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绿水桥平》作者:千式子【完结 番外】 > 绿水桥平 书香门第.txt

绿平桥平 第199章 霜归(2)

作者:千式子 当前章节:3401 字 更新时间:2026-6-27 04:27

屋檐下竹风铃轻响。

微仰头望着,天空,屋檐,明暗的分界,渐渐模糊。

晨起时窗边草叶皆染了屋薄薄秋霜,不久之后,便是随了晨曦化了散了。

望着,这一切,就好像,还在花谷中时一样……就好像,那个人还在,只一柄小刀,握在手中,动作却是灵活若行云流水,不多时就将一件极精致的竹风铃做好了,然后,微笑地望着我,将竹风铃递过,问我,这个送你,可还有什么想要的……

只要我一直这样站着,不回头,就不会看见,那里已经……就好像,不回头,他就会,还在那里。

天气大晴,也或许,今晚上会下雪吧。

“夫人?”身后,有人掀帘进来,轻声道。

深深吸气,紧闭上眼,才转过身去,一口气轻轻呼出,睁眼一看,萍嫂两手都拿满了东西,风尘仆仆的,看起来很累的样子。我这时才忽然想起她好像上午时候是出去了,好像说是去镇上买东西……?

“刚从镇上回来?”

萍嫂好似一下有些惊讶,点头道,“是,夫人,今儿在镇子买了不少东西。诶,果真是老了,只是挑些东西,也累得不行。”

“……最后,是什么……吗?”这么忙里忙外的,像是有什么节日?

“夫人,明日是冬至呢。”萍嫂笑着答道。

……冬至啊。

只是念着这两个字,心底某一处空洞,狠狠地疼痛。

“……夫人?”

“没什么……”轻摇头,转回身,望向那檐下的竹风铃,几分怔怔,“我……一个人待一会儿就好。”

苏儿已睡着了大概有一个多小时吧?闹了许久,确实是累了。

倒是有些羡慕苏儿,累了,便能安然睡着。

而如今这一副身体,除了那种空洞的感觉,其它什么都感觉不到——什么地方被生生剜去了,伤口处,血肉模糊,未减的疼痛仍是如万蚁啃噬一般,大约是永远也不会痊愈的罢。

也或许是身体还 是真的累了,尽管感觉不到,在靠窗坐下之后,不多久,就昏昏睡了过去。只是睡得很浅很浅,风声,风铃声,外边的脚步声,模模糊糊地在耳边浮浮沉沉。

就这么靠着窗昏昏地睡了过去,不知多久,忽然只觉身上一暖,模糊地感觉到什么人盖了一件衣服在我身上。

……只是那人的呼吸,很轻微,却带了几丝冰凉,似是风雪气息。

外边,是下雪了么……模模糊糊地想着。

……睡着之后,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么……?

恍惚醒来,睁眼怔了半晌,才发觉,竟是饿得醒来的——全身是暖暖的,低头一看,适才昏睡之中的感觉是没错,有人给盖了一件白绒绒的狐裘大衣在身上,只是胃部饿得有些抽搐发凉。

……这是,身体先着恢复了么?也不知有多久了,没有过这样饥肠辘辘的感觉。

深吸一口气,不去想为什么视界忽然又几分模糊了,眼底酸酸的疼。

手臂倚着的小桌另一边,长榻边,此时还有另一个人就那么斜着身子地睡着了,眼眸轻轻闭着,呼吸也是很轻很轻。

望了许久,有些出神,忽然想起了什么,半分怔怔起身,拿着狐裘大衣,轻步走了过去。

才将大衣披在他身上,长睫轻轻抖动了一下,睁了眼,浅褐杏瞳望了过来,很静很静。

……该说些什么吗?

幸好他很快就收回了视线,坐了起来,将那狐裘大衣叠好了放在一侧,淡淡地笑问,“还没吃吧?”

“……嗯。”

饥肠辘辘的感觉,这会儿真实得几乎有点像是又在做梦了。

“稍等。”他笑道,站起身,“苏儿这会儿应该还在外边,萍嫂带着他看雪呢。”

猛地回头,却见窗户自然是已经紧紧关上了,看不到外边。

“下雪了……?”

“嗯,傍晚时开始的。”他轻声答,“出去的话,多穿点吧。”

随后,是帘子 的声音,再回过身时,那里又是空无一人。

唤人进来,稍微准备了,便去院子里找苏儿、萍嫂他们。

灯光晕黄,深深浅浅照射出去,能看见冰凉的空气间纷纷乱乱的雪絮缓缓飘落。

其实他们也并没有走到院子中去,只在长廊内坐着,紧挨着暖熏笼。

这是苏儿出生后第一次看到雪吧?出生在秋天霜雪时候的孩子。

在萍嫂之外,其他的年轻侍婢我多是觉着面熟,大概也能叫上名字,但今天却是出现了一个新面孔,看了半天,才想起来,这年轻女子的面容和之前相处过一段时间的水音有些像。

走过去,萍嫂将苏儿交到了我怀中,苏儿这会儿大概是又玩得有些累了,睁着一双乌黑圆亮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看。

逗了他一会儿,视线还是不自觉地移向那个新出现的侍婢。

这侍婢也是机灵,见我看她,立即向我恭敬行礼道,“奴婢水芜,见过夫人。”

“你……是林庄来的么?”

是霁夫人的人么?她点点头,也不是很惊讶的样子,“回夫人,奴婢与水音是好姐妹,自幼相熟。”

这样么……那应该也是一个很尽责很好相处的人吧。不过,大概是没有血缘关系吧?至于长得却有几分像这一点,除了巧合之外,也可以解释为朝夕相处之人会不自觉地模仿对方的微表情呢……倒还是,和以前一样地会忽然“思维打岔”,想些奇怪的事。

不觉苦笑了一下。

我不愿深想那些背后的事,比如说霁夫人将水芜送过来是为什么……不知不觉中,是不愿去想的,也或许有那么一点点地,觉得这件事穆念他若是觉得可以,那应该也就不需要我去担心什么了吧。

才坐下没多久,连接着侧门的走廊那边就传来脚步声,很轻,不过过了十多秒,周边侍立着的侍婢,还有萍嫂,都向那边恭谨行礼。

“晚饭好了,一起去吧。”穆念走到身边,对我道,浅浅的温柔笑意,其实可以看出呢,或许是一样,带着悲伤。

“……好。”我轻声应。

他小心接过苏儿,抱在怀里,待我起身了,这才一同向侧厅走去。

苏儿这时候应该是困了,瘪着小嘴,扭了几下身子,倒是真的安静了下来。

晚饭很是清淡,不过这时候确实已经很晚了,或许说是夜宵更合适一些。

吃过饭之后,穆念将一封信交给了我。

“给我的?”拿着信,很是惊讶。

“嗯,是从西信来的。”

我低头一看,倒是一下认出了,是花杉公主的笔迹。

信只一张,很短,说是要来一趟,看时间,正好是明日。

“她,在尚国?”抬头问他。

“是。”

现今两国的局势应该都比较稳定了,尤其与最初一年相比,这个时候,她到尚国来做什么……

“她来,做什么?”

穆念少见地紧蹙了眉头,不过很快又淡了下去,只浅浅笑着,答了一句,“明日,她会亲口与你说的。”

“她……”想问的像是有一些,可却怎么也想不清。

“别担心。”他轻声道。

别担心……什么?

“不管是什么,我……我们都在。”

……忽然地,为什么要说这些……不愿深想,尽管隐隐已有了预测。

“……嗯 。”

望着苏儿那一张还是有些皱巴巴的小脸,已经是睡着了,睡得很香的样子,正吐着泡泡。

就算心底的空洞空得那样令人窒息,就算剩下的,支离破碎,仍是彷徨无措,该守护的,这一次,一定要好好守护。

任何人,都不许,伤害你,哪怕一丝一毫……

……娘不会让任何人……苏儿……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