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谁玩谁
对冯冬笋而言从厕所出来之前洗手成了仪式,他始终认为手挺干净的,洗手是为了做给别人看,这种行为本身很商务,其实骨子里他觉得根本没必要,而且跟我说了好多次。我始终避免跟他一起吃饭,要不他每次去完厕所就跟魔术师似的在我眼前伸着俩手,手指头一个跟一个都离老远,正面反面反面正面晃来晃去,一个劲儿说:"看我又洗手了,我手本来就挺干净的。你看看。"我瞅着他老大不小假天真的劲儿就想反刍。
估计那天他签了一个不小的单,激动地自己跑厕所洗手去了,顺便还胡噜了一把脸,结果手机从上衣口袋一跃而出,直接掉手盆里了,连泡都没冒。这手机平时被他攥着不知道沾了多少油,冯冬笋一捞一打滑,就差下网了。质量再好的手机也没一款"会水"的,老冯是生意人,没老婆都行就是不能没手机。我们俩冤家路窄,居然在大马路上撞见,被他挟持着去买手机。
我们刚把肚子靠在柜台上,想以一个舒服的姿势欣赏那些机器,售货员特洋溢地来了:"今年流行智能手机,商务人士现在都用,很适合您。"冯冬笋低着头倍儿陶醉地笑,他知道售货员说的不是我,我这素质的用个八百来块钱的低端手机都算显摆了。他猛然抬起脸用无知的眼神眺望着眼跟前的揪着一抓鬏的女售货员:"麻烦您能给我推荐几款吗?"多假呀,机器都在我们眼皮底下摆着呢,他非让人家一个一个掏出来,都是塑料模型,他还假模假式地在手里颠,在耳朵上听,弄得像配眼镜,特别欲擒故纵。
我不太懂高科技,张嘴问了句有什么智能,就让人家给我堵回来了,"你用过电脑吗?电脑能干吗这手机就能干吗。"可我想冯冬笋平时根本就不用电脑,买个这么高级的东西不受罪吗?就特拿自己不当外人地说了句"买两千块钱左右的得了",谁知道冯冬笋上厕所洗手的劲儿又来了,把脑袋一歪:"还是买好点儿的吧。玩嘛。"售货员小抓鬏一甩,估计打过了阳历年就没遇到这么不走脑子的主儿,立刻热情高涨,大哥长大哥短中间还喊了我声嫂子,我都快把她柜台给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