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本来是不想再受那种被人呼来喝去的日子,心里感觉是钱拿得少可是工作量又特别大,不管是哪个小虾米小鱼的都能指使她去做事,她还不能反抗都得受着,话虽是这样但是她现在不是那些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姑娘,心里都还很梦幻,总是想得到社会的福利、帮助而不会去想付出,只希望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物质生活,那当然就是在做梦,所以晨曦不可能会这样去做,在她的内心世界里一度曾经是有这样想过可是她知道那仅仅只是想想不会真的实现,她不会允许的。
天天的早出晚归是恨枯燥也很容易让人打消了继续下去的勇气,悲剧的晨曦还是要把这样的生活延续下去,不做没有办法啊因为不做事就没有进账,不为五斗米折腰这种事情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
晨曦的天天朝八晚十的确很累很没有工作激情,可是白无常一个人在家也是一样的辛苦,电视不好看、CD都听厌了,他又没有什么其他的兴趣爱好,最主要的是他根本就不知道要做什么,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了那真的只有雪上加霜来形容。
“晨曦,你吃饭了没有?”十点半晨曦守时的出现在家门口,白无常也很千篇一律的说出了这句话,他的确是没得新意了点儿。
“饿啊……”晨曦累得跟狗一样的回到家,她现在就想躺在床上睡觉其实的什么的事情她都不想做了,就连吃饭也都可以免了。
“那你要不要吃饭啊?”随随便便的口气里根本就听不出有多少的关心,因为他每天都是这样的问的,而每次的答案也都是一样的,问那只是习惯性的。
“不用了。”
看吧,相同的问题相同的答案,一点儿变化也都没有,知道答案的问题真的是不需要问了,一点儿新鲜感都没有,可是他又不好意思不问,毕竟一天也没多少时间用作交谈了,就算是这种千篇一律的、连字儿都没有改动过的问话那也得继续下去,能说一句比一天一句都不能说得多吧。
拖拖拉拉的准备回到房间休息,她真心觉得自己这工作把自己当狗使唤、让自己累的跟个狗一样,可是还要胆战惊心的工作下去。
“你今天过得怎么样啊?”突然想起来最近很忙都没有时间和他交谈,也没那个力气关心他一下,虽然很累但是她还是问了他最基本的状况。
白无常很诧异她没有马上回房间还有那个心情过问他的生死,“没有啊,最近我还是挺好的,你不好?”
晨曦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了,问的什么废话,她要工作愉快的话用得着连饭都没有时间去吃,一回家就想去睡觉了,人家都说朝九晚五在她这里都是朝八晚十的了看不见啊,算了,跟这种人说这些也没有用,随后拖着身子往房间挪。
白无常也知道自己说了蠢话了,她那工作也真不是人做的,天天加班不止一个小时,那他也是反射性地回话啊,习惯了也怪不得他啊,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还是让她去休息比较好,明天还要工作的。
等到晨曦洗澡完了回房间睡下之后小白也回去睡了,虽然是很早,可是没有事情做倒不如跟周公下棋来得还有意思一点儿。
第二天,晨曦又是六点起床,因为早上的交通不好,她整理完自己的事情去坐车正好八点到公司,谁叫她是新人呢,每天都要争取第一个到公司,把那些小琐事做完之后等着那些人高高兴兴的来上班慢吞吞的开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