我突然从一张正经地脸又变回了平时的嬉皮笑脸,呵呵的笑了出来。我心里突然一惊,虽然不想和她打得这么近,但这样和她一逗,还是难免会遭她浮想联翩?
想到这里,我又想保持一个中立的态度,对旁边来和她说话的人一概不理,就假装没看到。甄希看到我的反应,也有了对策,她把决绝每一个想送她回家的话,都努力说得大一点,直到我能听到为止。到这时候,我心里已经有底了,除非我特别的自作多情,否则她的确已经开始对我倾心了。
我们俩的座位是挨在一起的,因为介绍的时候我们俩认识,就不自觉地坐到了一起。现在到好,我开始烦恼女人,因为前来和她说话的人太多了,总会碍到我喝酒。不过对这些网友前来约她,我心里也有反感,只是我自己告诉自己不能表现出来,否则又会有可能发生一段好开始不好终结的感情,这是我最不希望的感情,因为我觉得男人扔到感情里,是在糟蹋自己,而且我已经累了。
三、
甄希见我仍旧一点反应没有,终于使出杀手锏了。这是我所没料到的,因为我看她一直在拒绝,以为这个过程要持续很久。可是她却在又一个人栖息到她身边的人面前说:"不用啦,今天晚上小骨送我。"我一听,这下自己可有反应了。嘿?这小妮子,我不理她,她到来劲了。
当时我的姿势是右手拿着酒瓶正在往口中倒酒,猛然听到这样一句话,这口酒就没喝踏实,虽然没有吐出来,但也呛了一下。
甄希也料到我听到这话会有反应了,所以虽然是对那个人讲话,但是看着我的。而来约他的男孩,现在目光也从她身上瞄向了我。
我一边把酒瓶拿开,一边慢慢的转过头去,看着甄希,然后带着一丝笑意地问:"我什么时候说要送你了?"甄希以为我要说些什么和她搭戏的话,却没想到蹦出这么一句。突然小嘴一撅:"嗯,你,你,你?"我依旧笑吟吟的望着她。其实我在说话之前也在考虑用什么方式对答她的话。我想,如果我不说话,一点反应都没有,那就表示我默许了甄希的话;如果我同意了她的话,那和默许没什么区别。所以我才选择反问她一句,我想这样又不会破坏我们的关系,又可以起到拒绝她的作用。可惜,可惜这次真是我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了。
当我这样问她,而她嗔怒的和我说话时,我就开始骂自己傻蛋。因为这样一来,就好像我们俩是小夫妻斗嘴一样,比随便默许更显得亲近。恐怕任何旁人看来,我们最差也是正在吵架时的情侣,又或者是已经拍板钉订的男女朋友。
这个对话之后,就没再有几个人上前找甄希,说送回家的事情,看来大家也都非常有眼里件,特别识相。
现在人逐渐散去,有的说继续转到别的地方喝酒,有的说去王府井教堂过圣诞,有的说去滚石蹦迪,也有的说找个网吧切一切《Quake3》。不过甄希却始终看着我,似乎我的去路就是她的方向。
四、
这天晚上我得到了一个真理!女人不能随便让她们喝酒!一旦喝了酒,她们就不知道该怎么才好了,非要把身边的男人折腾晕了不可。当然,我说的是有这种资本的女人。
酒过三旬,大家真的开始撤人了。因为意见不和,所以就各自按照自己的想法分散了。相互道别了5分钟,酒吧里的《Quake3》玩家就走了个感觉,只剩下我和甄希。
"我们去哪啊?嘿嘿"看着甄希面带桃花的傻傻一笑,居然让我心神荡漾。
但是我很快就镇摄心魂,喝了口酒,侧头对她说:"你说去哪?送你回家,这不是你说的吗?" "就真的回家啊?我们不过圣诞?" "对啊,你以为呢?你想去玩,那么多人都要去玩的,你不去,偏偏选择跟着我回家。你说你自己是不是活该?" "跟着你回家?回你家啊?"说着话,甄希花痴一样的哈哈傻笑,面颊上还带着一层酒红色,透过酒吧昏暗的灯光依然看得很清晰,同时又很模糊,我认为女人在这个时候,只要脸型不是太差劲的话,基本上就都能被看成是个倾城美女。
甄希一句一句的这样发问,让我有些难以措词。突然来这样一个小丫头紧紧缠着自己,还真有些不太适应了。我在考虑张口说些什么。
五、
"你不是怕我吧?呵呵。"甄希看我不说话,继续追问。我看她说话时已经有些发音不稳了,我看可能是她刚才喝的酒现在逐渐上头了。唉,面对一个喝醉的小女孩,我还能说什么呢?
"走,我送你回家吧,到家你好好睡一觉好不好?"我温柔地对她说,我想现在应该用这种口吻,她才会接受。
"不,呵呵,好久没喝这么开心了,我还要玩。"我心想,你玩什么呀你玩,都成这样了。
"不行,送你回家,你看,都几点了!"说话我一看手机,已经快11点了。我从很早的时候就不再戴表了,看时间的时候都要看手机。
"我放心你啊,反正我已经回不去宿舍了。" "胡说,还不到11点,我立刻送你回去,你肯定来得及埃" "不,先生,给我一瓶科罗娜。"喝过酒之后,甄希一直这样和我说话,总是先说个"不",然后再继续说其他的。不过这次后面的话是对服务生说的。
"你不能再喝了,醉啦,醉啦。"
"不,我还没喝醉呢。"小甄希在我面前挥手。
我心想,对啊,你现在还没喝醉就这么麻烦了,要是真喝醉了,我还不累死啊?"不行,不行,你不能喝了。"可是我就顾着和她拜彻这喝醉没喝醉的事情了,却忘记让服务生住手。结果酒还是被端了上来,然后是我请客,真是的,这小妞在这里撒泼,却要我买酒,而且更可恨的是,我现在花钱是在给自己找麻烦,带回还要把她醉醺醺的送回家。
要来了酒,我也踏实了,算了算了,你爱喝就喝吧,我也管不着了,反正呆会就把你扔回宿舍吧。呦,忘了看表了。我再一看,得,都11点多了,这下瞎了,宿舍回不去了,总不能像当年我上大学时喝够了酒再翻墙进学校吧,这甄希可是个女孩,而且还是喝醉了的女孩。
六、
其实我也矛盾,自己也是堂堂男儿,面对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孩,魅海泛波的看着自己,就没什么想法?那是不可能的。但一想到这又是一场痛苦的马拉松爱情长跑,就一点兴趣都没了。
"赶紧的啊,你们宿舍几点关门?"
"啊?男生的是12点。"
"我没问你男生的,我问你们的。"
"男生是12点,女生当然是11:30啦,多出来的半个小时就是男生送女生回家的时间埃"我一听,这姑娘是高了。我应该制止她,但是我刚想张口,又把嘴闭上了。因为我看她懒洋洋的样子,让有种看到昨天的感觉。
不知不觉想起了微微,微微在我心里的烙印真是深刻,经常会神情恍惚的看到她的影子。记得微微也有这样子的时候,不过那已经是几年以前了。
看着她醉态逐渐加重,我心神开始荡漾,竟然也忘记阻止她喝酒了。我只是静静地坐在旁边,看着她把酒咕嘟咕嘟的往嘴里倒。
甄希见我不理她,居然又造次了起来,拿出了我一根七星香烟,用起我的zippo打火机,点燃了一只香烟。这让我非常不爽,我喜欢看女人抽烟,但不喜欢看这种不会抽烟的人装抽烟。刚想拿掉她的烟,突然又琢磨,常言道,男人抽烟是为了解闷,是为了过瘾;而女人则不是,她们抽的是感觉,是情绪。
我觉得自己很自私,在一个女孩子潜醉之后,竟然为了看她妩媚的样子而放任她糟蹋自己的身体,可能这句话说的有些过,但确实是让我有一种难过、又罪恶的感觉。
喝啊喝,甄希又要了一瓶酒,我没有再伸手干预。因为我在她脸上看到了泪水,还是昏暗的酒吧灯光,她的泪水随着脸型波动淌下。虽然泪水只有一点点,但足够我刺激我神经的。我发觉她也不再和我嬉笑,而是慢慢的啜泣起来。
酒瓶,放在桌子旁。
七、
我问她:"怎么了?"
甄希只是用力的摇头,什么话也不说。我心里想,可能是这小丫头失恋了吧,这个年级总会碰到这样那样的事情。不过既然是如此,我也就不再担心她有什么事情了。
"别伤心啦,男人都不是好东西,我也一样啊,失去了一个你会得到一大堆,天涯何处无牧场,何必单恋一头牛?"这是我自己改的话,我觉得对于女人来说,男人不是花,所以就变成了牧常甄希哭的越发伤心,一双原本就单薄的肩膀轻轻地颤抖了起来。我突然发现周围很多人都在看我,大概是人们都以为是我把她弄哭的,又或者我是个什么负心汉、陈世美之类的形象了。
我靠过去她的肩膀,轻轻说:"别哭了,为他不值,知到吗?"甄希头也不抬,用严重的哭腔说:"值,换了谁都值!"这话说的让我特别诧异,还真是个痴情女子啊,真是奇怪了,既然是分手负心汉,何必又这样子呢?
"那你说出来看看好了,什么人让你这样哭?"我这次可猜不出来是什么原因了,只能问她。而且我发现,她似乎没有完全喝醉。
甄希突然直起身子,接着猛然扑到了我的怀里。她这动作可吓坏了我,以至于我当时都失去了正常反应,只是下意识的张手容纳下了她骄巧的身躯。
八、
甄希扒在我怀里,哭得更加用力了。这种反应简直让我不知所措,因为我完全不直到她怎么会变成这样,虽然见过喝酒之后喜欢大哭大闹的人,但没有她这样的反应。能感觉到,虽然她有些失态,但仍然完全在理智的控制范围内。
我正自纳闷她的反应,甄希突然抬起头看着我,对我说了一句话,这句话让我浑身一机灵。
"我爸爸妈妈去世了!呜呜...."
我惊愕之余,立刻又将她搂回了怀里。我直到刚才误会她是分手,并且说出那些无聊的笑话实在是太不知深浅了。虽然我父母健在,不能体会到她现在心如刀绞的感觉,但至少从她在我身上用力哭泣的悲伤状态下,了解她现在的伤心程度,我,仍旧太嫩了。可这又怎么能怪我呢?毕竟这种事情根本是猜不到的。
我没有再犹豫,用力把她搂在怀里。"哭吧,哭不痛快,一会我陪你回家继续哭。"此言一出,我立刻后悔了,家的意义不光是个房子,还有家庭更重要的组成元素,可是甄希已经没有了。
果然,我刚说完,甄希就哭着说:"我已经没有家了埃"我急忙补救:"对不起,对不起,你说去哪?我你去哪我都陪着你好不好?
你还想喝酒吗?我..."说道这里,我也不知道自己该继续说什么了,我怕她伤心,就想顺着她来。可是我又怕她喝酒太多,会酒精中毒。
甄希对我这次的话,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怕在我身上不停的摇头,我感觉她的泪水已经渗透了我厚厚的衣服,染湿了我的胸膛。
她扒在我怀里,这个姿势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虽然我感觉自己很累,但没有出声,也没敢动上一动,我怕再打扰她的情绪。
又过了将近10分钟,我发现她已经很安静了。把她从怀里拉起来一看,原来她已经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我心想琢磨,难道我的胸怀就是个温床?为什么总有女孩喜欢在我身上睡觉呢?但手上又轻轻地把她放回了自己肩膀上。
九、
我把桌子上自己的东西收拾了一下,连同甄希的小书包也一起拿上。可是当我要起身的时候又犯难了,我总不能把她抱出去吧?这样酒吧的人不知道又要想什么,估计该说:陈世美又要骗姑娘啦。
可是我还是舍不得把她叫醒,我怕她醒了之后,再想忘记父母的悲伤,恐怕就难了。算了,管别人怎么看我,我只做我想做的事情!
我把两个书包和甄希的外衣都挎在左手的臂弯里,然后将甄希的头向左一歪,靠到我左肩膀上。右手把自己的大衣给她盖了盖,把衣服弄严之后,我右手向下一探,搂住了甄希的两条小腿,然后用力一抬,就把甄希抱了起来。
甄希并不沉,再加上我以前也算是练过体育的人,身体还算强壮,现在抱起她并不感觉费荆不过我直到周围的人已经被我的行动吓傻了。但我在这个时候谁也顾忌不了了,一转身就从桌子群中走了出来。
还好侍者们算聪明,在我走到门口的时候,把两扇门都打了开。我就这样坦然走出了52号。现在正是冬天,寒夜里从暖和的酒吧里走出来,猛然感觉到一阵清风,这一清风一下就把我吹透了。我以前就说过,自己喜欢一件大衣之后,里面不再穿什么东西,现在大衣披在了甄希身上,自己就剩下一件单褂儿了,北风清冷一吹,不由得浑身一阵哆嗦。
幸亏抱着甄希需要用力,所以冷风吹到身上虽然很冷,却也还能忍受。出得酒吧之后,我来到路上截出租,可是因为时间是寒冬,街上竟而没车,远远看去,最近的几个等号的出租也在三里屯酒吧街的最南端。没办法只能走过去了。
刚才喝了一些酒,所以带了点酒气,但是在这接连不断的冷风下,我早就已经完全清醒了。路上也不算安静,仍然有不少人出来进去与各个酒吧当中,但看到我经过也都自觉地让出了一条道路。
走到街口,我叫住了一辆出租。把甄希放入后座,因为必须换个姿势,所以甄希这时候醒了过来,看到我和她非常亲近,先是惊了一下,然后左右迷茫的看了看。
我对她说:"去我家,别担心。"我早就打好了主意,先把她扔回家再说,这样方便照顾她,而且她现在也根本没地方可去了。
甄希信任的点点头,然后就钻了进去,我也跟着钻进去出租。启程,我们向中关村驶去。
路上,我把甄希的头放到了自己的肩膀上,甄希也不抵抗,轻轻地放了上去,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幽幽地对我说:"你身上的味道真好。"我心里又在琢磨,她的这种说法不是一语双关吧?一来告诉我身上的味道她喜欢,二来是希望我的味道能继续围绕她?
我想说些什么,但侧头一看,她又已经睡着了。她好像很放心的样子,很甜。也许在梦中,她又见到了自己已故的双亲。我突然觉得自己很伟大,也感激自己的父母赐给了我一个健壮的身体,让我能帮助甄希。
已经夜深人静,所以车子开得很快,20分钟不到,我们就已经下车回到了家里。我把甄希叫醒,然后代她回了家。
十、
回了家之后,我让甄希先在沙发上坐一下,然后我赶紧跑到卧室里把床收拾了一下,把被子拉开。然后又去冰箱里拿出了一听可乐。一边打开,一边走回客厅。
到了客厅一看,甄希又已经睡着了。我心想,幸亏有酒精的作用,否则不知道她在提起了这种伤心之后,会不会还能睡得着。
我轻轻叫了她几声,甄希已经睡得很熟了,所以没有任何反应。我一看,得可乐也白开了,索性就把可乐放到一边,然后又把甄希抱到了床上,脱掉了鞋子,盖上了被子。
虽然这是个两居室,但却没有多余的床,所以我只能在沙发上过夜了。洗了个澡去了去刚才身上的寒气和酒气,我就只能在沙发上裹了条毯子过夜了。
本来想看看电视的,但又怕吵到甄希,所以就躺在沙发上看报纸。看着看着,我又开始嘀咕,甄希的父母怎么就好端端的去世了呢?其实这个问题刚才就想问,但是又怕提到甄希的伤心事,所以几次欲言又止。
虽然不知道甄希父母是怎么去世的,但我知道今年的圣诞我是怎么过的了,是在一个哭泣的女人身边度过的,就算是在为上帝积德好了。嗨,我给人家积什么德啊?
还别说,本来以为自己很快就能睡着的,可是这一听可乐下肚,居然又精神了起来。没办法,不敢开电视,于是就到楼下走了走。
刚一出门,我就给冻了回来,外面太冷了,还是回到温暖的沙发上吧。回沙发前,我又到甄希的床前看了看,她的脸上,还在一直流着泪。但是我看她睡得很甜,也许我应该换种视角来欣赏这个女孩子了。
又给她掖了掖被角,我回到了自己可怜的沙发上,把身子一团,然后用小毯子围住身体。翻了几个身都睡不着,于是又把旁边的报纸捡了起来,看了看新闻。
看着,看着,我手中的报纸掉到了地上,经过一天的劳累,自己也很辛苦了,所以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十一、
早上闻到了一股很香的味道,一睁眼,看到甄希正坐在我身边,桌子上摆着很多美味的食品。是她晨我睡着的时候给我做了一套早餐。我已经很久没吃早餐了,突然看到这副情景,就好像自己有了家一样。
我很高兴,感觉心里像小孩子一样的开心,然后巨灿烂的向她一笑:"我好久都没吃早餐了呢。嗯~真香。"甄希什么都没说,像小燕子一样去厨房给拿了两双筷子。我坐起身来时,发现自己身上的毯子上又盖了一条被子,这小丫头还挺会心疼人的。
甄希把筷子拿来,我们两个就一起品尝了这对我来说丰盛过度的早餐。好久没吃早餐了,对饭量一点都不了解。不过甄希做菜真不太好吃,虽然看起来样子不错,但吃起来有些过咸,我以为甄希的口味重,也就没说什么。毕竟是人家辛苦一场的结晶。不想甄希一吃,立刻说,哎呀,我把盐放多了。
吃东西的时候,我们没再说昨天的事情。8:30的时候,我差别多吃完了。
我对甄希说:"你上学去吧,我去上班了,你这碗别动,等我晚上回家再刷吧。"甄希却笑眯眯的说:"我已经放假啦,不用上课的。"我想说:那就回家吧。但是话刚到嘴边就又收住了,因为我怕再刺激她的心事。然后就说:"那你就在我这里歇歇吧,不过碗就别刷了啊,等我回来再说吧。"甄希还是笑嘻嘻的说:"等你刷?呵呵,刚才我去你的厨房一看,一百个碗都落在那里,你要是会刷碗还不就早刷啦?你真能买碗,没见过家里有那么多碗的。"我心想,被甄希看穿了,唉...."没办法啊,我要用碗,可是又懒得刷,就只能多买一些啦,呵呵。"甄希没再说话,只是笑吟吟的看我:"你快去上班吧,不然就迟到了。"我一看表,哎呀,都8:40多了,赶紧去吧,不然就迟到了。虽然自己就算早去也未必能能做什么,但这是公司的制度,要给老总面子嘛。
想罢,我穿起衣服,换了鞋就去了公司。
十二、
虽然路上时间很短,但心里还是想了想和甄希的事情,我琢磨,甄希不是想和我在一起吧?我可不能这样,她已经受伤很厉害了,我这种人再和她一起?哪天看我和一个不认识的女孩在一起,还不把她给气死?而且我对她还没有那种感觉呢,万一再伤害她,那可就自己都要骂自己了。
打好主意,要和甄希说明白了,自己和她是朋友,但不能发展成其他关系。
想着想着,到了公司。
进来公司,按照日常规矩,我们开始晨会。会后我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处理文件。
突然电话响了,我我接起来一听,是声卡的上家老周打来的。老周给我透露了一个消息,最近要货比较多,但是供货有些不足。
我一听,明白他的意思了。他是希望我们能改变现在的拿货状态,可以一次性结帐,直接从他那里购进声卡,然后再卖。
老周听到我沉默,又赶紧撬砖转角:"如果结账的话,价格可以再商量,你们能有更大的利润,我这边也方便清帐,哈哈。"我想这事情不会这么简单的,而且在工作上的事情我虽然有冲劲,但也有沉稳。我一般认为没有天上掉下来的好事。所以我没有直接答应,因为这事情我总是感觉有种蹊跷。"我考虑考虑吧,然后过两天给你电话,你不着急吧?" "没事,我不着急,不过你还是快点吧?"老周说完这事又和我蛋侃了几句,然后就挂上了电话。
十三、
我挂上电话,就直接去了老总的办公室。老总正好在里面,看到我来就笑了一笑。
我也对他笑了笑,然后就把刚才老周打来电话的事情告诉了他。老总一听这事情,琢磨了一下说:"这方法也可行,我们可以增加利润率。" "但是金哥,这样风险也大了很多啊!" "我知道,但是风险总是伴随着利益的。这事我看有戏,你去调查调查再说。"这事就先说成再定,等到我调查清楚了再做决定。但是我感觉老总这个提议非常赞赏,不过我觉得老总没必要这么追求眼前利益,因为这样带来的风险很大。
自己考虑这个问题,想老总的看法,还有自己的看法。我准备把这个事情放到明天的晨会上,让几个部门经理也参与考虑。剩下的时间,我开始做其他工作。
最近几天,随着市场旺季的到来,我们的生意很不错,加之不断有活动来和宣传做后盾,销售量每天都有所提升。我觉得老总应该很满足工作,可是他似乎对现在的成绩并不十分满意,尽管我觉得这已经非常不错了。
下午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却没人接。我觉得很奇怪,难道甄希已经回家了?
她不是今天没课吗?不过也不着急,反正她自己没有我的时候也一样活着,我又开始白替别人操心了。
把工作的事情交待一番,然后把明天开会的内容归纳总结了一下,重新整理出了一份单子。明天开会的重点就是声卡的事情。
完了事,我打卡离开公司。心想今天在外面吃还是回家吃?回家又没人给我做饭,算了,还是在外面打打牙祭吧。
十四、
我从颐宾楼出来,想去老现代市场那条马路上的小饭馆吃了点东西。在经过颐宾楼与现代之间的那条马路上时,我想起了去年夏天的时候自己险些丧命在此,那时中关村完全笼罩在一片混沌的蒸笼里,现在正是深冬,寒冷的北风刮来,身上总少不了一阵哆嗦。
中关村是一个差异比较大的地方,夏天、冬天、春天、秋天,总能给人不同的感觉。你在这里,也会体会出什么是物是人非,地方还在,但是你身边的人却总在变,因为这里的时间太快了。
感慨着,我走过了马路,吃了热呼呼的米饭和家常小菜。等酒足饭保之后,天已经逐渐黑了下来。我想问问甄希怎么样了,但没有打电话,我不知道她现在在什么地方。
结账之后,我向往常一样回家。到了家门口我一摸兜里的钥匙,哎呀,钥匙早上留给甄希了,那我不是无家可归了???
没办法,还是敲门试一下吧。
咚咚咚咚,我一般敲门都喜欢敲四下,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
让我惊喜,因为里面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还有一声我熟悉的回应,这声音是甄希的。她在家。
甄希扒在门上问,谁啊?我说,是我啊!你白天干什么去了?都不老实在家呆着。
门开了,甄希见到我时美孜孜的一乐。我无可奈何的笑了一下,然后就进了门来。
这一进门,我傻了......
Lycos黄金书屋|文章页
>
文学首页
回原创首页
上一页|下一页|我有话说|评论一览
人气指数:
");
//-->
点
风往南吹 >>(十七)
上集回顾:
结账之后,我向往常一样回家。到了家门口我一摸兜里的钥匙,哎呀,钥匙早上留给甄希了,那我不是无家可归了???
没办法,还是敲门试一下吧。
咚咚咚咚,我一般敲门都喜欢敲四下,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
让我惊喜,因为里面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还有一声我熟悉的回应,这声音是甄希的。她在家。
甄希扒在门上问,谁啊?我说,是我啊!你白天干什么去了?都不老实在家呆着。
门开了,甄希见到我时美孜孜的一乐。我无可奈何的笑了一下,然后就进了门来。
这一进门,我傻了......
风往南吹(十七)
一、
我回家一看,原来甄希是想给我个惊喜,已经做了一桌子饭菜,看起来真是丰盛。哈哈,可是我也要给甄希一个惊喜了,那就是我已经吃过晚饭了,肚子里没什么地方能装东西了。
不过看在甄希这一番心意,我还是笑呵呵地对她讲:"哈哈,甄希原来做起小女人了,这么多菜够我吃一个月的了。"甄希看我对这桌子菜十分满意,眼睛里泛出了欣喜的光芒。甄希没有说话,只是用右手的食指在鼻子与嘴的中间擦了一下。看甄希撒娇耍赖的姿势,我发现她额头上还有点点汗水,虽然是冬天,但暖气十分充足,再加上厨房做菜,又热又卖力气,所以才会这样劳累。
不尽然,看着她脸上挂着的辛劳,我竟然有些激动。可能是因为从来没有女人给我亲手做这么一桌子饭菜,当然,我妈妈除外。我快步走到沙发旁,从纸巾盒子里抽出几张棉纸,递到甄希手中:"瞧你热的,快擦擦汗。以后别这么傻了,知道吗?"说完话,我把外衣脱掉,挂在了衣架上。
"你是不喜欢吗?"
"不,我很喜欢,而且是特别喜欢,真的。"说话的时候,我露出了很少出现的会心笑容。甄希也看得出来,这副笑容和我平时斗气时的傻乐完全不同,不过后来甄希说,我认真笑的时候,比傻乐还要傻。这话让郁闷了好几天,不过此是后话,暂且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