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豪门艳:涩女时代》作者:十年一信【完结 番外】 > 《豪门艳:涩女时代》作者:十年一信.txt

第 59 页

作者:十年一信 当前章节:15367 字 更新时间:2026-6-27 16:41

我跟陆恒到了酒店,他连拖带拽地给我扔在床上,我也不打算洗澡了,我觉得头疼,还恶心,我就想睡觉。

可是陆恒不睡,他干柴烈火的,撕我的衣服打算蹂躏我。我都这样了,谁要跟他滚床单,我把他推开,不客气地说:“你别烦我,我要睡觉!”

陆恒不让我睡,就那么压着我,很愤怒的样子,他问我:“几次了?”

“什么几次?”

“你陪那些老东西几次了?”

【妍妍篇】鱼忆七秒,人忘七年 043 小打小闹小争吵

我因为喝酒了脑袋发木,反应事情本来是比较慢的,但陆恒什么意思我瞬间就反应过来了。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我忽然坐起来,想都没想甩了陆恒一个嘴巴。

我瞪着他,瞪了几眼以后觉得没力气了,就倒在床上,扯着被子蒙了头,对陆恒说滚。

陆恒头一次被我扇嘴巴,以前我们怎么吵,基本都是我在闹,我没对他动过真格的,因为太知道他那个熊样。我生气也就是在内伤,说了点气话就算了。我甚至没想过,有一天我会对陆恒动手。

这好像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扇人嘴巴,感觉还挺不错的。陆恒没准儿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被扇,当时很懵。

懵完以后就暴走了,他把我从被子里扯出来,死死压着我说:“赵紫妍你现在牛逼了是不是,你都敢打我了。”

我就挣扎,不停地让他滚。我一句话也没想跟他解释,这个瞬间我就是烦他烦得要死。

一个月不见,陆恒好像就变成了心思敏感的小女人,怀疑这怀疑那的,这可能跟他现在实在没什么事情做有关系。他非让我跟他把话说清楚,我跟他说清楚什么,那些话都是他说的,他给我定了个莫须有的罪名,还要我来帮他填充前因后果,真有病。

陆恒说:“我知道你看不起我,你嫌我没本事。”

他要是这么说,我真看不起他。我天天那么忙,我哪有空去嫌弃他没本事,但是陆恒这么一说,还不停地念叨,我太烦了,我说:“你就是没本事,没了你爸妈,你算什么东西!”

这句话把陆恒也点燃,他本来已经把我从被子里拎起来坐着了,又一把撒了手,我身上没劲儿就躺倒了,他生气,跳下床准备走人,但冷冰冰地甩了我一句,“我现在这样还不是因为你!”

我没怎么细想陆恒说的话,但是他要走我又不乐意,我随手扔了个枕头砸过去,手上没劲儿,没砸到他,就掉在地上了,我哭着喊:“你要是现在走出去,就不要再找我了!”

说完话,我也从床上蹦跶起来,踩过地上的枕头,绕过陆恒身边,跑到卫生间砰地一声关上门,反锁。

吵架这事,尤其是我喝多了跟他吵架,真的就是想到什么说什么。此刻我虽然挺烦陆恒的,但潜意识里真的不想让他走。我们都好久没见面了,我怎么舍得让他说走就走。

人家说,打不走骂不跑的才是真爱,可见我和陆恒是真爱的。

陆恒没走,但我也不知道他在外面干什么。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冲进卫生间里来,可能是在表达自己的愤怒,不想看见他。也可能是因为说完那句话,心里觉得没有底气,不想让他看见我。

但我既然进了卫生间,又没有尿意,我就打算顺便洗个澡。我把衣服脱了,脱完也不知道扔在什么地方,然后坐在马桶上放水。但我喝多了,放着放着就睡着了,手里的莲蓬头掉在地上,那水喷得到处都是。

我打了个短暂地瞌睡,又醒过来,想堵住地上的莲蓬头喷水。我蹲下来捡,都忘了直接关水阀就好了,我总想找个合理的方向,让水不要乱喷,可我现在脑筋一跳一跳的,这点小事儿我都觉得无能为力。

想起来关水阀,就去关了,澡也没劲儿洗了,我光着屁股坐在地上,把自己抱起来睡觉。

大约过了很久,陆恒在外面砸门,他让我开门,我懒得开,基本上都反应不过来开门是怎么回事儿了。

砸了一会儿,陆恒放弃了,我耳根子也清净了,还就真的睡着了。后来门还是被打开了,陆恒去找了工作人员要的卫生间的钥匙。

开门以后他朝里面望了一眼,看见我光着身子团成个球缩在这儿,把钥匙还给工作人员让他走。然后关了房门进来,一次性拖鞋踩着一地的水,他的袜子裤脚算彻底湿透了。

他可能已经平静了,伸手想抱我,但我团成个球不大好抱。他说:“妍妍乖,去床上睡。”

我把头埋在膝盖上幽幽地晃,我说:“我要洗澡。”

他用温水把我简单冲了一下,然后擦干净抱回床上去。喝多了最好不要洗澡,热水澡容易晕倒,冷水澡容易头疼。

他身上也是湿哒哒的,抱着很难受,我就跟他合伙把他的衣服给脱掉了。刚才怎么吵架的来着,我都忘个屁了,我就想睡觉,还是抱着自己的男人睡觉。

陆恒亲了亲我,我脑子一慌神儿,又想起来跟陆恒好久没有爱爱过了,他飞过来见我之前,很定是把自己洗得喷香漂白,等着一见面就狠狠地缠绵一次。

那我得伺候他啊。

但我又没力气陪他这么折腾,我把手伸到他内裤里面,确实是已经有变硬的迹象,就捏吧了那么几下。然后用手帮他解决解决。

可是捏吧了几下,我又差点睡着,一慌神儿,醒了继续捏吧。陆恒把我的手拉出来,抱着我的小脑袋瓜,“睡觉吧,宝贝。”

我睡到半夜,口渴醒了,发现陆恒不在身边,所有的感觉就像做了一场大梦一样。好像每每睁眼,他不在,才是最正常的状况。可我又清晰的记得,陆恒明明是在的。

那个瞬间我很害怕,怕陆恒跑了。是不是昨天被我骂跑了,我忘了我们俩怎么吵的架了,我就记得好像吵过。

房间里没有开灯,但卫生间那边开灯了的。我喝了口床头的凉水,光脚踩在地毯上,没什么声音,所以走到厕所门口的时候,陆恒没有发现我。

“你在干什么?”我问。

他回过头来,有些小局促地看着我,然后继续做手里的事情。他在用莲蓬头,冲我昨天换下来的裙子,挨个地方细细地冲。这个动作应该算是在洗衣服,可是不能正常洗,怕洗出皱来。

这时候,我就算是抓到陆恒跑厕所来打飞机,都不会比看见他帮我洗衣服感触要多,我虽然不记得怎么跟陆恒吵架的了,但我很后悔吵架这件事情。

我觉得陆恒好可怜,养尊处优一辈子,半夜爬起来帮我洗衣服好可怜。

我走过去从后面抱着他,他也没穿衣服,就下身裹着条雪白的浴巾,被我抱着,身体微微僵了一僵。

我说:“对不起。”

他傲娇,没理会我这声道歉,而是在为自己洗衣服这事儿开脱,他说:“起来洗个澡,顺便帮你冲一下。”

我把他抱得再紧点儿,认认真真地表白,“我爱你,我爱你。”

头很疼,但我没告诉陆恒,不好意思再让他伺候我了。他把冲好的裙子抖了抖,找了个地方搭着,这个天气,明天应该就会干了。我出门不爱带行李,尤其是这种段时间出门,有时候连换洗的衣服都不带。陆恒要是不帮我洗,我明天还真不知道穿什么。

其实,我们都已经很了解对方的生活习惯了,又其实,陆恒这个人虽然油嘴滑舌,可我觉得他还是很不善于表达的。他说的那些甜言蜜语听多了好假好假,哪有这么一个小举动让人受用。

回到床上还是无可避免地滚了次床单。好像很久没有和自己深爱的男人这么贴近过,有时候贪心地想,多做一会儿就好了,不要停。

第二天早上,我彻底醒了,躺在陆恒怀里认认真真想昨天发生的事情,可是过了一夜了,真还就想不起来什么了。

今天有展会啊,我得去啊。我起来找手机想给珍姐打电话,陆恒也就醒了,问我干什么。

“给珍姐打电话啊。”

“你还去?”陆恒好像有点生气。

我不知道他在气什么,“为什么不去,我得工作啊。”

“不准去!”陆恒躺着,对我下了个死命令。

但我不解,我还跟他争辩,“你神经病啊,我不工作挣钱,咱们吃什么喝什么啊?”

陆恒就又恼了。我也现在才忽然反应过来,这话说得太难听,我是女人,他是男人,虽说现在确实是我在养陆恒,可我明白说出来,真在鄙视人家作为男人的尊严。

陆恒抿着嘴不说话,我也就不说什么了,但是工作我本来还没想丢。

我给珍姐打电话,珍姐却告诉我今天就不要去了,她说:“你男朋友怎么那么不靠谱啊,要把人带走连声招呼都不打。你不要过来了,展台有别人盯着。”

陆恒撇着嘴翻了个白眼,我笨笨地转告他,“珍姐说你不靠谱。”

陆恒就嫌弃地瞥我一眼,“躺下,睡觉!”

我工作没了,其实我去找珍姐认个错也没什么,关键陆恒不准我去了。后来我反省,这个圈子吧,就是个很乱套的圈子,你陷在里面,说什么出淤泥而不染,根本就没人信的。陆恒也不信。

珍姐给我打了五千,就当我这段时间的劳务费了,其实也不少。

我和陆恒回到W市,安逸消停了没两天,我接到一个让人绝望的电话,Yoyo这逼,要结婚了!

【妍妍篇】鱼忆七秒,人忘七年 044 大吵大闹大争吵

而我和陆恒依旧矛盾不断,比如Yoyo结婚这事儿。

陆恒过了那个疯狂沾花惹草的年纪,就觉得Yoyo这种人,是很不靠谱的人,他不准我跟Yoyo来往。但Yoyo指明让我去当伴娘,还是那种没什么好处的伴娘,我要去她的婚礼,无可避免地要面对份子钱这个问题。

我非要去,陆恒也没有办法,可是份子钱给多少,我们又没能达成一致。我琢磨吧,Yoyo又不是不知道我们现在的情况,我稍微给点意思意思就行了,可是陆恒要面子,觉得给少了丢他的人。

吵着吵着,翻开了账本,我当初走的时候,给陆恒留了八万,那是我全部的积蓄。我走了不到两个月,这货造掉了四万,问题是花哪儿去了,什么大件儿都没看见,哎呀可气死我了。他还觉得不是什么问题,就花着花着,都花出去了。

陆恒花钱没有数,这都是爹妈惯出来的臭毛病。

我一方面气陆恒搞不清楚状况,不知道收敛。另一方面也气,自己为啥要跟他生气。

我认识陆恒的时候,他就是这个样子,我打算开始爱他的时候,他一直都是这么个样子。他就是没有本事,只是以前他有钱,他身上镶着金边儿,没人在乎他有没有本事。

有两句话,我们吵架的时候动不动就要拿出来翻一翻,我说他除了爹妈,狗屁都不是,他说他现在这样都是因为我。

我想这就是陆恒他爸妈的阴谋,如果我单纯是个图钱的女人,这样下去迟早要跟陆恒闹掰,除非我够那个毅力,硬撑到他爸妈肯伸出援手的时候。

我绝不能让他爸妈得逞。

我跟陆恒吵归吵,我也会骂他让他滚,他要是真滚了,我再跑出去找,我没想过跟陆恒分手,起码现在没有想过。

Yoyo算是从良了,找了个很不起眼的男人,一个月三四千的工资,一个人过其实也挺自在逍遥了,只是贪上Yoyo这么个花钱能手,而Yoyo除了会哄男人,也没什么挣钱的能力,生活起来就有点困难了。

房子是对方家里给付的首付,他们每月还得还两千的房贷,这日子,对Yoyo来说,也真没法过了。

Yoyo结婚的头天晚上,我陪她去化新娘妆,就问她怎么想开的。那时候Yoyo想的是真开,她说对男人吧,不要要求太高,就当个亲人能过日子就得了。而这个男人,结婚之前并不知道Yoyo以前的那一堆烂事,认识的时候还以为她是哪家的千金白富美,犹豫了好久才敢追的。

Yoyo结婚的时候,我求着陆恒陪我一起去,我很在意外人的目光,Yoyo的朋友里,不乏知道我和陆恒关系的。就算他们知道我和陆恒不比以前风光了,我也得让他们看着,我们俩还是很甜蜜的,我们牺牲掉金钱和滋润生活,换来的东西值。

那段时间,陆恒被我逼着出去找工作,确实找了一个,只是不挣钱。是他一个朋友,开了个儿童直排轮的培训班,他正好年轻的时候很会玩儿这个,就跟着过去干了。但这些破班其实不怎么挣钱,一天教下来,还很累。刚开始那两天,累得陆恒摸都懒得摸我一下。

他们去广场去做宣传的时候,我跟着去过。其实也不是怎么宣传,就是带着孩子过去教,有人看到了就会过去问。

穿上直排轮,陆恒就变得特别特别高,站在我面前像个巨人一样的。他和孩子一起玩儿,我看到他咧着嘴十分阳光的笑,仿佛又回到我决定开始爱他的那个时候,我们都还很年轻的时候。

Yoyo老公也是个很爱面子的人,虽然手里没什么钱,结婚的时候也弄了几辆奥迪来接。陆恒跟我说,破奥迪有什么意思,我问他:“什么有意思,包个十两八两公交车?”

陆恒笑着说:“等咱俩结婚的时候,一辆车也不要,全是直排轮,我拉着你从市政府一直溜到幸福广场,几十个小朋友当花童,多拉风。”

虽然我觉得这个想法很不切实际,但不得不承认,陆恒把我哄得很开心。我小心翼翼地问他,“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我结婚?”

陆恒抬眼朝天上看了一下,“再说吧。”

你妹!

我还是去找了工作,这次是W市的一家美容中心,我主要负责产品方面的事情,工作内容包括出差,去外地开会什么的。不过这个每次出门的时间不长,也就差不多一个星期,公费。

我们都忙都累,也就没有以前那份激情,经常回家了就是睡觉,互相懒得说话,也懒得吵架。

有时候我出差,都能做到一连好几天不打一个电话。我们俩的工资差不多,只是我工作比他要轻松一些,除了每天要穿十几个小时的高跟鞋,挺累脚的。但我们之间没什么谁养着谁那么一说了,陆恒吃软饭时的那种不安渐渐消退。

再吵架,是因为七夕情人节的时候,陆恒给我买了双高跟鞋,看见礼物的瞬间,我是挺高兴的,可是知道了价格,就难免得跟他再发一次火。

他出手就是国际大牌,上万上万的。我们俩工资加起来还不到五千,他这么花钱我真看不下去。

陆恒觉得我辜负了他一番心意,也就不给我好脸了,他说:“我又没花你的钱!”

我的存款,是绑定在自己手机上的,如果陆恒取钱或者刷卡,我都能看到消费提示,可是陆恒确实没花卡里的钱,而我也知道,他手里没那么多钱,我很早之前就把钱拿到手里自己管了。

我问陆恒哪来的钱,他就是不说。我不高兴,“你妈给你塞钱了?”

“我哪来的钱关你什么事,爱要不要,不要扔了!”

之后我们又冷战,互相之间不说话。陆恒不解释钱的由来,而我认为肯定就是他妈给他钱了,他有什么好不跟我解释的,他妈给他钱,我又不会抢他的,他爱怎么用怎么用。

但我们明明又说好了,在他家决定接受我之前,坚决不接受他家里的施舍,以证我们要在一起的决心。后来我又发现,我反感陆恒他妈给他塞钱,还有个挺大的原因,就是我妈不给我塞钱。

既然要平等,那就得方方面面都平等。

这几天都没怎么说话,天天就比着谁的脸比谁更黑。大战爆发在几天以后,我的手机终于收到了取款提示,陆恒一口气取了五千。

我当时在上班,打电话问他取那么多钱干什么,他说借给朋友,一会儿就还回来。我暂时忍了,没说什么,过了一会儿又取了两千。

我当时手头上有事在忙,过了半个小时又给陆恒打电话,问他那个借钱的朋友有完没完。陆恒跟我解释得不明不白,就说一会儿就还,然后我听到了他电话那边的背景音。

我说:“你是不是在游戏厅?”

“什么呀,我这儿有事儿,先不跟你说了。”陆恒掩饰。

我又问了一遍,“陆恒你是不是在游戏厅!”

所谓游戏厅,就是我最开始上班的地方,搞小型赌博的,我对那个地方的背景音太熟悉太熟悉了,陆恒根本骗不住我。

回家以后就是一通大吵,吵架的过程中我知道,陆恒七夕那天被朋友拉去游戏厅,随便碰了把运气,结果一口气捞了两万。他请朋友吃了顿饭,捧着这笔意外之财美滋滋地给我买了情人节礼物。

但是便宜占到了,这两天没忍住又去了。刚开始还能赢,今天运气不好,掉进去了。

我还是比较明白赌徒心理的,以前陆恒赌,是他不计较输赢,所以不会掉进去。但现在他开始在乎了,进去就出不来了。

我跟他吵架,他也跟我吵,他回避自己进赌场的这个错误不谈,跟我计较我现在管他管得太过分了。

是,我以前是不管他,我也没大有胆子管他,我想管他的时候,就动着脑子跟他撒娇胡闹。但现在我已经懒得跟他动脑子了,我不爽就会说出来,控制不住了也会说伤他自尊的话,这些问题我都没怎么注意到。

陆恒说我太拿自己当回事儿了,于是伤了我的心。

他说他以后再也不会动我一分钱。

有一种感情的发展是,最开始的时候你是你我是我,占你点儿便宜我还美滋滋的,然后不分你我,最后还是你是你我是我。

我和陆恒的争吵不光是因为钱,几乎在方方面面。吃顿饭,看个电视,都能吵开,吵架的时候看对方怎么都不顺眼。刚开始还能床头吵架床尾和,渐渐的,吵完了就吵完了,问题扔在那里懒得解决,拧成越来越大的疙瘩。

也许陆恒心里多少是不平衡的吧,他已经为我做出了更大的妥协,但我得寸进尺。

而陆恒现在跟家里也较上劲了,说什么也不打算向家里低头,他觉得这样过也没什么,反正习惯了。

【妍妍篇】鱼忆七秒,人忘七年 045 微信

我们吵够了,发现吵架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也就都懒得吵了,每次起个头就算了。

陆恒还是不做教小朋友直排轮的工作了,感觉挣钱太少,一个月那两千块,不过是他以前在夜场里开瓶酒的价格。有时候我想想陆恒现在这样的境遇,我都替他心里觉得憋屈。不是两千太少,而是落差太大。

自从我跟他闹过以后,他也就不去游戏厅了,为了日子过得松快点,陆恒决定去4S店卖车。以前就有朋友建议他去,他不干,主要还是有点拉不下脸。虽然他有圈子有关系,卖车能比教小孩子直排轮挣得多,但在陆恒眼里,性质不一样,教小孩子他可以说成是自己的爱好。

不争馒头争口气,这脸还是得拉下来,他爸妈在那边瞪着眼睛看着呢。看他离了爹妈的支援,离了父母的安排,能不能活得称心如意。

他工作的地方,我也没去看过,没什么时间,而且我觉得陆恒可能不希望我去,不喜欢在没必要见我的时候,再见见我。我还是保持一个月出差两次,回来以后陆恒在家或者不在家,我也不会在到家之前,就兴冲冲地给他打电话,让他来接我。

长大了,自立了,出门不用送,回家不用接,这种自立,不知道算好事还是坏事。

因为总是出差,所以我的离开或者归来都变得很平常,我要走了,他不说舍不得,我回来了,也没什么特别的招待。

我已经忘了我们有多久没有接过吻了,有时候晚上睡醒了,滚那么两滚床单,也就是随便摸个三两下,然后直接进入主题。连滚传单都是机械的,滚完了不怎么说话,翻过身继续睡觉。

有时候我想想,他已经是个离过婚的男人,我是把他从别人身上生拉硬拽抢回来的,可我们现在也这么不冷不热,心里还有那么一阵荒凉之感。

我一直没去上环,陆恒也不避孕了,我们俩共同保持一种爱咋咋地的心态,有件事情我很怕,他估计也怕——分手。

尽管现在的关系不够和谐愉快,我并没有想要和他分手的想法,这个男人我已经习惯了,他在我心中是无论如何是无法替代的。就算有别的男人,比他再优秀,对我再好,也不能取代陆恒。

我们俩身上都有一堆烂毛病,其实大部分人身上都一堆烂毛病,大部分人最后也都结婚生孩子有依有靠了。我和陆恒没理由成为例外。

我们吵架或者冷战,从来没有提及过分手。

第一次提到这两个字,是我说出来的。

那阵子我在反省,自己是不是有什么不能容的错误,对陆恒要求太多又不够温柔,我想起来以前江北提点我的,要让一个男人满足自己身为男人的成就感,他才会更爱自己。我以前小心翼翼做得不错,但最近实在是有些疏忽了。

我打算对陆恒温柔一点儿,出差回来以后,他不在家,我去超市买了点菜,自己捣鼓了一桌饭菜出来。老实说,现在想想,还是被陆恒金屋藏娇的时候好啊,虽然中间横着个婚姻的问题,可我们还是吵吵闹闹嘻嘻哈哈的,心态很放松。

很多难缠的问题,在时间冲过以后,回头想想都不是问题,最难缠的,总在当下。

我等陆恒回来,主动对他笑了笑,陆恒是不是很久没见我这么笑了,于是那个瞬间有点呆。然后他也就笑了笑,换了鞋走进来,习惯性地没有和我靠得太近。

我想和他聊聊天,就随口说:“天冷了,我不在的时候你多穿点。”

“哦,店里不冷。”

场面还是有点干,我说:“我做饭了,我都好久没做饭了。”

陆恒就对我微笑了一下。

我们对着吃饭,我做饭没什么手艺,普普通通的味道和样子,吃饭的时候为了活跃气氛,我故意问他一个苦恼了自己很久的问题,我说:“明明是按照网上的菜谱做的,为什么做出来就不是那个样子呢?”

陆恒咽了口饭,轻飘飘回答:“因为食谱里什么都是适量,没写放多少,也没说用什么火候。”

“哈,对啊,我说呢。”一方面,这个问题我确实没想过,另一方面,我故意把自己装得很傻很天真,让陆恒从这小事儿里找找成就感。

我憨厚地傻乐,陆恒嚼着口米饭,抬眼瞅了我一眼,擦完嘴巴问我:“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想跟我说?”

陆恒误会了,他可能觉得我是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但我确实没啥不良意图。我正想说没有,他手机响了,我就闭嘴,不打扰他接电话。

他这工作吧,下班了有时候还得处理工作上的事情,因为客户是随时随地都可能打电话来咨询的。陆恒看了眼号码,站起来往一边回避了一下,匆匆地低声说了两句,挂了。

虽然声音故意放得挺低,但我也听得见他说了什么,“不出去了,她在家。”

我的兴致忽然被这通电话给搅合了,我觉得陆恒的态度有点不对劲,但我不多想不多想,我得忍着,不说不问,省的再吵起来。

收拾了碗筷去洗完,洗完回来陆恒在看电视,我故意坐在他旁边,坐得挺近。陆恒就伸手揽了揽我。我很乖地让他揽,过了会儿就主动伸手去抱他,搂着他的腰,把身体往他身上施加压力。

感觉他喉头哽动了一下。他在看电视,我在抬着眼睛看他,陆恒发现了我的目光,就垂眼来看我,嗓音有点模糊,“我去洗澡。”

我就把他松开了。

陆恒洗澡很墨迹的,我坐在沙发上,随手翻起了他的手机。可能么,你们觉得可能么,我又是好几天没见陆恒,好不容易趁他不在的时候,他手机在我手里,我可能不翻么,那是不可能的,我这么多事的女人!

手机锁很容易破解,可见陆恒并没有刻意防着我什么的打算。然后我发现这个年近三十的老爷们儿,在学人家年轻人玩儿什么微信,反正有记住密码,我顺手就上了。上去以后也没发现什么,随便看了看好友动态。

打头第一个,就是一个小姑娘的自恋照,从背景看应该是在4S店里,还穿着汽车销售的工作服。备注字上写的是,“感冒终于好了,谢谢小陆哥刮大风帮我买的药。”下面还有一板感冒药的照片。

这种动态签名自恋照,我见得多了,很多姑娘有这些小习惯,在微信微博空间之类的地方,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生活都暴露在青天白日下,真以为有人在关注怎么滴。

唯独让我不爽的是,这个小陆哥说的就是陆恒吧,作为同事,给她买个药也没什么,干啥非要把“刮大风”这样的字眼说出来,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受宠,觉得我家男人特别拿她当回事,风雨无阻地要照顾她?

我吃醋,我还生气,我觉得自己不能那么小心眼,就靠这么一句话就怀疑陆恒什么,但是我很生气有人拿我的男人出来给自己显摆。

于是我展开调差,调查她有什么资本显摆。

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刚才那通电话,我拿出自己的手机,把那个电话号码输进电话本,然后通过微信里的功能,扫描电话本里的微信账号,还真让我扫出来了。那电话号码的主人,和这个微信账号是一个人。

当时我就觉得心里特别堵得慌了,有圈儿眼泪在眼眶里憋着。我安慰自己,我不能多想,尤其是要忍住,不能拿这个去质问陆恒什么。毕竟他应该没有隐瞒自己有女朋友的事实,没准儿就是那小姑娘自作多情呢?买个药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

我把这小姑娘归为骚货,一骚货拿我男人显摆,关我男人什么事。

可是我心里害怕啊,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太晚了。我有多久没关心陆恒了,我出差在外地的时候,经常连个电话都懒得跟他打,陆恒这颗寂寞空荡的心受不了啊,而且他身边总是有些花花草草,是我自己没防着。

我没给他的温柔,万一别人给了怎么办,他招架不住怎么办,他本身就不是个自控力很强大的人。

陆恒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我已经把他的手机放回了原来的地方,我收拾收拾上床去睡觉,他躺在床上摆弄了会儿手机,我就特小鸟依人地搂着他。搂着他,还是很安心踏实的。

关了灯,我们在黑暗里做爱,我认真欣赏他的样子。这两个月,我们爱爱不像以前那样频繁,但陆恒也不做什么避孕措施了。我想他应该已经在默认我可以怀孕这件事情了,只是这东西也不是说怀上就能怀上。

有的时候我也会自己想想,希望能怀孕,也不希望怀孕。很纠结。

两个人都松懈下来以后,我懒得动就用纸随便擦了擦,他去洗手间冲了冲,回来的时候很冷,钻进被窝里,不好意思碰我。

我就主动抱着他,帮他暖暖。很小声很不确定地问了一句,“你想过跟我分手么?”

【妍妍篇】鱼忆七秒,人忘七年 046 一场风寒,一阵心凉

陆恒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轻轻拍了两下我的背,淡淡地:“睡觉。”

无论感情或者物质,人的欲望总是不满的,感情比物质更严重。没在一起,暧昧的时候,总是希望对方能对自己说点甜蜜的话,心里高兴,在一起了又希望对方不要总是用嘴巴说,多用行动来做,而有的时候,他明明有行动了,因为已经在一起,所以行动很容易被忽视成理所当然。

我曾经一度被陆恒的甜言蜜语哄得很开心,又一度反感他的甜言蜜语,而现在他变了,他什么好听的都懒得跟我说了,我才发现,他的油嘴滑舌是我最习惯的姿态。

他已经很久没有对我说过甜蜜的话了,我也挺久没有为他做出享受甜蜜的姿态了。

从十九岁认识,二十岁在一起,我跟了他将近五年,再熬一熬就到了七年之痒。我们也算老夫老妻了,像开始时候那么热烈有激情是不大可能了。我知道,大部分爱情最后都会归于平淡,而这已经来临的,绵长的平淡,会让我觉得恐慌。因为我们还没有结婚。

这之后我们的关系一样没有实质性的好转,两个人都要工作,工作里有一堆烂事,难免分了正常生活的心。

下了一场很凉很凉的雨,我和陆恒出门都不爱带伞,不过我这边工作在市中心,想找买伞的地方很容易,陆恒工作的4S店要偏一些,很可能会困在店里。

我提前请了会儿假,买了把伞去找陆恒。因为下雨的缘故,4S店生意也非常冷清,员工就是凑一块儿三三两两地说话,我过去的时候,看到陆恒正在和店里的姑娘闹得很开心。

他懒洋洋地坐在一张椅子上,一副很大爷很得意的样子,姑娘在拽他屁股下面的椅子,可能是想把椅子抢过来。我都想不起来,陆恒有多久没有用这样放松的姿态面对过我了,我曾以为是他变了,不爱闹着玩儿了,看来只是我没有让他那样胡闹的能力了。

陆恒坐着的方向正对着门口,于是我进来的时候,他很快就看见了我。他急忙收敛了脸上的笑容,从椅子上蹭地站起来,好像还挺紧张的样子。

我装作没什么感觉,大大方方地走进去,有小姑娘以为我是来看车的,靠近想跟我说话,见我直接往陆恒的方向走,也就悻悻地退开了。

陆恒也朝我走了两步,然后站着等我靠近,淡淡地问:“你怎么过来了?”

“下雨了,怕你不方便回去。”我说着,又东张西望两眼,好显得自然放松点,“再说,我还没来你这儿看看呢。”

“有什么好看的。”陆恒微微皱眉,似乎对我过来这件事情有些不满。

我没见过他工作的样子,甚至都没见过他身上这身工作服,就是颜色很素,面料和剪裁都很普通的那种西装,普通业务员的打扮。我觉得陆恒不希望我过来,可能是怕丢面子,他以前是个那么高调的人,走路都要昂着头的,现在卖车,为了业绩,难免要对一些人伏个低,这4S店里的人不知道他以前什么样子就算了,被我们看到,他可能会觉得有点不舒服。

其实我觉得也没什么。

跟陆恒抢椅子的小姑娘过来,睁着大眼睛看了看我,又转眼看向陆恒,“小陆哥你女朋友啊?”

陆恒不轻不重地“嗯”了一声。

我也感觉到了,毕竟陆恒还没下班儿呢,我在这儿挺不对劲的,就告诉陆恒,我在外面等他下班。

我站在4S店门口,这场雨下得真凉,我有点冷,尤其是脚冷。因为我们美容中心里很暖和,这个天我穿的也是那种露脚面的高跟鞋,这会儿脚冷,加上长时间站立,我这脚丫难受地都快麻木了。

我在外面跟个傻逼似得瞎晃,大玻璃后面,陆恒抬眼应该就能看见我的背影,但我没打算回头,我装作很有兴致地瞎晃着。

我知道我来早了,我本来想,进去以后跟他随便聊聊,让他给我介绍几款车型,然后我进去体验体验,跟他开开玩笑,那将会是个多么和谐的画面。

可惜你脑袋里所幻想过的好事情,通常都不会真实上演。

陆恒下班了,换了自己的衣服出来,看我端着手臂站在这儿,皱着眉头问:“你冷啊?”

我说:“还行。”

他说:“这么冷的天气,谁让你过来了?”

“我不是怕……”

我不是怕下雨了你不方便么,我不是怕你觉得我太不关心你了么。可是话说了一半,我也懒得再说了,心里微微有那么一声叹息。

打车回家,到晚上我就开始喷嚏不断嗓子冒烟儿,我感冒了。我坐在被窝里,陆恒给我翻了感冒药让我吃,又去邻居家里借了两头生姜,炉子开火,给我熬姜汤。

我没有发现,陆恒现在已经这么会照顾自己照顾别人了,而他学会这些,是因为这么久以来,都没人在照顾他。

我是又感动,心里又发堵,他端着姜汤过来,问我:“不就感个冒,你那么愁眉苦脸的干什么?”

我赶紧平了脸上的神色,从他手里接过碗来喝。陆恒怕烫手,在碗边上垫了帕子,我接到手里也没感觉到温度。

当时我只是想装乖,装成我很接受他的照顾,我很配合想让自己病好,所以我想都没想就往嘴巴里灌。

陆恒很严厉地说:“烫!”

他说这话的时候,已经晚了。我已经灌进嘴巴里了,并且感觉到烫了,太烫了,一口喷了出来,手里的碗也没端住,洒了。陆恒赶紧来接碗,结果把自己的手也烫了。

他就生气了,他说:“你是不是有病!跟你说烫没听见啊!”

我可不就是有病么,我心里很懊恼,生病吧,内心也脆弱,就觉得委屈,我说:“你那么凶干什么!”

他说:“跟你说了不要去,你折腾没完是吧!”

他油嘴滑舌,但是他并不擅长表达自己的关心,其实陆恒这么说,只是他生气我去接他,把自己接感冒了,觉得我这个感冒感得很没有必要。

但我听来这话,会觉得他是辜负了我一番好意,我没感觉到受宠,就觉得自己惹他嫌弃了。

我不想跟他吵架,抿着嘴巴不说话。陆恒也不搭理我,收拾被我弄湿的被子,一脸不爽不耐烦的表情。

收拾完了,他再去开火煮姜汤,这次这一碗明显没有刚才那碗颜色浓了,是用已经废掉的生姜再添水煮的。家里没有姜了,总不好再跑到邻居家里去借。

“起来,喝了。”他在床边冷冷命令。

我爬起来,小心端着,这次喝得很小心。热气熏得脸上水雾雾的,真是不舒服。

陆恒就在旁边看,看着我把一整碗都喝光光,我脑子一抽,问了他个问题,“陆恒,我们结婚好不好?”

“我有没有说过,我现在还不想结婚?”陆恒一脸正色地回答。

“可是为什么啊?”我皱着眉头,不解地问。

陆恒拿着碗转身要走,“没有为什么,不想就是不想。”

我就委屈了,我对他喊,嗓子里冒火,喊出来的声音也不利索,我说:“我已经二十五了,你到底打算拖到什么时候,凭什么你跟别人可以结,就是不愿意跟我结!”

陆恒也喊,扭过头来,那眼睛恨不得在喷火,“我说了我现在不想结婚!你要着急,爱找谁结找谁结去。”

我瞪着他,“陆恒你告诉我你现在在说气话。”

他口气放平了一点儿,“没什么气话,我就是不想结婚。”

我跳下床就想跑,陆恒把碗随手往桌子上一放,力气太大了,那碗直接碎两半了。他把我推回床上,气鼓鼓地说:“你就作吧,闹吧,什么时候我烦了够了,你就满意了!”

曾经陆恒说,他就喜欢看我可怜巴巴的样子,他最开始注意到我的时候,也是觉得我可怜巴巴的。我现在不可怜巴巴么,他怎么就不觉得可怜了呢?

我请了一天假,然后病病歪歪地滚去上班,过两天又要出差了,出差出差,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陆恒那边又出事了,4S店里有辆车被他开出去,撞了。

具体是怎么回事儿我不清楚,我收到消息的时候赶紧带着银行卡去那边找他,到了地方发现张一帆也在。张一帆这哥们儿现在还以前那个熊样,在自己家单位挂个职位,有事儿没事儿瞎窜游,也没结婚。

车撞坏了,得赔,还他妈非撞得是一辆从国外定制的跑车,我看着陆恒没事儿,心里稍稍放心了一点。没想什么,我把银行卡给陆恒,我说:“要是不够,我先去公司预支点,或者……”

我琢磨或者就找我妈要呗。

陆恒冷冷地,“不用你的,一帆给完了。”

张一帆给完,那不也是张一帆的钱么,我去问张一帆给了多少,想还给他,张一帆说:“嫂子,这事儿不赖小陆,回头你也别跟他吵,小陆最近心情挺差的,钱你们还是留着过日子吧,你俩也不容易。”

说:

是的,悲催的阿信感冒了,天气转凉,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嗯,感冒不严重,不用担心,哈

【妍妍篇】鱼忆七秒,人忘七年 047 分开旅行

张一帆劝陆恒回家,说出来这么久,也该跟家里服个软了,哪怕是不服软,不要家里的钱,当儿子的总这么跟家里僵着也不对,他都这么大岁数人了,他爸妈也都那么那么大岁数的人了。

这个问题,前段时间我们没有考虑过,但我觉得张一帆话说得挺有道理的。就算不要家里的钱和帮助,跟家里的关系没必要搞得这么别扭。

估计是张一帆打电话把我和陆恒现在这个倒霉情况告诉了陆恒他家里,张一帆肯定是好心,劝完陆恒就再劝劝他家,争取早点劝和了。

晚上张一帆带着陆恒他妈来我们租的房子看我们,来得有点突然,我开门,陆恒他妈进来的时候,我穿的还是身睡衣。

陆恒也有点意外,不过见着他妈还是挺乖儿子的,就是话不怎么说。陆恒他妈不一定是头一次过来,也许我出差的时候也来过,反正现在这些事情陆恒都懒得跟我说。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