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疯狂的叫喊与泪水中,我的思绪回到了现实。
“这都五点半了啊!”我看了看床头的手机,又看了看窗外。
“我真的不想走啊!师父。”我握紧了照片。
“孩子啊,起来啦!还要赶七点半的动车呢!”母亲在房外敲着门。
“知道了!”
“奇怪,今天怎么这么快就醒了,以前可都是敲了很久才有反应的。”母亲自言自语着,然后就离开了。
接着,我从床上下来,拿出了装满衣服的行李箱,小心的将那张照片放了进去。
七点半,在父母的叮嘱中,我踏上了去武汉的路。这一次,我真正体会到了“再见,再也不知道何时见的滋味”。一个人坐在火车上,看着四周的静物快速倒退,不禁想起了这么一段话:
一个人的时候
学会了与寂寞为伍
听寂寞的歌曲、品忧伤的旋律
独自一人享受孤独
一个人的时候
常常一想起刹那芳华的孤寂
最终会属于青灯古刹
就会想想自己的路该这样走——
因为不相信命所以显得很孤独
甚至连老天都不怜悯一下
自己一个人的努力、拼搏
就是为了改变命运的捉弄
一个人的时候
就会想着前面的道路充满了艰辛
但我一定会坚持到最后
因为苦难背后
总会有阳光雨露
受到太多的苦难
老天也是要眷顾一下
否则天
便是死的
一个人的时候
常常会想起好的事情
没由来的想起一些无关紧要的人、无关紧要的事
一个人的时候
孤寂便会来陪着做伴
因为孤独
所以寂寞
没有谁是谁的谁
一个人
从一个熟悉的城市到另外一个陌生的城市的时候
坐在车上
看着外面飞速后退的树木与土地
知道自己离家乡渐渐远了
心中不觉有一丝苍凉和无奈
一个人
不知道何去何从
只知道
到了哪里就是哪里
一切随遇而安
从此开始熟悉外面的世界、人
及各种从前没见过和没接触过的事情
从不会到会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不免会犯错误因为
错误是经验的积累
现在的我,是真正的一个人啊!
——以此纪念我和师父的十二月一号
作者有话要说: 我的故事写完了,现在,我在武汉,师父,在嘉兴……
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 书香门第【Deadly紫珞】整理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