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白梦:放课后的雾使》作者:[日]濑尾つかさ/濑尾司【第一卷完结】 > 第一卷 放课后的雾使.txt

第一卷 放课后的雾使 第三话 我是谁之事.2

作者:日-濑尾つかさ/濑尾司 当前章节:15367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07:35

我虽然也冻得发抖了,不过这里还是发挥一下绅士风度吧。毕竟裸体的雪姬就在那浓烟的深处,我得回避。

「喂~很舒服哦~荣一也来吧!」

雪姬的声音在洞穴里回响着。

「你就不知道什么叫羞耻心么!」

「有什么关系嘛~被看到又不会少一块肉什么的!」

现在我边上可是有个如此可怕的保护者存在啊。

话说你也说点什么啊,吉野小姐。

「一起去吧,荣一同学」

「不是,那个?」

「你可是一身泥巴冻得发抖啊,我可是很担心你的状况哦」

「先不管这个,羞耻心什么的怎么办啊」

不过我用颤抖的声音说的没什么说服力就是了。

吉野小姐笑了。

啊咧,好像被当成笨蛋了。

「你稍等一下」

吉野小姐在雪姬的登山包里找寻着什么。

啊,泳装。雪姬那家伙还带着这个么。

「在旅馆的时候我们去游了泳。大小姐,请穿上这个」

吉野小姐将泳装扔向雪姬,听见了雪姬「哦~」的回应。

「好的,穿好了!」

「我也带了泳装,荣一同学你先去温泉里吧」

就只有我全裸么。

「喂喂,快来吧!」

水蒸气中冒出来一个影子,抓住了我的手腕。

「快进来吧!」

用力地一扯。

呜哇哇,要摔倒了。

咚。

我一头栽进了温泉里。

咕噜咕噜。呜哇哇,不过真暖和啊。

话说回来这家伙,你等着。

「呜啊!」

「啊哈哈,你个落汤鸡!」

我和雪姬相视一笑。啊,太好了,果然穿着泳装。

其实还是有点遗憾。

不过还是太好了。

这种纠结的感觉对雪姬来说再过一百年也难以理解吧。

这温泉有种大公共浴室的感觉呢。

深浅也正好是我们能坐下来的程度。唔,正好呢。

「……还想把衣服弄干的说……」

「就把上衣晾干吧,下身就穿昨天的好了」

听见了吉野小姐的声音。

嘛,也是啊,这是紧急情况,顾不得其他了。

我在温泉中脱掉上衣时,吉野小姐穿着泳装进来了。正用受伤的脚慢慢下水。

「啊,痛」

「没事吧?」

唔,看来是浸到了扭伤的地方啊。除了这扭伤,看来身上还有很多擦伤的地方呢。

看来驾驶座是比我想象中更危险的位置……

就算这样也毫无怨言的吉野小姐也很厉害呢。

一直背负着很多,唔,应该是很长时间都很辛苦吧……

「吉野,加油!我的膝盖也受伤了!」

你根本就是不管不顾地之间跳进温泉了吧。

「我,害怕进水什么的,就像孩子一样呢」

吉野小姐一边开着玩笑一边慢慢地进入了温泉。慢慢地将肩膀浸入水里,发出了『嗯』的声音。

唔,果然很有成熟的气息呢。雪姬你也稍微学习一下吉野小姐就好了……

「唔,真舒服啊!喂,荣一,内裤也脱了吧!」

这家伙没救了。虽然身体是大人的,但是心里还是小孩。

刚才被雪姬弄湿的衣服现在正放在岩石上晾干着,虽然会起皱,但是总比弄脏要好,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

我也把双肩浸入水中,长叹一口气。

啊,活过来了的感觉。

雪姬正像孩子一样在温泉里开心扑腾着。啊,这家伙完全不理解现在的情况啊。

「不管知不知道都一样吧」

这个少女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一定会很开朗的吧。

虽然很羡慕她,不过对我来说无聊也许更好吧。

「喂,你看吉野~有对好胸部啊~」

啊,现在开始对吉野小姐性骚扰了。

很好,继续吧。我就装成毫不在意的样子看好了。

「你给我适可而止!」

啊,雪姬被揍了。咕噜一声沉进了水里。

啊咧?没浮起来?

「啊啦,大小姐?」

「哦!」

身在离她们比较远的位置的我突然被拉进了水里。

咕噜咕噜。我在水里看见了对着我笑的雪姬。

真是的。

真受不了这家伙啊。

刚刚明明还在跟棘弹大蝎殊死搏斗呢。能打赢真是太好了。

说实话,现在想起刚才的情况我还会浑身发抖呢。

之前的这几天像是梦一般。

然后我们就在返校的途中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在异界中的三人。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振作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一看见她这样,我就感觉从心里涌起一股力量。

我耸了耸肩,在水底对着她微笑。

然后,抓住雪姬的头,用力地往水底按。

啊呀,稍微给我喝几口水吧,你这混蛋。

「呜咕」

邪恶地笑着的雪姬的手向我伸来。

喂,别扯我内裤啊!会被撤烂的!

住手啊,喂,我求你了,饶了我吧。

我们一边泡着温泉,一边喧闹着。

*

衣服差不多干了,我们也准备出发了。

穿着半干的衣服那感觉还是很不舒服,不过顾不了那么多了。

不在日出之前回到学校的话,说不定就会迷失在这个世界了。

我们在森林里不停地前进。

有时候能看到兽道。比人还高的灌木丛都被压倒了,这时候要是碰到了野兽的话那真是不敢想象了。

途中饿了就停下来,大家分着吃雪姬带来的巧克力。

「这巧克力本来是想偷偷地在家里一点一点吃呢~」

累坏了的时候吃甜甜的巧克力真是太棒了。

唔。这时候还是稍稍对雪姬感激一下好了。

「呐,雪姬」

稍微心情好点了,于是我问雪姬。

「说好了,回到学园就告诉我呢」

「哦~」

雪姬现在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雪雾和我之间的关系。

为什么每次我在的时候雪雾都会出现。

为什么《逸》会这样接连不断地出现。

「会告诉你的。唔,现在告诉你也可以」

「不用了」

我微笑着说道。

「因为约好了,所以更有动力不是么?」

「唔,也是呢」

雪姬嘿嘿地笑了。

「嘛,就算没约好我也会加油的」

「一直努力努力再努力,用尽全力回到学园吧」

「哦,了解」

雪姬将锡箔纸揉成一团,站了起来。

一边说着『好』,一边背起了登山包。啊咧,我觉得挺重的,雪姬这家伙居然能轻松地背起来么。

在这段时间里体力都恢复了。

对我来说平时都不怎么爬山的。现在还要逞能背着吉野小姐走山路,也不知道还能撑多久啊……

不对。刚刚才下定决心了的。

要回到学园去。

不仅仅是我和雪姬,当然还要带上吉野小姐。

因此,约好了。

就算精疲力竭也不能放弃。

「好,加油!」

我拍了拍手,站了起来。

我们就这样走一段休息一会,行进了大约一个小时。

走在最前面的雪姬突然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

「这里好熟悉……这个地形……难道说……」

雪姬那小小的身影跑开了。

「大小姐!」

「喂,等等啊,雪姬!」

我背着吉野小姐,急匆匆地跟上雪姬。

雪姬站在了断崖前面。

很高的悬崖。向上看去,上面全是雾,根本看不到悬崖的顶部。

要是平常的雪姬的话,看到这个悬崖一定会冲上去奋勇攀登的。

可惜现在因为下雨,这岩石都打滑,根本爬不上去。

首先,这里也不知道这里有没有《逸》出没。

「雪姬,怎么了?」

我追上她问道,可是雪姬却无言地转过身来。

我吸了一口气。

那表情和平时的她完全不同。

一脸的迷惑,哀伤地仿佛要哭出来了。

「雪姬?」

我看了看周围。

四周都是岩石,还有煞风景的一座绝壁。

「呐,雪姬,你知道这里?」

「以前来过的」

「大小姐……」

吉野小姐从我身上下来,靠着雪姬往悬崖上看去。

「是那时候么」

啊啊,吉野小姐也知道雪姬以前来过这里的事情么。

嘛,一个人来这种地方的话肯定会引起骚动的。雪姬在那之后肯定被吉野小姐和父母骂了吧。

「那么就知道回去的路了?」

「啊,大概吧」

真奇怪啊。

平时肯定是斩钉截铁地爽快回答的,这次我却在她脸上看到了怀疑的表情。

「怎么了,有什么担心的事情吗?」

还是第一次看到雪姬这样。

不对……是第二次。

第一次是昨天在我家的遗址的时候……那之后大哭了一场。

这次雪姬没有哭。

「呐,荣一」

但是这次却像是向我求助一般地看着我的眼睛。

什么啊。干吗对我投来这样的视线。

「荣一。你看到这个悬崖有什么感觉?」

「诶?没什么感觉」

再说我也是第一次来异界啊。

第一次……吧?

突然一阵眩晕感袭来。

突然产生的一阵违和感。

不对,怎么了?我……对这里有印象?

我用力地摇了摇头。

「不知道。我应该没来过这里。我这段时间才是第一次来白云山的」

「不是这样的」

啊啊,原来是这样啊。

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了。

我胸中那一股奇妙的乡愁。

这是因为这并不是在我记忆中,而是在心中对这里有感觉么。

雪姬缓缓地摇了摇头。

「现在就告诉你吧。可以的吧,吉野」

「大小姐想说的话就说吧」

一边说着,吉野小姐坐在了悬崖边上的岩石上。

「唔。我先休息一会吧,你们要说的话,请便」

「哦,抱歉呢」

昨天她说了,到了学园就告诉我关于我和雾的关系。

无视那个约定,今天就要把真相全部告诉我么。

「关于四年前的事情」

雪姬说道。

我没有四年以前的记忆。

少女仿佛忏悔自己的罪孽一般开了口。

「抱歉呐。一直在瞒着你。我在四年前,在这里捡到了一样东西」

「捡到了东西……」

「啊啊,不是东西。是人。……我在这里捡到了一个倒在这里的失去记忆的男孩。和我差不多年纪,身份不明的男孩」

少女就那么盯着我。

身份不明的男孩,和雪姬同年的男孩。

「那就是……我?」

「是的。那时候你好像是从这悬崖上掉了下来,受伤了」

我晕了。

仿佛被闪光弹晃了眼睛一样的感觉。

倒在地上的我。仰卧着望着悬崖上面。

很担心地看着我的少女。那孩子在温柔地对我笑着……

不,没有这种记忆。

这只是我的想象。一定,只是想象而已……

「这座悬崖的上面有什么呢,我一直在想。就在那时候遇见了你……于是我确定了,在那上面,有一个世界。一个我不知道的,很不得了的世界。于是我蠢蠢欲动起来,想象着那里的样子。所以,我……」

不行了,头晕晕的。甚至都很难站立。

「呜……啊……」

我跪了下来。

「荣、荣一!」

听见了雪姬慌张的声音。

眼前一片漆黑。

啊啊,抱歉,雪姬。我没有怪你哦。你没有错。我只是,稍微……

稍微,有一点惊讶。

真的只是稍微,啊啊,我内心相信的事情全都被推翻了……

我到底是谁。

深森荣一是什么。啊啊,答案是……

剧烈的眩晕感袭来,我倒在了地上。

「喂,喂,荣一!」

雪姬的声音渐渐远去了。

*

深邃的森林中,我被一群《逸》围住了。

有十只,不,也许更多吧。

红眼白狼。粉紫色的蛇……听说以后被称作紫贝大蛇了,也有。棘弹大蝎也有。还有我没见过的《逸》。

我周围的雾开始放出磷光。

就在那一瞬,《逸》们一齐向我飞扑了过来。

我做了个梦。

梦中的自己能够熟练地操纵雪雾,玩弄着《逸》。

红眼白狼向我扑过来的时候,我轻松跳开了。将固化的雾作为跳板,在空中进行二次跳跃。又躲开了大蛇的大牙。

棘弹大蝎和那些没见过的《逸》向我发射了毒针之类的东西。

我将雾做成无数的导弹一一击落了飞来的毒针和弹丸。

雾弹和毒针相碰的地方甚至能看到火花。

聚在一起的《逸》附近的雾开始发出磷光。那是我在远处控制着雾。

所有的雾都向《逸》袭去。

攻守逆转了。

有的是喉咙被握住了,有的是腿被缠住了,静止住的《逸》被雾弹集中。超过一半的《逸》倒在了地上。

剩下的一半都感到了威胁,四散逃开了。

我没有去追,这些杂兵没有追击的价值……

我在做梦。

不,这不是梦。这是……记忆。

四年之前的,我已经失去了的记忆的碎片。

*

我睁开眼,看见的是雪姬担心的面孔。

「没、没事吧?」

虽然还有点反应不过来现状,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雪姬反而露出了悲痛的表情。呜哇,我这笑得太失败了。

「没事哦。已经没事了」

我坐了起来,摇了摇头。

好像是把我移到了凸起来的岩石下方,所以没有淋到雨,衣服也没湿掉。

「再休息一会也没事哦」

对面的吉野小姐说道。

「我也可以慢慢地走路了」

「不要这么乱来啊。用扭伤的脚走路,状况可是会恶化的」

我往雪姬看去。

她靠在我身边,完全没有以前的那种朝气蓬勃的样子。

「抱歉。不是故意让你受这种打击的」

「总觉得,记忆混乱了……」

「想起了以前的事情吗?」

「只想起来了一些。没什么……」

梦中的我,在和《逸》战斗。

熟练地操纵雪雾。

那样的我……不是我。

不,也不是这样。

不对的是……现在的我。真正的我……并不是我所知道的深森荣一。

「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

「倒是没什么不舒服的」

我试着强颜欢笑。这次成功了,雪姬也跟着笑了起来。

「太好了。呜呜,真的很抱歉。一直在骗你。现在才告诉你,但是我……」

「没事了。多亏了你告诉了我,感到释然了很多……」

我用力地摇了摇头。

之前的那个梦究竟……

有种奇怪的感觉。那个梦里,不对,是过去的记忆里我所做的事情就像是附身一般。

这是什么感觉呢。我会变成什么样呢。

「以前想着你就一直在没有过去的记忆中生活也不错。就把你设定成了深森荣一,上个月第一次见面的十七岁男生。真的没想要看到你那痛苦的表情。但是,就算是我一直不说,你的那份力量自己却……」

「我作为雾使的力量,与我的过去有关系么」

「……不知道」

雪姬歪着头。

看来还是有不想说的事情啊。我……是不是应该追问下去呢。

「抱歉,明明说了全都告诉你,我却……」

「没关系哦」

既然雪姬不想说的话,那就是时机未到吧。

想起了昨天发生的事情。明明才一天,却感觉那是很久之前的在我家遗址前发生的事情。

雪姬因为我而悲伤地哭了。

她也是能理解别人的感受的。

她的眼泪还是可以相信的。

是啊。她是可以相信的人。多等一会也没什么不行的。

而且……

「肯定是有关系的。我的过去和这份力量」

这一点我确信着。

我是为了使用这份力量而从别的什么地方过来的吧。

我和雪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我只是个外来者。

所以,我……

应该怎么做?

我到底是谁。

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快要知道了吧。

「你就是深森荣一。我们制作了你的户籍信息,让你作为深森家的养子活着」

「户籍信息什么的是能这么容易操作的东西么?」

我看向吉野小姐,她只是一脸苦笑。

啊啊,看来看来是用非法手段呢。

「大小姐把受了重伤的你带了回来,我们立刻把你送去医院检查了。检查结果显示你完完全全的是一个人类。只是,你那时候失去了记忆,身心也都很不安定……」

这些事情我倒是完全不记得了。

不对,其实也还有点印象吧?

完全自我封闭着的,朦朦胧胧的记忆还是有的。

处在一种完全不知道周围情况的状态下,什么也不做,就只是呼吸,吃东西,排泄……

「你是我们的儿子」这句话将这一切都改变了。

现在全都都能了解了。

雪姬为什么不能说出实话。

因为我无法忘记那已亡故的双亲。

我一直将父母作为我最重要最亲爱的人,因为他们我才能活下去,这一点雪姬是知道的。

然而现在才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的。

这样啊。

我的父母……并不是我的亲生父母。

现在我所能回想起来的羁绊……我曾活过的证据,全部都不是真的。

胸口隐隐作痛。

我之后又该何去何从呢。

雪姬。你知道我在承受着痛苦,一直在难受着呢。

但是就算如此,今天晚上你能告诉我这些……

我真的真的很高兴。

能够知道真相,我打心里觉得那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但是,即便如此……

「只有一件事情,请你相信」

吉野小姐俯身摸了摸我的脸颊。

啊,好冷的手。但是很舒服。

我抬起了头,与温柔地笑着的吉野小姐对上了视线。

在那一瞬间我想起来母亲。母亲有时候也会像这样温柔地笑着看我。

「深森夫妇是真的从心里爱着你的」

从百忙之中抽空来到了医院看望我。

到家之后也每天减少自己的睡眠时间来陪我聊天,以缓解我失去记忆的失落感。

我们一起下馆子,也一起旅行过。还有在文化祭的时候,我在摊子上做章鱼烧,虽然做得很失败,可他们还是笑着吃了下去。啊,我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学习料理的。

他们都因为工作而不能回家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家也很是寂寞。因为有父母在身边,那才是我的日常。

不是骗人的。那不是假的。那四年中,我确确实实地存在着。

胸中涌起一阵怀念之情。

那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记忆中的父母的面孔,不知道为什么和哭泣着的雪姬重合了。

现在我明白了。雪姬是因为我对父母的思念而感动。

所以现在正代替不懂的哭泣的我在流着泪。

「嗯」

泪水划过我的脸颊。

啊咧……我在哭?明明父母死去的那一天都没有哭。葬礼的时候也没有流泪。

但是现在……我却在哭?

仿佛要划破胸口的痛楚……这是对父母的思念……

我终于发觉了。

这样啊。不流泪是因为我一直拒绝接受这个事实啊。

因为我一直没有做好准备。

现在的我……

是雪姬的泪告诉了我这些。

她用泪水洗去了我心中的尘埃。

哭泣也不是一件坏事呢,雪姬。

再怎么弄错,再怎么欺骗也有一件无法改变的事实……雪姬将这一点告诉了我。

对于父亲与母亲的爱,只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嗯,我相信。我……我就是父亲与母亲的儿子」

无论怎么擦拭,也无法止住泪水。

直到我冷静下来,雪姬和吉野小姐一直在边上默默地守着。

「你来到学园之后使雾和《逸》活性化了什么的,这种事我之前也没有想过。但是你来了之后那些事情……雪雾连续出现以及《逸》的频繁出现,这是异常情况。这之间的因果关系就连我也不得不怀疑了」

说什么谦虚的话,雪姬你头脑好着呢。

所以你才有那么多的烦恼呢。因为我不怎么会烦恼,也不会失落,所以你就代我在烦恼着呢。

因果关系。

我来到学园之后,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情。

不,不是这样的。正确地来说是这样的。

四年前,我从白云山,从异界消失了。然后,现在回来了。

这四年间才是异常状态,现在正常了。

我……和异界有着密切的联系。

我回想起从这里掉下去的那个梦。

站在悬崖上的我。

从那里纵身而下的我

从悬崖上往下看,下面完全被雾气笼罩着。

那下面究竟有什么呢。难道就是现在我眼前的这些岩石以及延绵的森林么。

「我大概是从这悬崖上的异界过来的呢」

「知道哦。但是总有种并不是这样的感觉」

就算在这种情况下也在安慰着我,的确是雪姬的风格啊。

我不由得笑了。

「那么,我也可能是《逸》的一种呢」

「你是人类哦,你是深森荣一」

那就是雪姬对我的明确看法。

「你能回到这里我很高兴。现在这种感觉也依然没有改变」

我知道了,雪姬。所以你才不愿意看到我悲伤,难过。

我没事的哦。

因为我谁都不是,就是深森荣一。

你告诉了我这些,所以我已经没事了哦。

我站了起来,走远了一些往悬崖上方望去。

轻轻甩动着双手,将上空的雾左右分开了。

能看到天空,多亏了清新的空气,感觉星星都多了起来。

被雾气笼罩着的悬崖上部分也露了出来。

究竟有多高呢。这令人眩晕的高度仿佛已经突破了天际了。

要怎么才能爬上去呢。

我的话说不定能做到。

想起了梦中的我的做法。将雾作为立足点,跳跃。重复这样的话……

「我以前爬过这个悬崖」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站在我身边的雪姬低声说着。

「很厉害吧。一想到这悬崖不知道通往何处就感到兴奋起来了」

在如此险峻的障壁之后会有什么呢。

我们称之为异界的世界。这里大概就是入口处了。

这上面真的有异界吗。

以前的我在那里做了些什么。或者说,以前的我知道那里的事情吗?

到了那里我是不是就能想起来过去的事情呢。

我,能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人吗。

能取回曾经失去了的东西吗。

「东京铁塔跟这个悬崖比起来根本算不上什么呢」

雪姬摸着岩石说道。

「又湿又滑。根本无法立足……好不容易到了这里,要不要挑战一下呢」

「等准备好了就试试么?」

「攀登那些高楼都是练习呢。我的最终目标就是这个悬崖」

少女的眼睛闪闪发光。

「我想要看这个悬崖上面的世界。因为有种这样做了我就能改变自己的感觉。我只了解这座山和白云学园的事情,想要知道这之外的事情,这样我就能改变了」

她喜欢攀登高处的热情原来是从这来的啊。

白云雪姬拒绝被局限在一个学园这么小的世界里。

她只不过是个高中二年级的好奇心旺盛的少女而已……从懂事开始,在白云学园枯燥乏味的生活就是她的日常。

就算再怎么枯燥,那也是她无法挣脱的一个世界。但是她却一直拒绝接受这一点。

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我没有像你们一样能操纵雪雾的能力。在我知道雾使的时候,就很羡慕你们了。不对,就算是现在也还是很羡慕。不过再怎么羡慕也无法改变现状」

以前都不知道,雪姬居然对我抱有这样的想法。

「真是狡猾啊。一出生便有的才能,有与无,我却是在无这一方的。但是我再怎么羡慕,也还是不可能获得你的那份力量」

最讨厌无聊的她,却没有选择波澜万丈的人生的权利。

所以,她为了变得特别……

「这就是全部?」

「不是哦」

雪姬说道。

「我最开始攀登的理由并不是这个。只是对现在的我来说,那个理由就已经足够了」

「太乱来了吧」

我脱口而出。

「雪姬,你是何等的无视前方,乱来,冒失,鲁莽,有力而又勇敢啊……」

真厉害。

我打心底这么觉得。

她并不只是憧憬而已。

一直在努力。正因为如此,不论多么险峻的悬崖她都敢去挑战。

就算在一般人看来,她一直举止怪异,但是那又何妨。

想做的话就做。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理由了。

「因为我是个笨蛋呢」

「所以你才如此强大呢」

我看着雪姬的脸。

她的眼眸发出了温柔而又坚定的光芒。

是的。正是这坚定的眼眸一直在引导着我。

她并不平凡。

我终于对这名少女有了些许了解。

*

那么接下来。

我们不能一直呆在悬崖底下。

根据雪姬所说,这里离学园还有一段路。

也就是说还要再背吉野小姐一段时间么……

不,等等……

我突然想起了梦中我操纵雪雾的方法。

那个记忆中的我,将雾固化,作为了立足点。

在紧急关头我也用那个方法救过樱子同学呢。

那时候我还没意识到……我对雾的使用方法明明什么都不懂。那次只是下意识地那样做了。

这次,我要是按照记忆中那样做的话……

「试试看吧」

我从雪姬那接过月刃天斧。

「……雾凝」

我将雾聚集起来,固化。

放出磷光的雾变成了一个椅子。怎么觉得有点像西游记的筋斗云呢。

我指向哪,雾的筋斗云就向哪边移动。

唔,能动,能动。

「就用这个来搬运吉野小姐吧」

「哇哦,好像很好玩!」

呜哇,别突然坐上去啊!

「真好啊!好舒服!」

喂喂,别乱跳啊!

「这是吉野小姐专用的,雪姬!」

「诶?真小气,做两个嘛!」

我也想做,但是做不出来了。

「这个云只有心灵纯洁的人才能坐哦」

「我很纯洁的!很干净很干净!」

「哦?」

雾散。

我手一挥,将雾散开了。

「呜哇」

雪姬屁股着地,呻吟着。

「痛痛痛痛,喂,荣一!」

「看来雪姬有邪念呢。真是遗憾啊遗憾」

「唔,可恶,咬你哦」

雪姬低声念叨着。你是狗么。

嘛,先不管这家伙了。

我再一次做出筋斗云,移动到吉野小姐面前。

「总之,请坐上去吧」

「我可能心灵也不够纯洁呢」

「吉野小姐的话应该没关系吧」

「那我就相信荣一同学好了」

吉野小姐扑哧一笑,坐上了筋斗云。当然要相信我了。我永远是吉野小姐的同伴。

「坐上去感觉如何」

「软软的,就像垫子一样呢」

「那就出发吧」

「可恶,你给我记住!」

说着恶人的台词,雪姬背起了登山包,走在了前面。

「登山包我来拿吧」

「不要,我来。你就好好地保护我吧」

雪姬打头阵,我们出发了。

*

其实让筋斗云移动也是不错的锻炼。

让别人坐在上面还要控制移动,这是相当精细的操作。最初稍微有点费神,之后逐渐掌握诀窍了。

大概十分钟之后,我已经能做到不用手碰筋斗云也能让它移动了。

也许是心理作用,我好像操纵雾的技术又前进了一步。

在与棘弹大蝎的战斗中,我应该也被情况所迫,进一步地练习了吧。

还要我在梦中所见的情景。我曾经拥有的技术。我想要取回那种技术,于是大胆地尝试了这种操纵方法。

因此我的技术进步很快了。一边走路我还一边练习制作雾弹。

这样应该很快就能抓住要领吧。感觉好像能同时制作四个雾弹了。

这一切都跟梦里一样。找到了当时操纵雾的感觉。

话说回来,我们这次遇险也好,雪姬在悬崖前那番话也好,都起了一定的作用。

感觉旅程要接近终点了,虽然只是短短的一段时间,我们与死亡擦肩而过,不过还是有很大的收获的。

马上就能到了。再过不久就能到学园了……

「停下」

雪姬低声说道。

「前面有《逸》」

「要击退么?」

雪姬无视我的问题,趴了下去。她将耳朵贴在地上听着。

「……可能有点糟糕」

「怎么了」

「有很多脚步声」

「如果是两只的话……三只我现在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是不是有点自信过剩呢。

不过还是想去战斗。现在的我,像红眼白狼这种程度的,三只应该不在话下……

「不。可恶,这下糟了」

「到底多少呢?」

「几十只」

我惊出一身冷汗。

乐观的心情被吹飞了。

「糟糕了,荣一。《逸》好像抱团向学园的方向前进了」

我倒吸一口冷气。

按照雪姬的说法,离学园还有三十分钟的路程。

朝学园移动的《逸》的移动速度比我们要快那么一点。

「总之这样下去,学园会毫无防备地被前所未有的《逸》大军袭击」

要是这群怪物冲进了校园里,那会变成什么样呢。

学园的高墙要是被十只以上的《逸》同时冲撞的话,肯定是撑不住的吧。

如果,学园的墙壁被击破的话……

我想起了救樱子同学的时候。就算为了保护她一个人,我跟月丸两个人也飞了很大力气。要保护学园的所有人,即使是雾使全员出动也是很困难的。

我看向雪姬。她在思考着什么。

昨天雪姬的泪是为了我而流。那眼泪让我认识到了重要的东西。

「礼尚往来」

父亲这么说过。

现在,我……有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情。

我瞪着雾的前方那群看不见的《逸》。

「雪姬,丢下登山包,背着吉野小姐。尽可能地快点到学园去通知他们吧」

我让筋斗云消失掉,让雪姬背起了吉野小姐的身体。

「你打算怎么做」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