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白梦:放课后的雾使》作者:[日]濑尾つかさ/濑尾司【第一卷完结】 > 第一卷 放课后的雾使.txt

第一卷 放课后的雾使 第三话 我是谁之事

作者:日-濑尾つかさ/濑尾司 当前章节:15375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07:35

第二天早晨。

吉野小姐新买的车是一辆黑色的进口车。窗户是防弹玻璃做的,轮胎也是用的所能买到的最好的。

「让我们冲进战场吧!」

一边这么说着,吉野小姐拍拍胸脯自夸道。

这个,花了多少钱啊?

吉野小姐开着车将我们载向白云学园。

就算走高速公路,要包括休息的时间的话要花四、五个小时。再见了,大都市。再见了,东京。再见了,高楼大厦

喂,雪姬,不要看着那些高楼流口水啊。

这次应该会旅程很舒适。

但只是「应该会」。

感觉应该走了很远的几个小时之后。时间已经是中午以后了。

下起了倾盆大雨,雨刷正在全力地左右摇摆着。

这是糟透了的回家之路啊。

「没想到新买的车就遇到这么大的麻烦啊~」

雪姬「啊哈哈」地笑着。

一直这么有精神也不错吧。

刚离开东京,走到正好不能回头的时候却发现引擎出问题了。

明明中午就能到达学园的。

「我决定了。诅咒那个卖车的暴毙身亡」

平时很温柔的小姐低声诅咒着那个卖车的。

就算如此,她也还在努力着,我们无论如何也得在雾出现之前到达白云山。

之后再慢慢爬山就好了。

马上就要到学园……应该吧。

「那个……吉野小姐。为什么雾已经出来了」

「没有……这种事,大概」

我确认了一下导航仪,唔,还没到五点钟。

因为下着大雨,所以没法确定太阳的位置。

不对,等等。

我急忙拿出手机。

赫然显示着圈外。

不对,这没什么。问题是手机上显示的时间。

看着液晶屏上的时间,我叹了一口气。

「那个,吉野小姐。这个导航仪的时间大概是晚了很多。其实现在已经到了日落时分了」

雾越来越浓。

吉野小姐不得不继续加速行驶。

「可恶的卖车的,你给我记住……」

听见了吉野小姐低声念叨的声音。

真的很可怕呢。

雨越来越大,雾也越来越浓,谁都没心情说笑了。

而且就算是开着远光灯也基本看不清前面。

车子已经到了极限了。

明明不算很长的山路现在看来却长得可怕。

就算是开车老手的吉野小姐也不得不谨慎行事,转弯的时候也开始减速慢行了。

如果现在被《逸》袭击的话……

虽然不愿去想,但是如果真的来了的话,也只能停车由我来应战了吧……

啊,但是没带结晶石啊。

虽然就算没有结晶石,我也能胡乱地操纵大量的雾就是了……

但是战力还是会下降不少的吧……啊啊,麻烦了。这可不行啊,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不对,这样烦恼的我就已经很糟了啊……

突然,我吓了一跳。

紧握着的双拳被温暖的双手包覆着。

那是坐在我身边的雪姬的双手。

白云雪姬看着我的双眼,很认真而又温柔地笑了笑。

「不用担心。相信吉野吧」

但是,雪姬。

你知道吗?这片雾,和我之间的关系。

「回到学园之后一定全都告诉你」

雪姬说着和昨天一样的话。

「抱歉,一直瞒你到现在。你一定很不安吧。非常抱歉,一直不告诉你真相只是我的自作主张。所以我才拜托大家瞒着你。但是就让它过去吧。我真的没想到荣一你会这么辛苦」

我什么都没有说,但是雪姬已经完全看透了我的心思。

我的表情一直很辛苦吗?一直都很不安吗?

「唔,我……」

「因为荣一你在发抖」

雪姬苦笑道。

我咽了一口口水。

用力握紧了拳头。

我?在发抖?

也许……是这样呢。

我很害怕?大概是因为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人才害怕吧。

不,应该是害怕自己知道了自己是谁这件事吧。

「大概是吧……就是很害怕,不知道也怕,知道了也怕」

「那个,相信我,并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的哦。雪姬不是会对我使坏的人,知道啦。我相信你的笨蛋正直」

「呜哇,别把我当笨蛋啊!」

「笨蛋正直不是一种美德么」

「是……这样的么?」

「嘛,大概是吧。这么正直的性格我很喜欢哦」

抓着我的手的雪姬加大了力道。

她也很害怕吧。

是因为知道关于我的真相?

还是说别的事情?

不想这个了。马上就能到达学园了,到了之后就一切都知道了。

这段山路大概也只需要五分钟吧。只要在这段时间里没事的话……

拜托了,千万别出什么意外。

突然,车灯照射到了一个巨大的白色身影。

「不好!」

吉野小姐急忙换档。

被雨淋湿的轮胎横向打滑着。

「红眼白狼!」

我一瞬间看到了那家伙的眼睛。

在看到我的一瞬间,那只《逸》仿佛露出了暗自窃笑的表情。

好不容易没有翻倒的汽车绕过红眼白狼的巨大身躯向坡上冲去。

能逃走……吗?

「要加速了哦」

吉野小姐踩下油门,雪姬则从后排座位下拿出了步枪。

「看到了吗」

「有三只呢」

唔,是有三只呢。

红眼白狼,有三只。

三只。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绝对不可能以一敌三的。

车后也因为浓雾和暴雨的关系完全看不清。

但是我们知道它们正在追逐着我们。

吉野小姐一个劲儿地加速,转弯的时候也丝毫不减速。

因为暴雨,轮胎打滑,而且视野也不好。

就算是这样,吉野小姐也在努力地开着车,不出差错地在漆黑的山路上行驶着。

好像尾灯照射到了白色的影子。

在左后方!

「吉野小姐!」

车尾震了一下。

从黑暗中飞扑出来的白色野兽的爪子将空间撕裂。

雨打了进来。是雪姬打开了窗户。

『砰』的一阵脆响。

不知道有没有命中。不过就算命中了也不能有什么牵制作用吧……

车子靠着疾速重新摆正了姿势继续加速着。

能行……吗?

「之后还有几个急转弯」

雪姬说道。同时放下了架起来的步枪。

我稍微松了一口气。

还差一点,就能到达学园了。下次一定……

「啊……」

我倒吸一口冷气。

车子的前挡风玻璃前面出现了巨大的动物的身影。

《逸》。又多了一只么!

吉野小姐再次换档。

打滑了。

「糟糕!」

吉野小姐叫道。

因为道路的泥泞,车子打滑了。

吉野小姐反射性地踩住刹车。

轮胎发出悲鸣,车子向急转弯的外侧翻去。

不行了,刹车不起作用了,轮胎在空转着。

「抱歉,大小姐!」

可以看见窗外的深渊。

「雪姬!」

我抱住了之前解开了安全带的雪姬。

雪姬的身体……柔软,而且有一阵清香。

但是却呼吸急促,心跳加速……

啊,雪姬,你……

我们乘坐的车子滑落到了山谷里。

「可恶……雾凝!」

我立刻将雪雾聚集起来。

将这些雾作为垫子的话……

一阵强烈的冲击过后,我失去了意识。

*

我做了一个梦。

只是一个梦。现实感过于不足,只是一个空想的世界而已。

向前走一步就是深渊了。我就站在这样的一个悬崖边。

悬崖下面被薄薄的雾霭笼罩着,看不清楚。

不过知道这下面是一片广袤的森林。

森林的对面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但是,现在这里与森林之间有一道间隔,我需要越过这个悬崖……

什么嘛,太简单了。用雾不就好了。

我轻松地操纵着雾……

然后从悬崖下纵身而下。

*

在我醒来的时候,浑身都是痛的。

我呻吟着。

流过脸颊的水滴寒冷刺骨。

看来我是淋着雨仰卧着呢。

「荣一,哪里痛?」

听见了雪姬的声音,我坐起身来四处张望着。

这里是山涧的河岸。刚才就是从这上面直接滑落下来的。向上看去,视野被雾挡住了,完全不知道刚才走过的路是哪边。

「刚才真是谢谢了呢」

「呃……」

「幸亏有你抱住我,要不然的话我现在可能已经死了」

啊啊,刚才我情急之下抱住了雪姬呢……

现在想起了抱住雪姬时的感觉,我脸红了。

幸好周围很暗,雪姬应该看不见我的脸色吧。

只有车周围有些许微亮。

照明完全靠车灯。虽然只有一丝光亮,但也已经很不错了……一个轮胎的轴承已经掉了。看来这车已经开不动了。

横躺在我边上的吉野小姐也站了起来,发出了痛苦的声音。

吉野小姐的右脚脚踝被压住了。强忍着疼痛的她站了起来,那应该相当痛吧。

雪姬看了看吉野小姐受伤的脚踝,摇了摇头。

「这是轻微的扭伤。没伤到骨头,不过暂时不能走路了呢」

所幸的是,我倒是没受什么外伤,雪姬也看上去没事。

虽然这么说不好,但是吉野小姐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来只受了这么一点伤,已经可以算是奇迹了吧。

「是雪姬救了我?」

「我只是把你们两个从车里拖出来了而已」

貌似是怕万一汽车爆炸才让我们稍微离开车子的吧。雪姬把晕过去的我和吉野小姐都能拖出来,力气真大啊。

不对,平时一直进行着攀爬高楼的犯罪行为的这家伙,有力气是正常的吧。

「多谢你了,雪姬」

「要说谢谢的话等回到学园再说吧」

也是呢。在这种悬崖之下,我们只能依靠自己回去了。

「这里是……山的什么地方呢」

「不知道。这个看上去不像是我们的世界,说不定是异界呢。本来那里是没有悬崖的,一直都是一片森林……」

我和雪姬看着那陡峭的悬崖。

在这样的倾盆大雨中,就算是雪姬也爬不上去吧。

那么我们就只能沿着眼前的河流向上或者向下,二选一了。

「只能往上游走了呢。也许路上能看到和我们的山相连的地方」

虽说雨有点变小了,但是还是在持续地下着。风也一直在吹着,一直保持着浑身湿透的状态会冻僵的。

「这样湿淋淋的也不是办法呢」

「我这里有个救急用的怀中电灯。用这个吧」

吉野小姐说道。

「非常抱歉,我成了你们的包袱……」

「没有你的驾驶技术的话我们说不定都逃不出来呢」

「谢谢,但是……」

「我来背吉野小姐走吧。绝对不会把你丢在这里不管的」

好像是被我抢先说了,吉野小姐刚才想说的话。

最后吉野小姐笑了出来。

「我可不会说什么把我丢在这里你们先走这种话哦。荣一同学你不管怎么说,大小姐都不会听的」

那倒是真的。雪姬可是比吉野小姐还要顽固的。就算只是短暂的相处了一段时间我也知道这一点。

「在这之前,先固定一下我的脚踝吧。请帮我找点什么能固定住的东西来吧」

了解了解。

在帮吉野小姐处理好了之后,我们开始准备出发了。

「雪姬,有什么办法离开这里吗」

「这里视野太差了呢」

雾很浓。

「啊,对了。我来把雾弄开,这样来保障视野的话……」

「这样啊。荣一,你用这个吧」

雪姬到车后备箱中拿出了一个像棺材一样的东西。

长度大约是两手张开那么长。如果不是大车的话说不定放不进去吧。

「这是什么」

「打开你就知道了」

从里面拿出来一个类似断头台的刀具。

在车灯的照映下,刀刃部分发出深灰色的光芒。

这种光芒……我用手去触摸着刀刃部分。

刀身发着淡淡蓝光,聚集着周围的雪雾。

「这……刀身全是用结晶石做的么」

「恩。要能完全激活你的操雾量就必须用这样的了呢」

一般的结晶石根本承受不了我的全力,这一点之前就知道了呢。

但是,这个……

「手握在这里,这样抓住手柄……」

零散的部位被雪姬拼凑起来了。

长度大约三米,感觉不像是人类而是巨人的武器。

「这家伙的名字叫月刃天斧」

这是啥啊。完全就是一原始武器啊。

「但是这个……我拿得起么」

「结晶石很轻的。手柄部分的重量也是在保持强度的情况下减到最轻了」

我握住月刃天斧的金属手柄,拿了起来。

「唔,确实……很轻。一直拿着可能会累,不过还不至于挥舞不起来」

「诶~不是很轻松么?」

别把我跟你这种攀登东京铁塔的犯罪者相提并论啊。

「好,我试试……雾凝」

我双手拿起月刃天斧,集中了意识。

月牙形的刃部发出淡蓝的光。

周围的雾也开始散发磷光。

我正在……集中这雾。

缓缓地,周围的武器开始向着我手中的光点聚集着。

比以前聚集雾要容易多了。

「这就是……月刃天斧的效果……」

有这个的话,能行的。

因为我聚集着雪雾,所以前方的浓雾稍稍散去了。

「估计操雾量的安全系数有五倍以上呢。就算你稍微乱来一点使用超过你极限的力量也不会坏掉呢,总之这个就是以结实为追求而做出来的」

这样啊,好像很可靠。

确实……要是在战斗中结晶石碎掉的话,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雾开始变得稀薄,满月的光芒也照了下来。

在前面一百步左右的距离有一个明显能渡过去的地方。

「这个可以吗?」

「哦,很好嘛」

雪姬用怀中点灯照着前面。

「唔,河流的两侧都是森林呢~」

「要是迷路了会很麻烦,我们姑且还是沿着河流行进吧」

雪姬拿着月刃天斧,而且则负责背着吉野小姐。

嘿咻……

唔,好重啊。

「只是……这个……荣一同学要背我很长时间吧」

「啊啊,没事,美女都不重的哦」

我尽全力逞强着。

「哦~是这样啊~那也背我吧!」

「只有美女才不重呢」

「吉野,绞他!」

「哇,我投降我投降」

让人窒息是犯规的。

「嘛~算了~满足一下荣一的小小的期待好了,吉野」

雪姬嗤嗤地笑了。

我背上的吉野小姐叹了一口气。

大概是吉野小姐在犹豫在这里应该说「谢谢」还是「不要逞强」比较好吧。

毕竟我也说过交给我了。

那就相信我们好了。

要是我不能回应那份期待……

吉野小姐由我背着,我们出发了。

沿着满是碎石子的河岸向上游走去。

在浓雾与暴雨中,唯一的光亮就只有那小小的怀中电灯了。

虽然心中没底,不过吉野小姐和雪姬都没有一点怨言。

那么,我也坚持下去吧。

*

在雨中前行了一段时间后,我们的状况都糟透了。

长时间被雨淋的结果就是我们大家都成了落汤鸡。风一吹,浑身都发冷。

皮鞋吸收了大量的水分,比平时重了很多,走路都有啪啪的声音。

鞋底踩到泥巴的感觉也很让人不快。

不愧是雪姬啊,这种情况下还能不停说话。这里是异界。随时都可能被《逸》袭击,最好不要放松警惕吧。

「呐,荣一。换我来背吉野吧」

「不行。吉野小姐的胸部是我的」

「哦~很大吧」

「跟樱子同学比哪个比较大呢」

「虽然现在是吉野的,但是樱子还有将来的可能性!因为我每天都揉!」

「你一直在揉么!」

我胡乱地恶搞着,试图让她们笑一笑。

我背后的吉野小姐也在嗤嗤地笑着。啊,太好了。看来没有生气。

「既然这样,那我就用点力好了」

「请、请便」

说完,抱着我脖子的双手开始用力了。

呜哇,是对我脖子用力么!果然生气了啊。

「继续用力了哦?」

「饶、饶了我吧。」

好吧,开始乱恶搞是我的错。

「话说,这条河通到什么地方啊」

雪姬歪了歪头

「白云山周围的河流我应该全都知道的。也就是说……这里不是白云山」

异界。

当时听说的时候我还在想那会是什么样的世界。

实际踏入之后却又怎么样了呢。

看上去跟白云山没什么区别的样子。

「稍微停一下」

雪姬停下了脚步。

好像想到了什么,她走近了河边的树,用灯照着。

「果然,这是白云山没有的树呢」

「雪姬也知道得这么详细啊」

「虽然不能像樱子那样认识所有的树。不过我是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的。也还是记得一点的……不过,大部分的草木都和白云山一样呢」

「异界是几年前与白云山相连的吧。大概是那时候混在一起了吧」

「这树可不止五年或者十年了。唔,真有趣。樱子要是在这里的话肯定眼睛都不知道看哪里了」

虽然我知道她的意思,不过那个场景实在难以想象啊……

先不管那些,走在最前面的雪姬突然停住了。

向我打了一个手势,然后自己把耳朵贴在了地面上。

「……前面有什么么」

我稍微点了点头,将吉野小姐放在了一个隐蔽的地方。

「把雾弄开吧」

我从雪姬那接过月刃天斧。

月牙般的刃部泛着淡淡蓝光。

同时周围的雾也开始发光了。

我将前方大范围的雾都聚集起来。

视野开阔了。

满月的光芒照亮了整个森林。

几十步开外有一个高高山丘。

在月光的照射下,那山丘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

我试着仔细看了看。那是比吉野小姐的新车还要大的六只脚的生物。

「那是……什么啊」

全长大约有五米吧。比在动物园见过的大象还大。

不过和大象不同的是,身上没有皮毛,而是有一层甲壳类的外壳。

除了六条后腿,还有两个大鳌。长着无数毒针的尾巴也在回转着。

「蝎子的怪物呢……那个也是《逸》么?」

「是棘弹大蝎」

雪姬咬着嘴唇说道。

「那家伙,很糟啊」

「以前只有两次目击记录呢」

吉野小姐耳语道。

「能发射尾巴上的毒针。那毒针带有麻痹毒液……为了与那一只作战我们出动了所有的雾使,最后有四人受伤。还好没有出现重伤员……」

呜哇。好厉害。

「那时候多亏了神乐。其他人吸引了它的注意力,神乐跑到身后出其不意地攻击了它,它才总算撤退了」

就算是神乐也无法打倒它么。

那可真是……麻烦了。稍微一不小心就……

不,啊啊……

棘弹大蝎向这边看了过来。

看来注意到我们了。

「那家伙不像红眼白狼,视力很好的。对光和雾都很敏感的」

将雾驱散反而起来反效果么。

不,也许没被偷袭反而算好的了。

「荣一,总之先拿着武器吧」

雪姬从背着的登山包中拿出了一个黑色的类似警棍的东西递给了我。

「这是电击枪。知道怎么用吧」

「以前好像借给过月丸吧,我看过他用了」

只要按一下按钮就好吧。

「还有这个,橡胶手套。小心点哦,被电到了很痛的」

光靠雪雾无法打倒《逸》,还是需要这样的武器的。

「我也帮忙。两个人一起吧」

雪姬不知什么时候拿起来了一把泛着银光的小刀。

「这是胁差『下天』。跟借给神乐的那把叫『高天』的是一套,都是我们家的宝物哦。我是它们的继承者,所以二十四小时都随身带着呢」

雪姬斗志上扬,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随身带刀,那是哪个时代的做法啊。嘛,不过现在没办法。

「我还有专用的电击枪。吉野,你拿着枪」

「知道了,我就在暗处牵制它吧」

「好。我们人类的武器可不只是雪雾,好好教教这些《逸》吧!」

虽然很有斗志,不过究竟可不可靠还不知道。

我从岩石后面偷偷看着棘弹大蝎的情况。

从甲壳中伸出来的头部微微地左右动着。红色的复眼搜索着各种气息。

死角只在它的后方吧。

确实……这样看来是逃不掉了。

我收紧腹部。

战法很简单。

我和吉野小姐吸引《逸》的注意力。

在那期间雪姬偷偷绕道它身后,攻击它的尾巴让它脱力。

它不能飞的话我就能靠近它。

之后再靠蛮力压制之类的……

呜哇,这还真是乱来的作战。

「这是最合适的方法了」

我试着找刚才藏起来的雪姬的身影,不过被雾挡着找不到她在哪里。

棘弹大蝎已经从山丘上下来了,要是进森林那就麻烦了。

真的很可怕。

我的心脏在急速地跳动着。

不过必须上。这不仅是雪姬的胡来的作战,这也是我作为雾使的一次特训。

「要上了!」

我鼓舞着自己大喊着从岩石的阴影中冲了出来。

「雾凝」

我周围的雾聚集在一起放着磷光。

「雾击!」

我挥动月刃天斧,将月牙形的雾弹发射出去。

雾弹打在了棘弹大蝎的鳌上。

砰地发出了巨大的声音,棘弹大蝎的身体微微地动了一下。

那一击完全没效果。

《逸》转向这边,怒视着我。

长着毒针的尾巴也指向了我。

「要来了……雾凝!」

我急忙将面前的月刃天斧聚集起周围的雾,形成一个雾之盾。

嗖嗖,从它的尾巴射出好几根毒针。其中一根打在了我的盾上,其他的都打到了我周围的岩石上。

经受了这么沉重的一击,我呻吟着握着月刃天斧。

从盾上掉下来什么东西,我仔细一看,是巨大的毒针。

这……这么大的东西,居然一次打出来十几根么。

只一根就打碎了我聚在一起的雾。

糟了,现在的我毫无防备。我急忙躲到岩石后面。

嗖,第二波的毒针袭来。

被毒针射中的岩石断成了两截。

我出了一身冷汗,这是何等的威力啊。

我从断成两截的岩石往外看去,棘弹大蝎那恶心的脸孔放着在哂笑着。

「可恶,在玩弄我么!」

接下来……就算我还能动,不过只要跑出去就肯定会被射中的。怎么办呢……

就在这时候,砰地一声,棘弹大蝎看向了别处。

吉野小姐从我身后开了枪。

「快跑!」

吉野小姐喊道。

我立刻跑到树林中去了。

毒针刺中了我刚刚经过的地方。

呜哇,好可怕,太可怕了!

在面对红眼白狼的时候我还对自己的能力有一定的自信。

现在就算是有月刃天斧我也知道自己完全不是对手。

要是被一根毒针击中了那也糟透了。

就算是一根,那上面的麻痹毒液可是很麻烦的。

「再说,这家伙的毒针是无限的么?」

我从树林中看去,针穴处一直在生成新的毒针。

「啊啊,可恶,这家伙开挂了吧!」

就算我发射雾弹也只不过是激怒这家伙而已。

必须给雪姬制造决定性的机会。

我配合着吉野小姐的枪击发射雾弹。

靠着树荫的隐蔽作用,我一边发射着雾弹一边渐渐绕着接近了它。

然后跳到了树上。

在那时候,作为掩护的枪击还在持续着……

呃,大概就在这附近了!

「这里!」

我趁它还没反应过来,从上方发射了一枚巨大的雾弹。

咚地一声,地面剧烈地震动着。

充分地吸收了水分的落叶和泥巴都溅得老高,完全挡住了视线。

被大量的雾压住了,棘弹大蝎暂时性地无法移动了。

「就是现在!雪姬!」

「哦哦!」

从山丘的对面冲下来的雪姬跳向了棘弹大蝎。

「呀!!!!」

雪姬用力地将腰刀「下天」插进了棘弹大蝎的尾巴里。棘弹大蝎剧烈地甩动着尾巴。

「上吧!!」

雪姬对着受了刀伤的地方用了电击枪。

用尽全力地按了电击枪的开关。

棘弹大蝎浑身痉挛了。

这只怪物张开大嘴发出悲鸣。

从《逸》的身体上滋滋地升起一片水蒸气。

然后它的尾巴无力地打在了地上。

「成、成功了!」

「还没呢」

只有一瞬间停止了行动而已。

棘弹大蝎又一次地全身剧烈抖动着。

「呜哇,哦哦哦」

雪姬从《逸》的背上飞了出去。

「呜哇呀」

雪姬咕噜咕噜地飞进了厚厚的草丛里。

「雪姬!没事吧!」

从草丛里露出脸来的雪姬一脸害怕。

「刚刚真是太危险了……」

就连雪姬也感觉到了害怕么。

不,这是当然的。有生命危险了谁都会感到害怕的。

区别只是在会不会表现出来。

雪姬有一瞬间,露出了这样的表情。

「荣一,抱歉,没有打倒它!」

雪姬这么说着,笑了。

她有着一颗好胜的心,不会被挫折打倒。无论遇到什么都敢于面对。

我可不想让这样的她感到失望。

「上吧!」

我朝着棘弹大蝎冲去。

一接近它就感觉到一阵抽泣。有雨水和泥巴还有脏东西混合在一起的臭味。

棘弹大蝎挣扎着威吓般向我挥舞大鳌。

可恶,太碍事了。

「雾结!」

我通过雾,举起了倒在地上的一棵大树干。

砰,我挥舞着月刃天斧。

树干在月刃天斧的控制下横着砸向了《逸》。

啪!一阵难听的声音,一边的大鳌被折断了。

哦哦哦,哦哦哦哦!

《逸》发出了悲鸣。

棘弹大蝎失去了平衡,倒了下去。

大概是记住了这份痛楚,我从它的眼神里感到了恐怖。

饶了我吧,我不敢了。

但是不行,不会放过你的!

连雾使都不是的雪姬拼了性命才制造出来的机会可不能浪费。等它尾巴恢复知觉就没有胜算了。只能趁现在了。不能让她的努力白费。

「又要上了」

我尽全力将树干再次砸向棘弹大蝎。

巨大的身体摇晃着。

「混蛋!」

濒死的《逸》抬起了它的鳌。

「不会让你得逞的!」

我用大量的雾抓住了它的鳌。这是在比力气。哈哈哈,要比雾的力气的话,我……

咔嚓,发出了巨大的声音,鳌被从根部折断了。

最后一击!

我反手拿着电击枪向着《逸》的眼睛突刺。

刺破了它的复眼,灰色的液体溅了我一身。

滋滋。

张开的大口发出了沉闷的呻吟声。

我按下了按钮。

棘弹大蝎的全身剧烈地痉挛着。

哦哦哦哦哦哦哦。

濒死的绝叫在我耳边回荡着。

最后,《逸》终于不动了。

终于完美地终结了一只《逸》的生命。

呼,我松了一口气。

我并没有觉得很开心。刚刚只是打了个很大的赌。

还好我们险胜了。

我又叹了口气。

异界。要是再有一只这东西,谁知道我们打不打得过呢。

我用力地摇了摇头。等遇到这种情况再说吧。总之现在先赶紧离开,找到回学园的路再说……

我甚至无法站立,双腿使不上劲。

膝盖软软的,手脚都无力了。

在战斗中强忍着的恐惧感现在袭来了。无法停止自己全身的颤抖。

雪姬从树林中出现了。

只是头发上有一些小树枝,整体看来没什么事。

「哎呀,这家伙真厉害呢!」

完全看不出刚才经历过什么,她一脸愉快地笑着。

「不过真的很危险呢,太危险了」

轻松地笑着说道。

但是,刚才看见了她恐怖表情的我是知道的。她这大概是演技吧。

白云雪姬,对于可怕的东西还是害怕的。她能够将恐惧感战胜并隐藏起来。

然后,丝毫不让周围的人感觉到。

刚才只是一不小心被我看见了而已……

啊哈哈,真不是这家伙的对手啊。

好不容易站了起来,我脱力地笑了。

*

我对比了一下我和雪姬的衣服,不由得苦笑了。

真是太糟了。

两个人又是淋雨又是在地上打滚的,已经满是泥水。上衣更是被棘弹大蝎的绿血浸透了,发出刺鼻的气味。

通过怀中电灯,可以看到雪姬的头发上有泥巴和杂草,真是惨不忍睹。

真想到那河里洗干净啊。

我正这么想着。

雪姬的鼻子发出了像狗一样在嗅着什么的声音。

「唔?有硫磺的味道」

「雪姬?」

「在那边!」

哒哒哒地小跑过去了。

啊啊真是的,很危险啊!我急忙回到吉野小姐那里,带上她去追雪姬了。

前面有一个洞穴。

雪姬这家伙不会是进去了吧,很危险的啊……

「是温泉~」

雪姬扑通一声跳了下去。

呜哇,雪姬这家伙,就这样跳下去么……

这个洞穴比我想象中还要深。

洞穴内没有雪雾而是被水蒸气充满了。

洞穴顶部也不高,也就大概2米的样子。

这种高度的话,四条腿的《逸》应该进不来吧。我稍微安心了。

向里走去,里面有地下温泉,传来咕噜咕噜的水声。

用怀中电灯照向脚下,雪姬的衣服杂乱地丢了一地。

呜哇……那个,好歹也穿上内衣吧。我的眼睛不知道该往哪里看啊。

我把吉野小姐放在了雪姬的登山包边上。

「不好意思,我到洞口去等你们,你们现在这里取暖吧」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