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病忘书》作者:北京女病人【完结】 > 病忘书.txt

第 7 页

作者:北京女病人 当前章节:15075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16:32

他们都是好人。哦,其实我也是。但是恋爱结婚并不是俩好人在一起就能顺利实现并寻获幸福的。总有一些原因,叫咱们无法上前。

过去同时和数个男人保持比较暧昧的关系被看做是不道德的行为,往往被称之"脚踏N只船"。现在好像舆论已经宽松了许多,在大伙儿看来,只要一个人尚未结婚,理论上就存在着继续挑选伴侣的权利。就好像咱们在超市里买东西一样,可以把想要的都拣在篮子里,最后结账的时候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只拿着一样东西去买单。超市方面最严格的要求也不过是把拿过的东西放回原处而已。

只不过我还是孤陋寡闻了,听说最近可持续发展男友的发展方向已经从现货变成了期货,可以先行预订。

我这么说可能一时不好理解,不过想想很多年前的那个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就明白了。那里面葛玲和李冬宝是关系不错的同事,不可否认李冬宝对葛玲还产生过追求之意。葛玲对他倒也不反感,但是要说多爱或多喜欢也谈不上。俩人成天分头去相亲约会,不过最终也是竹篮打水。戏谑间李冬宝对葛玲说,要是咱们四十岁还是我未娶你未嫁,干脆咱们俩凑合了算了。葛玲也半真半假地说,好啊好啊。

最近,说这样的话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这是因为大家年纪都大了,也在情场打滚了那么多年,有过或多或少的经验。俗话说越嫁不出去就越嫁不出去。要是情窦初开的时候遇见一个人感觉不错,没准就稀里糊涂地嫁了过去,然后开展和绝大多数人一样庸常而平淡的生活。但是见的人多了,交过的朋友也多了以后,对感情婚姻什么的阈值也提高了,一般人那根本不入眼,想着千山万水相逢梦中总有一款完全适合的MR.RIGHT,但是却总是历尽情伤。于是寂寞自怜之后幽幽地叹息一声,对着电话那端的某个人说:"要是三十五岁我们都娶不到嫁不出的话,那不如我们一起过吧。"

能说这话的两个人,必定已经相识很久,并且是不错的朋友或同事。因为彼此相互熟悉了解,所以印象肯定也不错,对方的身上肯定还存在着某些叫人欣赏的品质,谁也不会无聊到把自己的婚姻大事儿跟一个流氓联系起来的地步。但是又是因为彼此相互熟悉了解,所以对方身上肯定还存在着某些叫人看不惯的缺点和毛病,于是现在不能把自己的婚姻大事儿跟他或她联系起来。其实话可能说严重了,还是那句话,就算两个人都是好人,只因为中间始终欠缺一点儿感情,那也是不能够的哇。

此种行径,可以等同于将暂时不用的数据备份,也可以视为抓一个人来垫背做替身。所以,有时我很好奇这样抓垫背的心理动机何在。

有这样一种可能就是人都是感情动物,难免有寂寞脆弱的时候,会在某一个瞬间觉得沉浮情海的疲倦和无力。可是此刻环顾四周,没有温暖怀抱和坚强手臂,只有明月清风小虫鸣叫,于是不顾一切找一分安慰。对方必是同样心理,才能结成如此期货同盟。不过太阳照样升起,第二天没准儿又是一条生猛的好汉,晚上的脆弱时分难免就抛之脑后。俩人分头继续寻觅猎物,直到下一次受伤的时候再互相疗伤止痛--同是天涯沦落人,落单还有你相伴。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两个人对对方都有好感。想起一个笑话,法国餐厅里女子对男友撒娇:"亲爱的你爱我爱到什么程度?"该男严肃地注视菜单价格回答:"比基围虾多一点儿,但是没到龙虾的水平。"哈哈,情况就是如此。他们之间比喜欢多一点儿,但是比爱少很多。总觉得自己爱的潜能是如此具有爆发力,在对方身上施展不开或者没有施展的必要,总觉得冥冥中还有一个人可以叫自己爱得死去活来。所以两个人都珍惜着自己不肯当下彼此套牢,可又怕一转身人间已经换了颜色落得孑然独立看微雨燕双飞。于是订下此等期货攻守同盟,老怀大慰。

再有一种情况,就是两个相信物质不灭定律的人。他们相信,即使爱情没有了,仍然要好好的生活,并且生活品质不能低于城市的平均水平。可是众所周知,要独力买房买车买家具,要自己承担一切柴米油盐的琐事儿,一个人的生活成本明显要高于两个人。从这个角度来说,也必定要找一个人来结婚过日子。定下期货之约,只不过是给自己一个最后挣扎的机会,如果期间找到了真爱或者大款,那就一切OK,不然的话,我们只好三十五岁那年,一起开始过着普通人的平淡生活啦。

这么看起来,订下此等期货之约的人,归根到底都是一群不甘平庸生活之人、贪心之人。大家都知人生不如意之事儿十有八九,于是各有重点选择自己最想要之一二。偏偏他们愿意看到有无限可能之物,又不愿一败涂地成形单影只之身,才有此等无奈选择。我很想知道一件事情,万一期货同盟间有一人寻得真爱或现金之时,另一人他会不会愤怒觉得受了背叛或者尴尬?不过有一点儿可以肯定,结婚之日就是友谊断裂之时。不是我看来狭隘,实在是有人结婚后连正常同性狐朋狗友都来往稀少,何况有期货约定的红颜蓝颜知己呢。在婚后之人看来,此等同盟确实可笑。

其实,我想,即使订下此等约定,最终实现却并非一件可能的事情。打个比方,十年前的你和现在的你都很饿。十年前,给了你一个馒头,你嫌伙食不好没有吃,十年后再叫你来吃这个放了十年风化如砖头的馒头,你会吃吗?就是这个道理。爱情之所以称为爱情,完全是因为它魔法一样的激情和不确定。时间可以消磨之,就连当初相爱的人,十年后都可能变得形同陌路。当初没爱上的 ,耗上这么多年也很难再爱得上,这就好像物理反应可以有,但是最终物理反应不会变成化学反应一样。如果有一天,此等期货同盟即使终于得到实现,想想两个人中间这么多年完全浪费掉了,如果当初结婚生子的话,孩子如今都会打酱油了,那又是情何以堪,情何以堪呐。简直就是亏大发了。换了我,宁可重新找一个不如他的人生活,好歹还有点儿新鲜劲儿呢。

看看,我又扫兴了。只不过这样的期货同盟,根本就是块鸡肋,是慰安剂,是麻醉针而已。俗话还说,发昏当不了死。与其三十五岁和鸡肋结婚,不如现在就清除备份,踏踏实实找自己想要的东西。什么情人啊,情到浓时情转薄,找褥子垫背的下场,很有可能,连被子都没了。

不过,对于冰冷的现实来说,它总归是个安慰。起码还叫人有勇气和信心生活下去,明天的太阳里没准就站着个真爱。跟那些婚外恋男人订下的什么来生之约比起那个无期的期货同盟来才是真缺德呢。

回复 作者:PangXie  

我反对简单地将磁盘阵列等同于脚踩两只船。实际上,磁盘阵列又叫做RAID,基本模式有四种。

第一种是RAID0,并行模式,就是两个磁盘排一排,两个一起用,有点儿像你们常说的3P;

第二种是RAID1,镜像模式,就是两个磁盘排两排,前面一个用,后面一个当备份,前面一个不行了,后面的一个顶上,基本上就像老电影里面,解放军炸碉堡的那种模式;

第三种是RAID3,校验模式,就是很多磁盘排两排,前面一排用,后面一排就一个,管着前面的,名曰做校验,前面的不管干什么,都要跟后面的知会,不过在大部分时候,也就是知会一下,就像我们的领导,其绝大部分情况下的作用就是把事情变慢;

第四种是RAID5,也是校验的模式,跟RAID3不同的地方在于丫很多磁盘排两排,前面一排用,而在前面一排的每个盘后面,又都站了一个盘,分别管着他们丫,形成第二排磁盘,就像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和他们背后的女人们,而更可怕的是女人们之间还可以经常地通信、比较,所以男磁盘通常不可能有在RAID3下那样的休息机会;

在实际的应用中,我们通常会将多种RAID方式结合起来,比如RAID0加RAID1,叫RAID10,没有蛀牙;RAID0加RAID3,叫RAID30,偷懒不怕;RAID0加RAID5,叫RAID50,我怕我家。。。的那啥。

嘿嘿。

/* 82 */

我们不再有,SB的权利

2003-11-10 0:38:34

年纪大了,腰身渐粗,外贸小店里漂亮便宜的花花绿绿再也无法上身。版型变得格外重要,它可以掩饰肚子上的赘肉,可以造成手臂不粗壮的错觉,可以看不出胸部下垂的趋势。脚趾也无法再忍受高跟鞋的挤压和磨痛,所以,慢慢放弃了那些奇特的古怪的款式,那些廉价的面料和花色。所以,ESPIRT不再是俺们的渴望和最爱,DIOR也不是。终于慢慢知道,穿着得体远远比穿着醒目来得重要。

年纪大了,DISCO和KTV不再是最爱的地方。因为一听见激烈节奏和高分贝就会头晕脑胀。酒吧一定是不能有现场演出的,喝的东西也从啤酒杰克丹尼变成了巴黎水和金汤尼;连茶馆都不能是嘈杂的,看见人打牌也敬而远之;谈论的是健身中心和美容院一万的年卡有点儿贵,向往的是私人会所什么时候再开放会员。所以,俺们不再在深夜流连街头,知道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场所。终于慢慢发现,最舒服的地方是放着几本书的床。

年纪大了,身体抵抗力也下降了。所以知道生活要有规律,要保重自己,不再暴饮暴食。过去冬天只一条牛仔裤也可以安然度过,现在刚刚入冬就冻得开始到处打听什么保暖内衣最舒服;出远门坐车的时候开始考虑飞机火车汽车的安全性;病了再也不硬撑着而是赶紧吃药。终于慢慢明白,即使没有别人来爱自己也要自己爱护自己。

年纪大了,见过的悲欢离合多了,终于知道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意义,知道世界上不是所有相爱的人都能够在一起,知道不如意的事儿常常是十之八九。于是不再敏感得伤春悲秋,不再动不动就死去活来,不再说话做事儿毫不留回旋的余地。于是常常嘻嘻哈哈地打发掉很多东西,只想快乐的事情,忘记那些不愉快的场景。不是强颜欢笑,只不过是想一想,哪里有那么多放不开--一转眼青春过去了一转眼爱情过去了一转眼一辈子过去了。

昨夜,望着那张憔悴的脸。她眼神恍惚迷离,满脸是强装的笑容,她的心里不是觉得自己不快乐,可是她的脸分明是那么说的;她语无伦次,一会儿坚强得无法靠近,一会儿脆弱得如迷途小猫,一会儿又流氓得似不良少女。可是,她不再年轻。同行的人说,她的眼神带着神经质,看起来明显不正常。俺也觉得,她内心里酝酿着疯狂。

可是,回想多少年前,俺和她就在一起。俺陪着她买醉,看着她自虐自残,看着她为了一个个男人心碎。不过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苍老是挡不住的脚步。我们再也无法穿着便宜的衣服依然笑靥如春花,再也不能在午夜的街头狂奔,再也没办法全部身心地去爱一个人,再也不能期待爱情并有足够的毅力和勇气重来一遍,再也不能在简陋的环境里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憧憬,再也无法在人群中大声地笑和高声地哭,再也无法做出任何SB的事情。因为,俺们的年龄不允许了--有些伤害,不再值得原谅,只能换来嘲笑。

或许,最终的平静,也是一种幸福。祝福她。

留言 作者:cocomeme  

天天到这来。不知是疗伤还是自慰。

作者:silan  

"再也无法做出任何SB的事情",那以前做过的那些,后悔吗?

/* 83 */

完全生活手册

2003-11-10 15:44:30

在上海的时候每周必买一份时尚报纸,就是《完全生活手册》。厚厚的一叠装在塑料袋子里,纸质版面尚算精良,介绍各种时装首饰手机什么的。每次看的时候就恨,恨自己没钱,恨有了钱也没地方去买那些好看好玩儿的东西。

早上出去吃早饭的时候看见北京街头居然有得卖,并且三块钱的价格现在只要一块钱。简直是大喜过望地买回来翻看,立刻对着银狐大衣PRADA书包还有新款手机垂涎三尺,脑子里飞快地盘算着银行里还有多少钱可以动用。完全忘了刚刚吃饭的时候幽怨地说:俺现在对购物已经失去了兴趣。。实在觉得没什么东西想要呢。

说起来,俺的爱好实在有些小儿科。同龄人都已经开始攀比谁的车子牌子牛、谁的TOWNHOUSE地段好面积大了,俺还是像筑巢的乌鸦一样喜欢一些闪闪发亮的小东西:一个小首饰,一个小书包,一双球鞋就足够叫俺眉开眼笑。自然,那都要是大名牌。不过俺知道,浑身披满挂满再大的名牌也无法改变社会地位低下的事实,可是为什么俺还那么喜欢呢?!一个理智的人,早该放弃虚荣追求实际的东西啦。可是,俺就是喜欢。在俺看来,那不仅是虚荣的表现,那也是一些小小的浪漫,一些梦想的碎片,它们使人感到安慰。俺有时会呐喊:为什么那么多有钱人的品位实在不能恭维呢?

可是,毕竟不像以前那么狂热了。就好像深爱过后是厌倦,狂欢过后是凄清一样。岂止是物质热爱,就连精神生活也是一样。总是在不停地肯定,否定,再肯定。于是,成长,成熟,糜烂。

我的外婆是信佛的,从小时候起,俺就固执地以为自己有佛缘。虽然没有认真地去了解它的渊源,但是每次进到寺庙,看到那些泥胎木塑的佛像,惟一的感觉就是法相庄严,油然而生虔诚之心,似迷途羔羊般跪倒希望被拯救于苦海。对于他们,俺是敬畏的,和生活中唯物质主义完全不同。可是一个关心钱财潮流的人,又怎么可能常怀一颗悲悯之心呢?

有时翻看TIFFANY或CATIER的网站,有时却翻看佛教学会的网站。要是不用剃发就可以去佛学院进修一段时间该有多好,或许整个人都会真正平静下来。物质确实让人浮躁,可是这浮躁却是俺们的立身之本。有个人令俺很是崇敬,就是那个先李叔同后弘一法师的人。前半生轻裘快马,尝尽人间春色,温柔乡里不知身是客;后半生青灯古佛,青菜糙米也满心感激。他终于于千山万水后归于平静,写下"悲欣交集"四个字离去,这样的境界,真令人神往啊。

仔细地分析了一下自己。恐怕还达不到那样的程度,也可以用四个字形容吧。那就是"尘缘未了"啊!俺还没幸福过没大把地糟蹋钱过呢,绝对心灵的平静恐怕还没资格得到。就好像鄙视钱财的人,一定是要有过钱以后才有资格鄙视,鄙视爱情的人,也要尝过爱情的悲欢才能轻易放手。说真的,很多事情,俺们都没有资格去做,能做的也就是袖手旁观,随便发几句牢骚而已。

俺到底要怎么样的生活?想储蓄却总忍不住掏钱,渴望宁静却贪恋繁华,追求真爱却被动等待。这些,恐怕并没有一本完全生活手册可以来做指引。

/* 84 */

相互玩弄不是男女平等

2003-11-13 21:50:04

追溯到十年前二十年前,俺们好像有个流氓罪。小时候看墙上的大布告,签着刘云峰的名字,并且画着大红对勾,上面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字眼:某某玩弄多名妇女,被判处有期徒刑XX年。包括俺们的宫雪花阿姨,在早年也是因为跟香港人外国人睡觉被判过两年刑的。鸡奸这个词,也是俺从法院的大布告上学来的,那时候俺小学一年级,天真地以为某人对一只真正的鸡做下了令人发指的事情。

后来,大家都忙着挣钱,这样的事情好像也没什么人管了。挣了钱总要有地方花,于是色情产业开始蓬勃,从最早的夜总会到后来的卡拉OK,还有现在的洗浴中心或者小发廊,都有不怕死的战士们前往。所以那时候的俗语是"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男人们去那种场所,很少有人会承认自己是去寻欢作乐的,大部分的借口是公关需要,或者是压力太大需要发泄,还有的说是心灵空虚肉体寂寞,但是谈感情太累,不如一把一结账的来得干净利落。一个常在色情场所出没的男人,绝对不是一个好男人。

再后来,很多男人已经不去色情场所了,改玩儿婚外恋。已婚的就找小姑娘,未婚的就找少妇和大嫂。搞得有一段时间谈第三者色变,弄得俺们高层不停地修改婚姻法,就差重新搭一个道德法庭了。其实,和"职业"妇女相比,找个情人无非是经济上更划算,又更加安全干净卫生而已。并且有一层所谓感情的面纱,看起来更加温情脉脉罢了。只不过,再谈一份感情真的好累,要搭时间精力金钱,还要防备东窗事发,搞不好遇见个痴情的还同归于尽。于是大家又都摇身一变就成了绝世好男人。

再再后来,有了网络。又开始玩儿网恋,玩儿CYBERSEX。不过瘾的就开始所谓一夜情。俺们的大门户网站上净是同城约会之类的活动,里面大部分都是心照不宣地搞419的。记得有男人自豪地说,俺们早就不找小姐了,俺们现在都见网友!有新闻说,女网友很多都是年轻的学生们,干净漂亮,要求又低。某人和一小女生一夜情后,自己都心生不忍,主动提出买礼物相赠。该小姑娘天真地想了想说,那你就给俺买瓶洗发水吧。什么世道啊,网络上,DISCO里,酒吧里,一个眼神往往就是一场春梦的开始。寂寞男女一拍即合,很难说清到底谁玩弄了谁。

商场里,给男人买礼物总是要大费周折的,而女性商品就满目缤纷。人都说这是个女性消费的年代,也包括男色。有人大声叫好,说什么男女平等的年代终于来临。女性不再是被动地位,也需要主动地寻找自己的快乐。俺很怀疑说这个话的人的动机是什么。有人把自己降低到动物的水平,不需要俺们也把自己降低到那个水平去迎合吧。

俺有一友,最大的爱好是鄙视男人的智商,最大的成就是骗取男人的钱财。通过骗到手的钱财数量来反证男人IQ指数的高低。在她看来,世界上的男人没什么好东西,虽然他们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他们的钱是好东西,那为什么不直接要好东西呢?但是她并不是骗子或那种职业妇女,她也是肯去谈恋爱的,只不过她是需要一些永恒的东西来证明爱情而已。于是她和男人斗智斗勇,目的就是兜里的钱财来个乾坤大挪移。有朝一日男人再没钱拿出来给她的时候,那么就是不爱她了。男人们气急败坏地骂她白眼狼,说什么多温暖的胸膛也捂不热那块顽石。她依然洋洋得意地说看我早知道有今天。

俺还有一友,年近不惑身价可观。她倒是不需要用钱来证明什么,因为她自己有。某日俺们与俩帅男同坐,她翩然而来,上下打量一番两个都难割舍。本想一起灌醉带回自己豪宅,只见俩男眼中全是惊恐之色。于是又决定各个击破。将二人带至BANANA狂舞,寻找机会上下其手。最后的结果很可笑,两个帅男全都吓跑了。不过她也不以为然,毕竟,愿意和她走的男人,还是很多的。

女人心目中,最重要的东西无非是感情二字。她们的感情,有依恋有鼓舞有母性的安抚。当女人不相信感情的时候,这个世界是多么可怕。当她们开始玩弄感情和男人的时候,世界又是怎么样地报复?

网上混的时间长了,思路都跟正常人不一样。可以随便看到那么多黄色小说,看到那么多变态社会新闻,一切都觉得不足以刺激自己,什么3P4P的说起来也不再大惊小怪。可是,看到身边活生生的一个人随便睡来睡去的时候,还是觉得巨寒。新闻里那个专家说,男女平等是相互尊重而不是相互玩弄。可是俺看不到,这样的世界,一个人的尊严都很难得到保全,何况性尊严呢。我们所能做的,也不过是珍惜自己而已。

/* 85 */

不与时俱进的不是真牛叉

2003-11-17 1:31:39

小时候,常去一个叔叔家里玩儿。他家的房子是新房子,收拾得很漂亮整洁。那时候刚开始流行真皮沙发,上面搭着白色镂空的沙发巾;写字台上铺着好看的桌布,然后用玻璃板压住,下面还压了印着画的年历和照片以及一些可爱的小卡片;台子上还摆着一台巨大的双卡录音机,用透明的红纱巾盖住,经常可以在他家听一些最流行的歌曲。叔叔和阿姨都做得一手好饭菜,当时总是找机会赖在人家家里不走,和自己家比起来,简直是向往中的理想生活。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他一家人一直住在那套房子里。现在再看,房间已经显得陈旧狭小,令人惊奇的是,时光好像在这个家庭里停滞,依然还是那些摆设和风格,这么多年来,几乎没什么大的变化。录音机里经常放的还是邓丽君龙飘飘凤飞飞的歌声,他们的爱好和许多年前比也基本上没什么大的变化。只不过,那不再是我理想中的生活。我想,其实可能那也不是他们理想中的生活了,只不过当"下岗"、"内退"、"买断工龄"这些概念开始流行的时候,他们能做的也只是保持曾经最理想的这个状态。我是真的不想说他们的生活思想到家居陈设已经过时落伍了。

现实无奈,就没了希望;没了希望,心就老了;心已衰老,更加懒言懒动;懒言懒动,就难免与世隔绝;隔绝日久,更难免落伍保守;落伍保守,现实就更加无奈。

最怕的是和同龄人或者稍微年长的一些人去逛音像店,这种时候经常显得我品位幼稚低下。因为很多人买来买去总还是那几张老歌曲精选,比如蔡琴齐秦赵传罗大佑谭咏麟。我想那是因为那些声音确实经典,更主要的他们曾经见证和贯穿了我们的青春年代。所以,每次我拿起TWINS和S.H.E的歌碟的时候总是被呵斥为不符合年龄的幼稚。虽然我也曾经喜欢过那些声音,但是它们并不妨碍我喜欢另外一些新的声音啊。我总是对一些新偶像津津乐道,不知道在年轻几岁的人看起来会不会有些老不羞的味道。人在年轻的时候总是很容易追赶并且融入潮流的,年纪慢慢大了,看着更年轻的东西难免会觉得没有内涵,于是放弃追逐,于是慢慢在时尚的话题中丧失发言的权利,最后变得插不上话,最后变得与己无关。我们都是这么成熟的,也都是这么落伍的。不过,我可不想和父母那一代人一样,最会唱的和最爱唱的只是《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那些老歌,然后把一首《常回家看看》当做流行经典。

人也好物也好情也好,也都讲究个顺应自然。其实无论是朋友还是情人,都像人生漫长路上的两个旅伴,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刚好在一个路口遇见,于是结伴同行。岔路很多,风景各不相同,于是难免会分道扬镳,即使目的一样,也难保证走路速度相同。虽说相伴携手是种崇高情怀和至美境界,但是从实际的角度来说,走得慢的人要追赶走得快的,毕竟是件吃力的事情;让走得快的人放慢脚步,实质上更是种自私表现。这都是无法强求的事情--除非,除非两个人前进的步伐一致,除非在结伴的旅途中大家锻炼了体能可以走得一样快,否则拉下了一个人是必然结果。最怕的是,乌龟已经走了很远,兔子还在原地轻视嘲笑。

很久不见的朋友打电话问好。当年大伙儿都不谙世事,总是意气用事总是为细节纠缠总是前怕狼后怕虎总是矫情无比,现在总不该还是那副德行了吧。人都期待漫长岁月会使自己有所改变也有所不变,改变的是处境不变的是情怀。只是情怀更加不可捉摸。风雨之后容颜苍老,内心也安稳沉静。知道世事无奈,知道有些事情不必介怀,知道善待自己和善待金钱,知道平静是幸福感的前奏,知道爱情也许存在但无法永恒,知道混乱和弱智是人生的瘟疫……总的说,我已经不再是那个迷茫辨不清方向而哭泣的女孩,也不再是那个天真幼稚爱热闹怕孤独的女子。

所以,当那朋友喋喋不休地还在说什么拉个关系好挣钱的时候,因为一点儿屁大的事儿害怕别人闲言碎语的时候,用十年前的眼光看待我和其他问题的时候,以为自己还是中学时代的偶像、所有的人都还对他有意的时候,总是很郁闷。

丫怎么就不知道长进呢。该分手分手该拐弯拐弯,全世界有趣好玩儿的人还多得是呢!

到目前为止,我只有一件事儿还可以肯定坚持,那就是要过一种有趣味的快乐生活。这样在面对另一个因为我而开心的人的时候,才不会因为虚度而羞惭。

/* 86 */

谈谈情,说说爱

2003-11-20 12:23:4

有人说,一部好的小说从来不以天气开始。那好吧,不谈天气了,虽然今天外面阳光清冽。

很想谈论一下爱情,可是爱情也如天气一样变幻莫测。但是天气预报已经可以预测到未来一年内的变化趋势,但是,我们依然无法保证一年以后,爱情的走向。

试图谈论爱情是件很复杂的事儿。因为没人知道它是从什么时候悄然开始,又是在什么时刻静静离开;名份和关系不能证明它依然存在,相忘江湖也未必是真的忘怀。

其实我知道,爱情是这个世界上的龙。相信它的人不一定真的敢于面对,不相信的人也一样过着相濡以沫的生活。说到底,它永远在云雾里偶尔露出一鳞半爪,谁也无法得知真相。

那么为什么我又总是痴心妄想。

人的一生,总要选择一样东西作为坚持和支撑。金钱、成就、事业。幸或者不幸却选择了爱情。曾经有人说我是个缺乏毅力和坚持的人,说我总是有很多理由和机辩。那是因为骨子里,坚持和支撑的东西最无望和善变。

那本以天气开头的小说终究是写不下去了。没有那个微雨的夜晚,一切可能都不会存在。或许,会以另外的形式发生。爱情本身就是一个故事,它按照自己的进程不理性地伸展。如果不是这样,那么又会是怎样?

爱情是一场肉搏中不成功的早泄,甫一接触的刹那,高潮来临。

其他的只不过是余音袅袅。

信抑或不信,都是在煎熬。女人们终究觉得鸦片温馨,于是纠缠,于是可怜。

/* 87 */

BLOG几大傻

2003-11-21 0:25:57

垃圾搬运工--各网站的新闻、图片、音乐、FLASH、游戏、段子、小说,均转载搬运到此。

帐房小会计--今天,俺去了哪里哪里,买了什么什么,吃了多少多少,花了N多N多,见了那谁那谁,看了那啥那啥。

生理辅导者--做爱,叫还是不叫,这是个问题;某处有精选买春场所,XX元可获完美高潮一次;看鼻子看嘴唇看脚丫,可直观获得尺寸大小第一手资料……

高潮描述者--哎呀,这本书这个电影真好看,开始是怎么怎么,后来又怎么怎么,高潮是什么什么样的,俺看哭了/俺看笑了……为什么哭为什么笑,俺掰开了揉碎了给你讲一讲。

指路明灯赵尧舜--年轻人啊,你们要有远大的志向,不滥交,要有人生目标,知道自己要什么,不做丢脸的事儿、害羞的事儿,不犯SB,汝能持否?

重度花痴者--亲爱的,我还爱着你,你到底还知不知道我爱你,你爱我就要告诉我嘛,我爱你和你又有什么关系,我咬破手指在墙上写下相信爱情,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

现代老卢梭或罗素--生命的意义在哪里,幸福的本源是什么。俺怀着万二分的心情剖析俺自己,其实俺是个弗洛依德笔下的老变态,你们鄙视俺,俺也鄙视你。其实俺是个善良的人,温顺的人,其实俺做的事情都不代表俺的心。宇宙啊,你到底还有多少奥秘。

……

诸如此类,数不胜数。其实BLOG就是个巨大的垃圾分类处理场和公厕,人人都来倾倒自己心里的那一点儿事儿,或记录下某些细节以便回望。后一种人,也叫拣垃圾的。

按这个标准来分的话,所有在BLOG上写日记的人和看日记的人都是SB。明明是自己的事儿,偏偏BT得要放到网上被人看;明明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偏偏要饶有趣味地偷窥着丫的一举一动。不不,俺不能打击面这么宽,因为俺们再怎么做也逃不出这个圈儿。

人生就那么点儿破事儿,不不,人生俩字用得范围太广,应该说日常生活,再如何挖掘它的意义也是徒劳,俺们的日子,就是鸡毛蒜皮吃喝拉撒柴米油盐香香嘴臭臭屁股而已。俺们在BLOG上的行为,也就是拉下脸来胡说八道撒癔症,玩玩角色扮演游戏而已。回过头去,还不是要继续笑着装孙子乖乖地上班下班、出粮买米。

只有在BLOG上,俺们的生活才能百无禁忌。千年SB一回诶诶诶诶,,啊啊啊啊啊~~~

即使这样,看客们还是不满足。有个SB说,是不是人年纪一大就爱讲大道理,还特爱剖白自己?

这个问题是这么看的:俺是一个爱讲道理的人,因为懂道理,所以才知进退,识分寸。至于剖白自己,几乎全BLOG上都在用各种方式表达着,自己作为自己的存在着,那些从来不剖的人,嗯,嗯,很有可能憋得久了,就要忍不住,放那个。。臭不可闻的那种气了。。。嗯,这样的气放多了以后,难免自己脑袋会被熏坏,即使到了一大把年纪的时候,也依然可能会变成一个永久性的SB。。。

/* 88 */

不许说话不许动

2003-11-23 20:47:26

在这里,俺命名了一种新的病名:祥林嫂病。

病的初期是这样的:脸上经常有两团不规则的潮红,总是喃喃自语喋喋不休--俺真傻,真的,俺不知道春天村子里有狼;俺真傻啊,俺不知道他在外面有人,俺不知道他其实早已经不爱我了;现在想想俺好傻啊,,当初怎么没有珍惜幸福生活;俺真傻了,,简直想像不到俺当年做了那么多傻事儿。。。

病到晚期,症状加重:少言懒动 ,看破红尘,呈痴呆状--只有两只眼珠间或一轮一转,表明丫还是个活物,但是心里无时不在进行激烈斗争。美其名曰俺现在终于获得了内心的平静,,俺终于看到了鸽子从广场飞向天空,,俺终于得到了自由。。。可是俺却发现没什么可以去追求的啦。。俺厌倦啦。。。

SB,不知道鸽子从广场飞向天空是吴宇森最经典惯用之暴力美学符号摸?这意味着,丫心里杀人的心都有。

只有了解俺的人才知道,俺越安静,就越叫人害怕。这个,是祥林嫂患者的杀手锏。

能安静下来不知道是不是好事儿,但是可以肯定有几种可能。心如止水,无欲无求;沉默中酝酿爆发;走火入魔;哏屁着凉。

好多人都在争先恐后地得这个病,吹NB的说,当年俺也是富过的,然后做一副不吊天地的样子。别人闹腾的时候坐在墙角两眼冒着雄光说:"真TM没品位,这么破的东西也值得欢呼雀跃。"爱钱的人说:"俺其实对它已经很淡泊了它只是一个数字俺现在有社会责任感。"最可爱的是好色的男人们都抢着说自己已经阳痿,对天下美女都没了兴趣。我靠,谁能告诉俺,这到底是不是真话。

事儿赶事儿事儿逼事儿。到了这个地步,想乱说乱动,都没什么可能啦。

大部分祥林嫂病的晚期,都安静得不像话。心里的邪火,好像一辆坏了的摩托车,踹了几脚以后,也就是"突突突"地冒股子黑烟,然后再也打不着火儿啦。

那是他们都知道,生活有着无限的可能性,但是脚底下的船只有一条,风朝哪边刮,船就得朝哪边去。

不顾一切地放弃很多东西,重新开始一段日子或感情,其实不是件很难的事情。难的是,再次犯病以后,俺们是不是还要重新开始?想想就觉得TMD好累啊!

为什么俺们在竭力避免这一切?

这种情怀,年轻的时候,叫激情。

年纪大了以后,叫笑柄。

留言 作者:大弄堂  

留意,你现在已经开始由病人向医生堕落了。。。

/* 89 */

烟花三月

2003-11-24 15:04:20

很久很久以前,在我的小说里,我读报纸给人听。

知道吗,专家说爱情的寿命只得十八个月。

小说回头望总是稚嫩得不值一提的,倒是很多有趣的小句子至今记忆犹新;就好像回头望感情一样也是雪泥鸿爪,倒是很多不起眼的细节仍然隐秘温暖。

现在,在另一场爱情里,我已经又靡费了它六分之一的寿命来思念和嬉笑。

三个月的时间,陷入其中,也是近百个日夜,有思念就显得漫长,都是分分秒秒煎熬过来。不过回望的时候才觉得也是转瞬而逝,烟花一样灿烂短暂。

从来欢娱嫌漏短,寂寞恨更长。但若痛并快乐着,那又怎讲。日子像一根弹性良好的皮筋,快乐郁闷的时候抻一抻放一放,也就过去了。不经过千百次伸缩,绷断的时候还远没到来呢。

三个月前的今天,和一群人才从青岛回来。那时候我流离失所,没有地方写下我的心情。论坛荒芜了,菜园变SB乐园了,聊天室崩溃了,QQ上永远不要指望和某人的互动了。靠,我把你的名字写在哪里,都被风吹走了浪打走了清洁工擦掉了警察带走了。然后,我犯了和某人一样的错误,早早注册了BLOGCHINA的名字,却发现写日记是要到BLOGCN。

三个月前的今天我开始在BLOG上写日记,到这一条是一百八十二条。我喋喋不休,我欲盖弥彰,我王顾左右。字里行间有很多小秘密,只有一个人可以会心偷笑。我南辕北辙,越发粗鲁不堪,我不再有温柔如水的情怀。幸运的是,很多人爱我。

谁也不能说爱谁一生一世。BLOG的爱情也难幸免。我已经耗费了六分之一的寿命,以后的日子不知是怎样的心绪。生命脆弱,爱只是附丽;BLOG服务器也疲软,随时拒人于门外。更悲的是,人还在心却已死,还有多久的激情可以维持。

我只知道当下还在爱着,那就够了,那就够了。上帝关上了门,我却打开了自己的窗。窗外人来人往,有人偷窥。我的梦中情人,有一只望远镜。

--BLOG三个月小记

留言 作者:我是bluetiffany

把Internet当男朋友的女SB我见多了

不过把这段恋爱故事写得最好的还得属你

/* 90 */

奥卡姆的剃刀

2003-11-25 19:52:29

一切的表达都没有意义,一切的激动都没有必要,一切的聪明都显得浅薄,一切的理性又显得了无生趣。

回想起来,我一直在日记上扮演着一把理性的剃刀,割除那些可能犯的错误和不必要的奢念。

因此,看上去我更像一个阉割者,见了尘根就手起刀落。

一切都是命运,一切都是烟云,一切都是牙流。

将爱的意思是将爱情进行到底,牙流的含义是牙床子流血。通常这种行为,叫装B。

/* 91 */

烂片见真理

2003-11-25 23:04:09

俺知道,这个电影一定很烂,但是没想到烂到这个地步。

《花魁杜十娘》,讲了一个老掉牙的烂故事,辜负了俊男美女,十分操蛋。

如蒜蒜所说,杜十娘是个花痴兼结婚狂,李甲变成了好色贪财之人。片子弄假首饰破划子糊弄俺们,看得胸闷气短。

故事讲得出乎意料的老套无聊,该有的高潮一概欠奉。俺原本以为俺会愤怒,但是俺没有。

这个烂片,是一个说真话的烂片,估计导演也没想到,俺们从中受到了教育。

这个烂片告诉俺们,只要长得好看,那就所向披靡。三两猪油蒙了心,那就是爱啦,所以俺们都要整容去。

这个烂片告诉俺们,爱这个东西其实是没有的,更加经不住考验。就像另一部烂片《红苹果》里,古巨基问曾志伟,会不会是因为你们分开太久了,才以为自己很想念她?"以为,以为就可以啦。难道要做透镜吗?"曾志伟是这样回答的。有人愿意和你厮混在一起,那就是爱啦,想那么多其他的干什么呐?他好色花心贪财懦弱,但是你依然愿意和他厮混,那也是爱啦。为什么总要考验呐?知道他不是好人,那又如何。。。随时想着收回来的爱,又有什么资格去考验别人呐?

这个烂片告诉俺们,靠别人不如靠自己。杜十娘撕了卖身契,激动得要抓狂,为什么偏要才出虎口又入狼窝呐。丫根本就没有独立人格,总是要过着靠着别人才能生活的日子。问题是她有钱有貌,这样还要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简直就是找死嘛。

这个烂片告诉俺们,凡事儿不要看得太透,否则很难找到幸福。李甲的话不是没道理,有了钱,谁都可以不吊,可以过自己想要的日子。只要杜十娘的钱在她手上,李甲就会死心塌地和她过下去,想像中的幸福生活都可以实现。爱钱不是好品德,爱外貌也谈不上什么好品德。不过杜十娘,若无财无貌性格还偏执多疑,那又有什么可爱的?天下善良女人多得是,何必找个妓女?丫总是不肯承认现实地去追求完美。。。却忘了,世界上的事情都是有砝码的。

另外一部烂片《下一站,天后》里,老头说,孩子,其实天下坏人很少有天生那么坏的,他们大部分人只不过是想不开。李甲想不开,于是把杜十娘给卖了。杜十娘没想开,于是跳河自尽了。这还真是个悲剧。这个电影里,他们都不是什么好人,但是他们也只不过有着咱们身上常见的毛病而已。

呵呵,这个烂片真是个讽刺电影。它教会了俺们趋利避害,龌龊但是幸福地生活着。

/* 92 */

BLOG标签

2003-11-26 1:15:40

摘自其他BLOG:

我还能开口说话,还能在纸上吐诉一些事情。于是,心灵流出秘密的味道,一点儿阴暗,一点儿隐密……

谁说我的右边空无一物,那只是因为你视而不见。

当不再赘述生活不公的时候,我们都长大了。

一条龙对对和,清一色杠上开花……若不小心抓了一手臭牌,还可以自我安慰道:能打"十三不靠"。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