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六月二十三号如期而至,只是个我既害怕又期待的日子,因为今天晚上是发布高考成绩的日子。那天晚上,我们早早的吃完了饭,也许是为了缓和紧张的心情吧,我破天荒的关了电脑和父母一起看电视。
“今天这吹的什么风啊,吃完饭竟然不玩电脑反倒在这陪我们看起电视了!”他的语气已经表明他知道今天是高考成绩发布的日子,更知道我很紧张。
“你就别再说了孩子了,你自己还不是和他一样!”母亲的语气显然有些紧张。
这时我仔细看了看父亲,他的拖鞋穿反了,尽管电视一直在响,但他却心不在焉的翻着手中的报纸。过几秒翻一下,过几秒再翻一下,这种翻看完全不像他平时的样子。现在的我霎时明白了,其实父母比我更紧张,他们真的很关心我。
“几点了。”我带着紧张随口问了问。
“差不多八点了!”父亲掏出手机看了看,其实我后面是有钟的,但我早已忘了它的存在,回到了自己更依赖的方式。
我现在还记得,从八点到八点半,我整整问了五次时间,最后还是父亲提醒我后面有钟这回事,但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他为什么没有早点提醒我,反而照旧回答着我,也许是想让我觉得安心些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到了九点钟,其实八点四十我便坐在电脑前了,什么准考证号号啊,姓名啊早已输好了,只要一到九点钟按下确认键就行了。我鼠标快速点下,等了将近一分钟吧,它还是没有跳出来,于是我关掉网页重新打开教育网,又输了一遍准考证号,姓名,密码,它还是没有跳出来。
“怎么回事啊!”我自言自语着,虽然嘴巴上有些抱怨,但我的内心却似乎是在庆幸着这个意外,但这只是暂时的。
就这样,我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我的心也在紧张和侥幸中来回跳动。但到最后,侥幸将不复存在,因为我知道,我想要的内容迟早会跳出来的。
大概过了十多分钟吧,页面跳出的样子和前几次不一样了,我顿时把脸凑上去,用鼠标仔细的扫描着每一个文字,最后闲鼠标麻烦了,看不太清楚,就直接用手比划了!“语文,数学,理综……”
正当我看的时候,父母也来了。
“怎么样,孩子,还好吗?”母亲的语气十分焦急,父亲则一个箭步走了上来,盯着我的电脑在看。
“数学这回不怎么好么!”
“理综倒还可以。”
“英语还是这么差啊!”
“总分……”
“咳,这就是你的一般成绩!”说着,父亲站直了腰。
“没有好吗!理综这次比我平时好多了!”我反驳着,想尽力改变父亲的想法。
“那你的数学呢,可比平时少了将近二十分!”
“我……”
“有得必有失嘛!”母亲的话依旧那么富有哲理,让我发自内心的感到愧疚和欣慰。
父亲的脸上没有多少失望的表情,毕竟这才是我吧。
“时间也不早了,快关了电脑睡吧!明天还要去学校呢!”说着关了门和母亲离开了。
“知道了,你们也早点睡吧!”说着,我关了电脑。
其实,当天晚上对我来说特别安静,同学的电话——一个也没有。也许是上天冥冥之中安排着什么吧!
第二天,也就是六月二十四号,因为要去学校,早已经和老板娘请好了假,当然,起床的时间也迟了不少。
“孩子,都八点了,快起来吧!”母亲敲着我的房门见我没有回应,她又说:“今天还要去学校,快点起来吧!”就这样,在母亲的敲门声和一脸的朦胧中我迎来了高中的最后一天(因为要去学校,就暂时这样认为吧)。
“来啦!”说着,我换上了衣服,打开柜子时,看到那件有点发黄的白色校服,不知为什么,对曾经一度想摆脱的高中突然有了怀念,也许这就是人吧,永远不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只有等到失去了才会懂得曾经拥有的是多么美好。
出了房门,看到母亲拎着包正准备上班。
“饭在桌子上,钱也在,我要去上班了,你自己也抓紧点。”她一边换鞋子一边说着。
“哦!知道了。”我随口应了一声,转身进了厕所,不久便听到了关门的声音。
经过一番漱洗后,我拿上早餐便出门了。
到学校时已经九点了,一坐下座位,坐我前面的鸡鸡便对我说:
“崔妈,我痛了!”他一脸的愁容。
“你考多少啊?”我既好奇又疑惑。
“五百多一点。”他的语气十分不满。
“那你还有什么不满的,我四百九都没说!”我有点无语,但却想安慰他。
“靠,总理六百五,我无语了好吗!”他又羡慕又愤恨,毕竟我们几个既是好兄弟又是对手。
“大磅鸟,过来!”我冲着远处的他喊着。
“哦!崔妈,想死啊!”说着,他跑了过来,一把按住我的锁骨,我蜷缩着。
“你多少啊!”我在他的摇晃中问着。
“五百二十!”他笑着,但我想他不是因为考试成绩笑得。
“肥班果然够二!”一旁的鸡鸡开着玩笑,双手做出了抵挡的姿势。
“很久没被虐了是味!”大磅鸟一下子扑到他那去了。
我看了看四周,有些疑惑,便问:“?仲少呢?”
“他还没来。”他们停止了吵闹,鸡鸡说着。
“都九点多了,还没来!”我有些惊讶,因为仲少一向很守时的。
“估计不想来吧!毕竟考的不好。”大磅鸟解释着。
“他多少啊?”
“好像四百五吧!我听班主任说的。”大磅鸟拉了一条椅子坐了下来。
“等等我们有什么活动吗?”鸡鸡转移着话题。
“你不说都忘了,等下十一点的时候结束,我们去吃饭,总理也去。”大磅鸟站了起来,
“有多少人啊?”我继续问他。
“大概三十个吧!,反正能去的都会去。”
“就吃饭吗?”鸡鸡看着大磅鸟,显然他不满足于吃饭。
“当然还有你最爱的KTV喽!”说着他模仿着明星的样子唱了起来。
“那就是……”
“青藏高原……”鸡鸡也跟着唱了起来。
饭桌上,我们相互干杯,一个,两个,三个轮流合影;KTV里我们尽情欢唱,不在乎跑调,不在乎歌词,想唱什么唱什么,在杯盏中相互拥抱,在音乐中呼喊告别。因为,过了今天我们将各奔东西,上班的,出国的,复读的,上大学的……
“再见……”“再见……”…………旁边的人陆陆续续的走了。
四小时后
“下雨了,崔妈”我,鸡鸡,大磅鸟,怡姐站在KTV的门口,我们是最后走的。
“都是你们啊,非要我留下来,现在都下雨了!”怡姐抱怨着。
“哎,你不是有伞吗?”鸡鸡说着。
“那也会淋湿的好吗?”
“崔妈你去哪里?”大磅鸟冲我问到。
“去前面的公交站台!”我看着面前的雨。
“这样吧!我带鸡鸡,怡姐带崔妈!”大磅鸟指挥着。
“走吧!”鸡鸡在一旁催促着。
接着我们一头扎进了他们的雨伞里,就这样,四个人分成了两路。
走到那家我们曾经无比厌恶,臭骂了足足三年的小卖部,她停了下来,摸索着自己口袋。
“你拿下伞,我去买包餐巾纸换些零钱。”她把伞递了过来。
“不用了,我有很多。”我从口袋里掏出了五个一块钱。
她接过,笑笑,没有多余的谢谢。
就这样,我彻底告别了高中……
作者有话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