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八方风雨》作者:萨苏【完结】 > 萨苏 八方风雨.txt

第 3 页

作者:萨苏 当前章节:14981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18:02

这位当时还没怎么地,等目送那胖子进了一个储蓄所,心里边的火不知道怎么就拱上来了,这人看来是个有钱的,自己穷所以被人看不起。。。觉得这胖子的嘴脸越想越可气。一定得教训教训他!

您可能觉得他思维混乱,话说回来了,喝多了的人他思维能正常么?!

这位就跟着进了储蓄所了。

储蓄所的人都看着他发愣 – 哪有光着膀子来取钱的? -- 就穿一条大裤衩子您取完了往哪儿放呢?

就有人上来要拦住问问。

这位大吼一声 – 都给我站着,别动!

大伙儿一愣,都吓得不敢动了。

那胖子听见身后有动静,正要转身,这位上去照着后脑勺就是一酒瓶子,酒瓶子砸碎,当场就是颅骨骨折,中度脑损伤 – 重伤。这小子放倒胖子,看见台面上有一只黑皮包,心知是胖子的东西,琢磨着拿回去也能卖几个钱吧,抄起来就往外跑。

这时候有人就从后门跑出去了,在大街上喊:“抢银行啦,抢银行啦!”。

这地方是个小城,不用电话,三喊两喊就把警察喊来了 – 警察也奇怪,多少年没有这样的案子了。警察,还有街上的老百姓就都跑过来了,那时候老百姓挺有觉悟的,倒不全是看热闹。

那小子出了门,就看见警察跑过来,一慌,提着包就沿着大道跑。

可他还穿着拖鞋呢,哪儿能跑得过警察呢,没上二十步就让一个警察抱住了。

他还不干,拼命挣扎,这里路边就是湖,扑通,两个人就都掉进了湖里。

群众和警察把两个人打捞上来,这人已经不省人事了,也不知道是淹的还是酒劲儿发作。

打开黑皮包一看,大家都吓了一跳 – 四十万阿。原来,那胖子是某厂子的会计,来取全厂的工资的。

这种案子当地警察也没处理过,这儿最大的也就是盗窃案,偷个百八十块的,结果就送了杭州。

结果赶上严打,一看这案情,抢劫银行,重伤,四十万。。。证据确凿。喝酒?喝酒不影响承担法律责任,这又不是精神病。

就。。。毙了。

冤枉阿,不过是一时头脑发热么,也不知道那里面有四十万阿!

当时觉得这事儿真是。。。 不过后来那里出了抢劫游船烧死台湾游客的案件,震惊全国,起因,也不过是几个开台球案子的小伙子一时头脑发热罢了。

让人越活越糊涂,越喝越明白阿。

[完]

?

2006-02-07 09:18:21

台海之战,是个中国人都不希望爆发,不过,所谓“不战而曲人之兵”,靠的是充分的威慑力量,因此,“反革命在磨刀,我们也要磨刀”(现在没有反革命了,刀也换成带雷达的了),那是一定要做的。自古知兵非好战,马放南山才是对海峡两岸人民共同的不负责任。

当然,这一切设想都是在台独忽然宣布独立,大陆不得不战,又不愿意伤害台湾平民同胞的基础上哦。

打仗,关键就是不能按照对手的路子走,拉登是恐怖分子,他要是和美国玩高科技精密制导武器就是自取灭亡,布什好几千辆M1A2的战驴,要是让拉斯菲尔德绑上炸药去海法自杀攻击就是犯混,真要是台海开战,大陆的招数肯定也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大海前两天写了一篇,论述一些老古董武器可以在台海显威风,把老萨的瘾也钩起来了。

何必总考虑J-10核潜艇呢?劈柴也能砸死人,用什么家伙打,是大陆的自由。

其实,大陆对台湾的地理位置,对军事家来说,应该会产生一种开战的渴望。两岸实力的计算可以有种种算法,但军事家从大陆看过去,看到台湾袒胸露腹的躺在东海上,那感觉恐怕就和看见一块大肥肉差不多。中国将军如此,换个美国将军,站在世界地图前面,让他自由选择守台湾还是攻台湾,结果也一样,这个地方,防守可比进攻难度高多了。所以对付台独,从我这外行看,让我挑边,我肯定挑攻的,不会挑守的。

于是,在这种有利条件下,可以选择的武器可谓多种多样,可玩的东西多得很。且随便说几个吧 -- 挑的都是便宜的劈柴,还光毁东西,尽量别砸死人。

在很多大陆的公园里,可以看到米格15的身影,这些退役的韩战时代战斗机今天已经成了儿童乐园的玩具,它就是我想到的第一个古怪兵器。感谢毛泽东同志,当初大搞人民战争,弄出来数万架米格15,17,歼5这些价格便宜,结构简单的苏式飞行蛋卷,这东西全国空军的仓库里到处都是,当然早已经不够资格打空战,但因为维护简单,虽然过了很多年,飞上天还是没问题的。

只要能飞上去,咱们就可以用。

怎么用呢?我想到的招数大致有二。

第一招就是当神风突击队了,这玩艺儿加装一个自动驾驶仪,肚子里塞上炸药就成了,空军有用它改的靶机,连图纸都是现成的,福建山脚下铺几条蜂窝钢板跑道 -- 米格早期飞机非常皮实,土跑道就能飞,蜂窝钢板的跑道已经很奢侈了,然后就象扔砖头一样一个一个往对面的军港,基地里扔呗。如果再奢侈一点还可以装一个简单的无线电遥控器,飞过海峡就开机接受信号,那就能当导弹用啦。你台湾最好不要干扰,不干扰我们炸你的军事目标,干扰了,我们这遥控器简单,很容易偏航的,落地炸了平民你可就造孽阿。

台湾那个岛子太小,尤其是西部平原上,有几亩没人的地方?这东西掉下去就象在挤满了人的澡堂子里舞菜刀,台湾军方你的责任大大的!

扔一个过去,就够紧张的,要是扔两万个过去。。。

第二个用法就是用来和台湾做生意了,加装几个雷达反射器 -- 就是几个角锥体,便宜得很,发动街道糊纸盒的工厂就能干,放出去遥控着满天飞,到那边雷达上看愿意是苏-27就是苏-27,愿意是F-15它就是F-15!

那么台湾方面只能打了,一架米格15卖到公园8万人民币,换一颗几百万美元的爱国者那是几百倍的暴利,换两发呢。。。就算打仗没经验,贪官作买卖有经验,这买卖作大了,送它三千五千架过去,台北要不破产都不行?阿扁现发国债都来不及。

要是台湾不往上打呢?那大陆可没保证这一队假小子里头没一个真的。。。 那时候到桃园机场下几个蛋蛋。。。

老蒋内战的时候玩过“烂葡萄夹硬核桃”的战术,就当是再玩一把好了.

这算是空中的,要是谈海上,萨想到两个古怪的家伙。

一个是水雷。

水雷这玩艺发明怕有上千年了,好像老早中国就有“水底龙王炮”,这东西虽然老套,即便是最先进的海军国家如美国也拿它头大。远的元山不说了,对萨达姆如同秋风扫落叶,还是给炸伤了一艘巡洋舰,一艘两栖母舰,后者还是扫雷指挥舰呢!

台湾的日常生活对进口的依赖就不用说了,可惜,台湾的大港口就两个,高雄,基隆,封了它台湾就死一半,何况这两个港口都冲着大陆,对台独玩水雷战可以玩得过瘾有趣。

怎么送过去呢?高科技上,可以把YL-1反潜鱼雷的雷头换了,改水雷,发出去扔在高雄基隆港口航线上,不过这个代价太高,我的建议是用长程火箭弹,按照抛物弹道送过去,到地方用降落伞下降,入水解除保险,每个港口扔几百枚,要是有潜艇辅助布雷效果更好,水雷装上发动机,从鱼雷管送出去,自己沉到港口只是个简单的技术问题么。

其实就不用水雷也成,弄几条废船,里面塞满了原木 -- 这样就算你玩命的炸,恐怕也未必往下沉,开过去,放到基隆或者高雄港口,这时候我们可以遥控它沉,只要按照预先的设计炸开一个舱门,把原木放出来就可以了,放几条船过去,两个港口就消化不良,大便不通,食不下咽了。。。

还是说水雷吧,这没有什么制导技术,也没有电子手段可以干扰这些天上飞的,水下跑的铁疙瘩。

等台湾的扫雷艇出来扫雷,也不用太介意,我们每天往那里扔一堆就是了,大的,小的,真的,假的,可以混着扔。替台湾训练一支有效的扫雷部队,将来统一了,还可以保卫海防,一箭双雕阿。

问题是扔的可以乱扔,扫的漏了一个也不行,就象大陆是砸花瓶的,台湾是往回粘的,这谁难谁容易我就不多说了。扔得多了,总有中彩的,好,帮我们堵塞航道吧。一条船沉下去容易,捞上来。。。

也挺麻烦的,将来就算台独取消了,基隆高雄恐怕还要臭上几个月,当然,要是解放军去帮着扫雷,打捞沉船什么的,能快点儿,收费么?不收费么?这是一个问题!

第二个海上可以用的怪物就是拖网。

现在渔船用的鱼网可不是萧恩时代的玩艺儿了,韩国人用的围网,刺网一展开就是几十公里,上百公里,我们国家的渔船也同样够狠,这玩艺儿要是缠上螺旋桨,什么船也别想动弹了,好几次苏联美国的潜水艇都是碰上这玩艺儿,马上就没咒念了。

好了,中国人的智慧弄这个一定没问题,拿出“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架势来,几张大网联成几百公里的“海上长城”,一定蔚为壮观,下面可以加坠子,网子水面不露头,材料加上碳纤维,缠起螺旋桨更牢固,网眼可以大一点,放过海豚带鱼,专捞潜艇军舰。

在台湾周围放上十几张这样的大网,最好加点儿比如潜艇拖曳之类的定向手段,把台湾对外的航线统统封上,多封几层,然后再网子周围多多布上水雷,鱼雷,定向雷,手榴弹,汽油瓶。。。有什么挂什么吧,反正让它拉不能拉,扫不能扫就成。这样过些日子,上网子上收中招的台湾军舰商船吧。

在东海上再布几道,连老美都要退避三舍了吧?

当然,等打完了仗,这东西还可以收拾收拾卖给渔民,然后菜市场的海鲜价格大概科一大幅下降。

别的,有的是招数,人家李敖都提醒大伙动变电站的脑筋呢,那还就是一色鬼加书呆子呢。。。

[完]

?

2006-02-14 22:38:26

中国历史上可以“假如”的狂想太多了,假如想整理整理,从谁开始呢?我觉得从黄帝开始就可以,他的一生功业如果出了问题,大概整个中国的历史,要面目全非了。所以,我第一个题目,就选了“假如黄帝没有打赢神农”,结果我发现自己成了民族罪人,--- 分裂祖国,搞“两个中国”了!

假如黄帝没有打赢神农,中国的问题大了。

神农,也就是炎帝,据说是黄河上游的统治者,和黄帝联手消灭了蚩尤,败给黄帝后,两个部落联盟联合,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势力,这才有后来的“炎黄子孙”,也就是华夏族。和蚩尤所属的三苗不同,炎帝黄帝的属下,从人种上更趋近于一个民族。所以,炎黄交战,可算是一场最早的内战 -- 一个民族内部的战争。

假如炎帝反过来把黄帝灭了,这倒也无所谓,反正中国还是一样发展,不过换个头儿罢了。

问题是假如两家杠起来打不出结果呢?

那会怎么样?华夏族从一开始就形成两个不同的国家?

哦,这是完全可能的。

欧洲就有这样的一个民族 -- 日耳曼。

古代有个查理曼帝国,是日耳曼人建立的,查理曼死了三个孙子割据一方,在谢晖踢球那个亚眠签了个条约,就把帝国分了,老大和老三的地盘分别是意大利和法国,这已经不是日耳曼国家了。法国都是高卢人,意大利都是拉丁人,这两个民族盛产英俊的少年和放荡的女郎,跑过来的日耳曼人粗野纯朴,三下五除二就被他们象冰激淋一样给化了。

剩下老二的地盘是原来日耳曼人的老家,这一地区被称为日耳曼尼亚(Germania),都是一家人,按说应该建立一个日耳曼人的民族国家了吧?没有,南北各有一个强悍的族群,从而久久不能统一,形成了欧洲历史上长期存在的两个帝国,一个,是德意志帝国,这个,闹出了两次世界大战,大伙儿都认得了;一个,是奥地利帝国,也就是后来赫赫有名的哈布斯堡王朝。别看现在奥地利不起眼,当年奥匈帝国可是一直把爪子伸到土耳其的强国,梅特涅伯爵打个嗝,欧洲都要消化不良呢。

但是就因为两个谁都吃不了谁,结果形成了两个迥然不同的日耳曼文化。

看看德国的名人,俾斯麦,克劳塞维茨,布吕歇尔,毛奇,曼施坦因。。。 个个都是穿军装的,名将如云。

看看奥地利的名人,希西公主,贝多芬,莫扎特,舒伯特。。。个个都是文质彬彬,风度娴雅。

德国不是没有卡拉扬这样的艺术家,奥地利不是没有欧根亲王这样的悍将,但是他们的光辉,象星星一样被别人篝火般的热焰掩盖了。

假如炎帝和黄帝势均力敌,那真可能演变成“两个中国”了。炎帝统治的中心应该是关中,而黄帝的统治中心大概是河南,这样,两个势力的分界线也大致可以划分出来,就是沿着太行山,或者黄河,直到函谷关这一线吧,这是一道天然的壁垒,而山西台地恐怕会成为阿尔卑斯山那样的地理障碍,分隔开两家中任何富有野心的君主。

而两势力的风格显然也会迥然不同 -- 当然是发展了几百年以后。

既然彼此都拿不下对方,就要打别人的主意,黄帝势力的地盘都是平原,东方是东夷这样的海边民族。古代打仗,大体上是高地民族比较善战,所以我们可以想象黄帝消灭起东夷来应该如同吃豆腐一样,但是北方的匈奴等等打过来,黄帝就要忙着拉锯了。分裂后的华夏族人也会少,黄帝手中本民族的人看来不会多,那么就只好统统当兵去吧,让其他民族种地养活。这种环境里,他只有进行权力的集中,再集中,把所有的力量攥成拳头,才能够求得生存和发展。推测黄帝势力会成为一个善战的,富有军国主义色彩的集权主意的力量,靠残暴的杀戮和战争建立自己的威权,有可能。。。成为法西斯主义的策源地。

炎帝势力相对来说环境比较好些,东面的山地和居高临下的地势,显然有利于它的安全,那时候的关中称为“八水绕长安”,富得很呢,周围的民族都比较弱小,北方游牧民族显然进袭东面的黄帝势力更容易,因为那边是平原,骑兵总是不喜欢爬山的。炎帝势力无论西征还是南征,对手都不过是原始民族或者城邦国家,战争胜利大概不在话下,但当地民族的关系和数量令人眼花缭乱,南面的西南夷,西面的西域各城邦有属于古代伊朗系,贵霜系,吐火罗系各种文化,如此发展下去,不考虑航海问题,炎帝部落可能要发展成东方的文化艺术中心喽!同时,如此众多的文化,显然用集中的方法只会产生离心,那么,民主思想的产生就有了策源,可能,这里会成为民主国家的策源地。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两家力分则弱,没力气消灭东夷西南夷和三苗,那东方这块土地,就要不知分成多少块。不过以中国人喜欢挤在一起吃饭的劲头,最后两家走到一块儿建立统一国家的可能性更大。

这样,到两处考察的外国专家可能得出完全不同的结论

-- 比如印度人释迦摩尼历尽千辛万苦来到西安,带回宝贵经验,告诉印度人民:我们搞民主吧,你要是不知道民主是什么,到西安大雁塔大会堂看看炎帝老伯伯怎样召开国会的吧!

于是印度人就搞民主,搞得会数数的都跑到西安编程抢绿卡去了。

-- 比如阿根廷人庇隆坐着独木舟飘洋过海,在途中被黄帝手下的北太平洋水师给救了,看的眼晕,回国就要求大家:让我们独裁吧,独裁,就象黄帝老伯伯那样想打谁就打谁!话音未落,有人喊着就进来了 --

我们上当啦,中国人跟过来炮击布宜诺斯艾利斯喽!

得,天知道世界历史会怎么写。

还好黄帝打败了神农,中国统一了,扩大了,有点儿不思进取,但是文化也相当的有特色。。。

[完]

刚才又想到一个题目:罪恶的宋朝黑奴贸易,这会不会可能呢?想想。。。

?

2006-02-14 22:41:59

记得是拿破仑开始提到“黄祸”的,这个假设至今没有得到历史的证明,而假如中国历史上发生一个差错,拿破仑出生之前,“黄祸”就可能很容易的出现在世界历史的教材里了。

话说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184年,地处东方的东汉王朝忽然发生了一场惊人的变乱,这就是河北巨鹿大法师张角发动的“黄巾起义”。

黄巾起义,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利用宗教发动的,有各个阶层共同参加的武装起义,据说连宫里的太监都不乏叛党。

张大法师准备了十几年,他相当的理智,从没宣传过“我一发功小行星就改变轨道”一类缺乏常识的梦话,相反聪明的提出一些玄妙含糊的口号,比如“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 -- 让广大群众既觉得有滋味,又找不着下手的地方,反正甲子六十年一次,他的口号显然带有长期的欺骗性。

真正的黄巾起义三下五除二就让汉朝政府军加义勇队给干掉了,大法师张角见势不妙学洪教主功德圆满,被政府开棺戮尸,残余的黄巾徒众也就是弄弄鬼师,拜拜五斗米,再没能成气候。

让我们再来玩一把历史假设的游戏。

公元184年8月,东汉政府军中将军长曹操在广宗阵斩黄巾军二法师张梁(这就开始撒癔症了阿),威震朝野,被任命为代理阁揆,接替患病的大将军何进,担任对黄巾军作战总指挥兼处理太平道问题特别委员会委员长。曹操指挥有方,在多次战斗中接连击败黄巾军主力,取得了重大胜利,失利的黄巾军在正面战场处于守势,却利用其宗教特点,不断在政府军后方发动起义,并策反东汉政府军将领,以至利用太平道教徒太监阴谋刺杀汉灵帝。

面对这种野火般的局面,曹操提出“宁叫我负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负我”的强硬路线,10月,发布《惩治嫌疑犯条例》,宣布黄巾徒众不受法律保护,要求各地地方官对黄巾党徒,太平道教徒全面进行屠杀,且株连五族,没收全部财产。

在曹内阁残酷的镇压下,黄巾党徒被大量屠杀,黄巾军和群众的鱼水联系被打破,战斗力锐减。11月,太平道三号大法师张宝在曲阳大败,黄巾党中央党部宣布起义失败,并呼吁国际社会的援助。但曹操政权更加变本加厉的对起义参与者实施疯狂镇压。忠于太平道的教徒不肯改变信仰,纷纷逃离汉朝统治区,退到北方游牧民族地区躲避屠杀。

12月,东汉政府军董桌集团军向北方发动新的攻势。

新任太平道教主张宝无力抵抗,决定率领徒众向西退却,随行者达百万,他们穿越百龙堆沙漠,进入西域,终于避开了东汉政府军的追杀。但是这里的环境似乎并不适于他们生活,在当地牧人的指点下,这支大军以太平道为号召,继续西行。途中,张宝被推举为太平道第一位教皇,张角则被尊称为“唯一真神”。由于他们组织严密,有宗教的凝聚力,并且富有战斗经验,因此很快占领了从中亚到西亚的广大地区。

由于有能为的罗马皇帝马尔库斯.奥勒留已经在180年死去,西方世界缺少能够对抗张宝的优秀统帅。196年,太平道军队在统帅廖化,副将周仓的统帅下,于耶路撒冷击溃罗马帝国总督统率的军队,建立了政教合一的西亚大帝国。首领称为“大贤良师”。

此后,罗马帝国与黄巾帝国的战争接连不断,罗马方面由于缺乏精神支柱而多次战败,直到390年,罗马皇帝君士坦丁宣布基督教为国教,双方才开始旗鼓相当。这段令罗马帝国大为震恐的时代,称为“黄祸时代“。

荒唐么?

宗教的力量常常完成造成超人的后果,历史上真的发生过因为宗教问题而大规模迁移的事实,那就是449年发生的景教东迁。

历史记载,景教创始人叙利亚人聂斯脱利曾是皇帝任命的罗马帝国京城君士坦丁堡大主教。他主张基督的“神、人两性论”,遭到持“一性论”的亚力山大主教西利尔的反对。这本来是东方教会内部的神学上论争,但二派分别受到帝国皇帝和罗马教会的支持。双方论争激烈,聂斯脱利终于在公元431、449年两次以弗所会议上被裁定为异端。聂氏本人被撤职,在流放中死去。他的门徒数十万人不服判决,为反抗迫害集体东迁,向东方传教,最远一直到达日本。在泉州就曾经发现他们的祭坛和骷髅十字架。

所以黄巾太平道为了避免曹操的宗教迫害西迁,应该具有一定的历史逻辑可能。

不管怎样说,张宝的子孙在西亚开始繁衍起来,太平道也成为与佛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相抗衡的大宗教。这以后,黄巾帝国分裂,但各独立国家都尊奉大贤良师为最高领导人。

西亚的地理毕竟贫困,太平道教众渐渐不满生活的艰苦,开始追求更多的财富,按照他们古老的传说,东方的故乡中国,是一个到处流淌着牛奶和黄金的地方,因此,主张东征还乡的太平道徒越来越多,并纷纷要求收复圣城巨鹿。

公元1103年,由于前往巨鹿朝圣的太平道教徒在路上遭到西夏的敲诈勒索,黄巾帝国群情激奋,正好这一年因为开发过度,中国陕西出现第一次沙尘暴,黄土遮天蔽日。“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各地太平道教徒纷纷制备武装,准备东征。

大贤良师周仓十四世(Choucang XIV)在喀布尔小城发表演讲,号召太平道徒,立即组织一支太平道神圣军,把占据圣城巨鹿的儒教徒逐出。

他建议,这支神圣军以黄色标志为旗号,并在头上配带黄色头巾。

他在圣.廖化祭日后的宗教集会上致词,向数以万计的出席者叙述了太平道徒在西夏受到的侮辱并呼吁他们组军东征,解救在东方遭受苦难的教友。

“如果让那些魔鬼的奴隶统治历代天师所信任的人民,那将是一件多么令人羞耻的事!”

“本着历代天师赐予我的权柄,我郑重宣布,那些参加神圣军的教徒,如果在途中或战斗中丧失了性命,历代天师将赦免他们一切的罪孽。”

大贤良师这段慷慨激昂的演讲,让不少冒着风雪出席会议的信徒感动得流下了眼泪,现场情绪十分高昂。许多人在大贤良师演讲结束后,争着向他领取黄色头巾,表现他们参军东征的意愿。

在过去几天,撒马尔罕,波斯各地的许多宗教界人士、王公贵族、骑士和平民,纷纷涌入喀布尔这座小城,以一睹大贤良师的风采,结果喀布尔城容纳不下这么多人,一些人只好在野外的雪地上搭建帐棚。

于是,黄巾帝国的骑士,肩负收复圣城巨鹿的决心,抱着发财的梦想,纷纷从军东征,揭开了中世纪历史上著名的“太平道东征”的序幕。

这场战争将持续很多年,直到30年后东方产生了一位伟大的军事家岳飞,才彻底挫败了黄巾军征服中原的野心,黄巾军徒众回到故乡后消失在民间,而岳飞“直捣黄巾,与诸君痛饮尔!”的豪迈语句,则留在了历史的记录里。

晕么?

我写完了看看也晕。。。

[完]

?

2006-02-14 22:47:35

南宋是一个中国历史上奇特的朝代,它软弱可欺,丢掉了北方半壁河山,不但无力恢复,而且向北方政权纳贡岁币,甚是屈辱,但是,另一方面它又是中国古代工商业最为发达的时代,其富庶超过了历朝历代,连明清都无法赶上它当时的财政收入。有人认为这是一个资本主义最有希望在东方产生的时代。。。

狂想就从这里开始吧。

话说北宋末年女真入侵,宋朝统治阶层重文轻武,抵挡不住而仓皇南渡,宋高宗没有抵抗意志,甚至杀害主张抵抗的岳飞等出色军事将领,和金朝签订屈辱的“绍兴和议”。而金朝不肯就此罢兵,继续发动南征,幸好虞允文在采石顽强抵抗,大败海陵王完颜亮,击退了金军的进攻,然而,宋军发动的反攻也在符离集被金军轻易击败,双方罢兵,但是军事政治上北方的压力依然十分严峻。

在这种形势下,宋朝统治阶层采取的消极防御政策引起大批少壮军人不满。为了缓和两次战争带来的财政危机,南宋政府削减兵员,从北方南渡到临安的北方籍义军首当其冲,更激发了这些战士的不满,裁撤的和即将被裁撤的散兵游勇在临安的街头不断举行各种形式的示威活动,而且骚扰市面,击杀官吏,社会日发动荡,引发了新的一轮政治危机。

其中,以来自山东,接受朝廷诏安的楚州兵马都监宋江等梁山义军旧部最为激烈。

宋江不是北宋末年的事情么?既然是狂想,历史事实上是否可以稍稍通融?让宋江南渡到南宋,本文需要他阿!

[完]

宋高宗政府既不敢发动北伐,又不能平息社会矛盾,被迫宣布内阁总辞职,由宋孝宗即位执掌政权。

宋孝宗也没有很好的解决社会矛盾的办法,因此连日与宰相虞允文等商议对策,虞便想到了渭南伯陆游的一封上书。原来这陆游因为母命休妻唐琬,心中郁闷,流连于酒嗣,结交了几个来自大理的朋友,这几位朋友游历广博,谈到南方海外有一块富饶美丽的大陆,到处流淌着黄金和牛奶,大宋如今如此乱世,陆朋友何不到那里去逍遥过平安日子呢?

陆游一直是忧国忧民的人物,听到此处,不仅灵机一动,心想现在和金军议和,异日北伐,要钱要粮,而东南蜀中都遭金军蹂躏,残破不堪,何不建议朝廷派师南征,夺取这“到处流淌着黄金和牛奶”的富庶之地,以作大后方呢?那时钱粮皆可不愁。于是上书朝廷。

这个建议开始并未得到重视,现在宋孝宗和虞允文看来,却觉得实在是好建议,连隐居内宫的宋高宗都非常赞成,认为可以一箭双雕。

首先,宋高宗认为,夺取这块土地,将来北伐固然是很好的基地,万一金军打来,南方还有可逃的地方 -- 当然他没有说的这样明白,可是逃跑半生,这想法很可以理解。

其次,现在这些失业军人闹得如此厉害,按他们的意见北伐是不敢的,派他们南征,正可以让他们离开朝廷的心腹之地,转移社会矛盾。万一被南方异民族消灭了,于朝廷也是借刀杀人。

于是,宋孝宗开禧五年,朝廷下诏,以浙东安抚使辛弃疾为征南左元帅,宋江为征南右元帅,陆游为监军,发动南征。

宋,辛,陆均为忠义之人,听说为北伐开辟大后方,无不慷慨激昂,意气振奋,他们收编退伍军人,筹备粮饷,宣布每个占领新大陆的官兵都可以分到四十亩的土地,一时军心大振,即日出兵苍梧大营,开始南征。

在路线上,双方有所争议,辛弃疾根据古代地图,坚持认为通过中南半岛旧占城象郡一带,可以从陆路到达新大陆,而宋江坚持从海路南下 -- 陆游虽然认为辛弃疾有道理,但也知道这宋江是水寇出身,恼了不巧还会杀官造反,因此决定兵分两路,辛弃疾军出真腊南下,宋江水军出广州海口。

南宋的海军可是当时世界上无可抗衡的,虽然宋军在陆地上打不过金军,在海上可有李宝千里突袭,歼灭金朝水军的辉煌战绩,宋高宗在陆地上待不住,也曾经效仿孙中山在海军战舰上呆过好几个月呢。

宋江的南征,给南洋当地带来的巨大影响至今犹存。

南海多暗礁,最初船舶多破,后来发现梁山大将关胜祖传一双丹凤眼,视力超过老鹰五十倍,坐在船头可以在五公里外发现水下暗礁,从此船队前进,关胜总是坐在第一条船上,威风凛凛瞪视前方。这场面被土人看到,搞成偶像崇拜,形成了后来南洋盛行的拜关公习俗,流传至今,中土后人只道天下关公本一家,不知南洋关公并非关羽,而是他的子孙关胜也。

然而,海图不熟,船队掠过菲律宾,擦过印度尼西亚,都阴差阳错错过开来,航行已久,不见南方的陆地,淡水也渐渐用尽,连宋江也着急起来。

一天,大雾弥漫,连关胜也看不到前方了,众人只好停船等待,这时,位于船队左侧少华山分舰队的军官跳涧虎陈达忽然听到远方有隐约的鼓声,他是山大王出身,耳音很好的。他乘坐小舟打探,发现前方居然是一片陆地,有土人在岸边击鼓跳舞为乐,陈达立刻通报宋江,于是大队向前,终于登上了一片广阔的土地。

土人一哄而散,宋军轻易占领港口,大家终于又喝到了新鲜的淡水,为了表示对陈达听到土人鼓声,发现陆地的纪念,军师吴用建议此地命名为“达耳闻”。后来土人们以讹传讹,就是今天的达尔文港了。

对于这片陌生的土地,宋江不敢轻易进兵,派出解珍解宝前往打探,几天后二人回报,惊讶于此地的广阔,只能惊呼:“好大咧阿”。一军皆振奋,于是,整个这个大陆就被命名为“好大咧阿”,土人们又给传成了“澳大利亚”。

当时宋军粮草困难,幸好当地多袋鼠,虽然马匹追赶不上,但是派出神行太保戴宗组织围猎,他拴上六个马甲,圆满完成任务,一段时间,宋营天天吃烤袋鼠肉,创造了著名的袋鼠菜系。

此后,宋江率部延东海岸向南进发,逐步征服“好大咧阿”各地,其中,在一个沼泽港口遭到土著势力的顽强抵抗,宋军放出呼延灼连环马,大败土著军队,在沼泽地里把大批敌军砍成肉泥,血流成河,此地因此得名“血的泥”。捷报传来,陆游一面记功犒赏,一面建议修改地名为“雪梨”,以掩盖当年大屠杀的暴行。

宋军以雪梨和达尔文为基地,迅速征服了这块未开化的新大陆,定名“澳州”,宋江因此被任命为澳州牧,平南大元帅,负责开拓工作。

宋军人数太少,分布在如此广阔的土地上无力开垦,宋江要求大陆迅速派移民来进行垦殖,移民需要签字证明自愿来开垦,方可授田,这个过程叫做“签证”。无奈中国人恋土难移,连续三年,领取澳州签证的不过区区几百人,杯水车薪,宋江极为痛苦。

正在这时,另一路辛弃疾军团传来了好消息。

原来,辛弃疾率军南征,起初非常顺利,连续征服中南半岛多个土著政权,无奈越向南路越狭窄,最后到达克拉地峡南端,终于证明没有一条陆路可以通向南方大陆。懊恼的辛弃疾认为自己辜负了孝宗的信任,决心一定要立功方可回国。结果,阴差阳错的发现南方的马六甲海峡可以通往印度。于是,辛弃疾就迅速率部控制马六甲海峡,建造舟船前往印度,并陆续建立了果阿等一批殖民点。

辛弃疾发现,印度虽然广大,但是当地人矛盾重重,瘟疫盛行,1000年前实在不是一个很好的殖民地点。他不太满意的回朝廷报告这个情况。

这时候,从新大陆回朝要人的宋江也正好到达临安 -- 那时候,人们已经把大陆九州叫做旧大陆,把宋江澳州叫做新大陆了 -- 俩人见面一谈,宋江忽然提出 -- 辛元帅干脆不要搞殖民了,抓当地土人做奴隶,送到澳州开垦,不是一举两得?我这里可以付高价!

两个人一拍即合,宋江即派武松为印地团练使,随辛弃疾前往当地办理印地奴隶事宜。

这个交易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辛弃疾和武松通过挑动当地部落仇杀等方式,获得大批奴隶送往澳州,宋江各部得到大量人力后,纷纷建立大种植园,形成了依靠罪恶的印度奴贸易的种植园经济。

因为武松身材魁伟,杀人如麻,当地人对他敬以为神,知道他排行第二,当地人便纷纷称自己是阿三 -- 仅次于武松的意思 -- 送往澳州的奴隶为了避免逃跑,都在头上刷红漆为记,于是被称为“红头阿三”。

在蒸蒸日上的澳州东部,逐渐形成了十三个大郡,大中祥符二年,升格为州,人称“东部十三州殖民地”。

? 您嗅出来点儿什么?

[完]

萨的狂想历史系列暂时告一段落,看到任公征文,知道不久可以看到大家得好文也。

顺便说一下,历史的狂想,既不是强奸历史,也不是意淫历史,有很大区别的,比如日本人把侵华说成“进入”,这是强奸历史,阎主席说中国是足球的老祖宗,那叫“意淫” 。。。 狂想呢?不过是:“要是王老二没有娶那个狐狸精。。。”或者“如果我嫁了费翔。。。”这样的一种假设吧,嘿嘿。

?

2006-02-15 11:02:21

知道情人节还是刚上大学,有个发狂的女生给汤姆.克鲁斯寄巧克力,以后的理解,那就是一个玫瑰花价格疯涨,柔情蜜意忽然袭来的好日子。

中文里面,情人的意思颇为暧昧,如果把自己老婆叫作情人,那就容易误会两个人的身份。英文里的“情人”,也不是Valentine,而是Lover,把“Happy Valentine's Day”翻译成“情人节快乐”,应该是中文翻译的一个笔误。

有很多快乐的Valentine's Day,也有不那么快乐的。

九十年代的一个情人节,我在西安度过。

那一次是和部长老藏一起去勘查新办公室,老藏是旗人出身,已经五十多岁,世故通达,幽默风趣,坐下来大马金刀脑门儿倍儿亮,气死张铁林。和他一起干活很难感到疲劳。那天晚上我们在新办公室里开会,忽然就有人想起这一天是情人节来,兄弟几个都是光棍儿,便和老藏玩笑。开始说他走南闯北,怕不有几个小情人在各处儿藏着?然后就估摸西安这么大,就老藏有私生儿子在这里也没人知道,接着有人接口,这孩子恐怕已经能打酱油了。我再跟一句,嘿,闹不好就住鼓楼底下那小胡同儿里呢。

老藏看着一帮小子们微笑,不急不闹若无其事一般,还不时的点我们两句。

“这儿编得不象了不是?真有那么漂亮的人家能跟我么?”

“得,又拿老头儿开心。”

“别,这要传到北京办公室去我老婆得拿菜刀找你。。。”

。。。

老藏看看表,对我说:“得,晚上还有点儿事,我先回了。”

大伙儿又是哄堂大笑:“藏工,还来真的阿!”

我说,他不敢,我们俩一个酒店呢,我给汤大姐看着。 -- 汤大姐就是老藏的夫人。

我们出了办公室,一阵寒风吹过来,我觉得话都冻在喉咙里,只记得满天的星斗和滴水成冰的西安。然而,两边脸蛋儿冻得红红的小女孩儿还是蜂拥而上,玫瑰花儿,要玫瑰花儿么?一块钱。

我无处可送,老藏想送也够不着,我们要玫瑰干什么?不过不愿意让孩子们失望,我们就一人买了一朵。

出租车上,老藏把玫瑰花转来转去,久久无言。

我就问:藏老阿,还真约会?

老藏点点头,说:是啊。咏明的Lover。

什么?

Lover。

我困惑的转过头去看老藏,他的眼光清澈,若有所思:咏明让我给他捎点儿东西。

咏明是我们北京办公室的一位同事,精干果断,待人宽厚,是我的老大哥呢。可是,我分明记得前一年的公司联欢会上,他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来的。。。

也许年龄并不代表守旧。萨,当时的表情一定是惊讶和困惑 -- 我知道老藏为人正直,这么作可对得起咏明的太太。我期期艾艾的问道:咏明。。。咏明的Lover?您,您怎么和这种女人来往?

老藏长叹一声,转过头来问我:“你知道人家Lover多苦么?咏明一年才能来看她几回?还等他。”

萨语塞。从我所接受的一切教育里,第三者永远是恶人,然而此刻,我却无语。

回到房间里,老藏取下皮箱来,拿出一个印着唐老鸭的纸袋。里面有一大盒国外的巧克力,咏明前两天刚到泰国出差过一次,一袋大白兔奶糖,还有一个信口袋。

我问:信?

老藏摇摇头,道:钱。

我们就都无话。

这时候电话就响了,服务生说有人在前台等我们。

Lover坐在沙发的一个角上,是那样纤弱和安静,她围一条淡黄色围巾,短发齐耳,衣服上下配得很好,显然是精心的打扮了一番 -- 她为了谁打扮?为了我们? -- 看到老藏,Lover浅浅的一笑,又惊讶有我这个生人。老藏介绍我是他的同事,这次一同出差。她便和我温和的打个招呼,显然不知道我已经知道了咏明和她的关系。

怎么样,上去吧,有些东西带给你。老藏说。

啊,不了,你看孩子没来过大饭店,我怕他跑丢了。

孩子?我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只见一个瘦小的孩子正在一边,趴在栏杆上看钢琴师弹琴。

您看,把这个捎给他就行了,还要让您辛苦。Lover手忙脚乱的递过一个纸带来,我看见里面有一件厚实的手织毛衣,浅蓝色白色的花纹,咏明有点儿黑,配上他的皮肤倒真的很合适。

我忙说:不要紧,我在这里看着孩子吧。

她推辞了一番,谢了我就走过去在孩子耳边说了点儿什么,那孩子回过头来对我一笑,算是打了招呼,有两个白白的小虎牙。

老藏和Lover上楼去了。

那孩子根本不用我看,他沉醉在钢琴师的动作里,乖得很。

我却无法拒绝自己来把这孩子的眉眼和咏明比较一番,但是,我无法说是象,还是不象。

十分钟后,Lover走下楼来,手里提了唐老鸭的纸袋。对我道了谢,又是浅浅的一笑,带着孩子,走了。

母子俩都是一样的细长的影子,贴在一起,象两根靠在一起的蜡烛,走进西北的冬天里。

我回到房间,看到老藏在默默的抽烟,信口袋放在桌子上。

她不要钱?我问道。

老藏点点头,她说咏明挣点儿钱不容易,她够花。

咏明没有信给她?我问。

没有,咏明托我的时候说过,他们俩从来都不写信。老藏转过头来,道:她就是问,咏明最近出差来西安么?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