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白梦:放课后的雾使》作者:[日]濑尾つかさ/濑尾司【第一卷完结】 > 第一卷 放课后的雾使.txt

第一卷 放课后的雾使 第二话 我的学园生活之事.2

作者:日-濑尾つかさ/濑尾司 当前章节:15379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07:35

话说回来,这就是被月丸和雪姬叮嘱了,在生物准备室的时候要叫她老师的土屋樱子啊。

今天不是探险家装扮而是普通地穿着校服,这更薄的布料更加凸显她的胸部真是太好了。

不不不,好不好什么的跟现在的状况毫无关联。

「请告诉我,那片雾,还有那怪物到底是什么」

要是在说什么工口的事就好了呢。

不对,要是真是工口的话题才真的糟了吧。

要是可以的话我真想在日光中安稳地过日子啊,教室也好宿舍也好,毫不引人注目地在这土气的学校里生活多好啊。

可是,啊啊,月丸那家伙对我期待什么啊……

「真是的,不要不说话啊,说点什么嘛。这样看上去就像我在威胁你了嘛」

你不是已经在威胁我了么。我把这些话用视线传达给她。

「不、不要这样看着我」

「呃,对了对了。都怪你太有魅力了」

「也、也不要这样说啊」

啊哈哈,果然月丸的风格也不好嘛。

「咳咳,那个……请将昨晚发生的事情好好地说明一下」

「唔,这毕竟是秘密,我不能随便地……」

「昨天雪姬酱对我说『自己去找能说明昨天事情的家伙吧』,所以我才来找深森同学了」

原来如此,总之我现在不能发火,之后向雪姬发火就可以了吧。

「土屋同学你说的是真是假我还是先回教室向雪姬确认一下吧」

看上去她有点想弹我额头了。

「啊,叫我樱子就可以了,大家都是这么叫的」

「那你也叫我荣一吧。呃,那个樱子同学,如果可以的话,请让一让……」

「不行」

果然啊。

「先不管我把你带过来这件事吧,可是雪姬酱叫我来这你的哦。哼哼,不会让你逃走的」

呜哇,双手环抱着将华丽的胸部凸现出来,无畏地对我笑着。

「请解释一下,昨天晚上的事情,那片发光的雾,还有那像狼一样的怪物」

「唔,唔……」

我怯生生地为了寻找逃跑的路线四处张望着。

话说为什么是我,月丸昨天不也在么,那家伙也跟一只怪物单挑了。

昨天就说今天的课后补习取消了,早就觉得可疑了,原来是这些家伙策划的。

啊啊真是的,我对超过了只是在周围不过度接触这条线的人实在是没辙啊。

要是能没事地度过这学园生活就好了啊。

可是这些家伙却不给人机会啊啊啊啊啊啊。

「好吧,杀了雪姬和月丸就好了」

「你在说什么危险的话啊!」

「唔,唔」

「你在呻吟个什么劲啊……」

「我,那个,对解释什么的很不擅长啊。而且才刚刚转学过来,对《逸》和雪雾的事情也并不是很了解。告诉你的事也可能都是错的」

「不管怎么说我可是选了荣一同学来对我说明哦」

「诶?那个,为什么?」

我歪着头问道,可是樱子却『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呜呜,被后辈嘲笑了,为什么啊,我是玩具么。

好吧,我就是玩具。

「不好意思,笑你了,前辈。只是觉得你今天和昨天的差别……」

「昨天那时候可是十万火急……」

真的是完全忘我了,究竟干了什么我也不太记得了。

「明明昨天来救我的时候那么帅气的说」

然后我们互相给了对方的头盖骨很大的伤害,啊真是的什么跟什么啊。

「啊,樱子老师。我对现在的情况感到很混乱,请让我理一理」

「好的,知道了」

樱子干咳一声,点了点头。

「那么,请先坐到椅子上去」

哈,先坐下吧。

「这间屋子里有开水哦,要喝咖啡还是红茶呢?」

「咖啡吧」

昨天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太激动了,有点睡眠不足。

樱子同学用很熟练的手法给小炉子加热,看来平时一直在用呢。

旁边的小橱子里有很多奇怪的瓶子放在一起,还有很多奇怪的小杯子。

「因为顾问老师对这里睁只眼闭只眼,所以这里已经可以算是被我们独占了,你可以随便做些什么」

她提起沸腾的小炉子,朝这边过来了。

「你是喜欢大一点的cup还是小一点的cup呢?」

那硕果累累的胸部隔着制服摇曳着。

「月丸倒是喜欢保守的呢」

「哈?」

「啊,唔,那个,小一点的吧」

「……你刚才在看哪里啊」

「当然是在看cup」

「月丸前辈喜欢保守的吗?」

「种种迹象表明就是这样的」

先不管这保守不保守的问题吧。

「想要多少呢?」

樱子同学拿着装砂糖的瓶子坐下来问道。

「清咖啡就可以了」

「这次倒是没搞错呢!」

呜呜,被比自己小的人玩弄了。

在生物准备室里被烧瓶烧杯包围着喝咖啡,这也挺好喝的呢。

「那么接下来……」

樱子同学把咖啡杯放下,盯着我看。

「什、什么?」

「我在想你会不会嘴里长出尖牙,头上长角,手上还有奇怪的痣什么的」

「那不就是怪物了么」

「也是呢……呵呵,不好意思」

呜哇,明明是在笑,根本看不出一丝歉意。

算了,不管了。

「要我先告诉你为什么选了荣一同学来说明吗?」

「请说吧」

「知道为什么荣一同学你的补习老师都是同班同学或者是前辈吗?」

「那不是为了尊重学生的自主性么……啊,难道说老师在偷懒?哈哈,不会吧」

「为了教别人,自己就需要努力学习,如果自己都不能完全理解的话又怎么能教别人呢。所以通过教别人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那些帮忙教荣一同学的也并不是对你有兴趣才来教你的。」

「这、这样啊」

「这就是所谓的徒弟制度吧。同样的,师父收徒弟并不是服务,不止是为了找合适的部下,同时还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工匠们都对提升自己的技艺而狂热着哦」

诶,原来如此,究竟哪些部分是真的姑且不顾,不过真的是有趣的想法啊。

「所以这间学园里有很多的学习小组。不去私塾上课而是自己互相学习的风气也是有的」

不得不对她的讲解感到服气啊,不仅容易理解,而且语气也很有说服力,这个人真的有当老师的潜质。

不过如果把她的话全部当真的话也会变得很麻烦的吧。

看来我不仅是个很好的玩具,也是一个很好的教材呢。

「荣一同学讨厌被别人照顾吗?」

我究竟该怎么回应呢。

被樱子同学质问着,我稍稍沉默了一会。

「至少不是喜欢吧」

经过稍微的思考之后这么回答了。

「但是荣一同学你对别人很好呢」

「这是因为不想被人讨厌……」

「讨厌被讨厌吗?」

「当然」

「明明自己做得八面玲珑,却讨厌别人呢」

「不行么?」

我稍微有些生气,瞪了樱子同学一眼,不过的确正是如此。

哈哈,我在心中苦笑道,明明八面玲珑却讨厌别人么。

我自己也觉得那是非常准确的。但是呢,樱子同学,我……

在我开口前,樱子同学慌张的摆着双手说道:

「抱、抱歉,让你不舒服了」

……好吧,算了。

「樱子同学不也是,被讨厌,吵架,板着脸说话什么的都讨厌么」

「我只是不喜欢说话扭扭捏捏的」

原来如此,我了解了。

平时虽然是保守的性格,但是一旦讨论起来,就能直言不讳地提出自己的意见来反驳比自己年级高的人,眼前仿佛浮现出了这样的光景呢。

「直截了当地说,荣一同学就是一个八面玲珑,讨厌被别人讨厌,但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喜欢随波逐流的人」

呜哇,直接过头了……

不过这样我也就好说话了。

「的确就是那样呢」

我承认了她的率直。

樱子同学听了我的回答,稍微歪了下头。

对我的话感到意外吗?认为我不会承认自己是阴险的性格么?

大概吧。

如果我稍稍转移一下话题的话她大概不会继续追问吧。

不过我已经咬住了她丢的诱饵。

我究竟该怎么办呢,她已经完全看透我了。

可惜我已经不想在她面前戴上面具了。

简单地说,我就是一直戴着假面生活着,这是为了今后有利才这么做的。

看来在她面前无法带上假面呢。

「荣一同学既不喜欢深入他人的内心也不喜欢被他人深入呢」

「恩」

「但是那是因为太麻烦了呢」

「恩,就是这样」

现在我只能照实回答了。

因为不想被人讨厌,不管对谁都是一副笑脸相待,不想做违背他人意志的事情,自己不会主动去管别的事情。

这就是我的行动原理,为了逃避麻烦而选择的处世之术。

我刚转入这里,就被雪姬她们要求当雾使,我也毫无抵抗地加入了白蜘蛛研究会。因为我不想听雪姬和月丸的抱怨。

就算知道成了同学的玩具,我也依然沉默地当她的玩具,因为这样不会有人向我提意见。

只要别人说了,我就去做饭,去缝补,因为这些我都会,这毕竟是集体生活啊。

就算假装不会也会被人发现,比起我被当成无能的人,不如在组织中展示一下自己的能力吧,不过也不能显得自己太有能力了。

所以我在白蜘蛛研究会的立场还真是微妙啊……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不愿意引人注目也是因为怕麻烦,只要我不引人注目也就不会引起什么小摩擦了吧。

追根到底,还是一点,怕麻烦。

虽然我想说真的活着太麻烦了……

啊哈哈,之前一边惨叫着一边从《逸》面前逃走什么的,果然死还是很恐怖的。

都那么不像样子了,也不用装什么了。

毕竟只是想在这学园里安稳地度过罢了。

这就是我现在所期望的全部了。

「知道了」

果然不愧是樱子同学,一瞬间就理解了对话的内容。

唔,这人的头脑真的很好呢。

所幸的是她并不是那种知道别人秘密就到处乱说的人,所以我就向她吐露真心吧。

「说心里话,我只是想保护我自己而已。对樱子同学说这些也只不过是想保护自己而已。互相交换一下,可以么」

「愿意这样说话真是太好了,知道了你并不是讨厌严肃的话题,那我也说真心话吧」

「到现在都是假装的么?」

话说之前都不是主题么?

樱子同学呵呵地意味深长地笑了。呜哇。

「这个嘛,之后再说」

樱子同学一边说着一边一口气把咖啡杯里剩下的咖啡喝掉了。

「呜呜,好苦啊」

「放糖不就是了」

「因为荣一同学说要清咖啡嘛」

「就算你用撒娇的眼神看着我也……再说你也不必和我一样啊」

「……我想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来体验一下对方的感觉」这家伙果然还有点天然呆吧。

将两人的杯子都注满之后,樱子同学说着「那么……」开始了主题。

「话题歪了十万八千里呢」

「这怪谁啊」

「这是为了加深友好的闲谈哦」

那算是为了加深友好……嘛,算了。

「回到今天所能做到的事情吧……让荣一同学来解释的就是月丸前辈和雪姬酱,他们大概也是为了让你自己能够更加理解事态吧」

这样啊。《逸》,雪雾,还有雾使的事情么。

通过教别人来让自己认识到不足。

身为老师同时也是学生呢。

月丸对于别的雾使都是很认真地指导雪雾的操纵方法。

那也是为了增进自己的技艺吧。

嘛,算了。我自己也的确想更加了解雪雾的事情。以后就通过教樱子同学来学习吧。

「总之,荣一同学请解释一下昨天发生的那不可思议的事情吧。在解释的过程中自己也能整理头绪」

「这样啊,那么从什么地方说起呢」

「哪里简单就从哪里说起吧」

「呃,那么……」

呜哇,这下轮到我说话了么!

我太紧张了,明明刚才说话的时候毫无紧张感,现在一要说明什么的时候却完全说不出话来。

怎、怎、怎么办啊。总之先说雾使?不对,那得先说雪雾。先说雾的特性?不对,那又得先说发生时间条件什么的……

啊啊啊,这个,那个,啊呜啊呜啊呜啊呜。

我自己急得开始目眩了,汗也喷涌而出。

我还真是没用啊。

「荣一同学,深呼吸」

「嗯」

吸—呼—吸—呼。呼……

「冷静下来了吗」

「稍微有点吧」

「呵呵,刚才真的不像你呢」

「别笑话我了……不对,笑也没事。那个……」

感觉脸颊变得很烫了。

唔,所以说我才不擅长解释什么啊。

「你的脸真红,真可爱呢,前辈」

「可、可爱什么的,不要这样说」

「啊哈哈,那么就先从《逸》开始告诉我吧,就是开始袭击我的那个怪物,对吧」

「知道了,呃,那个……」

一说出来我就理解了的事情也是有的。

比如说,嗯。

我对于《逸》和雪雾的事情其实完全不理解这件事情倒是很清楚了。

呜呜,樱子同学抱歉了。

我完全没有当老师的潜质。

在我终于跌跌撞撞地解释完之后,窗帘已经被夕阳染成了橙色。

「原来如此……」

樱子同学停止了记笔记,抬起了头。

嘶的一声,她用钢笔刺穿了笔记,盯着我的脸看着。

「怎、怎么了?」

「我知道了荣一同学其实基本上什么都不知道这件事」

「一开始我不就说了么!」

「啊,我再次声明,并不是想作弄你哦。我知道了你对于雾使的各位什么都不知道这件事,还有只不过是给现象和那些取了名字而已呢」

「好像是这样呢」

白云山的夜晚偶尔出现的特殊的雾,雪雾。

只在雪雾里出现的怪物,《逸》。

然后操纵雪雾的存在,雾使。

确实要说的话就是这样。它们究竟是什么关系,究竟为什么会产生之类的,就连月丸他们也不知道吧。

「但是稍微接触到那个世界的我知道这些也足够了吧。听你说了一些也差不多满意了」

哈啊,这样么。

「你好像很不满呢。但是我又不是雾使」

「雾使占全体学生的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二,包括我在内有十九个人吧」

「全校有一千五百人,的确是百分之一多一些呢。嘛,总之那边的事情就交给荣一同学和月丸前辈了」

就算你说交给我也……再说不是你自己说想听的么。

嘛,算了。话题就到这里结束吧……今天看来雪雾也会出现,我还是赶紧去练习操纵雪雾吧……

我刚准备起身,樱子同学却抓住了我的手。

「请等一等」

「怎、怎么?」

「要说我比较感兴趣的,其实是荣一同学你本身」

「我?」

不要这样从下往上看着,同时还大胆地笑啊,很可怕的。

「荣一同学很奇怪呢」

难道真的是想找我挑衅么?

「刚才不是说了,说的都是真心话么」

「啊啊,那个还在继续啊……」

「当然了。那么,说你很奇怪呢。荣一同学你刚才也说过了,雪雾的产生会不会跟深森荣一这个人有关系呢」

「那个是……」

自从我来到白云山之后好像是每天晚上都有雪雾出现。

在那之前一直都只是偶尔几天出现一次。

「说不定问题的答案要牵扯到荣一同学丧失记忆的四年前呢」

「会是……这样么」

但是听说白云山开始发生雪雾现象是在五年前啊。

「雪姬酱也说过,以前就跟荣一同学见过面的样子。说不定荣一同学四年前就已经来过这里了。你来这里的时候有没有什么怀念的感觉呢?」

这样一说我想起来了。

怀念的感觉……

对于学园的感觉我并没仔细去想过。只是觉得这是个很漂亮的学园,只是觉得在这里心情很好而已。

要说我对这里有怀念的亲切感什么的……

是雪雾。

当被雪雾包围着的时候,我有一种无法言喻的仿佛漂浮一般的奇妙感觉。

那究竟是什么呢。

我……失去记忆了的四年前的我,究竟是……

「稍微去调查一下好了。幸好这学校很多人都是直接升上来的。虽然我是初中才过来这里的,但是去问问别的直接升上这里初中的人,说不定会知道些什么」

「不用这样勉强去调查吧……」

「我自己想知道而已」

樱子同学微笑说道。

可是在我看来那个微笑却很恐怖,为什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求知欲就是我最大的欲望。并没有想过知道之后怎么办,只是单纯的想要知道而已」

「哈啊」

之前的对话也是这个求知欲的一环么。

不说别人,光追问我的事情都费了这么大的劲儿。

啊,毕竟她可是植物博士呢。昨天跑到外面去也都是因为那求知欲吧。

昨天虽然千钧一发,好歹是没事了,说起来这孩子也有某处跟雪姬相像呢。

要说的话,就是到最后会变得很鲁莽起来。

「我有一个想法,说不定荣一同学你是……」

「诶,什么?」

「唔,算了,不好意思,没什么」

樱子叹了一口气,嘴边的笑容也消失了。

究竟在意些什么呢,她松开了手,望向一边。

「诶,怎么了?」

「请别管了。没什么,总之我会去调查看看的」

「很在意啊」

「你不是不愿意过度介入别人的么?」

啊,挖苦的笑容回来了。

「我对于我不知道的自己的过去很在意啊」

「嘛,就这样了」

唔,我知道了。

我发现了。

刚才樱子同学所说的关于我的事情,还有后续。

因为嫌麻烦所以戴着假面生活。

更加根源的是……

恐怖。

我活到现在一直都是为了能让父母开心而活的。

如果没有了父母的话……就会有什么东西趁虚而入,那就是……感觉上很不谦逊的东西。

从雪姬开始,我认识的这间学园的人都很亲切。

在东京的学校里也有这样的人。

但是比起与朋友们交往,我选择了和父母在一起。

说不定我在四年前失去记忆那天起,就产生了印随现象呢。一出生就认定第一眼看到的那个生物当母亲。

刚刚失去记忆,内心无依无靠,之后父母过来了,我就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

在我的心中,父亲与母亲的领域是绝对的……

那是谁都无法入侵的部分。

樱子同学的一番话让我开始思考加在自己身上的枷锁,我发现了。

啊,是这样啊。

这就是这次对话所学会的东西啊。

我握紧了拳头。

「谢谢你,樱子同学」

她真正想说的事情已经完全传达到了。

多亏了她,我才能好好地整理自己的感受。

整理之后怎么办呢?这个就先不管了。

将过去与过去斩断,这一点我现在还做不到。

「总觉得我这边反而受教了呢」

「啊哈哈,没关系。我也从你那里知道了很多」

「这样啊……我这样的人也能起点作用就好了啊」

「虽然我这有点多管闲事,但是还想问一件事,我昨天晚上真的以为要被那怪物杀掉了。真的很可怕,我吓得都差点失禁了,而且也哭了出来。但是……荣一同学你来了。真是谢谢了」

「这个嘛……只是碰巧而已」

「就算荣一同学你只是碰巧,但是我真的很高兴哦」

樱子同学害羞地笑了。

「荣一同学你是我的救命恩人。真的很感谢你救了我」

被她这样看着,我不由得感到这个人其实笑起来很像小孩子呢。

*

与樱子同学谈话几天后。

我发现自己并不怎么想改变自己。

并没有什么伟大的觉悟,也没有什么坚定的信念。但是有那么一点点想要更加融入这间学园的想法。

作为融入学园的第一步,我选择了一名雾使作为目标。

「为什么我会被毫无理由的讨厌呢」

夕阳西下,整个校舍都被染成了红茶的颜色。我看着很应景的她的身影,直接问道。

「突然之间说什么呢」

高中部三年级的真正的雾使对我皱了皱眉。

一乃藏铃音。

在我第一次使用雪雾的时候,把我叫做怪物的人。因为这个,说实话,我对她没什么好印象。

就算是很公正的眼光来看她,也不觉得这个人有领导的气质。不像理论家,不怎么带感情做事,而且说话很直白,周围经常吵架。

但是作为雾使的技术与操雾量以及战斗指挥的水平,她却十分优秀。

也有很多人对她很景仰。

「我讨厌你这是事实」

这毫不给人机会的作风真是……

对小学部的人也是这样的语气么……

那些孩子会哭的,然后月丸就得四处奔走了。

「为什么我会被讨厌呢。从第一次见面你好像就希望我当场被吃掉一样」

「想知道理由吗?」

「想」

铃音前辈用手挡着眼睛望向天空代替了回答。

西落的夕阳已经开始看不清了。

山上开始出现薄薄的,淡淡的雾气。

雪雾。

铃音前辈将包放在地上,从中拿出了金刚杵,对我摆起了架势。

「诶?」

「把你的结晶石也拿出来我就告诉你」

「我不喜欢争斗啊」

「这只是练习」

啊,就算你这么说……

铃音前辈的眼神很认真。虽然没有感受到杀气,但是可以感觉到她是真的想跟我战斗。真是的,搞什么嘛。

真是选错了目标啊……

所以我才说自己没用啊。做的这事情是多余的,而且也不是什么好事。

前辈握着的金刚杵顶端的结晶石开始泛出青光。周围聚集的雾气也开始发出淡淡的磷光。

「我知道了。我的结晶石在宿舍,所以就这样打吧」

我叹了一口气,轻轻地挥起手。

薄薄的雾开始在我周围聚集。

这是学园的后庭,所以在这个时间不会有人来的,稍微激烈点也没关系吧。

嘛,问题是我作为铃音前辈的对手,究竟能和她交手到什么程度……

输了倒是没什么,但是真的不喜欢疼痛啊。

「看来我被小看了啊」

铃音前辈厌恶地说。

不是的,只是单纯的因为回去拿太麻烦了……

「要上了!」

诶?就飞扑过来了?

「呜哇」

我慌张地做出雾之壁,两手支撑着。

「呀!」

电光一闪。铃音前辈用力将金刚杵朝我砸过来。

我用雾做成盾,承受住了那一击。

「痛……」

手指都麻痹了。

来真的啊。为什么,为什么啊?就这么恨我么?

手忙脚乱的我将雾之壁横着劈过去。

砰,空气都在震动。铃音前辈则很冷静地后退了几步。

趁现在稍微拉开点距离吧……

我们双方站在离对方二十步左右的距离对峙着。

「那个,要不要先定下规则」

「就打到一方输掉为止吧」

诶,那我现在说认输也不行吧……

肯定会变得更生气的吧。唉。

「看来你也不像是要认输嘛」

铃音前辈将金刚杵顶部聚集的雾气做成一个球状。

是雾弹。要是被打中肯定很痛的。

她把雾弹对着我,放射出来。

嗖的一声,撕裂了空气。呜哇哇,我急忙缩起了身子。

打偏了的雾弹将摆放在一边的一堆木料击碎了。

「那个……要是我被这个打中了,肯定不只是受一点点伤吧……」

「因为我用了全力」

前辈很平静地说道。

「如果躲不开,就是你活该了」

第二个雾弹正在前辈的金刚杵的顶端集中着。呜哇哇,还要来么?

嗖的一声,这次躲不开了!我反射性地将雾做成了盾。

雾弹打在了盾上,散裂了。我的手也传来一阵剧烈的冲击。呜呜,真的不想再吃这招了。

「还是……打不动这盾么」

「因为这是盾……」

真是笨蛋的对话啊。

铃音前辈因为我说了多余的话,狠狠地瞪着我。

「好吧,那就给你来最后一击」

又开始生成雾弹了。而且多了一个?唔,三、四个?

「去吧!」

一声令下,四枚雾弹飞了出来。哇哇,我急忙又架起了盾。

在这一瞬间,铃音前辈一蹬地面,仿佛要追上那些雾弹一般冲了过来。

呜哇,雾弹只是幌子么?是打算肉搏么?

糟了!

「呀啊!」

来了!但是会从哪边攻过来呢?

雾的影子从左手边出现了,在这边么!

「嘿……这里!」

我对着前辈的影子尽全力将雾之盾丢了出去。完全不带任何技巧的,只是朝铃音前辈的身影强行丢去。

「唔……呀!」

前辈那娇小的身体像皮球一样被弹了出去。

一脸惊讶的表情,是认为肯定能避开么,还是说认为我没有用力么。

总之还是糟了。如果以那个姿势撞向地面的话……

但是已经没办法了。

突然有一只健壮的手臂接住了她。

「喂喂,你们在干什么呢」

大吃一惊的月丸接住了前辈那纤弱的身躯。

「出什么事了么,前辈还有荣一」

「这是训练」

月丸朝下看着前辈,而前辈则把脸撇向一边。

但是……呼,总算是结束了呢。太好了,战斗的这么激烈才这么一点疼痛……话说刚才前辈的表情真的很恐怖呢,看来是真的对我生气了。

为什么老对着我生气呢。

「话说回来,你想抱我到什么时候」

「……哎呀,真是抱歉」

月丸这家伙,兴趣缺缺地放开了手。

嘛,铃音前辈发育还算正常,所以有胸部,肯定是在月丸的兴趣范围之外吧。而且平时两人关系就不怎么好。

话说跟铃音前辈关系好的人是不是只有那几个队员呢……

「还想继续吗」

「不了,就到这里」

铃音前辈一边生着气,一边拿起包走了。

只留下在我身后一边叹着气一边挠着脑袋的月丸。

「你做了什么啊」

「没有做什么啊……」

只不过是问了为什么讨厌我这件事而已。

啊!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呜呜,白干一场了」

「嘛,你也去理解一下她吧」

「那太难理解了啊……」

「是嫉妒你哦」

月丸苦笑着说道。

「你之前应该没有被别人嫉妒过吧」

「唔,大概是没有」

我点头道。

再说我所知道的人生也就只有短短的四年而已。

这四年里对我来说重要的事物就只有父亲与母亲而已。

父亲和母亲也总是把我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来考虑。

「以前没有被嫉妒过吧,所以才没法理解她的感受呢」

「啊,大概是这样吧」

要说被嫉妒的话,大前提就是吸引了别人的注意了。

但是我明明已经很努力的不引人注目地生活了。虽然在一个团体里面,但是却跟所有人都保持一定的距离生活着。

要这么说来,我的确是不理解嫉妒的心理。

「铃音前辈是不顾父母的反对,强行来到这间学园的。本来是安排在千金学校的,是为了逃避父母强行指定的婚约才逃出来的。」

「婚、婚约?」

我们不还只是高中生么?诶,想不到那位铃音前辈居然……

「她的父母为了不让她在这里上学还在学校里大闹过,这件事也是挺有名的。不过校长出面调解好了」

「哦,那个人……」

现在是我的监护人的人,不太了解他的事情。

虽然不了解……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见过说他坏话的人。

「除此之外也还发现了很多事呢。对她来说,这里就是她最喜欢的地方。深爱着这间学园的人除她以外也不多吧……所以才对你的事情很在意」

「那个……跟嫉妒有关系么?」

「对她来说,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嫉妒呢。作为雾使来说,都很有自我意识。因为是雾使,所以才能守护这间学园。因为是被选中的精英,所以使用那个力量的同时也很严格地在约束着自己,不得不加倍地努力。然后……嘛,就是身为这间学园的守护者的责任感了」

对我来说,铃音前辈的思考方式真的很难理解。

就算对我有很多的看法,但是我只能感觉到她讨厌我的那一部分……

「但是你一来到这里,却是这么悠闲的态度。毫不掩饰地露出雾使什么的怎么样都行,学园什么的怎么样都好的态度。就好像你是一名超一流的雾使一样。所以她才会嫉妒而又处处为难你了」

「真是不讲理啊」

「人际关系都是这么不讲理的哦」

月丸用一种微妙的觉悟了的表情说道。

「话说回来,你……」

月丸歪着脑袋看着我的脸。

「怎、怎么?」

「没什么。嘛,加油」

「恩,嘛,会加油的」

不知道月丸对我究竟了解到了什么程度呢。

*

之后某一天,体育课的时候。

因为在下雨,所以大家都在体育馆打篮球或者玩小游戏。

边上的同班的女同学则是在打排球。小学部的男孩女孩们在角落里练习跳箱。

男生们理所当然地将视线都集中在打排球的女生身上了,只有月丸一个人一直盯着小学部看着。

「果然深蓝的体操服最棒了。为什么我们初中部就不穿体操服了呢」

不知道在自言自语着什么。身边仿佛形成了一个糟糕的气场。真不愧是这家伙啊。

「月丸他总是这样么?」

我问班上的男生。

「当然了」

三个人同时立刻回答道。

「嘛,白蜘蛛研究会的人全都怪怪的呢」

一边说着一边傻笑着。

总之我也被归入怪人一类了呢。

不过这没什么关系。

我往女子排球的场地看了一眼。

啊,雪姬的杀必死时间。

「要上了哦!嘿!」

稍微后退一步之后,雪姬跳起来发球。跳得很高,身体蜷成弓形,这家伙干什么啊,你以为在参加奥运会么?

雪姬打出去的球正好在对手场地的边线内部落地。

杀必死A。谁都没有动,或者说没反应过来。

突然女生之间就爆发出一阵声援声。雪姬也顺势笑着朝大家点头。这家伙在女生中也很有人气嘛。不过的确刚才是挺帅气的……

『哔——』老师吹响了口哨。

「不是说过了么,不准跳发球!」

「哦哦!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就跳发球了!」

「还有,请在社团活动的时候再尽全力!」

「我又不是运动部的!」

嘛,有那么好的运动神经却当白蜘蛛研究会部长,的确很奇怪呢。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