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豪门艳:涩女时代》作者:十年一信【完结 番外】 > 《豪门艳:涩女时代》作者:十年一信.txt

第 14 页

作者:十年一信 当前章节:15400 字 更新时间:2026-6-27 16:41

“五六天吧。”我说,看他沉默,幽幽地补充一句,“以前都挺正常的。”

江北抿着唇,低头想了些什么。然后转脸看着我,拿手摸了把我的脸,微笑着说:“别想那么多了,我饿了,先去做饭。”

我点头,踱步到厨房去弄吃的。

我的厨艺就那么回事,也就是能做些家常菜,好在江北也不挑嘴,一般有什么吃什么,最多就是吃多吃少的问题。他说,常在外面吃饭,W市大大小小的餐厅饭馆都吃过了,吃得都腻了,偶尔在家吃吃饭感觉还不错。

我今天没心情做饭,就闷了锅米饭卷寿司。

我默默地卷,整间房子里都静悄悄的,这房也不大,屋里有点动静都能听到。我就不断听到打火机开盖的声音,我端着盘子出去的时候,看见烟灰缸里好几个掐灭的烟头。

他好像挺发愁的。

但他也不跟我表现出来,抬头看我的时候又是微微一笑,然后瞅瞅我手里的盘子,“你就给我吃这个?”

我憋憋屈屈地撇撇嘴巴,还是很小声地说:“我今天想吃这个……”

天呐,其实我没干什么,但总觉得自己跟犯了天大的错一样。

江北皱眉,“这玩意儿有什么好吃的,又没有营养,放下,出去吃。”

我就老实巴交地放下了,然后跟江北出门,去我最喜欢的馆子吃大餐,他要了很多菜,大部分都是我爱吃的。然后问我:“你还想吃什么?”

我嗫嗫喏喏地说,“牛板筋。”

江北噗嗤一下笑了,眼睛弯弯的,他对我吃牛板筋这事儿可有意见了,因为我吃起来没个够,而且那东西不就是在嘴巴里嚼来嚼去的么。江北不能理解牛板筋的好,并且怀疑这个东西吃多了是不是不好消化,我从来不跟他争辩,就是低头狂吃。

我问他:“你不喝酒啊?”

“不喝。”江北随口回答,然后操起筷子夹东西吃。

这顿饭吃得还是很如意的,我也没什么不适的感觉,吃得有点撑,江北瞄着眼睛略带鄙视地看着我。

之后所有的事情都跟平常差不多,我们回家,他开电脑玩儿了会儿游戏,我在沙发上看电视,然后我们先后去洗澡,上床睡觉。

躺在床上,他还是把胳膊给我枕着,我要么平躺要么背对着他,一般不会正面主动去抱他。不是我不想抱,我这胳膊很奇怪,只要一抱着人就容易酸,然后睡不着,江北也很清楚。

后来我睡着了,江北又不知道自己偷摸抽了多少烟,反正他把我翻过来,亲我的时候,满嘴烟草的苦涩。

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问他几点了。江北没回答,还是接着亲我,我以为这孙子又想滚床单,就用胳膊搂着他的脖子,由着他折腾。

江北把我折腾醒了,然后也不继续了,他倚着床头坐起来,我就侧身面对他躺着,搂着他的腰。

江北说:“饶饶,我还没有过要孩子的打算。”

我愣了愣,诚诚恳恳地说:“我知道。”

“明天别上班了,先去医院吧。”他又说。

我就接着点头。我心里说不上非常的难过,但多少有点,可其实,我自己也没有要孩子的打算。我和江北现在是好了,但也还没好到谈婚论嫁那一步,我也很清楚江北暂时还没打算考虑。我们其实都还很年轻,两个人这样挺好的,多一个孩子,我自己想想都觉得别扭。

气氛有点凝重。

还是江北先开了口,他说:“如果有了……生下来吧。”

我愣,然后抬头看着他的脸,他整个人他的皮肤,好像都在黑暗里闪闪发光,闪得让人看不清。

江北特别平静,就垂眼看着我,“你那什么眼神?”

我眨巴眨巴眼睛,难以自信的腔调,“你刚才说啥?”

江北经常嫌我笨,准确地说是嫌我迟钝或者故意装迟钝,他不喜欢绕弯子。他皱着眉头说:“我说生啊,不然呢?”

我咽了下口水,问他:“然后呢?”

“什么然后?”

“跟谁姓?”

“当然是跟我,难不成跟你?”

他说的那么理所当然,自然这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江北要考虑要不要孩子,只需要想他自己肯不肯当爹就行,其它的金钱条件之类的,都是无所谓的事情,所以这个问题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因为很多时候,我总觉得,江北其实也很迷茫,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怎么过这个日子。所以他混,混一天是一天。

我又忽然反应过来一个问题,我说:“不是,这还没确定呢。”

“明天去了医院不就知道了。”他说。

我施施然点头,想了想,终于鼓起勇气,我说:“我得跟你说个事儿。”

“嗯?”

“我打过一个孩子……”

江北就瞪眼了,用质疑的目光看着我。他质疑也是挺有道理的,这事情我没表现出来过,而且打我跟了他,我就是一处女,再后来我们搅合在一起,我也没空去打孩子,所以我这么说,他理所当然地很意外。

我说:“就是吧……咱俩第一次的时候……反正,后来就是有了。我就去医院,给做了……”

江北呈无语状,有点生气地瞪着我,“你开什么玩笑?”

“我没开玩笑。”我小声说。

江北就皱着眉头,无语完了,语气也变重了,“你怎么没跟我说过呢?”

我把头往下埋了埋,“我当时跟你也不熟啊。”

“那你就自己做主?”他好像生气了,揽着我的手臂都忽然松了。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一生气脑筋就不走寻常路,我怕他就这么穿衣服跑了,赶紧主动用手臂把他抱紧,也不敢再说什么了。

江北的表情那一个愁啊,又是叹气又是摇头,然后把我从被子里拎出来,端着我的肩膀说,“你跟我说说你怎么想的。”

我看着他,心里就觉得特别害怕,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憋着憋着就憋出眼泪来了,我哽着嗓子说:“我也忘了怎么想的,我一直不敢跟你说,怕你生气,也怕你根本就不在乎。可是医生说,人流半年之内不要怀孕,这还没到半年呢,而且,而且你那天还喝了那么多酒……”

我就哭,江北愁得抚了把额头,然后把我拉到怀里去抱着,我趴在他身上,让他揉着后脑勺,听他说:“没事儿,那有什么呀,这样的多了去了,放心,嗯?”

我嗓子还是哽着的,就哼哼唧唧地“嗯”了一声,然后把他抱得很紧很紧,我一想着他就要是我孩子的亲爹,我就觉得特别特别亲。

过了很久吧,江北拍着我的后背,看似在哄我睡觉,但说了一句让我怎么也睡不着的话说出:“饶饶,结婚吧。”

【饶饶篇】从炮友到婚姻,他还是出轨了,这个渣! 100 医院

他说饶饶结婚吧。

我本来很幸福地抱着他,但是可能幸福太大了,我有点招架不过来,愣是品出点不幸的感觉出来。

我和他分开,就分腿骑在他腰上,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想好了?”

“这还有什么好想的,都这样了。”江北说得一副他很无可奈何的模样,然后微微一笑,在我身上瞥了一眼,“小姐,你这样坐在我身上,我受不了的啊。”

我赶紧从他身上爬下来,然后缩进被子里,扯了被子把自己裹住,扯得他都没有被子盖了。江北连着被子一块儿抱着我,在我耳边问:“你想好了么?”

我把“没有”两个字拖得很长,心里又美开了。江北弹了下我的耳朵,“那好好想想,想清楚了再说。”

之后江北也翻过身去,把被子扯回去一些。我敢打赌,他心里绝对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平静坦然,他一定也需要好好想想。可就像他说的那样,如果我肚子里真的又有了他们江家的种,并且他决定让这个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那这种子总得有个妈,我是现成的。

美丽之后,我心情变得很乱。之前我就想过这个问题,就算江北要娶我我敢不敢嫁的问题,我虽然多数时候都弄不清他在想什么,可他是个什么德行我还是很清楚的,他的心还没定下来,我也不见得有那个本事让他定下来。

我对他,最大的恐惧,就是害怕有一天他会不要我,而且是突然地不要我。纵使他不会不要我,那就跟大金子那样似的,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这事我怕是也受不了吧。

江北家,在W市也就算是豪门了。以前在学校宿舍,我们几个丫头片子看港剧,经常牵扯到女主嫁入豪门,然后深似海,然后郁郁寡欢。女主角们总是幸运的,多半最后会让男主角浪子回头,真正最写实的,通常是女主角的婆婆,男主角的妈。那些恶婆婆,才是嫁入豪门的典范。

熄灯以后,我们几个丫头片子就交流心得。有看得开的就说,男人么,尤其是有钱的男人,受到的诱惑就是多,管不住他的人,管住他的心也行,相夫教子弄明白了,让他心里有数,外面的彩旗再招展,也撼动不了家里红旗的血色浪漫。

要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得看得开。

我就一直在想,我能不能学会独眼龙这项技能,当那些我担心的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我心里得感觉多沉重。可能性有很多,也许我成熟了,就学会了,也许一辈子都学不会,然后因为那些小妖精们,跟江北打得头破血流一拍两散。

我辗转着辗转着,转念想到了另一个问题,瞬间茅塞顿开。

就说不是江北,换个别的男人,普通男人,你能保证他一辈子不找小姐,保证他不会偷腥?他不包养年轻漂亮的小姑娘,也没准会去跟有夫之妇偷情啊。生活中这种例子,可真的不少,小区里随便找个大妈磕牙,那家长里短闲言碎语扯起来,谁家的事说开了都是个笑话。

既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那我还怕什么?事在人为吧!

一想通这个问题,我就激动了。

我忽然反应过来,我要跟江北结婚了啊,以后出去我就是有身份的人了,我是江北的老婆,我老公又帅又有钱对我还好,太有面子了。

我很开心,第二天一早起来,憋着尿和江北一起往医院里杀。

因为已经有过一次经验了,找了大夫我直接就让她给我开单子做B超。进入B超室,江北非要跟我一起进来,经过协商获得医生的准许。

我躺在做B超的床上,医生拿探头在我肚子上按来按去,那上面好像涂了种东西,滑滑的,感觉怪怪的。

她按得太使劲了,我憋一肚子尿,真受不了。

江北很认真地盯着显示器,乌漆抹黑的他肯定也看不懂。医生接着蹭我的肚子,然后问我上次例假是什么时候,我就说了。

她把探头拿开,扯了段卫生纸递给我,让我自己擦肚子上的耦合剂,然后说:“日子太短了,再过十天来看吧,现在什么也看不见。”

我有点失望,就问她怎么才能确定是不是怀孕。她问我自己用试纸试过没有,我说没,她就让我去找医生开个单子验血。

我和江北又去开单子验血,我非常急切地想知道结果。江北看着我风风火火的样子,就说他觉得特别好笑。你看看他淡定的。

抽完血,江北带我去吃饭。我空腹来的,饿得都发昏了。吃完饭,在外面逛了一圈,感觉时候差不多了,就又赶回医院拿结果。

江北问我:“你怎么这么紧张呢?”

我违心地说:“这有什么好紧张的,有就是有,没有就没有呗。”

取了化验结果单,我和江北抢着看,但其实我们俩谁都看不懂。江北认真比对这每一项数据,唯一比照出来的一项结果是,我确实有点贫血。

我们去找医生,里面有人做妇科检查的,江北一个男人不好进去,我就自己进去了。

然后把单子给医生看。其实我一直没想那么多,我几乎潜意识里认定自己就是怀孕了,因为我已经吃过一次亏,之前每个月我都算着自己的例假,它稍微迟那么半天,我心里都发慌。

可是医生说我没怀孕。

我真恨不得是自己听错了,但理智又知道,什么也没听错,是我自己搞错了。我说因为例假推迟了,所以才怀疑,医生就问我的身体状况,然后给我开了药调理。其实我就是单纯的月经不调了,因为前几个月,紧急避孕药吃多了。

医生还说,如果想避孕就来医院上个避孕环,或者吃长期避孕药,反正多少有点伤害,而且不是百分之百能避孕。最可靠的办法,还是让男方戴套。

我拿着开药的单子走出来,江北靠近问我结果。

我冲他勉强地笑笑,说:“弄错了,就是有点月经不调,”然后我把单子交给他,“去拿药吧。”

我没有去看江北的脸,不知道他脸上是失望的表情还是会松一口气。说完话我就背过身去,我抿着嘴巴,努力地忍,两行眼泪刷得从眼眶里滚下来,我根本就管不住它。

江北过来拉我,我赶紧用手背擦眼泪,然后他发现我哭了,就问:“怎么了?”

我哼哼唧唧地说:“没什么,就是弄错了……”

有种到手的幸福忽然飞了的感觉。昨天晚上江北说要跟我结婚,那是看在孩子的份上,可是现在根本就没有孩子,根本就没有孩子!他轻松了,白担心了,他不用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当爹,也不用着急娶我了。

我想,没有孩子,江北是不会跟我结婚的。

我好不容易说服了自己,勇敢点把什么都托付给他,因为说服了,所以满心的期待,现在期待就这么轻而易举地破灭了。

江北给我抹眼泪,他说:“你至于么?”

确实是不至于,所以我就摇了摇头,但是我还是很想哭。我就把江北抱住了,埋在他肩膀上哭。

他哄着我,又说:“医院,好多人看着呢。”

什么时候他也学会这么要面子了。我哭得江北有点烦了,他用不耐烦地口气问我:“你这又是怎么了,一出又一出的,烦不烦?”

我特别怕江北烦我,就哭也不敢哭,但还是忍不住问了他一句,“这样你是不是就不会跟我结婚了……”

江北就愣了。

他盯着我的脸看了很久,然后很平静地说:“结,该结结。”

拿了药,江北带我去逛超市,买很多吃的,计较这计较那,又嫌瘦肉精又嫌防腐剂。他说得把我这个贫血的毛病给治过来。

也就是这个时候,我忽然发现,我他妈有什么好不知足的,江北对我真的挺好的了,除了喜欢花天酒地,他也真没什么大毛病了。

可是接下来两天,他都没有其他的反应。真的要结婚,总得对家里说一声吧,总得准备手续,着手开始筹办些什么吧,但他什么行动都没有。

有天我们吃饭的时候,我就说:“你要是还没想好,就算了。”

他皱着眉头看我,“你现在怎么总事事儿的呢?”

我苦笑,我说:“其实有时候,我总觉得我配不上你。”说完又苦笑,然后鼻子酸了,眼睛红了。

江北看看我,弯着眼睛轻笑,“傻样儿。”

他把我拉到怀里,不松不紧地抱着,他说:“本来我也没想好,要没怀孕这误会,我也没打算想过。你那天从里面出来,说没怀孕的时候,我真松了一口气。可是看着你哭的时候,我又觉得特别心疼。结吧,我想好了,结吧。”

我说:“你别冲动,再后悔。”

他松松一笑,“还能哪件事儿都想那么明白啊。给你爸打个电话吧,我这边……也得想想跟家里怎么说,我妈那个人挺难缠的。”

【饶饶篇】从炮友到婚姻,他还是出轨了,这个渣! 101 父母之命 (2000票加更)

事情决定以后,我和江北两个人对着手机,各自酝酿言语,怎么跟家里说。然后我们都有点没有勇气,江北还好说,他家就在这里,大不了这两天把他爸妈约出来,当面通知商量。

可是我,一想起我爸那个态度,我知道我爸就是挺不乐意我毕了业马上结婚的,何况他对江北的印象有点不大如意,更何况我连个气都没有通,忽然就告诉他我要结婚,就算我爸能接受,他也一定会非常生气。

这个电话我还是打不出去,江北叹口气,建议我们还是先睡觉吧,明天再说。

其实做了决定,这事就不用再着急了。可是吧,我又很怕夜长梦多,还是觉得最好是赶紧定下来。

关了灯,江北半倚不倚地坐在床上,我缩在他怀里让他抱着。我们就沉默,心里又紧张又激动又害怕,各种复杂。

后来江北说:“饶饶,从来没有什么时候,我觉得这么爱你。感觉真怪。”

我就把他搂紧,枕着他的胸膛,片刻之后,很轻声很轻声地说:“北哥,我也爱你。”

在江北面前,我是从来没有提过“爱”这个字,甚至我自己想都不敢想。我觉得爱好像很沉重,我只敢说喜欢,很喜欢很喜欢,我也不知道这种喜欢算不算爱。有的时候我甚至会为了这个答案,自己去设想很危险的情况,然后我敢不敢为江北去死,同样地想不出答案来。人在危急关头的决定,真的没办法设想,我们很难了解潜意识里的自己。

就算“我爱你”这句话很好听,我也不敢对江北说,总是怕给他过大的压力,让他想要逃避。我知道江北其实就是个孩子,我也是个孩子,但很多人结婚之前都是孩子,我相信我们总会慢慢长大。

我在公司暂时请了长假。起床以后,和江北一起做早饭,他心血来潮要帮忙,学着切菜。我看他笨手笨脚的,站在旁边指点,“让你拿刀砍人的时候,你怎么砍?”

江北拿着菜刀比划了一下,“这么砍。”

我笑,“那你切菜的时候为什么要反着切呢,不别扭啊。”

江北做无辜状,默默地把刀放下了。我就站过去切菜,江北从后面抱着我,轻轻地,带着调戏的调调,“老婆……”

我笑得甜甜的。这也许是我这辈子活到现在,最美好的一个清晨。

吃完早饭,我们又找借口,估计我爸还没起床呢,那等他起床再打电话吧。然后江北带我去金店挑戒指。

他问我要什么样的,我想了想,还是不要钻石了吧。我感觉钻石的大小可能代表心意,但是不管我问江北要多大颗的,他都买得起,这种心意在他这里分量就不显得那么重了。我想要个简单点的,平常能戴得出去的,要不手上总卡个金光闪闪的钻石,多得瑟啊。

我看电视上,人家婚戒都是男人自己出来买,但是江北不干,就要我陪他一起。他吧,不想搭理你的时候根本不搭理你,但是粘人的时候又非常粘人,江北这两天就很粘人,干什么都要我陪他一起。

我们选了戒指,回到家两个人郑重地给彼此套上,然后江北琢磨了琢磨,他说:“我怎么觉得这么好玩儿呢。”

这话我听着不大乐意,这是玩儿么,婚姻是很神圣的好不好。我说:“咱们这算不算私定终身?”

江北又想了想,认真地说:“你还是打电话吧。”

我就顶着一股冲劲给我爸打了电话,假意寒暄我爸几句,然后切了正题,我说:“爸,我和江北打算结婚。”

我爸肯定是傻住了,然后又开启一般模式,一傻住了就什么也说不出来。后来赵阿姨把电话接过去了,问我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为什么要忽然急着结婚云云。

我就交代么,就是觉得差不多了,总谈恋爱也没意思,反正我们也没什么生活压力,早点结婚稳定下来,我们就是这样想的。

赵阿姨认为,不管怎么说,要结婚男方总得亲自登门拜访一下,她又问我:“那个江北家里条件到底怎么样嘛?”

虽然能看出来,江北应该不穷,但我从来没有仔细跟家里说过这个问题。现在当着江北的面,我也不好多说,而且我确实不知道怎么形容,能让他们相对更淡定一点,我说我和江北商量商量吧,家肯定得回去一趟,到时候见面说。

赵阿姨说行。

然后赵阿姨告诉我一件事,他说我爸骑电动车上街去买酒,跟人撞了一下,现在腿上还打着石膏呢。她说,你爸要是还这样我就不管他了,一天就知道喝喝喝!

虽然我对赵阿姨的为人有那么丁点意见,不过说实话,我爸那个老迷糊,跟她可真般配,而且人家两口子,真心过得挺好的,好得我爸现在还跟个老小孩似得。

挂了电话,我这边的任务就算完成了,主要问题就是还得回去见一面。

江北认为这不是个问题,就算是再草率,娶人家的女儿还是得正正试试地上门提个亲什么的。

终于又到了见家长的时刻,江北是把他爸妈分开约的。其实不算是商量,简直就是直接通知。江北觉得,结婚是他自己的事情,这爹妈俩,这么多年没管过他,要是想这个时候跳出来管他,凭江北的性格,那肯定是越阻止他越积极。

先见的江北他爸,江北也算动了点小心思,为了气氛看起来和谐一切,还特地劝他爸把那个宋阿姨叫上,算是现在和他爸相好的,有意思以后一块儿搭伙过日子的。

宋阿姨家吧,也有个女儿,早已经嫁人了。我们四个人见面的时候,宋阿姨对我挺满意也挺热情的。只是宋阿姨的嘴有点快,应该是个直爽的人,上来就说:“没想到小北能找个这么乖巧的女朋友。”

是,以前和江北勾搭过的,或者大方成熟,或者活泼依人,但看着像我这么乖的,乖到面对什么事情时候都是一副怯生生模样的,确实没大有。其实呢,我自认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乖,但是我有个先天优势,是我爸妈都是南方人,我继承的是南方人的长相基因,长得水灵清纯,用老一辈的话来说,就是比较面善。

坐下吃饭的时候,江北他爸把我看了又看看了又看,终于想起来我是谁了,当时就有点脸红了,这情况他指定没想过,一时半会也接受不了。

江北这实诚孩子,就把前因后果一字不差地跟他爸说清楚了,然后说:“这不就是你们好说的缘分么,这事儿还多亏了您老人家搭线,爸,我得敬您一杯。”

江北给他爸倒酒,宋阿姨说:“你爸现在不喝酒的。”

江北说:“我知道,但这杯必须得喝,不行让饶饶来敬。”

我过去端酒,江北他爸问我:“你跟家里说了吗?”

我点头,“说过了叔叔,他们没反对。”

“我记得你,你还说你爸血糖也高,你这孩子应该挺孝顺的。不过我们家小北,人不大踏实,你还是好好想想。”江北他爸嘱咐我。

我就点头,江北在一边撇了撇嘴。

他爸这边就算是应付过去了,我们商量着什么时候一起回趟我家,双方家长见个面,然后再去找算命的选日子。江北嫌这都是老一套了没意思,江北他爸就瞪他,江北他爸说:“以后就给我老实点,别搞结了又离那一套,你是不在乎,人家好好的姑娘再栽你手上。”

叔叔,您真是知子莫若父。

然后去见江北他妈。江北他妈从国外回来的,跟江北的关系,比跟他爸更不济。但其实,江北他爸跟他妈还是挺买卖不成仁义在的,互相多少还会关心关心,只是没必要的时候不会再见面。

和康岩他哥那种大款不一样,江北他爸发家致富,是一条非常平顺的道路,因为从一开始,在那个年代他家条件就算还可以,江北他爸又有头脑,她妈也够精明,再加上有韩晴他爸帮衬,三个人一起把日子过起来的。

他爸他妈还有韩晴的爸,三个人是卷着裤腿在海边长大的,后来还一起参与了轰轰烈烈的知青下乡。

也许青梅竹马算不上爱情,后来江北他妈自认为找到了爱情,就跟个老外跑了。但江北他妈经常还是会带着江南回来,尤其是韩晴她爸死掉的那一年,江北她妈曾经提议过,要不把韩晴收了干女儿,直接带出国去算了。

江北他爸觉得照顾韩晴,自己也有份,愣是没同意。也许后来江北和韩晴好上,那都是水到渠成,也是江北爸妈乐意看见的事情,可惜年轻人不懂事,好了又散了。

江北他妈问我家是干嘛的,我就实话实说啊,我爸就是个矿工,下井的。又问我兄弟姐妹什么的,反正该交代的情况我都老实交代了。

江北他妈是个很独立的女性,且有点自命清高的意思,所以她挺看不惯我这种小家庭出来的,有点唯唯诺诺的熊样。其实我不是有意唯唯诺诺,我只是想尽量表现得谨慎有礼貌。

趁着没人的时候,江北他妈用很平静的脸色对我说:“我以为我儿子不应该喜欢你这样的女孩,你觉得他会跟你结婚,真的是因为喜欢你吗?”

【饶饶篇】从炮友到婚姻,他还是出轨了,这个渣! 102 备嫁

江北她妈说这话的时候姿态很端庄,脸上也不带着一丝笑,老实说,见江北他妈比见他爸紧张多了。古往今来丰富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通常婆婆比公公更难相处。好在江北她妈大小是个外籍友人,在国内呆的时间不会很长。

我知道她妈这样的人,可能多少会看不起我这种工薪家庭出身的女孩,我现在高攀了人家家,姿态难免得放得低一点。

我说:“阿姨,我和江北是真心的。”我想说真心相爱,可是不是显得太官腔太虚伪了,再老实说,“相爱”这两个字,我都有点说不出口,好像连我自己都不相信似得。

江北他妈说:“你不用紧张,我没有不准你们结婚的意思。小北从小就不听话,他要跟你结婚,我们家谁也管不了。以前小北和韩晴好的时候,我还是很满意他们俩的,可惜现在晴晴已经结婚了。我跟你说这话,还是希望你好好想想,年轻的时候,我对不起小北他爸,你们年轻人冲动犯错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我希望你们可以承受犯错之后的后果。我清楚小北,他肯定不会有问题,希望你也可以。”

江北他妈虽然态度不够友好,但是话说得在情在理,我只能点头微笑,忍气吞声地说:“阿姨我会和小北好好过的。”

江北他妈也冷漠地笑笑,岔了话题说,“我还以为小北会喜欢火辣一点的女孩子,今天见你的时候,还真是有点意外。”

我继续装孙子笑。

江北他妈受国外文化熏陶这么多年,表面思想和国内婆婆的常规配置多少有些不同,说起话来一套一套清清楚楚有理有据,有文化有见识,这样的人看似很讲道理,其实最难打发。所以江北才会跟我说她妈这人挺难缠的,说白了就是不好敷衍。

江北她妈问我:“你是学英语的?”

我点头,说是。

“结婚以后什么打算,继续工作,还是准备要孩子?”他妈问。

我说:“主要还是看他的打算。”

江北他妈就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江北和他哥从外面走进来,然后江北站在我身后,扶着倚子把我环着,跟他妈说我们俩还有点事,就不在这多呆了。他妈也没再说什么,放我们走。

在车上,江北开去一条我们不常去的路,漫不经心地问我:“那老娘们吓唬你了吧?”

江北管他妈,就是一口一个那老娘们那老娘们的,我说这样有点不好听,他说叫习惯了,反正管那老娘们叫妈,他是不习惯。

江北对于他妈当年对不起他爸,又把他哥带走扔下了他这事,多少有点意见。所以在某种方面,对待他妈的时候,我们是同仇敌忾的。

我说:“没有啊。”

江北瞟我一眼,“行了,跟我你还装孙子。”

我冲他翻白眼,简单解释了下,说:“你妈说你花心,如果以后咱俩散伙了,让我别缠着你。”

江北“嘁”了一声。

“现在去哪儿啊?”我问。

江北耐心地解释,“这边有个算命的,我爸跟人约好了时间,咱过来算算日子。”

“还真信这个啊?”我以为江北这样的纯现代人类,不把所谓的封建迷信当回事呢。

江北说:“我爸他们做生意的,都信这个。”

“那你信么?”

江北口气淡淡的,“多少也信点儿。”

我也多少信点儿。

算命的在一桩普通住宅楼里,没多么正式,但房间里气氛还是挺足的。经过些常规流程,那人给我们算出个适合结婚的日子,说今年合适的日子就两个,那一个早就过去了,还一个距离现在没几天。

那人还说,我和江北其实多少有点不合,日子可能会过不到一块儿去,不过他还说,有时间再过来找他,能解的。

出来以后,我和江北就在叨叨我们俩怎么个不合法,会不合到什么程度,江北说:“不是说能解么,反正就是要钱呗,有空再说吧。”

算命的给的日子比较近,我和江北倒是都没什么意见。江北自己就是搞婚礼策划的,关于他手里这些小生意,我多少了解点,婚礼策划那个纯属干着玩的,在这边是根本不挣钱。

日子太近,这些东西就没时间准备,也不好办得太隆重,房子是现成的,我们不打算住新房,就还在小城大爱里凑合。我挺喜欢这儿的,距离瑶瑶他们也近,虽然瑶瑶就快走了,反正距离我生活了几年的最熟悉的地方近,在这里我会更有归属感一些。

也来不及把房子重新翻新装修了,我们俩几乎是什么都在凑合。我是没要求,江北是真心懒得拾掇。

我们去拍婚纱照,江北也有朋友是做这个的,可他不乐意去,就让我找。我在网上找了个小工作室,贴出来的样片都挺80后的,我看着挺喜欢,江北应该也没什么意见。

我们俩就去了,开工作室的是两口子,男的摄影,女的化妆,其它一帮人打杂。

W市外景各种方便,现成的海滩,走到哪都有精致的小公园。内景也是要拍一拍的,化妆姐姐看我和江北都这么年轻,应该是追求时尚动感那类人,就弄了套样片出来给我们建议,说要不要拍个这种的。

这个吧,怎么说呢?看着是挺非主流有个性,但是有点暴露。

江北来了点兴趣,然后问:“这个谁给拍?”

化妆姐姐说:“我老公,你们要是介意的话,找个女摄影师也行。”

江北又问:“那样片谁给修?”

“一般是我老公修。”化妆姐姐回答。

江北瞅我一眼,“那不行,还是按正常点的来吧。”

我就在旁边偷笑。

我老家那边没有机场,倒来倒去挺麻烦的,我们就还是开车回的家。我和江北开在前面,他爸领着司机和宋阿姨跟在后面。这条路我和江北已经走过一次,现在也不转了,天黑之前就到我家了。

先在外面定好了让江北家人下榻的酒店,然后我想给我爸打电话约出来吃饭,江北他爸诚意很足,说还是先去家里看看。

到这儿了,江北的心情就变得有点沉重了,上次我爸和赵阿姨把他训得脸红的事,多少得有点阴影。

江北有点不想着急过去,他爸认为到了这里,第一时间就得上我家拜访了先。

我爸腿上还打着石膏,之前我弟跟我说了件事,说我爸馋酒了,家里没人,他老婆没在家里留钱,他就翻出来一袋子硬币,用塑料袋装了挂在脖子上,一瘸一拐地蹦跶出去买酒。

我好惆怅。

往我家去的路上,我问江北:“你爸准备了多少钱?”

“什么钱?”江北随口问。

“彩礼。”我解释。

他一愣,“哦,我没问。怎么了?”

我说:“你能不能跟你爸说,少拿点,意思到了就行。”

“拿多拿少不是他们的事儿么?”江北说。有时候我觉得,江北对我们俩结婚的事情挺不上心的,好像在他看来,就是摆摆酒扯个证的事情。

我跟江北解释,我爸他们穷一辈子了,想有钱,但是钱多了对他们来说不见得是好事,他们会不知道怎么花的。我是愿意我爸他们能过得再好一点,可是靠着女儿的彩礼钱发家致富,我总觉得挺别扭。

我认为生活好,就是在现在的基础上得到一定的满足,他们岁数大了,不适合一夜暴富。

我说:“待会儿你跟你爸说一声,十万就差不多了,不用再多了。”

江北敷衍地点着头,“你们女人怎么总喜欢关心钱的问题?”

“这不是钱的问题。”我纠正他。

“知道了知道了,你怕你家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我高攀了江北,还真算是得道了,我撇撇嘴,小声嘟囔,“你家要不是这么有钱就好了。”

江北咂了下嘴,“你烦不烦?”

江北总喜欢这样问我,我稍微多唠叨两句,他就要这么说。你烦不烦烦不烦,其实我觉得我就已经算女人中比较不烦的了,我对他顺从的,恨不得拿日本女人的标尺来衡量自己。

其实江北很多时候也就是当口头禅这么随便问问,他虽然嫌我烦,但到底这些麻烦事还是都陪我做了。

见了我爸,江北他爸表明来意,双方家长亲切会晤。我爸坐在沙发上,真跟岳父大人似的,那姿态牛的。

我家地方不够,我和江北就坐在小马扎上,难免又想起上次被训话的经历,江北在桌子下面偷偷拉我的手捏来捏去。

初次见面,我爸没看透江北家的底细,态度就端得高了点,意思是跟家里连招呼都没打一声,就选好了日子,还拍完了婚纱照,这两个孩子太不懂事了,他表示很生气。

直到第二天,我们在饭店吃饭,我爸看人家江北他爸还是带着司机的,我弟弟又去跟我爸八卦,说光这两辆车就得值多少多少钱,再到饭局快结束的时候,江北他爸拍了彩礼钱,我爸悟了,他家闺女是真的攀上高枝儿了。

【饶饶篇】从炮友到婚姻,他还是出轨了,这个渣! 103 嫁了嫁了

赵阿姨跟人夸我,说我从小就聪明,会算计,有心眼,从来没吃过亏。回去的时候,江北问我:“你后妈怎么那么说话啊?”

我撇嘴,“她估计也不是成心的,就是不会说话,我爸说她小时候得过脑膜炎。”

江北发表感慨,他认为幸亏他家有钱,要不不知道要让这个智障老儿童嫌弃成什么样。

去给我迁户口的时候,我跟江北说:“我这辈子就栓你那儿了,你得对我负责到底。”

他点头,“是是是,好好好。”

结婚很麻烦,真不是卷个铺盖卷住到一起去的事情,麻烦得我们两个懒蛋都不想忙活了。但总的说来,我和江北结婚是比较顺利的,并没有受到太多的阻碍,双方家长也没有哪个站出来强烈反对的。

我们俩去扯证那天,江北有点发愣,我说:“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他扯着嘴角笑笑,“没有,这有什么好后悔的。”

我叹了口气,“可是我好像有点后悔了。”

江北还是微笑着,抬手蹭了蹭我的脸,然后我们牵着手去办证。

晚上在家滚床单,江北抱着我,一遍一遍小鸡叨米儿似的在我嘴巴上亲,然后很傻气地笑。叫了声“老婆”,又夸张地吧唧一口。

我想应着他叫一声“老公”,可这两个字卡在嗓子眼儿里,怎么也叫不出口,感觉十分地不好意思。就低低地,还是说:“北哥。”

以前看神雕侠侣的时候,郭靖和黄蓉都那么大岁数了,黄蓉还一口一个靖哥哥的叫郭靖,我听着就觉得好别扭好奇怪。而我对江北这声“北哥”,我也不知道得到什么时候才改得了口。

缠绵,他缓缓推进我的身体里,笑眯眯地看着我,说:“就喜欢看你在床上的样子,羞羞的,小小的,真好玩儿。”

这可能就是江北对我最初的感觉,所以我们不熟的时候,他才三番两次地要把我拎上自己的床,他觉得好玩儿!

我夹他,我说:“快点儿啦,困死了。”

我放肆而有技巧地叫,尽可能给他更多的刺激。以前跟他那帮哥们儿混在一起的时候,就不止一次听人说,他们男人就是喜欢那种,白天看着是处女,晚上关了灯,一秒钟变妓女的女人。

我也尽可能去扮演江北喜欢的样子,用自己能想到的所有手段抓牢他,哪怕是在床上,就算有的时候有心事,根本就没情绪,也还是装成很享受的模样。

江北有点没忍住,他习惯做一半之后再退出去戴套,但今儿没控制好,最后只能在紧要关头退出,射在我肚子上。

我下床去洗澡,他坐在床上抽烟。在卫生间的时候,我的心情有点微妙,明明都扯证了,合法夫妻了好不好,他至于一次都这么小心翼翼的么,他确实是不想要孩子。

办喜酒那天,没搞很隆重的婚礼,走得是老一套的流程。我是外地的,瑶瑶那边就先当成是娘家,我装扮好了在这边等江北来叫门。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