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梦里关山走遍》作者:萨苏【完结】 > 萨苏 梦里关山.txt

第 26 页

作者:萨苏 当前章节:15026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16:32

大姐,您从哪儿弄到这个好东西的?

垃圾堆,宫里有好几个大垃圾堆。。。

给你享受一点奢侈的东西吧。灰猫大姐打开了窗户 – 有多久没吹过穿堂风了?

真的很奢侈呢,有十几年了吧。

大姐很是体贴人,说到我这儿不带你走走你肯定挺遗憾的

这地方是乾隆花园,说起来和大姐编辑部所在的南北十三所还有些渊源。

乾隆花园里面有一个大戏台,皇家常在里面看戏,演员的后台在哪儿呢?就在南北十三所,一个戏班子一个小院,上了妆,带着家伙等着上场。

想来,这里当年也是挺热闹的一个地方呢。

跟着行家可以学不少东西,灰猫大姐说你看这城墙,几次整修,发现它的排水系统设计是最合理的,不但效率高,而且下雨的时候百龙喷水实为一景。这个设计至今没法超越,也不知道古人如何想出来的。

至于这个车棚子,你能看出有什么了不起的么?看不出来吧。这遮棚子的帘子,还是当年清朝时候,热天用来给大殿遮阳的呢。

当年烈日炎炎之下,朝会的大殿的外边都支起这样半透明的遮阳栅,远远看去,如云里雾中,也很是可以想象的一幕。

灰猫大姐介绍说某个电视剧曾经再现过这样的场面,可惜,剧名我没有记住。

这是南三所,太子的教室兼书房,因为太子毕竟不是皇上,所以房子只能用绿色的琉璃瓦而不可以用黄色的。所谓陪太子读书,就是说的这里吧?

远远看去,正在维修的是保和殿。说到故宫的维修,灰猫大姐送了我一份珍贵的礼物,是一百年前故宫的一套照片,和一百年后在同样机位拍摄的照片。如果将它们对比一下,就会发现故宫的维修还是挺下功夫的,可以看出其中对“修旧如旧”的追求。但是,偶尔也可以让人看出有趣的东西来。比如,交泰殿,最初我看照片的时候完全分不出有何区别,经过提醒,才发现大殿窗前原来有一个小小的影壁,现在不见了。

我想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变化,而灰猫大姐微笑不语。回到家中再看,才恍然大悟,交泰殿是皇上和皇后的洞房阿,这个影壁虽然完全是象征意义的,但 – 它就是有象征意义!现在它没有了,等于是把皇上洞房的窗户向公众开放了么。

我们家到故宫大约二十公里,我和大姐的脑袋之差别,大概二十公里。

这件事算有趣,但更有趣的是走到一片空场的时候,大姐让我看地上的草,说你知道这是什么草么?

我说,不知道。

大姐说,这是苜蓿啊,而且是上好的苜蓿,这儿到处都有,你知道这儿为什么有苜蓿吗?我可告诉你,这苜蓿可是文物阿。

文物?我没有反应过来 – 我听说苜蓿是很好的牧草,但看这个苜蓿不会长了很多年吧,怎么是文物呢?请大姐教我。

嘿嘿,你知道这儿是什么地方么?这儿原来是御马监。

满清是马上得天下,所以一直到清末,这里都蓄养大批好马,御马监是个重要部门呢。每年还要考核,那边还保留着箭道和箭亭。

因为养马,所以要有马料,这些苜蓿,就是当年马料留下来的种子 – 灰猫大姐有些自失地一笑 – 我们这儿的土换了不知道几次,又铺砖又植草的,但这苜蓿就是长得繁茂,怎么也断不了根,你说它算不算文物?

看看我有些怅然,灰猫大姐道:今天,这儿可是又恢复了原貌了,又成御马监了。

怎么?萨回过神来,看到灰猫大姐的神情竟有些调皮,心想她肯定有什么内幕新闻呢,于是追问了一句。

大姐轻松地放开了关子 – 你看,这儿现在是停车场么,今天的车,不就相当是古代的马?故宫里的车,也该归车驾司管吧?

哈哈哈哈。

对着这排红色的房子,灰猫大姐又讲了一段挺有意思的故事,好像这里与布库和善扑营颇有关系,不过,我并没有记住。

回北京十几天,这几个小时,是过的最轻松自如的了。一时竟然是什么也不想听,不想记,只想好好享受一下这种宁静,还有空气里那一丝颤音。

当我和灰猫大姐告别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看着她轻盈地上了自行车,一如我们小时候看到的所有上班族一样消失在景山东街的人流里,竟有一种不知何夕的感觉。

无意中一抬手,自己竟然还捏着那个可乐瓶子呢。

给个七品县令都不换呢。

[完]

在北京的十天,匆匆,笑过,哭过,醉过,为一句某某过得挺好的暗自喜悦了一晚,一切仿佛都被浓缩。房价涨上天的北京,仿佛一个热热闹闹,超级巨大的大蜂窝。睡得很晚,但每天早上,我都会在六点钟准时起来。因为这十天里看了太多的东西,我舍不得把时间花在睡觉上。

何况,六点钟,还算早,可以对着北京说一声 –

早安北京

早安,我的北京

?

2007-09-06 19:50:28

标签:社会/纪实

文革时,全国大武斗,据说重庆福建是重灾区,动用过炮舰之类重武器,东北不算最重,也是数得着的。不幸世界上永远有吃饱了撑的也有饿着肚子干活的,萨家某位长辈此时奉命到东北某省会出差,恭逢其盛。

所去的是一个军工所,当地武斗,部队被挤兑到中间,帮谁都不好 -- 请示上头,回话中道理讲了一筐,就是不明确告诉你帮谁打谁,总之你帮革命群众便了,至于谁是革命群众?笑话,你们总不会这样一点觉悟都没有吧?这个都分不清就不要混了。

事实上头恐怕也分不清的。

上头不明白说,下头就要作腊。东北的驻军当时是否都是这样我不知道,但该军工部门的人基本都不敢出门了。他们的一些设备如果被弄走,制造火箭炮也是小意思,上头在支持谁反对谁上面含含糊糊,还知道弄跑了火箭炮不是玩的,军区下了死命令严防死守。大门警卫实枪核弹,虽然没有击毙什么人吧,但是不时鸣枪警告可疑分子也是真的。至于机关内人员不让出门也是这个道理,否则可能会被抓去当人质或者强迫你在大喇叭里表态。这要是玩大了可是一家子人命的事情。

于是我家这位长辈一行麻烦了,出京的时候就被通知到达后在火车站附近某招待所等待(火车没点,不知道何时能到),没人接不要随意行动。当时以为小题大做,到了地方才发现街上全无行人,只偶尔听到爆炸声传来,令人不免胆寒。大家计议以后决定按计划行动。

找到招待所只能住厢房 -- 主楼正打呢。楼下是一派,动了半自动步枪,楼上是一派,用钢板封住了楼梯往下扔土造手榴弹。半军工的单位,服务倒是没耽误,照样有大米粥,馒头和咸菜,可听着枪响谁吃得下呢?

幸好,第二天早上,接人的来了。

来接他们的同志居然是个十来岁的小童,歪戴一顶没帽徽的军帽,娃娃脸白皙英俊,做事精明干练,为人诚恳体贴,如同地下党对暗号一般确认了双方关系,然后镇定自若地吸了一支烟(?!!!),告诉一众同志收拾停当等到天黑再出发。在大家不信任的目光下,这童子当先开路,曲曲弯弯带着他们从小道进了工厂。一路屡次看到信号弹升上天空,身份不明的人来去匆匆却是有惊无险。

到地方以后,对方领导拍拍那小子脑袋,给了盒烟打发。

过了很多年以后,某次开会遇到这位领导,家中长辈问起此小童,那位嘿嘿一乐,说用他最合适,十岁一孩子,外面抓了他表态毫无意义。对了,您知道那小子是谁么?

-- 他家两个姑奶奶就是《野火春风斗古城》里面金环银环的原型。。。

至今不识这“姑奶奶”的含义为姑姑?奶奶的妹妹抑或仅仅是个尊称?然此小童只镇定潇洒看来于遗传有关。

[完]

小女有恙,烦闷中见一友论及文革武斗,有用硫酸作武器者,遂忆起此事,姑且存而记之。

?

2007-10-02 19:18:14

标签:军事/谈兵

台军CM-22装甲输送车

和警界的朋友谈天,其中颇有些案件我这外行听来不可思议,比如人家说老尹赤手空拳一人捉四个持刀杀人犯。老尹何许人我可是见过,秀郎眼镜架起来斯斯文文,又高又瘦整一个衣裳架子,就他,一个抓四个,兄弟颇为难以相信。可向其他朋友证实此事,每个人都信誓旦旦 – 那算什么,别说四个杀人犯了,大饼光怎么样?熊一样的人,打仗拿胳膊当盾牌,没事吃铁钉子当糖球的主儿,碰上老尹见一回抓一回,连抓三回,最后连北京都不敢来了。

见到本人,终于忍不住还是要问问。人家说是有这回事,不过警察可不是拍武侠电影的,一个打四个那是自取灭亡,“你知道,那四个小子每人腿上绑着一尺长的刀呢。杀人犯和别的案子不同,抓住要枪毙的,那都是亡命徒。”按照他的说法,一个抓四个主要靠的是冷静,靠控制局面来解决问题,单靠动手就落了下乘。

“不过,我也有过不冷静的时候。”老尹检讨,浑没把一个抓四个当回事 – 是,上趟厕所还能立三等功的主儿,抓四个亡命徒在他心里大概不算回事儿。可能觉得自己不冷静的时候比较反常,这他倒记得清楚 – “有一回,因为不冷静,本来能抓住的一个小子,跑了。”

照老尹说法,这案子确有点儿新鲜。案犯的车让老尹按住,竟然还能坦然地侃侃而谈,自称是上京办案的外地警察,又拿证件又说关系,谈得颇为合榫。不过一团和气之下终于双方的斗智还是显示出了各自的境界 – 老尹是最先反应过来的 – 这小子神色可算泰然,但证件不争气,伪造的终究还是有破绽;而对手也堪称人精 – 在第一时间发现了老尹的疑惑,而且判断准确 – 碰上老手了,不要周旋,三十六计,走!

老尹说的“不冷静”,就发生在这小子一踩油门的时候 -- 车子蹿出去,把拉着车门的老尹带了个趔趄,老尹一扬手,手中的对讲机砸了过去,与此同时那小子猛打方向盘,对讲机在车玻璃上砸了个粉碎。。。

老尹说不冷静,在于自己的第一反应本来应该是叫人,现在把对讲机扔出去,砸坏了,没法呼叫同伴,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扬长而去。

其实我倒觉得老尹这一手不算不冷静,毕竟要是砸上了,这小子开车失控撞个隔离墩或者咸菜坛子什么的没准当场就会被抓。而实际上最终这个小子还是被抓,由此破了一个大型汽车走私案 – 线索就是被老尹砸花了的车窗玻璃。而老尹还在反省自己为什么不冷静 – 我没法冷静,我看见他的挎包里有枪阿!

为了证明自己是警察,那小子曾经把挎包里的一支五四手枪给老尹看。

在北京警察眼里,带枪的案犯可比带刀的危险太多了,以至于老尹这样经验丰富的主儿也几乎沉不住气。

写这段,可不是要写老尹,老尹和他那帮兄弟的事儿是老萨写东西的金山级仓库,留着以后没粮食的时候慢慢过冬呢。写这个,是因为看了一条新闻,要是老尹看了,不知作何感想。

这就是台湾那边的一个报道了,某个犯罪团伙,居然差点把台军的两辆装甲车给偷跑,地点,就是台湾屏东的恒春三军联训基地。

按照台湾新闻界的报道,这件事是这样发生的 – 今年年初,屏东警方在恒春基地抓捕到一个由王,曾,黄,江四名嫌疑人组成的盗窃团伙,比较离谱的是相当长时间里,这四位梁上君子居然在台军基地内毫无干扰地建立了一个国中之国,作为盗窃的大本营和赃物存储中心,自由出入,潇洒自如。这次,四人是在试图盗窃基地内两辆装甲车的时候,“不幸”失风并为警方捕获。

听起来,做贼做到军事基地里面,不免让人把这伙贼人和什么燕子李三,飞天虎之类的大盗联系起来,想想,不是这样的超级巨盗如何敢在兵营里干如此买卖?这里可是台军五个最重要的军事基地之一,不但很多先进武器最早于此亮相,陈水扁等人不时来打气演习检阅,甚至如新加坡星光部队培训等秘密任务都在此进行呢。

然而,经过了解,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实际上,这几位作的买卖和杀人放火飞檐走壁毫无关系,主要是 – 卖废铁,而其主要来源则是恒春基地内外的下水井盖(这一点两岸作卖废铁生意的朋友思路颇为一致),以及电缆,铝合金门窗等等。这几位老兄在基地里面居然搞了个地下仓库,被发现时里面还有一吨这样稀奇古怪的“废金属”。

而他们偷装甲车的目的呢?当然是砸了卖废铁喽。。。

当然。。。%¥# !!?

砸装甲车卖废铁?这什么人啊。台湾要都是这样的猛人,对台办的政策可要重新考虑考虑。

把仓库建在基地里面真是天才的想法 – 试问附近谁家丢了下水井盖敢上兵营去搜?!

而基地里面的国军弟兄对此居然是一无所知!这就怪异了。

甚至他们偷装甲车,也仅仅是功败垂成,栽在把事情看得太简单了,认为开这种东西和履带铲斗车没什么区别。

事实上,这四位老大里面真有两位开过铲斗车的,无奈装甲车的操作实际与铲斗车区别很大,几位非专业人士虽然把车子发动了,但就是没法把它按照预想的路线开走!“才没有偷成功。”被捕后其中一位不无遗憾地说。

虽然新闻中没有提到这几位要偷的装甲车型号,不过我们还是可以推测一下。从说法上看,首先可以排除坦克 – 真开走这个,只怕想砸成废钢铁也要极专业的厂家才能处理呢。台湾装备的装甲车,最先进的是云豹步兵战车,今年刚刚在恒春三军培训基地亮相,不过萨倒不认为这几位老兄会偷这个东西,盖云豹战车还没有量产,亮相的仅仅是样车,真被一偷两辆,只怕台湾军方从上到下要到东部排队跳海。台湾还有三种装甲车用的比较多,V-150/CM21轮式战车,M-113和CM-22履带式战车,从窃贼准备按照开履带式铲斗车的技术偷装甲车看,可以排除轮式的V- 150/CM21,而根据台湾警方的描述,若这两辆装甲车被窃贼顺利盗走,将可获得将近四十吨的钢材。M-113自重12.5吨,比描述的稍轻。CM- 22是台军仿照M-113自造的装甲车,增加了一些外挂装甲,自重大于15吨,所以,个人认为,这几位想偷的,应该是两辆CM-22履带式装甲输送车。

CM-22,上面可是装备12.7大口径机枪的,有的还装一门速射炮。不过这东西的车体是铝合金的,熔点低,或许处理起来容易些。

大陆这边听说曾有黑社会老大弄来装甲车充门面的,但到军事基地直接去偷这现役的玩意儿,特别是偷了只为了卖废铁,被送精神病院的可能性比送公安局更高。要是老尹碰上这样敢开装甲车的家伙,脸上表情一定丰富得很 – 这玩意儿上头,装的家伙可比五四手枪威力大太多了。

而弟兄们要是仔细看这案子的破获经过,只怕感觉还要加倍离谱。

说起来,这几个家伙被发觉实在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 装甲车发动起来什么动静?我想参加过军训的朋友都有些概念。发动半天走不了,在基地里面这样招摇,焉有不被发现之理?

谁发现的?当然是基地的阿兵哥啦!

想想看,假如有几个家伙到解放军的兵营里去偷装甲车,会引起怎样的反应呢?-- 是当场拉出去崩了还是给如此好汉敬酒交朋友?哪位穿过军装的朋友可以给老萨讲一下。

而台军的反应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 按照东森新闻的报道,警方和军方的对话应该是如下这个样子的

军方 – 发现有人在我们基地偷东西,你们快来。

警方 – 明白,我的距离比较远一点,你们能不能先自己把他抓起来?

军方 – 我。。。我已经躲到山上去了,你们快来!

警方 -- %……%¥####!!!

当然,最后大呼离谱的警察还是来了,而小偷还没有走 – 估计是在研究装甲车的说明书呢。警方侦办人员道:“小偷坦承说他已经发动了,本来他是有意思要开走,结果可能是他机械原理不懂,没办法走动才没开走。。。”

军方的态度自然是严厉反省,据说,当事人被关了禁闭,而同时军方发言人也表示这事情不能深究 – “如果事情闹太大,小兵可能也会又反应如何。”

有网民在后面加了评论曰 – 如果来的是老共,又反应如何?

不可想象。

要台湾都是这样的巧克力阿兵哥,对台办的政策可也要重新考虑考虑的。

[完]

这件事后来看看还没有完,几位偷装甲车的老大后来又陷入了另一场严重的争议 – 大家晓得,现在台湾有些朋友过敏得很,恨不得放一个屁也要闻一闻是爱台湾的还是相反。所以,很自然的,在台湾的舆论中,这几位偷阿兵哥装甲车的老大是不是爱台湾也成了一个话题,结论是 – 这几位显然和老共一伙,是非常不爱台湾的,而警方抓住的另案枪犯老大(闹市枪战,两个警察重伤),则是爱台湾的典型。

都是犯法,怎么还有爱不爱台湾的区别呢?

先喝口水去

?

2007-10-04 01:21:24

标签:军事/谈兵

郭载忠老大(戴头盔的)带着警察检查他的宝贝枪

偷惯下水井盖儿的小贼胆肥了去偷军事基地的装甲车,而执勤的台军阿兵哥不但不敢去抓,报警完了还跑到山上躲起来,这条新闻被东森公之于众,在台湾民众中引发了不小的骚动。

当然是骂的居多 – 两个小偷能把弟兄们吓转进,这要来的是老共的突击队怎么办?

说来台湾军事基地出事儿倒也不稀奇,2004年佳山基地的飞机滑行隧道(连接防弹机库和跑道的滑行道)里边就被人投掷过汽油弹,案子至今未破。那时候也曾有不少人质疑国军和饭桶的关系,不过最终被台军的高层“相关人士”出面发言给太极掉了。人家说了,那扔燃烧弹的主儿明显是高手,能把汽油弹准确地扔进十米以外的隧道里,可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而且,地点选在哨兵岗位附近投弹,显然是有监测我军警惕程度的含义。。。

这个是台湾有名的独派媒体《自由时报》搞的分析,若明若暗的,把汽油弹的来源引向了对岸,弄得人疑神疑鬼是不是老共派来特种兵的干活?如此来说国军吃点儿亏也很正常。说废话的立刻少了,事涉把八百万国军打转进的共军,大家不约而同选择了间歇性失聪。

然而,兄弟却忍不住从《自由时报》的分析推测出了两点结论 – 第一,在国军中,能把手榴弹扔进十米以外隧道里面的,应该算投弹高手,一般人是做不到的。奇怪的是记得当年胡同里齐主任和老婆打架招架不住跑路,让老婆拿酱油瓶子十米之外把脑袋开了,难道齐主任的老婆年轻时候干过特种兵?第二,国军的岗哨和聋子的耳朵似乎大有些相近的地方(据报道案犯扔了一个没响,看看没反应,接着又扔了第二个)。虽然这个说法对国军颇为不恭,可是从台湾媒体的报道看,却不能说老萨不合逻辑。不过,萨更愿意相信台湾警方的推测 – 八成是附近被飞机噪音刺激得发狂的某个村民做出了这个疯狂的举动。

恒春基地的事儿,可就没法照方抓药如此辩解了。明摆着是几个发动机打着了都开不走车的笨贼,而且人赃俱获,那是没法和老共特种兵挂上钩的。于是,面对骂声军方只好当了鸵鸟。

也有辩解的,外独会网站上就有人引经据典,说明这是一件好事。第一,这件事暴露在新闻媒体上,说明台湾社会制度的先进性,你看XXX的新闻里面就看不到这样的消息,这是民主的胜利;第二,阿兵哥躲小偷是一种正确的行为,军人么,是要和穿制服的敌军交战的。小偷没有穿军装,自然不在对手之列。如果是穿军装的小偷么,阿兵哥自然会表现神勇,大展雄风。所以,碰到老共和碰到小偷,阿兵哥的表现必然截然不同。

看了这样的说法兄弟还是忍不住摇头 – 第一,小偷敢进军事基地偷装甲车,这搁任何一支军队都是丢人的事儿,报道也丢人,不报道一样丢人,只跟军队素质有关,跟民主没什么关系。总不能因为民主了这就可以变成光荣;第二,首先谁说对面来的一定穿军装?土八路打仗一向不规矩的;其次。。。只有看见穿制服的对手才会血脉贲张,勇往直前,让人不免有个不良猜想 – 难道国军阿兵哥的训练内容是制服控?

这个这个,还是呆鹅兄来谈吧,兄弟不专业的。

而话题发展到这几位老大是不是爱台湾,就让人更觉离谱了。

不过,从台湾媒体的分析报道看,这档子事儿,还真跟爱不爱台湾能挂上钩。结论是这几位非常不爱台湾。

为什么呢?偷装甲车破坏军备所以不爱台湾?偷下水井盖摔了老大爷所以不爱台湾?假如逻辑这样清晰无味,兄弟也就犯不着在这儿说它了。

说这几位老大不爱台湾,要从分析他们走上犯罪道路的深层原因谈起。

偷下水井盖还用犯罪心路么?好吃懒作,没有公德,最多,把杜正胜拉出来,办他一个教育不力“罄竹难书”到头了吧?

人家台湾的媒体厉害阿,思维怪异,一针见血,大胆地指出,关键问题在于大陆 – 那里“收购熟铁的价格每公吨约人民币一千八百元,约是新台币七千两百元。这两辆价值不菲的装甲车,差一点被当成四十万元的废铁卖掉。”

可见,罪恶之源还是大陆阿,如果不是他们大搞建设,哄抬废铁价格,如何会引动这几位的贪心去偷装甲车而走上犯罪道路呢?(听着耳熟,好像有人说美国打伊拉克根本原因也是中国大搞建设,哄抬石油价格,弄得老美不得不未雨绸缪,结果一不留神就掉坑里了。)

不知道作这样分析的媒体强人有没有想过,四位老大如果偷成功了,怎么把这四十来吨“废金属”运过海去。而且,国军的装甲车对老共来说如果只有废铁的价值,那要打起仗来,阿兵哥们岂不是要拿废铁和老共玩命么?这也太不公平了。

要共军这边说,四十万买俩装甲车可不算便宜,毕竟今天刚有报道,说台湾有人花四十块买到了台军的机密文件,阿兵哥把文件一切割就卖了废品,结果买主花一下午玩了玩拼版游戏,连参谋总长的述职报告都出来了。

不管怎么说,这四位也就和“为了几个臭钱卖台湾”的台商被划归一类,列入被老共用银弹拉下水的不爱台湾分子里去了。

那么,罪犯也是人,有“不爱台湾”的,便有“爱台湾”的,这四位被视作不爱台湾的典型,另一位高雄黑道老大郭载忠大哥,则当之无愧地成了爱台湾的模范。

郭老大干了什么,值得如此“赞誉”呢?

其实,郭老大什么也没干,他被抓纯粹是因为朋友黄国元的案子。去年,台湾警方在高雄丽尊饭店围捕枪犯黄国元(什么案子?据说是黄枪击了某立委的马仔,暴怒的立委限期破案,而黄被捕后又出首是立委的大哥让他干的。这其中是怎么个关系,兄弟可就说不清了)

围捕的前半部分一切顺利,把黄国元堵在了屋里,没想到动起手来警察们大吃一惊。那黄国元持枪反抗,对着大门开始猛烈扫射,只把个大门凿成了蜂窝煤,门口的两个警察无一幸免,一个连中四弹,一个面门中枪(幸好脸皮比较厚,子弹没能深入而未有致命)。火力之疯狂密集,令警方大开眼界。被激怒的警察大喊口号疯狂进攻,结果又一个警察中了枪。短短的枪战中黄竟然打出了近二百发子弹,感觉上警察们的手枪这时候跟玩具差不了多少。最后是依靠黄的老母出面规劝,黄也受了伤,这才将其逮捕归案。

这时候才发现黄国元的家伙可比刺杀陈水扁的玩具枪强太多了,竟然是威名赫赫的美军制式M-16自动步枪。

台湾军方都没有这样的枪,他从哪儿弄来?

一番审讯之后,终于弄明白了,黄国元的枪来自角头(台湾方言,指黑社会头子)郭载忠之手。

抓郭载忠整整抓了一年,这小子才在高雄大埔乡被捕,随身缴获一支手枪,子弹十发。郭被迫交出另外两支枪。

由于郭在黑道颇有权势,抓他堪称新闻。郭被捕时周围居民竟是争相开车感来看热闹,一时人声鼎沸。警察从郭的姐姐的梳妆台下面,又搜出两支M-16自动步枪,一百多发子弹,枪上还铭刻有响尾蛇图案。

由于郭有贩毒贩枪前科,颇有经验,面对如山铁证,推得却是干干净净 – 黄国元的枪?我知道,那是他从我这里偷的,我正找他呢!

真正体现出郭老大“爱台湾”心态的时刻,是在询问他为何拥枪的时候。

当时,郭与警察的对话大致如下。

警:从实招来,为何拥枪?

郭:我从小喜欢收集枪支 -- 大陆会不会真的打过来?

警:¥¥%%# 这有关系么?你神经么?

郭:当然有关系,因害怕大陆攻打台湾,自己服役时台湾军队的57式步枪太落伍,才自己买更好的枪保家卫国。

警:胡扯!

郭:真的啊,假如共军真的打过来[省略若干字],我就可以拿个人的枪支参战!

第二天报纸上的标题就是《角头拥重枪,被捕说要防老共》

干黑社会还不忘防老共,担心国军靠不住,自己买枪来参战。呜呼,郭老大真“爱台湾”的义士也!

就怕警察“胡扯”的评价没法改变也。

[完]

弄几支枪玩玩,郭老大虽然“爱台湾”,能耐却不能说有多大,下回咱们谈谈台湾有能耐的老大,比如,有一位赤手空拳敢抓一架飞机下来的大力神。。。

?

2007-10-04 19:32:09

标签:军事/谈兵

对前面的案子再多说两句,看到台湾媒体对大陆的“特种部队”这么敏感,这边可能觉得好笑,毕竟这是和平时期么。对台湾来说,当然和某扁老宣传大陆要斩他脑袋,斩法花样翻新有关,但也不是完全的神经过敏,盖因为从台湾的报道看,大陆穿军装的的确没有在睡觉。

比如有报道称,澎湖驻军曾接到渔民报告,赴某无人岛搜索 – 澎湖六十多个岛,其中半数以上无人居住。搜查结果是发现上面有刚吸掉的一堆香烟屁股,吃过东西剩下的垃圾,还有一本国军按日更换的通讯密语本,甚至纪录的国军营区口令!

从种种迹象看,应该是老共的潜艇或者水鬼溜进来到此一游了 – 当然,也可能是某个好奇的渔民干的好事,谁知道?

台湾是个比邯郸地区大不了多少的小岛,这种看似不大的事情,造成人人自危,神经紧张并不奇怪。

话说郭载忠老大走私M-16自称防共,引来同样“爱台湾”的绿军群起拥戴,有网民大声疾呼 – “本人抗議警方選擇性辦案!馬英九無罪,高雄市偉大的百姓郭載忠他沒犯意,打共匪,理應無罪。”

这恐怕对郭老大的案子没什么帮助,当初四海帮帮主蔡冠伦被捕时候大叫 – “我是中华民国少校飞官,怎能做流氓送管?”老郭不过是个普通本省“角头”,老蔡那可是黑道枭雄,江湖上说起地位来捻死郭老大跟捻死个臭虫差不多的主儿,结果照样给抓去。台湾警方对涉兵案件里面出现几个黑道老大早已习以为常。

再说了,真因为你要“打共匪”就从宽处理的话,怎么个从宽法?以前台湾倒是有政策,送有志于此的女犯上金门831茶室劳军,可以减刑,偏偏郭老大还是个带把的,不适用此例。

金门831茶室的“门票”,说来保留了这张票券的倒是个老实人,直到退役前觉得不去参观一下可惜才到此一游,“就算没胆量看看也好”,因为仅仅是看看,所以这张票票被保留了下来。

从票面可以看到票价200大元,四角有“服务三军”的标记,是一张尉官券。当时831茶室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士兵,尉官,校官和公教人员“服务”。这位有心人是个尉官,自己倒是没出动过,但相好弟兄经常来借他的尉官制服去“喝茶”,盖尉官茶室的小姐比较年轻也比较漂亮也。-- 忽然想到既然阿兵哥借套制服就能招摇撞骗,那要是共军水鬼上来穿件国军制服不一样可以畅通无阻么?看来,当时在金门的种种故事也未必仅仅是故事吧?

应该说明,送女犯去金门劳军的陋规,台湾早已废除(有关方面甚至干脆推翻不认,但人证物证源源而出,看来远不是随便一句话可以否定的),可称人权方面一大进步 – 不能抹煞台湾发展中的进步。不过这过程据说堪称戏剧性。

原来当年有一不良太妹程某某自幼失教,强横无比,终于发展到拦路抢劫,持械伤人的地步,与另一好汉合称“雌雄大盗”(后来香港有人拍了部电影也叫《雌雄大盗》,却只是借个名字,和李无关了)。上的山多终遇虎,二人到底被抓获归案。为了减刑程某某对“打共匪”也表现了极高的热情--可能比郭老大还热情,于是签约自愿赴金门慰问去也,因为编号第七,人称“七号JJ” – 同案的男性枪手有没有这种热情不知道,反正被拉出去打靶。

怎料“雌雄大盗”声名远播,早已是新闻人物,金门的三军弟兄呼朋唤友,日夜在七号JJ门前排队等候。想来当兵的日子乏味得很,得与女大盗共度良宵总算不负青春,将来一辈子都有得吹,阿兵哥们自然懂得把握时机。更有黄牛党把个入门票票抄成天价,反而更加激发国军弟兄们斗志昂扬,整个149师几乎被瓦解。

问题是寡不敌众,被这个阵势当场吓昏的程太妹很快就招架不住,面对门庭若市自认干不了这份工作。此时才发现来的时候自愿,要走却没那么容易,即便吃不消想请假也没自由 – 生意这样好,哪个敢放你请假?要被排队阿兵哥砸成猪头的。实在撑不下去的女大盗最后托人送信给当时的中华民国总统蒋经国求救,深深忏悔所犯罪行,只要逃得一条命在,从此必改邪归正,努力做好人,再不敢犯法云云。字字血声声泪终于感动了小蒋,当即下令救人并就此中止这一弊政。

至今很多台湾人也承认小蒋还是干了不少好事的。不过能把女大盗逼到这种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地步,帮助社会完成浪女回头,改善治安的伟大事业,国军弟兄们大可骄傲一番。

金门茶室(台湾的朋友作了艺术处理),其对联令人叹为观止,谁说老蒋没有幽默感?

金门茶室一类的事情,看似荒唐,之所以会在那个时代存在,和国军的老底子大有关系,盖国军的老帅蒋委员长和青帮关系密切,军中有些江湖气完全正常。这个影响至今存在,台军前海军副总司令卫齐生,著名的“尹清枫命案”中的尹清枫都在青帮,据说现在的副总司令常志晔也在青帮(常本人否认,并称青帮现在也只是联谊会)。

台军中的帮派颇可一谈,老的帮派甚至包括袍哥 – 那时败逃到台湾的川军带来的,不过影响力远不如青帮。这里面的原因很复杂,一方面因为国军嫡系与青帮的历史渊源最深,另一方面是因为抗战结束老蒋罢免陈绍宽夺海军之权,任命桂永清重建海军。当时老海军人员多不满此事不愿效忠,结果桂大量招收上海的青帮子弟入军。不料国军英勇转进宝岛,海军的地位骤然上升,青帮的影响,自然也是其他帮派不能比拟的。

不过,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任何事物都有个更新换代,帮派这玩意儿也是如此,青帮老大们的后代们,又把军中的帮派发扬光大,推陈出新。

其中,比较典型的,就是前面提到的四海帮。

说到这个四海帮,萨还真是很有兴趣。这其中的原因,首先它的第二任帮主蔡冠伦这个人很有意思,他的确是黑帮老大,开赌贩毒收保护费堪称无恶不作,但他又是一个很讲义气的人,比很多衣冠楚楚辈更有良心。台湾黑道至今传扬着蔡老大义薄云天的种种事迹,以至于大导演侯孝贤都不计较他家的背景把女儿嫁过去。其次四海帮的一切,都让我感到颇为熟悉,竟然能够让人想起《血色浪漫》来,钟跃民,张海洋,袁军和郑桐简直就是吴家芳,邓传山,蔡冠伦和杜立群的大陆版。姜云诚讲在美国问了一些台湾朋友,结论是他们的“眷村”跟我们的大院如出一辙。这话看来不虚,四海帮的几位老大都是出身“眷村”,是军人子弟,四海帮的名字,就脱自国民党海军的口号“四海一心”,他们和钟跃民,张海洋一样喜欢玩酷,骄横跋扈,不过他们走得更远,干脆组成了自己的社会帮派,这倒是钟跃民们来不及做的。更有象征意义的是他们的归宿也最终都选择了军中生涯 – 他们干脆把自己的帮派带进了台湾空军。

四海帮是地道的外省帮,第一代老大吴家芳,邓传山,蔡冠伦,杜立群都是国民党空军的飞行员,从空军官校毕业的,当时的校长是李向阳。 – 提这个名字是因为“李向阳”在大陆可是天下闻名,不过此李向阳非彼李向阳也。国民党空军的李向阳也堪称一条好汉。1941年10月,日军空袭重庆,由于日军零式战斗机性能远远优于中国空军的I-15,I-16战斗机,中国空军损失惨重,总部严令不得反击只能逃警报。眼看日军狂轰滥炸,血性的李向阳(时任空军官校教官)不堪此辱,毅然与几名好友违令登机,升空迎战。激战中李向阳的战友全被击落,只有他一人以一敌六,凭借高超的空战技术杀出重围得以生还。李向阳在抗战中曾击落日机四架,后升任国民党空军最优秀的战斗机部队 – “高志航第四大队”的大队长。

应该说,在军中有帮派势力绝不是什么好事,但是四海帮的几位老大,应该说是对得起自己一身军装,也对得起出身眷村的。

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四海帮第一代帮主吴家芳(一说邓传山是第一代帮主),这个可称为台湾牌太子党,颇有些玩世不恭的黑帮老大,却死得极其壮烈 – 在和美军进行模拟空战时,因为台湾空军的装备陈旧落后,屡战屡败。在空军官校以第一名毕业的吴家芳气不过,在和美军飞行员较技中试图以眼花缭乱的特技动作抵消飞机的劣势,不幸因为飞机老旧不堪剧烈动作,以高攻角进入水平螺旋后解体而血洒长空。

说起来,也是个有血性的飞行员呢。

另两位四海帮老大邓传山,杜立群,也是因为飞机故障身亡,唯一幸存下来的蔡冠伦堪称运气好得出奇,居然三次飞机出事都是机毁人存,只是被大面积灼伤,不得不停止了飞行生涯。

那么,经过血与火的洗礼,老蔡,按照各种影视作品的套路,应该变得成熟,放弃年轻时候的荒唐生涯,作为社会的中坚平平安安地生活下去了吧?

没有的事儿,老蔡停飞以后就一心一意扎进四海帮的“工作”里面去了,只是变得更加狠辣和狡猾,在他手里,四海帮成为台湾仅次于竹联帮的大帮。

嘿,这世道,官和匪,对跟错,爱台湾和不爱台湾,谁能分的那么清阿。

[完]

本来要写台湾大力神小唐的,一写就写跑题了,好在雌雄大盗和四海帮的事情也不算离开涉兵的主题。下一节,咱们再说那大力神吧。

?

2007-10-07 22:21:06

标签:军事/谈兵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话说西西河有位老大写了篇文章,描写他家老爷子七十年代在衡阳大马路上起降喷气式战斗机,看得老萨等外行目瞪口呆 – 马路马路,顾名思义是马跑的路,从逻辑上说跑汽车已经逾制,怎么能跑飞机呢?

那么宽的跑道,愣有人老往外跑

在这件事上,要说老萨是绝对的外行也有点儿夸张,别的问题上没有发言权,在机场干过两年,这飞机跑道和马路的区别,兄弟还是略知一二。至今老萨开车动作还不时有点儿过大,为这事儿曾一度以为自己小脑有问题,问过老友才知道机场出来的人个个如此,不足为奇。其原因在于机场的弟兄们学车都是在备用跑道上练的,几千米长,笔直,路这边的人扔砖头都砸不着路那边的,什么钻杆过桥那根本就没概念,周围连棵树都没有,你就成心想撞点儿啥都难,这种地方学车练出来的,动作能不大么?

就这环境,世界上还不时报道飞机冲出跑道呢,没办法,那玩意儿的速度汽车根本不能比,就算二环十三郎开的,它碰上飞机也是龟兔赛跑里面那只龟。您可以想象把飞机降到马路上,或者从马路上飞起来,难度有多大了吧?

所以看完了对老爷子那叫一个钦佩。

问题是真碰到内行,人家可就不看这个了。人家说,你看看,这不愧是中国空军敢称八大金刚的,那么多次遇险回回金蝉脱壳,从这个处理过程看,那绝对不是运气,人家是干得专业,准备得充分,稳重细致,所以出事概率小,出了事,处理不了的概率也小。

说的是哪一部分呢?人家说你看看这报告 – 哦,原来不是说迫降的部分 – 那叫热闹,而说的是迫降以后的处理 – 那才叫门道。

看看老爷子报告怎么写的吧 –

“我将飞机滑向一个空地处停下,我下了飞机检查飞机外表有无损伤,还好飞机一切良好,没有任何损坏,谢天谢地,救了一架飞机,也挽救了生命!

此时飞机周围人已满了。那天正是星期天,衡阳的人工作都停下来,跑来看飞机了,事后听说有7-8万人,将飞机围的水泄不通。我怕飞机被他们碰坏,我关好座舱盖,站在机翼上叫群众远离飞机,他们根本不听,有的在尾部升降舵旁用石块打飞机,我担心飞机被弄坏,即掏出手枪,要他们离开飞机1 米以外,这边离开那里又进来,实在没有办法。

在围观的人群中有很多陆军战士,我灵机一动,利用他们来维持,其中有一个干部,是共产党员,我请他帮忙,他满口答应了。他临时叫了十几名战士,将飞机围住,将老百姓挡在1米以外处看飞机。

这时来了2辆小汽车,车上下来几名陆军干部,他们说明自己是XX团的团长、政委、科长、通讯员等人。我向他们说明出事的原因,请他们协助处理,他们说有什么事尽管说。我说: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