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清宫风云》作者:海妍【完结】 > 【书香门第】清宫风云.txt

☆、第五章 佳人

作者:海妍 当前章节:2809 字 更新时间:2026-6-27 19:03

作者有话要说:  本章已经完结,请捉虫。

“若茜见过八阿哥。”我福了福身子。

“不必多礼,自然就好。”说的可真是说到我心里去了。

“若茜谢过八爷。”"他伸手扶起我,“我说了不必多礼。”他的口气有些愠色.果然可怕,越是爱笑的人就越危险。

“不知,若茜可否府里之人?爷好象从没有见过你呵!”废话,我要是被你见过了,你还不会认识我吗?还爷来爷去,当自己还真是爷,你们太高抬了你们!哼~

“回八阿哥的话,若茜本是一心寻死,却好心的被纳拉福晋救了。这感激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他笑了笑,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他妈的,我的花痴病又犯了。

“"刚刚在湖边,你是要.……”他还没有问完,我就赶紧解释;“不是的,若茜只是在欣赏这里的景色,并没有在意脚下的东西,所以才让八爷操心了。”

他面露轻松之色,我才放下心来。

“刚刚你做的那首诗可否是李煜的《相间欢》?不知姑娘有什么事情能劳烦如此伤神?”爷就是爷,学的知识就是比平常人多。

“是,八阿哥真是博学多识,其实若茜并无伤神之事,只是看这好景色,就心头作起了诗,而且还是抄袭的,让八阿哥见笑了。”

“抄袭并无可耻之处,关键是有没有人愿意把它运用到生活中去。而你就是这种人。”他是在夸我吗?

“承蒙八阿哥厚爱,奴婢不敢当!”他拿出折扇,走向亭子里,悠闲的扇着扇子。

“既然若茜文采那么好,我们就来个吟诗作对,怎么样?”他抬起眼眸请求我的答应,切~搞什么,露出那么可爱的表情,就是为了让我答应的。

“若茜如有说错的地方,还请八阿哥多包涵。”他和我相适一笑。

于是我慢慢的走到他身边坐下,看着他温柔的面庞,吟起一首诗。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对不起,我又抄袭了,眼下,我是不可能即兴做诗,而且我的专长是历史,又不是语文老师,大家原谅我吧。

“果然是首好词,不过却有些唯美,那好,爷就来会会你。”他对我温柔的笑了笑。

只见他起身,舞动着折扇,仰天对着天空思考了一会.

“相离徒有相逢梦,门外马蹄尘已动。

怨歌留待醉时听,远目不堪空际送。

今宵风月知谁共,声咽琵琶槽上凤。

人生无物比多情,江水不深山不重。”

“好诗!好诗!”他疑惑的看着我,“其实八阿哥也会抄啊!”以为这样说会使他生气,可他却好气地说。“谁都有缺点,因为比较照顾你,所以就引用了先人的诗集罢了。”还真是会说:“没什么,若茜的诗才也不好,所以接下来的诗可以引用先人的喽!”他又微笑的点点头。

那好,我就反击了。

我撩起前额的发丝,让它随着风摆动。我站起身,对着眼前的湖水说到。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这是我最喜欢的词。“好一个不同的李之仪,在下实在佩服!”我挥了挥手,“没什么,雕虫小技而已。”他闪着明眸说,“君。是否指的是在下?”真自恋,我真的不好回答。“罢了,我逗逗你玩的,就害羞成这个样子了?”真坏!

“若茜。‘他温柔的呼唤我,使我的心不禁颤抖了一下。“我们可以不作诗了,可以吗?”他在征求我的意见。我点点头,“那做什么呢?”我问。

“那我给你吹一曲,可以吗?”他从衣服了拿出一个箫,还是我最喜欢的白玉色的。“奴婢承蒙八阿哥厚爱了!”于是他把箫轻轻放到唇边,看的我好生心动。

坏了,我是个色女吗?可是那么漂亮的人儿,能有人不这样遐想法吗?

他的声音,不,是他的箫声那么动听,深深的感染着我,终于一曲完毕。

“好听吗?”他问我。我用力点点头。“如果你想听,我想一辈子都吹给你一个人听。”我的脸颊又变红了,他是在向我表白吗?

“不可能的,八阿哥说笑了。”我憨憨的笑着。

无语问苍天,我到底在做什么?

“只要若茜喜欢,爷我可以每天到这里为你吹一曲。”他真诚的告诉我,我的心似乎有些被他迁绊,他说的是真的吗?我可以每天来这里吗?我不知道,或许他也不清楚。

“若茜何德何能,竟让八爷操心了。”我宛儿一笑。

“不碍事,这天下之大,真是难逢知己千杯少,可惜这里没有酒菜。”我点点头。“是啊,如此好的景色,没有酒真是可惜。”他起身遥望远方。

我这是怎么了,我的心看见他落魄的样子,有一丝心痛的感觉。是因为他长的像文杰吗?

我也起身,从侧面观察他俊美温柔的样貌,真是一张好生心动的模子。

我转了九十度,正站在他侧面,我痴痴的看他。失望的他,意气风发的他,举手投足之间散发出的魅力。现在,思考的他,让我快要呼吸不了了。我的脸缓慢的靠近他,我闻到了属于他身上专有的气息。揪着眉头的他让我的心好痛,可不可以不要再这样忧伤?我伸出右手,慢慢的接近他的脸庞,我想为他的忧伤抚平。我的眼睛里好像有好多的东西,凉凉的,咸咸。是眼泪,为什么此刻的我好想哭?当我的手快触碰到他的脸颊的时候,他回过头来,我的手就这样停留在空中。

“你怎么了?”他温柔的问我。

我摇摇头,“你的肩膀可以借我靠吗?”话一出口,连我自己也后悔了,可是当时我没有多想,就是想找个人能够好好的哭一场。

高兴的是,他只迟疑不到一秒,就轻轻的点了点头。于是,我将头轻轻的斜靠在他的肩膀上,感受着这宽大的肩膀。

我知道我不能哭,这样会吵到他的。我唱了一首歌,谢雨欣的《仰望》。

阳光下

闪烁的那颗星

有了你

我就能看得清

睁开眼睛

我触摸到光明

没有你我宁愿长眠不醒

只要有你

在我的视线里

我可以

穿越于天地

仰望着你

总是无法自已

吸进你呼出的气

才能维持住我的生命

脱离了母体

就是为了寻找你

没有你不想要我自己

在你怀里成长

在你怀里死去

这就是我选择的宿命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唱这首,可能是很悲伤吧。

我也不知道唱了多久,我在他的肩膀上靠了好长时间,清醒的时候,已经是日落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