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逸》的前进」
「太乱来了!你以为对手有多少!」
「稍微地吸引注意力,然后迂回牵制而已。我尽可能地吸引《逸》的注意力,为你们争取时间」
「我怎么能让你做这种事情……」
「大小姐,怎么办」
「吉野!」
「大小姐要把我丢在这里么」
虽然看不见吉野小姐的表情,不过现在应该是在微笑吧。
把受伤的吉野小姐丢下什么的,雪姬肯定做不到的。
吉野小姐用自己的受伤来保护吉野小姐。我对于这样的吉野小姐抱有尊敬之情。
抱歉了。所以我也要利用一下你了。
「吉野小姐很碍事的,雪姬。你要是留在这里的话,吉野小姐会成为最大的包袱」
「恩,就是这样。我和大小姐先走,这里就交给你了,荣一同学」
「好的,交给我吧……所以雪姬,吉野小姐就拜托了。她在这里的话,我没法尽全力战斗」
「怎么能这样,喂,等等!」
「不等哦」
「不能等了,大小姐」
「可恶,你们太卑鄙了!」
「要骂就以后尽情骂吧」
「之后你想怎么骂都行」
我回过头,和吉野小姐对上了视线。
向着那两个人露出胜利的微笑。
「请多加小心,荣一同学」
「嗯,吉野小姐你也要小心」
雪姬则咬着嘴唇。
「雪姬,好了,快走吧」
「可恶!我走就是了!」
雪姬背着吉野小姐,背对着我跑开了。
「可恶,大笨蛋!你给我记住!」
「我会记住的。回去的话,一切都好说」
「一定要回去啊!说定了!」
嗯,交给我吧。
说好了哦。我会战斗到最后一分钟的……
到最后辛苦的就只有我一个呢。为什么我为了雪姬这么努力呢。
嘛,也好。
两个人的身影逐渐消失在雾中。
接下来。
我转向了《逸》的方向。
现在就让你们尝尝我的厉害。
现在的我和那梦中的我,究竟差了多少呢。
*
「雾凝」
我轻轻地挥动月刃天斧。
前方的雾放出了磷光,左右分开了。
月光照进山谷。
山谷中,在满月的照射下无数的《逸》反射出蓝白的光。
这有多少只呢。二十只,不,至少也有三十只吧。
《逸》中几只视力好的,感到雾消失了很奇怪,抬起了头,看到了站在山丘上的我。
那里面至少有三只刚才跟我苦战过的棘弹大蝎。
「啊哈哈,这真是麻烦啊」
我笑了出来。
果然还是有点害怕啊。
不过可不能逃跑啊。
在《逸》后面还能看见什么巨大的东西。
不对,不是什么东西。
虽然看不太清楚形状,但是那是一个跟其他的《逸》共同行动的家伙。
是一个巨大的《逸》。虽然有一段距离,但是能看出来它比其他的《逸》要大十米以上。
「那大概是首领吧」
那只首领好像是下命令似的发出了一阵声音。
以那声音作为信号,所有的《逸》都开始行动了。
向我这边迫近了。
「雾击!」
我将数枚雾弹射向《逸》。
返回来的是数十倍之多的毒刺和针。
森林就是我的同伴。在密集的树林间穿梭,巨大的《逸》便无法全力追上我。
时间也是我的同伴。目的就是拖延敌人的时间,所以这里战斗越是胶着,雪姬的时间就更多了。
《逸》中也有几个是我所知道的。
虽然红眼白狼在平原上速度是最快的,不过在树林间穿梭还是能摆脱他的。
紫贝大蛇是蜷曲着身子前进的,虽然在有很多障碍的树林中前进不会受到什么阻碍,但是它的速度本来就比其他的要慢了。
棘弹大蝎基本没有什么移动速度,但是能够在后方用毒针支援,这对于我的逃脱是最麻烦的。
还有以前只听过没见过的《逸》。
红甲蚁在《逸》中体型算小的,只比人大一点,外形就像蚂蚁一样。可以踏破地面,所以就算是垂直的悬崖也能爬上去。
针弹月兔可以发出无数的针,就像刺猬一样。它比棘弹大蝎更小,所以机动性更强,可以起移动炮台的作用。像兔子的尾巴可以起到雷达的作用。
还有四天螳螂。全长大约四米。有四只大镰刀的螳螂型怪物。四天螳螂只要发出斩击,可以将树木砍成两段。遇见它还是逃跑吧,对它来说障碍物什么的毫无意义。
「红甲蚁就从侧面袭击好了,针弹月兔靠近它再打倒,四天螳螂就反过来,从远处狙击吧……」
这是月丸的讲解。这些是需要记住的最基本的东西。
「真是麻烦啊。同时以这么多《逸》当对手,你的建议也不好用啊,月丸」
我一边在森林中奔跑着一边抱怨着。
再说,同时与三十只以上的《逸》战斗这种事情谁都没考虑过。
能挡住么。如此大举的进攻,就靠我一个人……
不对,担心也没有用。现在还是应该处理眼前的状况。
「总之尽量吸引注意力吧……」
我在空中制作出立足点,进行二段跳,飞上了大树的树枝。
在树上我进行着有节奏地跳跃。
距离太远的时候就用雾制造出立足点。
像走钢丝一样小心地躲避着毒刺和针雨。
这时,弹幕中没有了毒刺。
「棘弹大蝎没有追上来呢」
只有那家伙最麻烦了。光是一对一都很麻烦,现在还和其他的《逸》一起发狂。
不过,现在没有它的话……
我能做到吗?虽说有很多没追上来的,不过还是有超过二十只吧?
「不得不战呢」
我停了下来,转向了《逸》。
「尽量地削减战力吧!」
我朝着《逸》群冲去。
追上来的《逸》大概没有想到我会突然冲回去,乱了阵脚。
我穿过两只紫贝大蛇,找到红甲蚁身上装甲的间隙,用力将电击枪插了进去。受到剧烈的电击,红甲蚁的身体突然跳了起来。
有一股肉烧焦了的臭味。
我拔出电击枪,跳进了边上的树丛里。我刚才所在的位置立刻被针弹月兔发射出来的针雨扫平了。
「真险啊」
一口连针一起吞掉了的紫贝大蛇扫开树丛出现了。
哈哈哈,真是个好机会。
再干掉一只,能做到么?
一瞬间冲到针弹月兔身边的话……
正要这么做的时候,我感受到了身后的气息。
「可恶……雾击!」
我毫不犹豫地向身后挥动了月刃天斧。
月牙状的雾弹斩开了巨大的影子。
听见了嘶嘶的蛇的呻吟声。
紫贝大蛇!虽然击中它只是偶然……不过,这也又打倒一只了吧?
没有去确认的时间了。身后又嗖嗖地射来很多针。
「诶,可恶」
在月光的照射下,可以看到针弹月兔在逃跑。
不过……不会让你逃掉的!
我持续地射出雾弹。
针弹月兔被雾弹打飞了,动弹不得。
这家伙真脆啊。那么,之后是……
突然感觉到了横向而来的风压。是四天螳螂的镰刀。
「糟糕!」
掉以轻心了!
我急忙地扑倒在地上。
背上能感受到吹过去的风压。
千钧一发啊。
我身边的大树被斩成两段了。四天螳螂的锋利的镰刀真算得上是一击必杀了。
「别开玩笑了!」
刚刚要是挨了那一下就完了。
我拼死站了起来,逃开了。
连滚带爬地跑走了。
「啊啊,真糟啊……」
虽说打倒了两三只,还擦伤几只,但是《逸》依然还保持着大量的战斗力。
「接近战太危险了,还是尽量用雾弹……」
看来是一直在茂密的森林里徘徊,红眼白狼的脸从我身边的树丛里露了出来。
我反射性地躲开了。
「嘿!」
向着红眼白狼丢出几枚月牙形的雾弹之后,我躲开了扑过来的红眼白狼。紧跟着又冲过来了红甲蚁,我用雾盾将它压在了地上。
「太多了吧!」
我用二段跳逃到了空中。
突然,树林中突出来一个长长的头部。
是紫贝大蛇。
「可恶!」
我用电击枪狠狠地插在了紫贝大蛇的鼻子上。
电击!
然后逃跑……这时候我被它的头重重地撞飞了。
「呜哇,痛」
我在地上打着滚。背部被击中了。
「痛痛……」
要赶紧逃走。好不容易站了起来,却跑不动了。
视野的一角闪过一个影子。
是红甲蚁!这家伙又来了!
我踢出去身边的一块雾,将红甲蚁的身体弄翻了。
在它翻过身来之前我要赶紧利用二段跳逃到悬崖上去才行。
「……唔」
好歹能歇一口气了……
这时红甲蚁和紫贝大蛇又出现在我面前。
我急忙又逃走了。呼吸急促,心脏也很难受。
「这比我想象中难多了……」
不过不能放弃。
就算再多争取到一分钟也是好的。
至少拖到雪姬她们赶到学园为止。
我回过头,发现《逸》已经呈扇形围住了我所站的山丘。
「这下是真麻烦了呢」
电击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
没办法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这么自我安慰着。
「雾凝」
月刃天斧周围开始聚集起雾来。
尽可能地制作出月牙形的雾弹发射出去。
我瞪着眼前的《逸》。
「啊咧?」
突然感到一阵违和感。
这个情景……
我好像见过……
「啊,原来是这样么」
脑海里的情景闪过。
曾经的我,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场面了。
而且每次都能……
「能做到呢!」
我可以的,一定可以的。
目标是棘弹大蝎。只要击溃那边,之后就轻松许多了。
「雾击!」
雾弹射了出去,在《逸》群中激起一阵烟雾。
「呀啊啊!」
我为了鼓舞自己而大声喝道,向《逸》冲去。
究竟《逸》有没有感情呢。
如果有的话,那他们现在的感情状态一定是……恐怖。
哈哈哈。如此渺小的我,能够让他们感到恐怖,真是可笑。
我的舍身攻击起到了意外的效果呢。
《逸》体型巨大而且又聚在一起,一个小小的猎物冲了进来反而却很难捕捉到。
棘弹大蝎和针弹月兔的射击反而使同伴陷入了混乱。
四天螳螂也没有挥动镰刀的空间,动弹不得。就这样被雾弹击中了它的头部,倒在了地上。
倒地的四天螳螂被其他的《逸》踩碎了。
一片凄惨的景象。
制造出这个混乱的就是我这个小小的雾使。
「就是现在吧」
混乱只是一时的,肯定不会持续长久。
我的目标是棘弹大蝎。
就趁现在打倒这个最麻烦的家伙吧!
「雾凝……雾结!」
月刃天斧周围雾气凝聚在一起,反射着月光。
我轻轻地挥了一下。
最大限度的聚集了雾的结晶石做的刀刃将面前的草劈成了两截。
雾之斧的轮廓在摇曳着,仿佛放出了蓝白色的火焰。
「这样就……」
我跳到了动弹不得的棘弹大蝎身后,向着它的尾巴根部发射毒刺的地方用雾之刀身突刺过去。
棘弹大蝎扭动着身体痛苦地吼叫着。
「好!」
我让雾气散开,轻盈地逃开了。又躲进了混乱的《逸》群中。
棘弹大蝎也被打倒了!干得漂亮!
「还能行么……」
我越战越勇。
幸亏我是个怪物呢……
我反身笑着看着棘弹大蝎。
「……什么」
所有的蝎子的尾巴都正指着我这边。
这是陷阱!那将要发射毒刺的样子看上去就像弹射器一样。
「雾击!……雾结!」
我用雾弹迎击。同时在前方制造出一个雾之盾。
咚,雾之盾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我被弹飞了出去。
*
我的意识仿佛在海洋一样的黑暗的空间中漂浮着。
很久以前就知道的,总有一天要回来。这样一个地方。
啊……我死了么。
不行了么。
突然感觉到有人走近了我。
「……吗」
是一个听上去很冷静的女性的声音。
好像以前在什么地方听过这个声音,又好像从来没听过的样子。
但是,这是……
「是谁?」
「……你想把……吗」
「什么?听不清啊!」
「你……」
有谁在我耳边窃窃私语。
「……吧!」
下一个瞬间,一道光闪过。
「给我……!……是……啊!」
*
突然一阵强风吹过森林。
我的身体被轻轻地接住了。
我就要这样被运走吗?
缓缓地睁开眼睛,看见了一对黑色双马尾。
视线和一个苛责的眼光的少女对上了。
「简直像蟑螂一样的生命力呢」
少女笑着说道。
「神乐!」
双手抱着我的神乐在离《逸》有一段距离的大树上粗暴地将我放了下来。
「呜呜,呜哇」
差点掉下去,我急忙抱住了大树枝。
「明明是只蛆虫却也相当努力了呢。稍微夸奖一下你好了」
真是谢谢了啊……
「你就在这里休息吧。我让它们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战斗」
神乐将爱刀拔出,跳回了《逸》群中。
「真羡慕啊。居然被对别人很严厉的神乐大人夸奖了呢」
声音从下方传来。早已看习惯了的光头月丸就在树下。
「嘿」
月丸跳上了我所在的树枝。现在我知道怎么用雾作为立足点进行二段跳了。看来实际上可以控制立足点直接把我托起来飞行的样子呢。
真是厉害啊。说实话,我就是只是做一个不动的立足点进行跳跃都还练习不足呢。
「来,拉着」
月丸把我拉了上来。
「你傻笑成这样。被神乐夸奖有那么高兴么」
我又不是你……不过我有在傻笑么?
「你果然是M么」
「大家来帮忙我是从心底感到高兴的哦」
「那么就好好感恩吧」
被光头的萝莉控Jedi挖苦了。
「雪姬那家伙没事。她是抱着吉野小姐全力地跑回来的……干得好,多亏了你」
「这样……么」
我自己亲口说了出来,才终于有了实感
「大家,来帮我了」
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