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病忘书》作者:北京女病人【完结】 > 病忘书.txt

第 6 页

作者:北京女病人 当前章节:15053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16:32

但是,越看越荒凉。

/* 70 */

所谓夫妻一场

2003-10-28 21:45:36

到底什么样的感情动力才能叫两个人绑在一起过着好几十年的漫长岁月?

或许深思熟虑,或许一念之差。

不过。有句话被说了很多遍,就是女人深爱一个男人的时候,就是想给他生个孩子,而男人深爱一个女人的时候,最直接有力的表达方式就是娶她。

可是可是,白雪公主和王子过上幸福生活以后会怎么样?

白雪公主心里想:终于他妈的不用再跟七个矮子一起吃啊睡啊还要给他们丫的做保姆了以后就在宫里伺候皇上再弄一堆小宫女伺候自己多爽。王子琢磨着:OK这下搞定了本来想打个猎没想到嗅了个全世界最漂亮的大蜜还居然是个公主娶回家去也算成家立业就等着即位了。所以俩人辛辛苦苦地装修了一王宫,准备正式地放下包袱拉开架势踏踏实实地过日子了。

别说是公主和王子,过上正经日子都会慢慢变成个大俗蛋。反正来回就是那么几板斧:王子早朝,练剑俩小时,和骚人咏诗俩小时,陪最高领导国王也就是老爹谈论时政和亲情各俩小时;公主梳头俩小时,化妆俩小时,练宫廷舞和仪态俩小时,挑选衣服搭配首饰俩小时。。抽空在一起腻一下,或者天黑后上床才碰头。

与此对比的俺们就更惨,都是早上一睁眼就朝外跑,在公司消磨一天,晚上匆匆回家才碰面,欢聚一堂地吃了晚饭,躺在床上或沙发上看电视,兴致来了过个夫妻生活。。。。

问题是,这样的日子跟谁都能过,跟谁都是一样过,为什么偏是他和她?会不会烦?烦了怎么办?俺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俺也没有答案。

过日子最怕的是不管不顾,两个人心里都觉得该好好过日子了,一切其他都是胡思乱想,并且影响正常轨道。恋爱就好像舞台前面的华服美景浓妆艳抹,结了婚,就是后面的洗尽铅华,行头装箱。

他们开始互相抱怨彼此不了解。其实是因为他们关注的东西都不一样。然后他们有些人之间又无法沟通,白雪公主才不管王子的剑练到第几级,她一般说好棒的时候只是在床上或其他国家的公主面前。

TMD。俺又说这么多不咸不淡的废话是干什么呢?原因可能是因为才听到又一对老夫妻分手的消息受了刺激吧。在俺看来,没有什么实在过不下去的,何必分开呢?过去谈恋爱是干什么用的,就是根据感情的深浅来决定婚后生活的抵抗能力嘛。当初有多爱,现在就该有多能忍,彼此都是。忍到亲情出来了,孩子出来了,就跟大家一样都幸福地生活了。或者变个孤家寡人干扛着。目前的中国,似乎只有这两条路。

夫妻一场,肉体厮磨,百日恩或千日恩。那恩是感激与温暖的细致绵长,和爱情的干柴烈火本来就格格不入。还是加肥白雪公主说得好:你以为什么是夫妻啊,就是你做鸡来他收钱,他作贼来你望风。这才是夫妻,这才是幸福生活。。。

/* 71 */

在深夜想念一个人

2003-10-29 0:54:47

在夜里,看着照片,读着情书,想着那个爱的人到泪水泛滥。

和那个,在夜里,看着PLAYBOY,打着飞机,想着那个女明星到精尽人亡。

都是属于自慰的一种方式。

可爱同学今天对俺抛出了史上最强的BT问题:活到几百岁,代价是摘除生殖系统。

谁愿意谁愿意?

/* 72 */

温和路线

2003-10-30 0:35:20

看老中医,非电线杆上的那种。

破!

老头儿胖乎乎的,把着脉门说什么未老先衰。心力不足,肾虚,肝力不足,所以爱发火,性情暴躁。

吃了一阵子中药,老头儿专拣补药开方子,反正也吃不死人。心肝肺补上来了没有也不知道,面色倒是见好,只不过熬夜熬得终究还是面无人色。性情好了没有自己也不知道,或许还是那样吧。

俺多善良的人啊,一般情况下不招惹俺,俺一直还是比较温和的。

如果可以选择双重人格切换的话,俺最多也就是没头脑和不高兴。

没有月亮,倒是有胖嘟嘟的云彩,好像棉花糖一样。入夜了也没有风,一切都说明这是一个安静的夜晚。北京的夜晚从高楼上看并不是明亮的,马路一宽阔就显得路灯不那么亮,连那些楼也是黑漆漆的,尤其是朝西看。这样就显得很安静,不像上海,高耸尖锐的大厦此起彼伏,夜里看着就想起十里洋场这个词,总是很喧嚣的样子。

事实上,北京深秋以后的夜晚都来得格外早和安静。天一冷,俺的作息就像一只母鸡,只要看见天黑了,就急着朝窝里钻。

嘿嘿,这样的描写多温馨啊,修辞手法那叫起兴。什么天上下雨地下流,小两口打架不记仇。

没心没肺的时候俺看上去总是很高兴。关于这个暴躁,俺要承认是俺修养不够的原因。因为很多时候解决一个问题可以有很多的方式,发脾气只是其中的一种。它会毁坏一些东西,但是确是遏止某件事情发展最直接的方法。就好像有人爱玩弄权术有人喜欢黑帮火拼一样,都能达到一个目的,只是境界上明显见高下而已。所以有时想想,暴躁一点儿也没什么不好的,除了显得素质差,起码以后可以打着性情耿直、心直口快的幌子行事了。

所以偶尔地旁敲侧击一下不骂人的时候,就有人夸俺走的是温和路线了。真是会哭的孩子有糖吃。所以俺在考虑一个问题,如果俺不抽大烟了,那么抽中南海会不会有人夸俺是个乖孩子?

其实,有时候脾气温和一下,不是因为这个世界上的SB绝迹了,是因为多得数落不过来。嘿嘿。俺们都有这么一天,从摇滚到克莱德曼,从亢奋到平静最终SB。

俺们很羡慕人家,看贴出来的聊天记录都是智慧碰撞的火花。可俺们只会对着叫无聊。可爱同学说那是因为俺们是同性,没办法有火花只能狼狈为奸。为了证明这一点,俺翻看了一下俺们的MSN记录,发现俺们两个人对着一个淑女写的亲身经历的黄色小说在哈哈哈哈哈地狂笑。

那淑女说什么爱上你的井喷。装可爱同学说,靠,她TMD以为遇见铁人王进喜啊。

/* 73 */

那轻轻响起的心碎声

2003-10-30 22:58:13

很久以来,俺一直固执地对乱搞小说敬而远之。

所谓乱搞小说,就是描述一堆混乱的人过着混乱的生活。他们白天都有得体甚至令人羡慕的身份,最损也得是个自由撰稿人,晚上就如《台北晚9朝5》一样醉生梦死,今夜挥洒精液。

无论是《晃晃悠悠》还是《一塌糊涂》,无论是《成都》还是《重庆》,更远一点儿可以追溯到《顽主》,其中的主人公都不会叫人觉得厌恶和可恨。只是混乱,还有一点儿可怜。

他们不是坏人。就好像可爱同学昨天和俺讨论胡兰成一样。看了他的书很难评价他是个好人还是坏人,不过面对这样骨子里优柔敏感外表却狂放不羁给其他人带来伤害的人,也只能说一句真不是个东西吧。乱搞小说,就是说的一群不是东西的家伙对美好事物的向往的同时又在不停地毁坏的经过,有的人最终得了想像中的美好结局,大部分的人心碎以后,慢慢沉下去,开始正式面对灰色的毫无想像的生活。

就好像一群孩子,觉得全世界的好东西应该都是自己的,得不到就哭就闹,折腾够了,发现仍然哭不到橱窗里闪闪发亮的糖果,哪怕哭得嗓音嘶哑感冒发烧还是得不到,连做乖孩子的奖励都失去了。于是,只好认命地去摆弄自己手里攥着的那几颗。更倒霉的是,有的巧克力,在攥着哭闹的过程中,融化了,变成甜蜜的狗屎。

俺想,俺是无法看下去那些书了。因为在俺的身边曾经有过那样的一些朋友,他们叫人头疼无比,毁人不倦也伤着自己。看那些故事,就好像那些噩梦又重新在眼前上演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的东西、回避的东西,但是用胡搞追求贞洁,用花心检验爱情,俺不知道为什么要走得那么费力。也许就像搞笑版的黄飞鸿里面说的那样:一根棍子硬不硬要怎样才能知道?你个白痴,要到处去敲啊。

今天无聊,飞速地在网上看完了《心碎你好》。并没有出乎意料,还是一本乱搞小说。无非是不珍惜幸福生活但又追求理想生活,或许,他们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石康在结束的时候写下了这些话:

她用她的爱教给我忠诚,我用我的虚荣心教给她坚强,可是,知道这些有什么用呢?我们各自保住了顽固与偏见,却错过真爱,我知道,从此以后,我们都不得不更加狡猾了。唉,还有什么好说的呢?生活在我们这个污七八糟的世界上,我们很难得到什么心爱的东西,就是得到了也因为愚蠢而认不出,总之一切都是难免的。

但是,在一个夜里,我一个人放下电话,枯坐灯下,想到我竟也从这个故事中有所斩获,那真是给我的悲愤与寂寞平添一丝荒谬的趣味,哈哈,我的读者,不出你所料,我得到心碎,这是我应得的,我想这也是我喜欢的,因为从那轻轻响起的心碎声中,我感到自己正很好地活着,我不知羞耻地打开电脑,对着闪闪发亮的显示器,随手写出坦白而俗气的故事:寒酸的信任,咎由自取的决定,古老习气的奴隶,势利鬼的苦闷。只有这些,就是这些了。

但是,这些记忆中难堪混账的点滴往事儿,这些可怜巴巴的残羹剩饭,却正被挤在一起的文字恣意地埋葬或收藏,犹如冥冥中升起的诅咒与祝福,我听到消逝的声音重新响起,与窗外吹过的沙沙夜风窃窃私语,去谈论那些无聊的生活琐事儿,那些徘徊在街头巷尾的凡人小事儿,那些争分夺秒的感动与遗忘,那些我们临死前可悲而盲目的生命冲动。

俺只能说,乱搞小说都是这样。肆意胡为以后才能反思。他们敏感脆弱迷茫羞怯,他们用以上文字把自己和真正意义上的流氓区分开来。只不过,他们还依然不是个东西。

引用表哥的话说,这个世界上,一百个人里,有五个牲口,九十个SB,还剩下五个聪明人。

只不过,聪明人是最不可信任最爱走歪路最不可与之谋的。

/* 74 */

上海,上海

2003-10-31 2:28:26

俺在上海的时候,住在梅岭北路。

名字很好听,只是不太出名。因为那个地方也算偏僻,十次打车倒有五次要和司机说靠近曹杨路枫桥路。那条路和梅岭南路还有兰溪路交织在一起,形成一个奇怪的圆环状,因此走了很久才终于不会晕头转向。

地方比较偏,所以房租也不高。公司租了一室一厅一个人住,房子是不太旧的那种公房,小区倒也安静整洁。俺住在六楼临街,屋子里很干净。只是楼梯很长,爬起来费力,因此每次不是上楼便不下来,就是喝得晕乎乎的时候爬起来才不知道累。

这条路很有趣。西半截靠近医院学校还有兰溪路就是所谓的普陀区的商业街,因此很热闹。沿途有卖包子的若干家,食品店鲜花店药店N家,嘈杂脏乱,从俺住的楼开始分界,东边只有小马路,路边是花坛和树木,走上去十分幽静,有人说起来像法国农村的小路。

楼下入夜了通常很安静,只不过经常有救护车开过。很久以后才知道那个写什么生命的留言的陆幼青就曾经住在那里,只不过当时俺只对医院的整容门诊产生过兴趣。习惯了,也不觉得它的吵闹,若不是楼下有那么多便利店,有时真不觉得自己就是在上海。

也许还是医院的缘故,楼下的便利店多得奇怪,大概二百米范围内有八家的样子。俺总是在其中一家买夜宵,在另一家买报纸和杂志,还有另外的分别用来交电话费和水电费。夜里回来的时候,看到那么多家店还亮着灯,心里总是很安慰的样子,掏一点点儿钱,就可以买到想要的东西,于是深夜也就不孤独了。上海人自豪的是,夜里随便一家便利店里都可以买到安全套,北京人只好去金象大药房和公共厕所自动投币机那里去买。只不过,好像北京人,有单位的,都是发的。

住的附近还有云都浴场一所,老江题字中学一座,63路终点站一个,网吧两家,棋牌室若干家--俺们总是不厌其烦地对各地人民用上海话普及棋牌室三个字的读音,大约就是JIBASE,类似于小图片相对于XIAODUPI。除了便利店还有菜场一个,超市三家,永和大王一家。不得不承认,自己在家吃饭的时候很方便,想吃大饭的时候很困难。

出门大概只有两条路线,必然要走普宁路和江苏路。上海的交通尚好,只不过红绿灯太多,即使是半夜俺困得睁不开眼的时候,也经常要支撑着等绿灯放行。俺总是忘了夜里要砍价的事情,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多花了多少车钱。

出门一般是淮海路和南京西路方向。后期主要在徐家汇衡山路附近活动。因此每家商场饭馆都很熟悉,熟悉到了俺的土著女朋友都表示惊诧的地步。新乐路上的一家小饭馆,从九七年吃到现在仍然还在,衡山小馆也从当年火车座的茶餐厅变得干净时尚,吃得最贵的一顿饭是扬子江里面的鲍鱼,喝得最贵的一场酒却忘了,喝多了谁还知道付了多少钱。俺每周买《上海一周》等四份小报,对这个城市的消费资讯了如指掌,回到北京以后手里还有一堆积分卡和打折卡,连襄阳路哪个摊位的东西最像真货也一清二楚。

可是,偶然回忆起来,还是想起了梅岭北路那间俺住过的小小的房间。它使俺安静。在那里,才能静下心来,想想自己曾经离一个人很近过。

那间屋子,收留过很多来自北京和各地的探望者,都是俺的姐妹们。她们有的飞过来住一个周末,有的临时借宿一晚,有的跟俺长相厮守过。还有一个人专门来这里探望过俺,爬楼累得气喘吁吁,视察了俺的生活状况,那是他最接近俺日常生活的一次。。。刚刚在QQ上,抓住了这个跟俺厮守过的MM感叹,她说,那是俺们的猥亵时代。

在上海,俺能回想起很多搞过的灯红酒绿的地方,可是现在很怀念梅岭北路。在那里俺才开始觉得自己不再是那个城市的匆匆过客--才能更深入细致地去搞那些灯红酒绿,无论是SHASA还是穹六荧七,无论是棉花还是金色年代。可是,最终俺还是离开了回到了北京。对那个庞大的城市来说,俺依然是个过客。

只不过,猥亵时代还没有过去。俺依然不敢说出俺的思念,俺曾经离得那么近。

/* 75 */

历史是一坨屎

2003-11-1 18:55:57

再次承认,其实俺是个素质不高品位低下的人。

喜欢文学只不过是一种假象,归根到底还是生活过于贫乏,因此对别人的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想像。

对俺来说,什么十月收获钟山山花,无非是故事复杂点儿档次高一点儿的《故事会》和《童话大王》。

文学杂志和非文学杂志的区别只不过是多点儿古代故事和农村故事的区别,自己过不上其他状态的生活,透过别人的字里行间了解一下,也算是过了偷窥的干瘾。

所以,看着看着,品位就逼得高了起来。深夏师兄在QQ上给俺打了两个字:日,死。叫吾等顽劣之辈自己去琢磨。俺当时说,这就是日头下面没什么新事儿,咱们大伙都是要死的。这么想起来,过得可真没劲啊。无非就是些搞自己、搞异性、搞同性、搞钱、搞权术的故事。故事的发展,用从前一个没脑筋的MM说的话就是--我用脚趾头都能想出来。

俺已经很久没买过小说看了,虽然俺并不拒绝并且喜欢看那些庸俗故事。

在网上,俺看得最多的就是些鬼故事玄幻类故事间或看一眼黄色故事。但是对着自己的书架,经常很矜持地对别人宣称--最近俺的兴趣转移到历史方面的书籍上了。

其实从小,学得最好的一门课就是历史。一向以来对从前发生过的事情充满了不可遏止的好奇。更好奇的事情是为什么发生过的悲剧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重演,人有时看起来,真是记吃不记打的东西。

在历史方面,最感兴趣的是晚清这一段。或许是因为离得近,所以史料保存稍微齐全,因此众说纷纭从不同的方面大家都在证明和反证一件事情,感觉非常好玩儿,就好像一个人说你欠了我的钱,另一个人说胡说我才没欠过你的。

很久以前买过全套的《张建伟历史报告》,看起来很好玩儿。作者是《走向共和》的编剧之一,他孜孜不倦地为李鸿章翻案为袁世凯翻案甚至为慈禧翻案,以至于《走向共和》被称为《走向慈禧》。最近又买了很多历史方面的书来看。看来看去大多都是颠覆之作,和俺们小时候受过的教育完全不一样。和那些市面上编出来的庸俗故事相比,对照史料寻找真实是件非常好玩儿的事情。尤其是看到史料间互相打架的时候更是好玩儿。就像是一个人在一坨屎中间不停地翻拣,终于拣出些许颗粒物,然后抬起头,兴奋地说:"嗨,这哥们儿昨天吃的是老玉米!"

俺很担心,俺不知道以后自己的兴趣会变到哪里去,或许最终成为一个极其浅薄庸俗的人也未可知。因为无论是现在发生的事情,还是过去发生的事情,有可能最终的结果还是俺根本无法得知的真相。而真相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玄幻的字眼,它没准儿往往是由一些假象所组成。那么不如就依照最皮毛的东西继续生活着。于是俺很虚荣很浅薄很容易就HIGH也很容易就DOWN。

当历史被消化排泄以后,它作为一坨屎存在的时候,俺们还能称之为一堆老玉米吗?俺们也根本无法把它还原到老玉米的状态。爱情似乎也是这个样子,俺准备以后安慰失恋的人们的时候这样说--它,已经不是老玉米啦!

想到无论是历史还是爱情,俺们始终在其中翻拣那些未完全消化的东西,还称之为真实的再现或者闪光点甚至是美好回忆的时候,俺真是心灰意冷啊!

/* 76 */

冷得心灰意冷

2003-11-3 20:07:53

冬天终于快要到了,俺也不可抑制地陷入忧郁。

一直想去买一件外套,要手感温暖而不是冰冷滑溜的,比棉袄薄一点儿挺括一点儿的。逛遍商场而不可得。总是面料不对、薄厚不对、尺寸不对、价钱不对。看上一件TOMMY的风衣,完全是用做书包的那种硬帆布做成,可惜却是奶油一般嫩的米黄,这种风沙漫天的北京街头,穿出去一次很可能回来的时候变成迷彩。

天黑得越来越早,出去吃个晚饭都像过了个夜生活,那感觉就好像握个手都成了过性生活一样,不爽。于是越来越不肯出去。起早了出门天还黑着,下了班回家天又黑了,真是鸡狗不如的生活。

冬天留直发是麻烦的,静电弄得头发如海藻般飞舞,又好像脸上糊了一层蜘蛛网;烫了头发也是尴尬的,好像一块性能良好的海绵吸了这个城市所有的尘土,尤其是摩丝之类的东西,触手僵硬或粘腻;束起头发也是可笑的,小脑袋和穿着厚重棉袄的身躯不成比例,看着倒像荷兰人或者橄榄球队员;戴帽子也是不可行的,首先要有走到哪里都有不摘帽子的素质,还要有面对摘掉帽子脑袋好像被门挤过一样的勇气。

哦我热爱的夜生活,冬天总是最大的阻挠者。走到哪里都要穿脱大衣外套N次,再也不能随意在大街上溜达散步,也没法坐在后海岸边的酒吧外面看细水长流。北京的冬天,不光是寒冷,还有肮脏。连站在街头痛哭都不可能,寒风会皴了脸蛋儿。

总是有这么多不可承受之轻如小虱子般噬咬,越事儿逼就越事儿逼。

回来的时候看一对男女站在公厕避风的拐角中争吵哭泣。女孩子说我不是没有给过你机会,男孩子怒吼你就这么对我没有信心吗。两个人四行泪滂沱飞溅。俺很不好意思地从他们身边走过去。爱情有时是一种表演欲,即使争吵,不顾一切地在大街上进行,起码也向世人宣告了他们非同寻常的关系。而咱们,都开始玩儿绯闻玩儿地下情了。俺很不好意思地从他们身边走过去,心里碎碎念。

SB。

/* 77 */

黄金时代

2003-11-3 23:11:34

收藏夹里,有串地址被命名为25000。

这是登录网易聊天室的GUEST号码。每次用这个号码进去的时候,熟人们都知道是俺,根本不用费心思起什么ID。

今天习惯性地用号码登录,却被告知网页不存在。心里有些惊慌地倒回去看,果然,网易聊天室终于改版了。

那个时代终于结束了,俺的聊天岁月。其实,或许它早就结束了。

大概在九九年开始,俺一直混在网易的聊天室里。俺一直认为网易聊天室的界面是最简洁生动的。那时候网易可以选择北京上海广州三个社区注册,注册后可以在聊天室系统中自建聊天室。它是即时的,起好一个名字拟好主题以后就可以开门接客,吸引志同道合的变态们前来,人走光以后屋子就自动关闭消失。

当时俺们有一个聊天室叫"一塌糊涂"。最热闹的时候大概有几十个常驻成员,过客更是不计其数。自建聊天室的好处就在于和系统聊天室相比之下单纯很多,都是些兴趣爱好差不多的人在一起玩儿,很像现在的私人小论坛。俺在里面最早认识了MOON、饼子、袖子等妹妹们,一个聊天室里的熟人好像兄弟姐妹一样其乐融融,时日长了,大家彼此知道对方的年龄工作姓名电话,上班的时候都挂在那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好像一个大家庭。

当时和"一塌糊涂"相似的聊天室有很多,都是经常出现的,比如"飞翔鸟"、"竹林诗语"、"三十岁的浪漫"、"疯人院"、"恶人谷"、"我手述我心"、"悠扬小轩"等等等等。每个聊天室都有成员每天早早地来开了房间,然后轮流做房主。最好玩儿的是房主之间互相都认识,平时自己屋子里没人聊天的时候就跑到其他房间去聊,然后其他房间的房主对另一间聊天室的房主也是以礼相待,那感觉好像走江湖拜码头一样,真的很爽。还有的成员也是一脚踏两只船,既是"糊涂"的也是"恶人谷"的,,哪边好玩儿就在哪边混。各个聊天室的风格也不一样,比如"糊涂"主要是耍耍流氓,"恶人谷"和"疯人院"主要是恶搞,"竹林"里面是吟诗作赋,"笑傲红尘"里面是佛法心得,"我手"里面是情感和缘分的天空。。。大家各取所需,互有交集。

后来从"糊涂"的聊天室开始,大家不再满足于你来我往的对话,以及春梦了无痕的遗憾,于是提议建一个个人论坛。在2000年初的时候,"一塌糊涂"的文学论坛成立了。很是热闹了一阵,并且带动其他聊天室也不甘落后地建了自己的论坛,大家在页面上做了友情连接,从此可以随时串门灌水。那时候上网的人都比较单纯,完全没有"把对面屏幕后当作一条狗"的置疑,都很认真的在网络上经营着自己的精神家园和神经家园。后来,很多网友都成了现实中的好朋友和姐妹,直到今天,比如袖子、饼子、浅蓝MM。

现在回想起来,那真是网易和我们的黄金时代。

只不过好景通常是不长的。后来网易改版社区,把广州上海北京三个社区合并为网易通行证。这一下就流失了大量的ID,俺记得没改以前,聊天室的最高记录有过将近五万人同时在线,改过了以后一直就是二万多人了。

再后来,网易取消了自建聊天室。只挑选了几个人气比较足的做成了系统聊天室的一部分。从此大家流离失所,又赶上第一拨免费午餐的风潮过去,我们的论坛没能像今天这样可以转为收费,而是随着很多网站的倒闭而永远消失了。所以曾经的很多朋友,也终于雨打风吹去。只剩下一些老朋友偏安在网易的"我手"一隅。我们就习惯性地在聊天室里面挂着,等待着闯进来的每一个陌生人。遇见SB就叫他滚蛋,遇见故人就唏嘘感慨,遇见MM就拉拢调戏,遇见有悟性的DD就凌辱开导。。。时间长了,也有一批熟人天天挂在那里嘘寒问暖。俺了解他们,比身边的许多朋友来得更多。

聊天室就好像俺们如今的论坛一样荒而不芜,大家都知道它还在,就足够使人心安。那一年,俺爱上了一个聊天室里贸然闯进来的家伙,聊天室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而很多聊天记录仍然躺在俺的邮箱里叫俺会心微笑。虽然后来并没有能牵手走到一起,但是那份美好却并不能忘怀。他有时仍然会匿名跑到聊天室里来逗俺们开心,时而装成皇上微服,时而装成天桥卖艺,时而装成山寨毛贼,闹腾一阵便绝尘而去;有时会悄悄地和俺聊上一会儿,彼此诉说一下心中苦恼之事儿,寻找彼此的安慰。而如今,竟然是不可得了。

终于,网易彻底地改版了聊天室。现在的它更像是一夜情和手机短消息骗点者的乐园。俺知道,俺再也无法摆出等待的姿态。也再也不会有一串数字进来,狼嚎两声,狂踢两脚,然后悄悄地说:拜见掌门老大,拜见菩萨。

/* 78 */

职业道德

2003-11-4 1:18:23

某女,薄有姿色或很有姿色,以大老婆二奶女秘书或干脆就以没身份的身份委身某男。

该男很有钱或很有权或很黑色势力,并不一定都是脑满肠肥之猪头或辣手摧花之贱人。

某女华服美食,居有大HOUSE行有大CAR。简直就是一人之下XX人之上,小弟见了总要恭敬地叫声姐姐或嫂子。

但是,她们寂寞。

于是总要跟最小的小弟,枕边人的敌人搞上一腿。不例外的是那些男人从硬件上都比不过本来就睡在一起的那男人,惟一可取的是他们有金子般的心灵和。。。肉体。

于是那些有钱有权有势力的男人要震怒要骂贱人要报复。于是搞得死的死残的残俨然现代猪猡之恋--猪丽叶和猡米欧。。。

于是,故事升华了,一对真爱的人不惧强权和强钱和强暴,为了爱情抗争,导演出一幕可歌可泣的悲剧。。。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在心中,,在心中。。。

每次看到这样的小说和电影,俺总忍不住在心中狂靠。偏偏现在的小说电影总爱拿这个题材说事儿,看得俺无比郁闷。

作为一个人来说,首先早知道的是世事古难全,这样,就没准儿要放弃点儿其他东西。总要有个取舍,知道什么东西对自己来说是最重要的。比如说婊子和牌坊就不可兼得。当初委身于人的时候,恐怕也是有些感情,或者是受了金钱诱惑,也难说不是被暴力胁迫。不过过了这么久日子,也人前人后地出入,甜头应该也尝到了,就想着弄杯凉茶去火了。如果是第一种,那叫感情背叛;如果是第二种,那叫卸磨杀驴;如果是第三种,那叫找人壮胆儿或者拉垫背的,说到底便是个红杏出墙。就因为跟的那个男人不是个什么好东西,难道背叛就变成了追求真爱了摸?

众所周知,有的男人在外面确实很操蛋,但这并不意味着丫在家里也是个虐待狂。比如摸索里尼就经常被孩子当牲口骑着满屋子跑。更何况,很多平常夫妻的日子过得也并非一帆风顺。比如下岗职工两口子那点儿钱,交完了孩子学费以后,想弄个郊区三日游都要盘算计较;比如很多贤惠老婆洗衣服做饭看孩子之余还要被老公痛揍。这个男人不合心意的时候,完全可以不吊他,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跟丫离婚,跟丫分手,不爱的人就不要在一起,一定要搞个红杏出来弄成既成事实摸?其实这也是对人的不尊重,属于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的那种。换了俺,一样跟丫翻脸。

说到底,就是天生淫荡或者贪心不足,这样的人有什么可歌可泣勇敢顽强的?换只鸡来,起码还知道给了她钱就得叫咱爽呢。那些出轨的家伙,吃着人家的饭穿着人家的衣,那可真太没职业道德了。。。

这样的人,俺不同情之,这样的电影小说,俺鄙视之。用葫芦雪村的话说,,此等行径,,就该拉出去浸猪笼之。。。

还好这样的故事在电影或是小说里,从来没发生在某现役军官的身上,,因为大伙儿都知道,,那叫破坏军婚。。。

/* 79 */

他们使我难堪

2003-11-4 22:14:19

十八岁,十九岁,穿着不合身的衣服,胡乱地束在裤子里,脸因为肮脏和营养不良呈现出奇怪的不均匀的土色,看上去像三十八岁。

他们是那个城市的居民,仅仅是居民而已,游手好闲地出没在大街小巷,别人问起了只好尴尬地说声社会上的,想泡妞儿兜里却没钱。

终于看了《任逍遥》,听人不断提起已经很久了。只不过始终没什么兴趣看,写实风格并非我喜欢的那种东西,里面没有时尚话题也没有俊男美女更是叫人沉闷无比。最主要的是没有一个故事应该有的开头结尾高潮,就好像现实一样,乏味而绵延,不知道从哪一刻开始进入也不知到什么时候才是结束。

他们没有工作,他们的父母也失去了工作。凋敝的城市中必定没什么作为,于是只好每天在街头闲逛,无非是破旧的饭馆发廊活动中心和简陋的迪厅。作为生活在大城市的我们来说,很难想像那样品质低下的生活--破烂的大街,卡车搭成的演出舞台,脏兮兮的完全不合潮流的衣服,感觉恶俗和肮脏的舞厅,简陋的房间,可笑的想法和失控的生活。。。对他们来说,这世界并非隔绝的,他们有电视,可以看到外面,可以关注每个重大事件,只是那样的对比更让人失落,于是久了也就和自己无关了。

这一切使我感觉难堪。或许导演认为自己在真实地再现生活,可是看到他目光所及之处,我会在心里暗自揣摩,他是用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这样的真实。是同情?是怒其不争?还是冷静地记录这一切?看到那个彬彬跟一个疑似蒙古症的女高中生坐在炮房里谈恋爱,连抱都不敢抱一下,那女生还仿佛烈女一般地说我们还小未来还不能确定的时候,真的没人在心里暗骂SB摸?

我要承认,有时我是过于鄙俗了,看问题总是带着物质的眼光。不过假如想像一下换成自己去过那种没有希望的生活,又会怎么样?那个叫彬彬的,不是没有想过突围,但是乙肝携带者毁灭了他去参军这最后一条光明正大的路。换做我们,没有钱,没有家世,没有一个好的身体,没有大城市的人的见识,没有学历。。那么我们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推人及己的时候,格外荒凉。可是我真的感觉难堪,只因为他们也是生活在我们周围的人群,他们也有过美好的梦想。

我不知道该从体制上还是其他的方面来寻求注解,那超出了我的理论水平。只不过,看到一个人,一个渺小的人微不足道的不知道能不能称为悲惨命运的时候,自己暗自庆幸之余也难免唏嘘吧。说到底,我们也不过是自私渺小的,感慨两声就算了,根本也无法做些什么或想做些什么。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句话,也算是个安慰了。

作为个体,这个片子让人感觉无力。连抢银行都被人耻笑,那个警察过去说:"你他妈的倒是带着打火机啊。"仿佛看到了导演郁积的一肚子闷气终于以这样的形式发泄。

至于《任逍遥》,哼!我们又有哪一个可以真正逍遥的呢?大家都在突围,只不过境界有高低罢了。

/* 80 */

妇女病

2003-11-5 22:35:17

朕一夜未眠,早上又被华天小吃的御膳烫了口腔上膛,紧接着吃了一顿川菜一顿红油火锅,并佐之啤酒各一,然后又逛了三个商场,方才就寝。不由不在内心悄悄说一声:I AM 撒泼WOMAN。。。女超人。。女糙人。。。

今天见了两个老朋友,很久没有聚会过了,几年前是天天要腻在一起的。女A最近做了牙科整容手术,说得那么玄,其实就是烤瓷。不幸的是遭遇庸医,受尽了痛苦不说,咧嘴一笑的时候俺仿佛看见了一嘴麻将牌。。不过也不是那么容易被看到的,,因为她说话的时候基本上只能看见下牙齿。

女B倒还是老样子,老得简直以为她的生活永远是个REPLAY键。每天上班下班带孩子,天天如此,周周如此,月月如此。她总是很花痴地说,俺好羡慕你们丰富多彩的生活啊。。。

在一起无非闲聊扯淡,话题总是离不开感情金钱和购物经验。女A赋闲在家,女B赋闲在岗,大伙儿的生活都如白开水一样扯淡。俺说你们不如学木子美去HAPPY,两个人马上反应:要钱不?卫生不?安全不?啊?都不敢保证啊。。那就算啦。。。顺便问一句,去哪里找?

女A说联系前男友,前男友幸灾乐祸地说,现在好久没出去玩儿了吧,出门没人接送了吧,很久没买名牌了吧。她说得不以为忤,咱们听得也哑然失笑。看上去并没什么世事绝对一说。女B神情恍惚动作迟缓磨磨蹭蹭,永远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听了旁人的话转身就忘,自己却不停地唠叨,好像一个纯粹的家庭妇女。丫原来小脑袋瓜转得多快啊。嗯,看来俺们都缺少现实生活中的刺激。

在去中粮的路上,女B对俺展开不留情面的嘲笑。她嘲笑俺不看电视所以不知道猫人内衣是张柏芝做的广告,嘲笑俺不懂得区分含莱卡和纯棉的保暖内衣,她向俺郑重推荐铜牛内衣并郑重嘲笑俺缺乏一切生活细节的常识。冤枉啊,,俺可以和她说LV和DIOR,但是,并不能要求俺也能细分什么三枪和南极人哇。哼,她以孩子妈的身份说俺根本就不会生活。其实,她们才鸡贼呢。

去SOGO的路上,还是她一路唠叨,讲她同事的老婆下岗的事情。欲哭无泪的俺说:大姐,,你的生活真的这么无聊吗,,上个星期已经跟俺说过一遍了。。

明天据说降温,被嘲笑过的女A要买外套穿。她给俺和B一共打了八个电话,但是人声嘈杂都没听到,终于接通的时候她很愤怒。俺们赶紧安慰之:最近电磁波活动频繁,太阳黑子影响短波通讯。。。她愤愤地说:哼,现在你们那边没太阳黑子吧。于是一起逛之。只可惜SOGO现在简直就是韩农的天下,什么东西穿在身上感觉都不对。诅咒那个叫俺买皮衣的MM,这样的冬天不挂里子会出人命的不知道摸?还叫俺里面只穿白衬衫。。。

她们两个不停地聒噪,叫俺推荐可持续发展男友。俺只是矜持地笑说:别傻了,你们不爱读书没有文化,俺认识的人都不适合你们的说。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千只鸭子实在是好玩儿。俺忍无可忍地对她们下了评语:你们都得了妇女病!不是XX糜烂不是盆腔附件出问题,你们是得了像中年妇女的病!琐碎,唠叨,爱占小便宜,火气大,看看看看,哪里还像个女青年。

哈哈哈哈哈。女B的口头语是"我的经济那么困难"虽然她已经换过三辆车,出停车场的时候埋怨一小时二十分钟根本不该按两个小时收费;女A马上说你不知道吧如果只停十五分钟就不用交钱,上次俺们就是停了十二分钟出来的。这两个爱占小便宜的家伙,以至于俺经常在她们面前痛心疾首地呐喊:树木啊。。。森林啊。。芝麻哇。。西瓜哇。。。

吃饭的时候又是如此。坐定,点好菜以后,得知分店开张在那边一百块返五十的餐券,立刻按捺不住地要起身前往。俺说咱们就不能不占小便宜吗。。小心为嘴伤身。。女B反驳说,咱们占不到大便宜连小便宜都要放过摸?俺帮你买北京市2004年公园年票的时候你不是也欣然地给了俺照片一枚摸?俺汗ING,但是还是坚决地把姐姐们按在了座位上。火锅很便宜,一共九十九块。三个鸡贼的人每人掏出了三十三块,女B还顺便索要发票一张。结果。。结果。。就破天荒地中了二十块钱。兑完以后,她把二十块放进了兜里,这样一来,就变成了丫只花十三块就吃了一顿麻辣火锅。鄙视啊。。。。没天理啊。。。

所以和A强行要求丫驱车将俺们送至百盛。既然买不到大衣,索性买件羊绒衫来穿穿。结果俺和A各自买恶俗羊绒衫一件。顺便研究了一下各品牌的名字。除了那老几样天山雪莲鄂尔多斯以外,新进了不少变态商标,比如珍贝,尽管售货员说是珍珠宝贝,俺们仍然坚持是真背的意思拒绝购买;比如日神,俺们偶尔路过成人用品店的橱窗倒是经常看到这个名字;比如俺买的法国品牌,按拼音的方式来读根本就是怕老婆的同音;比如A姐姐买的那个牌子,直接就是金棒槌。哈哈哈哈哈,笑死了。还有,,为什么那些内衣的牌子也那么淫荡呢?什么三枪什么宜而爽什么铜牛什么糜老大什么进道。。。。

她们是那么斤斤计较,可是她们是那么好玩儿。突然想到,俺如此兴致勃勃地描述这些三八场面,莫非也是妇女病?

那就再三八一下。。。今天于中粮一外贸店里见正单意大利羽绒大衣和马甲若干,还有那个CERUTTE1881的棉外套,价钱公道,童叟无欺,手工又好。。可以强烈推荐搞之。。。

/* 81 */

备份情人

2003-11-9 2:17:14

"你知道磁盘列阵不?一个数据,几个硬盘同时在记录,如果其中一个毁了,其他的马上补上去。情人也是如此,要多找几个备份。嗯,那叫可持续发展男友。"一个美眉如是说。

事实上,咱们身边的鸡肋还真不少。男A人品不错,职业正当,可就是形象欠佳;男B待人温厚体贴,知书达理,可就是挣钱太少;男C各方面条件还不错,只不过有点儿花心;男D也不错,只不过太过熟悉,找不到感觉;男E什么什么都好,只不过他对咱的方式明明就是哥哥对妹妹的好,还说什么兄妹相称……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