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易澈这种伤员拖后腿,行进的速度理所当然地极慢,到达总管室时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
“欢迎奇犽少爷回家。也欢迎奇犽少爷的各位朋友来到揍敌客家族作客。”管家梧桐的声音冷淡而公式化。易澈听了只觉得想笑,那句欢迎少爷回家倒还是真心,而后一句怎么听都有咬牙切齿的感觉——真是难得,她还是第一次遇见小杰这种生物不受欢迎的情形。
“刚刚夫人打电话过来说,因为家里没有足够的客房,所以大概要委屈一下各位。请问奇犽少爷……”
“无所谓无所谓啦,交给卡娜利亚去安排吧。”奇犽嚼着糖果含含糊糊地说,“易澈是病人,需要静养;小杰可以和我挤一间。剩下的人就只需要两间了吧?”
“是。我这就去安排。”
“啊啊,奇犽的房间一定很大很漂亮!好想去看!”
“这有什么好兴奋的……”奇犽黑线。大哥和妈妈成天算计着怎么除掉小杰,不把他带在身边肯定不行。唉,有时候还真羡慕单细胞生物……
同一时间,酷拉叹着气看向雷欧力:“为什么我又要和你这变态住在一起……”
“什么?!不要把我和西索那种东西相提并论!”
“你本来就比他好不到哪去……”
“……”
“哦呀,看来很热闹嘛。”
清冷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别人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奇犽一激灵,反射性地跳了起来,脸上的表情变成一种混合着不安与畏惧的神色。
“大……大哥。”
这称呼一出口,周围的空气顿时有一瞬的凝滞。在座的人大都还记得这个冷血无情的杀手当初是怎么把他弟弟逼回家的。觉察到氛围的变化,易澈很好奇地打量了一眼那长发飘飘的男人,耸耸肩,漫不经心地继续喝茶。毕竟曾经接受过蜘蛛和杀生丸的洗礼,和他们比起来,眼前的伊尔迷已经算得上亲切了……
伊尔迷扫视了一周,点了点头:“我还要去向爸爸报告任务完成的情况,先失陪了。奇犽、梧桐,好好款待客人。”
“是。伊尔迷少爷。”
“……大哥慢走……”
——真丢人。
望着那修长的背影,奇犽恼火地为自己中气不足的声音下了评语。
实际上,单就实力来讲,如今的奇犽已经没有必要怕他。但从小养成的习惯变得根深蒂固,即使那颗钉子被拔去,他还是没办法坦然面对自己最严厉的兄长。
受到伊尔迷的影响,接下来的行程中奇犽始终很安静。这个家是他在这世界上最熟悉的地方,却也是最让他恐慌的地方。昏暗的城堡,冰冷的石壁,永远带有血腥味的空气……他开始觉得,自己的每一步都是把自己重新送回那个牢笼。他几乎用了全身的力气来阻止自己转身逃走。
真不该回来……真不想回来啊。
他大概不知道,默不作声跟在后面的易澈也与他一样心绪不宁。
陌生而熟悉。这就是她的感受。
她与奇犽,其实是同一类人吧。都是被寄予着厚望出生,然后一次次尝试着从令人窒息的家庭的重压下逃离。不同的是,他有愿意帮助他的朋友,而她却只能靠自己的打拼……
真没想到呢,居然有和这小鬼同病相怜的一天。
轻咳一声,她尝试着打破沉闷的僵局:“奇犽,你大哥是不是视力不太好?”
“不可能!”奇犽斩钉截铁地回答,“视力不好怎么能做杀手?”
易澈无辜地眨眨眼:“那他为什么要带隐性眼镜?”
“……”奇犽挠挠头,“这么说起来,他眼大无神好象是天生的……”
“不是天生的哦。”比丝姬插话,“小时侯的伊尔迷粉嫩嫩的软软的很可爱啊,谁知道长大了会变成这样……唉,好好的一颗宝石就被你们揍敌客家毁掉了……”
众人的表情抽了又抽,死活想象不出来那张面瘫脸能跟“粉嫩”这一类形容词有什么联系。
酷拉特有的冷静的声音也插了进来:“我想,以揍敌客的教育方式,变成那样的人其实是很正常的吧。”
“就是啊,上次那个死面瘫不就说奇犽是没有人性没有欲望的傀儡,还拿小杰跟狗比……啊啊啊想起来就生气!如果我生在这样的家庭里也一定会离家出走的!”
“雷欧力,关于这点你倒大可放心。就算你能出生在这里,以你的资质来讲,出走了也不会有人关心的。”
“酷拉皮卡!你不要太过分!”
“——这样说来,奇犽,你大哥似乎哲学学得不好呢。”易澈很一本正经地发表见解,“但凡是人必然有七情六欲,就算是杀手也要吃喝拉撒睡——不,应该说,就算是傀儡也需要润滑油的滋养。所以他的说法从一开始就是缺乏客观科学依据的。更何况……我记得你这一代是有兄弟五个吧?恩,一连造出五个孩子后居然还能说出这样的理论,你爸爸也很伟大……”
众人默了一下,然后集体暴笑起来。之前压抑的气氛一扫而空。
坐在监视屏前想笑而不敢笑的糜稽就比较命苦了,因为那个让他不敢笑的原因正在身后两米开外的地方释放冷气……
“大哥……”
伊尔迷面无表情地转身走了出去,直接去了医务室。
“伊尔迷少爷。”正在忙碌的护士打扮的女仆恭敬地行礼。
“你在做什么?”
“回少爷的话,夫人让我去给易澈小姐抽血做化验。
“是吗,我来也是为了这件事。交给我就可以了。”
“这个……”她没有收到夫人的命令啊……
漆黑的大眼盯住她:“有什么疑问吗?”
“没、没有!”
“没有就好。你可以下去休息了。”
“是。谢谢伊尔迷少爷。”
女佣的身影很快消失了。无机质的眼里划过一道恶作剧式的光,他拉开橱门,挑出了一支特大号注射器。
恩,这就算是我的见面礼了,哲学学得很好的易澈小姐。
作者有话要说:
俺回来了!!恩,现在已经没事了,谢谢大家的关心……
前几天没来得及准备圣诞礼物,只好这几天加油更新了。握拳,我一定要在新年到来之前把小酷拿下!
另,试贴一段音乐
歌词:
杰:你在寻找隐藏在黑暗中的月亮吧
一直在寻求光明吧
没有无尽的黑夜,让我们等待黎明
为了朝着自己的道路前进
酷:是什么操纵了奇犽的心
雷:是出生的地方和记忆的牵盼
合:痛苦之中
你在流着眼泪
温柔之中
心中应该会有一丝疼痛
那样就足够了
你已找回了你自己
酷:奇犽不是傀儡,是和我们一样活生生的人
雷:是啊,我们都太软弱了
让我们一起强大起来吧
杰:奇犽,大家一起走吧
不要被束缚在这里
合:希望你能感觉到 瞳孔中放出的光芒
希望你能相信 心中的呐喊变成勇气
这样已经足够了
走自己的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