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豪门艳:涩女时代》作者:十年一信【完结 番外】 > 《豪门艳:涩女时代》作者:十年一信.txt

上接正文第047章.7

作者:十年一信 当前章节:12767 字 更新时间:2026-6-27 16:41

也许没有妍妍,没有爱情,他就不会这么累了,他就自由了。

我们总是凝视眼前的痛苦,忽略一闪而逝的幸福。

陆恒想和妍妍分开了,因为他以为他爱自己,爱自由更多一点。不是因为妍妍的身体不再纯洁,那只是个导火索,一个纠结的诱因。

回去的时候,妍妍在家大出血,陆恒几乎吓傻了,他是哭着把妍妍抱出来的,开车往医院飞奔,脑子是一片空白的。此刻妍妍在他眼里,什么都不是,就是不能让她出事。什么爱不爱恨不恨的,不知道,不能让她有事,他可以没有她,但这个世界不能没有赵紫妍。

他可以看不见她,但这个世界上必须有个赵紫妍存在于某个角落,就像另一个自己,她存在,他才安心。

B版(26)陆恒番外:好久不见 28888票提前加更

  妍妍住院的那段时间,陆恒没有出现,想去看看她,怎么可能不想。可是不知道拿什么立场去看她,男朋友未婚夫的立场?可是她怀的孩子是别人的。

他经常会想不起来妍妍长什么样子,赵紫妍这个名字在心里回味,怎么回味怎么觉得陌生。有时候觉得很神奇,一个跟自己没关系的人没关系的名字,就这么纠缠了这么多年,既陌生又熟悉地存在着。

他们的婚纱照已经做好了,大大小小一堆相框和影集,妍妍喜欢拍照片,就让她多拍一点。

陆恒把这些东西放在自己车子的后座上,载着一车甜蜜幸福的笑容,不知道该把它们安置在什么地方。

有一张小摆台,陆恒把他摆在车子前面,可又不想看见,就反过来卡住。想回忆妍妍的样子时,再翻过来看看,哦,她是长成这个样子的。

人熟悉到一定的地步,美不美的就不怎么看得出来了,只是有时候会觉得好笑,这个人,真的曾经存在于自己的生命里么,那么紧密地存在着,和她拥抱,**,融为一体,怎么才短短几天,过去的一切就好像一场梦幻。

可是分开,这个决定是没有改变的。陆恒知道自己必须和妍妍分开了,因为很多很多原因,因为想给两个人共同的自由,因为想换种心情去生活。

他总想给妍妍留下点什么,但他知道妍妍不会要了。如果只是为了钱,其实没必要走到这个份儿上,有些人会觉得妍妍好笑,傍富傍富,傍到最后,想要爱情,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想想,陆恒也觉得好笑。

能留下的,就是这个房子了。虽然他知道,妍妍可能也不会在这里住,或者也不可能卖掉它,会让它这么一直空着,空到她能坦然地回来面对为止。

但女人需要房子,陆恒不能再给妍妍一个家,就只能留给她一个房子。如果她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她起码还有个能回的地方,那些墙壁,就好像是陆恒留下的拥抱,在她无助的时候,依然坚实地保护着她。

但愿她不会再有无助的时候。

收拾东西的时候,拿走了她最经常穿的睡衣,陆恒会怀念,妍妍不在的时候,自己整夜整夜,抱着她的睡衣思念时的感觉。当真的不能在一起的时候,怀念也是个非常不错的感受,那是爱情的余味。

接妍妍回家,和妍妍告别。陆恒的心情,不会不比妍妍低落悲伤,他也想留恋,想多留一秒,他也希望妍妍说一句挽留的话,虽然不一定有用,他也希望有什么事情,什么人站出来改变这一切,改变他们同时拥有的决心。

可惜他们太默契了。

分开,一了百了,牵丝扯皮的痛苦,疼得十分痛快。

那最后的拥抱,最后的亲吻,陆恒闭着眼睛,他们贴着嘴唇,画面唯美得像是一出戏剧。谁说男人不爱偶像剧,男人也爱,只是大部分偶像剧,都是为女人拍的,拍不到男人心里去。

男人同样,会在某时某刻,被这种定格的唯美击中,脆弱得一塌糊涂。

陆恒就哭了,掉眼泪,掉得十分坦荡随性,心碎的感觉也特别痛快。他想拥抱她,像过去一样狠狠揉进怀里,可他知道不可以,这次必须要分开,过去那种日子,必须不能继续。

抹不去的,他的那些小介意,此时此刻真的还不能放开。

他也想给妍妍自由,让她去过没有自己的人生,他想他改不了,他从来都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他还是会伤害她,会对不起她。想改,但是未来还没有发生,没办法确定。

陆恒不想给妍妍不确定的未来。他已经快三十岁了,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耗下去了,他可以,妍妍不行。

那就让她飞吧。他是了解妍妍的,没有他,妍妍也可以让自己过得很好,他不用不放心。他也没什么资格不放心了。

钥匙留在了房子里,好像留下了一个很重要,但再也回不来的东西。

分手那天,两个人在属于各自的角落里哭,人家同床异梦,他们异床同梦。妍妍躺在床上,侧身听他打呼噜的录音,他躺在床上,侧身抚摸她的睡衣。

几天以后,伤口愈合拆线,虽然留下伤疤,但已经能活动自如。其实只要没到要死的地步,伤好得都是挺快的,还会不会疼,是间歇性发作,还是隐隐作痒,只有受伤的人自己知道。

妍妍离开W市,去了哪儿怎么样,陆恒没有去打听。是江北在某次喝酒的时候,告诉陆恒看到妍妍拉着行李箱,上了去机场的大巴车。

陆恒曾经很骄傲,拉着妍妍的手,对很多人大声宣布,“六年,一辈子有多少个六年,你们谁行!”

到现在,已经将近七年。或许所谓的七年之痒是真的存在的,曾经的骄傲,现在提起来成了个笑话。但关系好的,懂得的人,不会笑话陆恒,包括江北。

就算表面会调侃,任谁也知道,再没心的人,失去一段七年的感情,都不可能说忘就忘。江北拍了拍陆恒的肩膀,微微叹口气,“谁疼谁知道啊……”

陆恒还是会找女朋友,那些婚纱照被认真地包起来,放在车库的角落,只留了一张在车上放着,想起来的时候就拿起来看看,会心一笑。

新女朋友不满陆恒在车上放妍妍的照片,跟他吵架,陆恒也会敷衍,“忘了收了,想那么多干嘛?”

然后把照片放在柜子里,就装作自己忘了,不扔,也不收起来,想起来了再拿出来看看。女朋友继续不满意,不满意也没用,他就这样的人,他想留着,怎么都有理由拖着,不就是一张照片儿。

一样会和别人上床,一样有其它的女人把自己伺候得很好,可是每次进入的时候,总能清晰地感觉到,不是自己最熟悉的那副身躯。耳旁所传来的喘息,也没有过去动听。

陆恒以为,没有爱情他就自由了。直到失去才知道,爱情是会上瘾的。没了妍妍的那份爱情,他还是想要找爱情,所以他开始认真地找,但可惜没有特别合适的,只要有过一次争吵,就会直接被他拉到黑名单。

陆恒不跟她们吵,他心里有个声音在念叨,“跟你们吵我还不如去跟她吵。”

后来,陆恒染上了一个不良嗜好——打飞机。

哪个小青年儿没打过飞机,但自从知道女人是干嘛的以后,陆恒就告别这项技能了。他现在不是没有女人用,只是你抱着别的女人去想另一个女人,太缺德了,也太亵渎那份想念了。

思念你,从你的身体开始。

陆恒迷恋那种轻飘飘的时候,脑袋里一团热热的,糊里糊涂的,然后思念着妍妍,意淫着妍妍。每次意淫完,他也挺恶心自己的,可是到了夜深人静,思念泛滥的时候,忍不住要选择这种发泄的方式。

这就跟吸毒一样,习惯了,上瘾了。到了那么个时间,就要开始思念,就通过身体的迷醉,把自己变得迷迷糊糊的,认认真真地自欺欺人着,认真地在脑海里编排一出出活色生香的春梦。

日子这么凑合下去,也行。

已经分不清,那是思念,还是单纯的身体的**,一直没弄懂,什么叫**情。

后来陆恒发了条很矫情的微博,“我已经是一个三十岁的男人了,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也知道应该怎样去获得,我有足够的金钱和时间去追求它们。我知道总会有那么几个女人,是可以走进心里的,可是我不愿意给她们机会,因为我想你。”

这条微博发出去以后,势必引来一帮姑娘的围观,看了几条毫无意义表面装安慰,其实就是变着法求勾搭的评论,陆恒又把这条微博删除了。我呸,矫情什么呢。

去X地办点事情,临走之前哥们儿说,“X地人不好惹,骗子多,小心被讹。”

陆恒一笑了之。

这地方骗子多不多陆恒不知道,傻逼是真多。

陆恒是开车过来的,大中午的,这路上车是真多啊,十字路口,又遭遇红灯,好在自己排得靠前,不用怎么等。但这旁边的车开得也忒霸道了,不知道从哪个角落杀出来的,一杠子插在自己车子前面,稳稳当当地停下了。

陆恒这边减速不及时,一屁股追了上去,撞得倒是也不严重,反正就是亲上了。车有多大毛病不知道,但是心里真叫一个烦躁。

看样子朋友说的不错,这地方的人是真能撒泼,前面那个车主还有理了,从车上下来就开始骂,合上车门,连这边车主的脸都没看,“怎么开车的你!”

猛一抬头,陆恒愣了一秒,站在这个喇叭嘀嘀的人流高峰,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千块万块,就跟玄幻电影里的特效一样轰轰烈烈。

微微一笑,他说:“好久不见。”

小剧场:男主访谈篇 免费

  在这个流进叠翠,北风摩拳擦掌准备摧魂的金秋十月,《涩女时代》即将完结之际,应读者朋友们要求,对三位男主人公的心理深度分析,特举办一次掉节操无深度访谈,下面有请三位男嘉宾登场。

1号男嘉宾——江北(此处掌声异常热烈)

江北:大家好。

2号男嘉宾——陆恒(掌声嘘声参半,咦,你不应该第三个出来么?)

陆恒:大家好,我是陆恒,刘祯他老婆还有几句话要交代。

等啊等啊等啊等……

(后台瑶瑶和刘祯的对话。瑶瑶:你人气拼不过江北,印象超不过满城,催泪敌不过仔仔,装逼玩儿不过陆恒,虽然是一个在第八章忽然逆袭的酱油党,也一定要拿出男主的气势,别给老娘丢人!)

3号男嘉宾——刘祯(千呼万唤shi出来,此时读者已经没有等待的热情)

刘祯(异常局促):大家好,我是刘祯,祯是刘祯的祯,不是真假的真,更不是贞洁的贞。

阿信(搓手):看样子刘先生对于大家经常打错自己名字的事情耿耿于怀啊。

刘祯:还好还好。

阿信:有请三位男嘉宾入座。

陆恒(忽然杀出):不应该先有段才艺展示么?

阿信:陆先生我们这是个严肃的访谈节目,不是相亲,自重哈。

(陆恒内心独白:求勾搭,求交往,求鲜花,求点赞,扫视全场,发现美女中……)

阿信:江先生今天比较沉默啊。

江北:累。

阿信:为了造二胎?

江北:累。

阿信:读者比较关心,江先生的胯骨至今还好?

江北(皱眉):这是你该关心的问题么?

阿信(赔笑):息怒息怒。下面咱们进入正题吧,三位手中有个题板,请将阿信接下来的问题答案写在题板上。刘先生你在干嘛?

刘祯(火速擦掉题版上的画):不好意思,职业病,看见白色的东西就想画两笔。

阿信:刘先生真不愧是搞艺术的。

问题一:请用一部动漫形容你心目中的女主人公。

江北轻飘飘书写,刘祯啃笔头中,陆恒奋笔疾书。

江北:火影“忍”者

陆恒:喜羊羊与灰太狼

刘祯:母(划掉)犬夜叉

问题二:请用一首歌形容你心目中的女主人公。

江北:《“忍”者》Jay。

陆恒:嫁人就嫁灰太狼。

刘祯:女人是老虎。

To江北:饶饶在你眼里,除了能忍就没有别的特点了么?

江北:有,怂,好欺负,会做饭。

To陆恒:我看妍妍不像红太狼啊,刘祯家那个比较像。

陆恒:她不是红太狼,她是灰太狼。

阿信:那你是?

陆恒:我是可恶的喜洋洋。你看啊,她屡次想要俘获我,然后一不小心就掉坑里了。她还会再回来的。

阿信:你们的爱情好感人……

To刘祯:瑶瑶平常在家里很欺负你么?为何你看上去这样紧张啊?

刘祯:呃,她是温柔的猫科动物,会爬窗户,也会挠人。

阿信:瑶瑶经常挠你么?

刘祯:不,她打得我妈都不认识我。

阿信:好可怜,快来抱抱。

刘祯:离我远点儿,不然你妈会找不到女儿。

问题三:家里谁做饭。

江北:饶饶。

刘祯:我。

陆恒:买着吃,要不就饿着。

问题四:对方在你眼中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江北:怂,好欺负。

陆恒:唠叨,贪财,粘人。

刘祯:没有缺点(有也不敢说)

问题五:对方在你眼中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江北:怂,好欺负。

陆恒:胸大,无脑。

刘祯:全是优点。

问题六:你认为现在生活中最缺少的是什么?

江北:二胎。

陆恒:妍妍。

刘祯:我满足,我幸福。

阿信:咳咳北哥,虽然你是有钱人,但是计划生育还是要遵守的哈。

江北:我是农村户口。我家有地。

阿信:土豪,我们做朋友吧!

问题七:吵架的时候,最常用的解决办法是什么?

江北:我们不吵架。

刘祯:积极认错,知错就改,改了再犯,两个字——糊弄。

陆恒:睡服她。

To陆恒:小陆啊,错别字改一改。

陆恒:没错,就是睡服她。

江北:我不认识他……

刘祯:哥们儿好体力!

问题八:你收到的最大的礼物是什么?

江北:女儿。

刘祯:儿子。

陆恒:我不跟你们玩儿了!

问题九:你对她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江北:哑巴。(一夜情到落荒而逃,其间饶饶一句话都没说过。)

陆恒:想跟她睡觉。

刘祯:介绍给城哥认识。

To刘祯:咳咳,不是我说你啊,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对瑶瑶有意思的,有意思为啥不追呢,你要是早下手,瑶瑶也不用折腾得这么悲催,这都是你的错,你的错。

刘祯:没办法呀,我当时有婷婷。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她的,没发现喜欢的时候,一直都挺正常的,发现喜欢以后,就好像从一见面,不是,从还没见过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喜欢了。但是我喜欢她的时候,她喜欢城哥,我就忍了。她去坐台的时候,我去找她,被她骂回来了。她跟仔仔闹分手的时候,我帮她教训仔仔,又被她骂走了。我一直都很尽力。

问题十:请用一句话形容你对感情和婚姻的看法。

江北:还是原装的好。

刘祯:不抛弃,不放弃,不嫌弃。

陆恒:床头打架床尾和。(小陆你真的是下半身动物么,真的么真的么?)

问题十一:X生活方面,几天一次?

江北:私人问题,避谈。

刘祯:看瑶瑶。

陆恒:你应该问一天几次。

擦呀,我憋不出来了,就先问到这里吧。抓狂~

番外:韩晴结局

  第一次跟阿树在一起,是在他租住的公寓里,他说有家,没必要去酒店。

阿树是N酒吧的DJ,不管春夏秋冬,都是一件断袖t恤加外套,他的身上,总有股发蜡的味道,香香的。

我很怀念的味道。阿树起床的时候,光做发型就要起码半个小时的时间,他的头发并不长,往上抓起来,一根一根,很仔细。

阿树比我小四岁。

我们是冬天认识的,那天大雪纷飞,我走出N酒吧,阿树追上来,“你的围巾。”

我有一条黑色的围巾,因为太黑了,在酒吧光线很暗的角落放着,我走的时候总是忘掉它。

我对他说谢谢,把围巾拿回来,随便套在脖子上。双手插进大衣口袋里,发现阿树很认真地在看着我。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认真地看我了,对于一个独自泡吧的女人,那些男人应该是怎样的目光,不言而喻。

阿树说:“你经常一个人过来,朋友呢?”

“我没有朋友。”我可能在微笑,我不认识他,也没打算说拜拜,低头往风雪里走。

阿树:“唉,我想要你电话号码。”

我就告诉他了。

我是个寡妇,也是个有钱的女人,认识阿树以后,顺理成章地把他包养了,不为什么,就为了有个人来取悦自己,夸我身材好皮肤好,说我一点都不像生过孩子的女人,对我说各种好听的话,同时满足一个寡妇,身体上的**。

我从来就没有性冷淡过,只是年纪小的时候,不懂这方面的乐趣,又觉得冷淡一点显得清纯,所以才傻了吧唧地装腔作势。当初我和江北好的时候,我的虚伪,他从来都不揭穿,我不配合,他就出去找别人,然后我们因为他的花心吵架,在一起半年,热恋一个月,吵了五个月,一直吵到分手。

时隔了很多很多年,我还是没有忘记江北,我想并不是因为我爱他,而且我一直想让曾经那段故事重新来过,这次我一定不会再跟他装了。

可是他不打算再给我机会。

江北是我心里的疙瘩,我在他家最困难的时候落井下石,撵走了林晓饶,我以为我应该还会有机会,我以为这次,没有别人的干扰,我会不遗余力地去追求他,当江北只拒绝了我一次,我就发现什么都没有意义了。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聪明的女人,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就有条不紊地去做。在江北还爱我的时候,我选择嫁给老孙,因为我知道,江北不是那个良人,我嫁人,我诚心想气死他。

可是我命不好,从出生开始,就克死了我妈,然后是我爸,然后是我老公。从高中开始,我就是个有钱人,我有好大一笔遗产,哈哈,居然有同学十分羡慕我。

老孙死了,我觉得天要塌了,我觉得老天对我不公平,为什么偏偏这么对我。然后当我在月子期间,看到江北那样认真照顾我的时候,我忽然觉得,这些曲折,多少是有些意义的。

我十分想跟江北在一起,不需要名分,因为我有钱。

我只是想拿回我的感情,那时候,我从来没把林晓饶当对手看待过,我有足够的信心,只要我要,除了婚姻,能给的,江北都会给我。我以为我很了解江北,曾经我确实很了解江北,可是人是会变的。

逼走林晓饶以后,江北对我简直视如粪土,没关系,他不想珍惜我,我自己来珍惜。

我包养了阿树,孩子扔在家里不管不问,整天整天腻在阿树的小公寓里,在小公寓里,总是能让我想起在外面留学的日子,明明是索然无味的,现在回想起来,都是美好。

我迷恋于和阿树**,喜欢他带给我一次次地冲击,让我感受那种年轻的力量,我总是躺在他的怀里,把自己想象成依旧小鸟依人的少女,单纯的,需要呵护的模样。

和阿树的故事,我自导自演,时而沉醉,时而清醒。

阿树说他爱我,爱我的恶毒,他说我其实很可怜,他说每个女人天生都有善良的样子,他会把我变成那个样子。

他总是试图拒绝我的金钱,但我在买他,我不想欠他什么,更不想在分手的时候,他跟我拖拖拉拉。

阿树说,第一次注意我的时候,我穿着黑色的大衣,围着黑色的围巾,一个人在雪地里走,他觉得那一定是个有故事的女人,他喜欢有故事的女人。

于是我告诉他我的一切,并且残忍地告诉他,除了江北,我不会再爱上任何男人。

那天阿树抱着我,聒噪的嘴巴里没有吐出多余的话。

我想我跟阿树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我甚至想都没有想过,在我眼中,这是一出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包养。

阿树给我讲他的家乡,过年的时候有庙会,庙会上有很漂亮的手工玻璃饰品,他说再遇见,就送我一个。他还告诉我,他们那里结婚的风俗,和W市都有什么不同,他绘声绘色地给我描述那个喜气洋洋的画面,他说他妈着急让他找个女人结婚。

他还说,他妈一定会很喜欢我。

当时我听着,心里也觉得很高兴,也幻想过那个画面,不过就是想想罢了。每个女人都需要幻想,但幻想之后,异常现实。

我和阿树纠缠了快两年。

阿树用我给他的钱,给我买了个很大很大的钻戒,他说我在他眼里,是钻石一样的女人。他们这些做DJ的,说话总是这样装腔作势,有时候的甜蜜,简直让人受不了。

阿树向我求婚,他说他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但他也可以留下,不过需要一个理由。我觉得阿树是打算赖上我,我很坦白地告诉他我心里的想法,我说:“你配么?”

阿树走了,之后跟我发了一次飚,他说:“我暂时还是喜欢你的,但是韩晴你这样的女人,就是活该守寡一辈子。你根本就不识好歹,江北一家对你多好,那个女人对你多够意思,你想要的,根本就是不可能得到的。你的眼里就只有你自己,给你金子放眼前,你也觉得是狗屎。我阿树是配不上你,你想想你自己,你也根本不配,不会有人爱你,永远不会,你女儿都不会!”

对于阿树的抨击和诅咒,我一笑了之。

半个月后,阿树准备离开W市,然后去深夜电台做了一期节目,我在车上刚好听到。

主持人问:“阿树,你现在有女朋友么?”

阿树:“没有,我是单身。”

主持人:“那你心目中理想的伴侣是什么样的呢?”

阿树:“没什么要求,不用太漂亮,也不需要条件太好,我喜欢简单的女孩子,善良的,但也可以有点小邪恶。”

主持人:“比如?”

阿树:“比如看到自己不喜欢的人有困难,可以幸灾乐祸,但是不要落井下石。”

“那对未来的生活,你有什么样的期望?”

“在家乡,或者随便什么小地方,和我爱的女人,做点小生意,简简单单的。”

“呵呵,真的是很不错的想法。”

这是我最后一次听到阿树的声音。关掉收音机以后,我在车上哭了很久。不是因为失去了谁,而是我忽然发现,那样简单的要求,我都达不到,我是有多么的拙劣。

我留下了阿树的戒指,套在手指上。这说到底,还是花我自己的钱买的。老孙除了钱,没有给我留下什么,戴着这枚戒指,时常让我感觉,还是有人在爱我的。

林晓饶回来的时候,我很想对她说一句对不起,但我说不出口。我也知道江北早就看穿了我的把戏,包括江北他爸。

而他们没有揭穿我,甚至还是像以前一样善待我,尤其是我的孩子。他们用这种以德报怨的方式,让我的良心遭受一波又一波的谴责。

这是对我最好的惩罚。

这就是我的结局,一个没有结局的结局。我并没有远走高飞,或者随便找个男人嫁掉,继续摧残自己的人生。只是在某个角落浅淡地生活着,心怀愧疚,碌碌无为。

今当远离,临表涕零,不知所言

众所周知,阿信是个出色的懒蛋,一直在和拖延症的病魔做斗争,但是没有成功!

在此对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包容,深表感激。

这里再强调自己是懒蛋,嗯,其实就是在给自己开脱,因为我真的不爱写完结感言。

其实我也没想到,今天就会点完结,但是让诸位失望了,曾经答应的番外,我真的憋不出来了……

关于江北,正文中间已经插播了两段他的视角,所以如果番外的话,势必要和那两段重合,以及在妍妍篇,其实我已经很努力地在透露江北在接触饶饶以后,一系列的心理变化,大家要是感兴趣,有空的时候可以回去再稍微品一品。

不写,主要就是不想再记流水账了,江北,属于《涩女时代》男主中,比较完美的一个了。说的太多了,也许并不利于维持他的形象,一些没有点透的问题,大家脑补吧。

关于刘祯,其实我觉得真的没什么好说的,在小剧场的时候,我已经透露了一部分。这边简单说一下。刘祯和瑶瑶之所以有结局,是秉持不抛弃不放弃不嫌弃的三不弃原则,同时,刘祯最大的特点,在于他心态好,各种随缘。

你不喜欢我的时候,你爱去喜欢谁就去喜欢谁,我尽量不打扰你,对象我该找找我的,只是一直没有找到最合适的,而瑶瑶在他心里,当然会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如果瑶瑶愿意,如果有可能,瑶瑶就是他的第一顺位。

刘祯这个人很简单,该出手时就出手,被拒绝了,就识趣地退开。刘祯总共出手三次,第一次是在瑶瑶坐台的时候,被瑶瑶劝走了,第二次是出手打仔仔,被瑶瑶骂走了,然后就是他们最后的圆满了。

至于他为什么能接受发生在瑶瑶身上的事情,首先,刘祯生活在一个相对幸福的家庭里,(除了他爸养女人),他是个简单幸福的人,第二,他曾经留洋海外,接触过很多开放的思想,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刘祯了解瑶瑶,了解所有事情的始末,他不怪瑶瑶。

关于小锐,本身是想说说的,可是又觉得没有特别多的必要。小锐,是个活生生的现实原型,基本没有怎么润色,就被我照搬上来了。这种人,是很理想的归属,但可能命理互补的原因,我所见过的,通常都是,好男人遇到坏女人,好女人碰上贱男人,不会做饭的,刚好碰上个会做饭的,会做饭的,妥了,难免要做一辈子。

在妍妍最开始和陆恒劈腿的时候,小锐其实就是有感觉的,但是他愿意包容妍妍,让她自己来做选择。而当你做出选择的时候,我痛痛快快地放手,这种男人,现实生活中,我为他点赞。

关于康岩,其实没必要把他对饶饶的感情看得那么重,康岩是个成熟的男人,知道什么样的是适合自己的,该行动的时候就行动,失去了会难过,但不会有什么偏激的举动。你回来了,刚好我还是单身,如果有可能,能发展就再发展,反正大家都是二婚,也没什么可嫌弃的。这都是非常自然的心态,没有一部人想象的那么情深不寿。

关于满城和仔仔以及陆恒,说了太多,感觉没必要再多说了。其实阿信的每个字句里,都有想表达的意思,真的没有太多的废话,如果愿意认真看的亲,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关于涩女时代,就说这么多了。

然后,除了感谢啊,各种各种,也没什么可唠叨的了。

需要感谢的人很多,一直支持阿信的,这都不用说了,必须感谢。

还有抢沙发党,虽然后期我变的超级懒,基本不回复大家的评论,这里也必须认认真真地说一句感谢!

QQ群里的亲,待会儿咱们私下再庆祝感谢哈。

还得感谢我的几位好基友,虽然你们几个懒蛋,现在完结的完结,匿的匿,作为基友群最后一个完结的,我打算再提一提你们的名字。

华楹,水无暇,慵阳懒昧,还有个神隐多年的,我一直当恩师看待的汩泉上神。谢谢你们!等我的完结大礼包哈……

山炮雪,考完试了,你是有多久没搭理我了?自己想想怎么安慰我。

莲惜,嗯,这货也神隐了,君上,我很想你。

好吧,其实我上面提的这些人,大家都不是很熟悉。

这篇完结感言,可以说是《涩女时代》的完结感言,也可以说是阿信暂别磨铁的感言。

从去年7月底我来到磨铁,到今年7月31日,涩女时代开文。阿信依靠走天涯开挂,从一个扑街货,混到今天这个小小的成绩,这里阿信必须要为自己骄傲一把。无论过程和结果如何,这次的尝试是成功的。

谢谢你们的支持,让我找到了一个新的写作方向,也要谢谢这些年的生活经历,造就了今天的《涩女时代》。

曾经受过鄙薄和轻视,也要感谢那些人,让我以不争馒头争口气的心态,硬是开出来一本自己想都没想过的现言。

这本书,从动笔到现在,经历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书写了三个女孩的故事,有人问,到底谁才是阿信。其实每一个都是阿信,每一个都是我们自己。

从阿信的角度来说,阿信感觉自己是饶饶,希望自己变成瑶瑶,其实可能就是个妍妍。

有人说饶饶幸运,在我看来,其实不然,饶饶只是没有走那么多的弯路,但这是性格决定的,饶饶从喜欢江北,不计结果的喜欢,到和他结婚生孩子,一步步都是走得很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的,而瑶瑶,感觉就像是在走钢丝,走得很险,走不好的,摔个万劫不复,走得好的,也凑凑合合能到达终点。而妍妍,从头到尾就是在飘,从认识陆恒开始,她的人生就是飘浮着前进的,飘的时候很爽,摔的时候也摔得相当扎实。

她们三个,每一个我都爱。爱饶饶的细腻温柔,爱瑶瑶的无所畏惧,爱妍妍的斗志昂扬。

饶饶篇,其实是唯一有准备的篇章,但当时准备了,我没敢写,我怕我写不好它,人设扔在那里很久,忽然有一天,一口气上来了,搞了大纲就动笔了。

瑶瑶篇,绝对是阿信的意外,其实在前八章的时候,我都不确定自己到底在写什么,只知道有那么一个女孩儿,要犯些什么样的错误,然后付出怎样的代价,直到第八章,刘祯忽然逆袭了,给了我三人行的灵感,这个故事才算有了真正的脉络。我能说,当时有位亲,不能接受瑶瑶的经历,硬是把阿信说哭了么,我是有多爱她……

妍妍篇,本身是想写个有希望的故事,也是阿信的一次尝试,想试试在没有一夜情,以及各种狗血开篇,扎扎实实讲故事的情况下,到底有没有人看,(说实话,以后我再也不敢了),但很庆幸的是,虽然中途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终究还是把妍妍篇稳扎稳打地写下来了。

三篇里,让我哭的最多的是饶饶,主要是剧情虐,让我最惊喜的是瑶瑶,就像whyvv说的,瑶瑶更像是一个传奇,代入感最强的,是妍妍。妍妍篇很现实,经常写到我自己心里很累很累,感觉不会再爱了。

作为一个资深懒蛋,我是要为自己这三个月的勤奋鼓掌的,感觉这二十来年,从来没有这么拼过。

我不是一个优秀的作者,因为故事还是有很多瑕疵。但我努力想做一个尽责的作者,(虽然还是没有克服拖延症),那些番外之所以不写,是因为知道,无法带给大家更好的阅读感受,不想画蛇添足。

如果以后我有感觉了,也许还会补上,有任何动向,都会通过微博,或者QQ群内发表。

微博直接搜(十年一信)就可以了,QQ群221030835

今年不会再写现实言情类的作品,接下来会出去感受下生活,宅两年啦。希望接下来这几个月的感受生活,可以真的有所感受,明年带着更加完善且精彩的故事来见大家。

说不写感言吧,最后还是写了这么多,阿信是个话唠,真心的。

最后的最后,还是恬不知耻地求一下推荐票,投完这个月,就结束了。阿信很贪心,还是想有个完美的结束,所以求求求,各种求。

老爸打电话催半个月了,也大半年没有回家了,过两天就要回家去孝敬他老人家啦。明后天应该挺闲的,可以在回应区QQ群或者微博,各种和大家互动(就是不知道大家稀罕不稀罕和我互动,哈哈)

好了,还有什么忘了说的?先这么着吧。

再次感谢你们,感谢磨铁,感谢我的战友们,也感谢感谢我自己。

最后,感谢生活。

再见。

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 书香门第【symily】整理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