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打工在新华书店》作者:半个同桌【完结】 > 【书香门第】打工在新华书店.txt

☆、第 8 章

作者:半个同桌 当前章节:2522 字 更新时间:2026-6-27 11:02

第二天,我七点半便起床了,可以说是毕业以后起得最早的一次,经过一番洗漱打扮后,我穿上刚买的新衣服奔下楼梯。

母亲:“今天怎么起这么早啊?”

“上班!”我大声的回答完便骑车离开了。

母亲望着我远去的背影满怀笑意的感叹了句“真是的”。

八点半,我准时到了新华书店。刚进门便看到姣姨正握着拖把拖地。看到我进来,她停下手里的活朝我笑着说到:

“来啦,挺积极的嘛!”

“第一天嘛!”我谦虚地回答到。说着,我已经走到了自己的柜台前,我刚放下手里的手机,这时走进来一个中年女子,不巧此时的她和姣姨都没有看到彼此,于是那个中年女子朝我走来。

“请问一下,宣纸在哪里?”那名女子小声的问我。因为我才刚工作,对新华书店也不熟悉,正好,同在新华书店工作的云姐在不远处,于是我对她随口问到:“姐姐,那个宣纸在哪里?”

她看了看四周,再看了看我,顿时一惊。然后她快步走过来,领着那个顾客。之后,她回过头对姣姨用不好意思却十分开心的语气说:

“雨姣,都有孩子了,还被近二十岁的小伙子叫姐姐,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呢!”

“我看你笑得挺开心的么!”姣姨开玩笑说到。

我:“对了,姐姐,那个叫王洁的姐姐,还有那个扎着小马尾的姐姐今天怎么没来啊?”

云姐:“那个姐姐叫李明燕,我们呢一共四个人,轮流上班,今天我们早晚班,明天她们早晚班,这样互换。还有那个店长,他是白天一整天都在的。”

“原来这样啊!”我说着。

云姐:“那你呢,你叫什么?”

“我呀”,我停了停说:“我叫崔志杰,崔永元的崔,志气的志,杰出的杰,你们就叫我小崔吧!”

“你昨天是怎么知道他是店长的?”在一旁的姣姨放下拖把走过来问到。

“他穿着印有新华书店的衣服,从里面的小屋子出来又进去,还叫这个姐姐帮他做事,这些给我的感觉就是,他是新华书店店长。”我她们解释到。

“分析的头头是道,看样子挺厉害的么!”云姐用表扬的语气说。接着又问:

“今天又不是礼拜六礼拜天,你早上可以不用来的啊,下午人在就行了。”

我:“反正在家里也没事,在这里看看书,多了解一下诺亚舟产品也好”

“有进取心,不错么!”她笑着说到。

下午,我两点半就到了新华书店,刚进门便看到几个人正围在诺亚舟柜台前,而那名叫王洁的姐姐正在向他们介绍几款电子产品。此时,店长走了出来:

“小崔啊,好好向你师父学学。”

“师父?”我疑惑的问到。

店长:“嗯!你没来的时候,电子教具这一块可是她负责的,那些产品的型号,功能,价格以及很多推销技巧她都一清二楚,你就跟她好好学习吧!”

“哦——”我惊讶地答到,说着,我走过去,在一旁听着她的介绍,说实话,刚开始接触这些机器,很多都不懂,听着她能够把十几种机器的型号,功能向顾客流利的讲述,真是佩服不已。

顾客:“好的,那我回去再和家人商量商量。”

师父:“那行。”

顾客走后,我用带着佩服以至于是羡慕的语气对她说:“哇,师父,你好厉害哦,这么多的东西你都知道,而且讲的那么好。”

师父先是一惊,接着用一种类似教育的口吻说到:

“平时多熟悉一下机器,没事的时候多琢磨琢磨,一段时间后,你也会像我这样的。”

“是嘛!”我感叹着,此时的我对这一切充满了期待,我期待着我能像师父一样去讲解更对未来的两个半月充满信心。

晚上回到家,母亲正在做饭,父亲在客厅看着电视剧。

“我回来了。”我边换鞋边说着。

“回来啦,第一天工作,感觉怎么样?”母亲关切地问着。

我:“很好!”

“很好?你的好是什么标准啊?”父亲一边摁着遥控器一边问着。

“就是比你的标高出那么一些!”我辩解到。

母亲: “好啦好啦,你就别一副不高兴的样子了,儿子都已经在上班了,说什么都没用了,就别计较了!”

父亲:“我没有不高兴,我那是关心……”

“就你嘴贫”,母亲一边搬着椅子一边说;“都过来吃饭吧!”

“来嘞!”我高兴的说到。

晚上九点吧,我打开了手机,看到了敏敏发的QQ信息。

敏敏:在吗?

我笑笑回到:在,刚刚在看电视,对不起哦!

敏敏:没事!倒是你,昨天这么累,今天好些了吗?

我:舍命陪君子啊,再累也要陪你!

敏敏:哈哈!对了,今天上班怎么样了?累吗?

我:不累!我就是站在那里说说而已。

敏敏:这样啊!那挺好的。

我:你知道吗!我今天认了一个师父。

敏敏:什么师父啊?

我:就是像老师一样的,因为她是我的老前辈嘛!就拜她为师喽!

敏敏:这样啊!那你可要好好学习哦!

我:嗯!你呢?现在还在你姐姐那里帮忙吗?

敏敏:现在是的,不过我想去作糕点师。

我:糕点师!做什么的?

敏敏:就是做蛋糕,甜点之类的。

我:你会吗?

敏敏:不会,不过我已经报了补习班。

我:补习班远吗?

敏敏:在萧山。

我:这么远啊!

敏敏:还好啦,坐车不用一个小时的!

我:我不是说这个,我说的是我们什么时候还能一起去玩啊!

敏敏:礼拜五吧!还是中午十一点半,在你工作的新华书店旁边的公园。

我:好的!

敏敏:嗯嗯嗯。

……

我:早点睡吧!晚安!

敏敏:你也是!晚安!

我关上了手机,躺在床上想了很多:我们这样会有结果吗?三个月后我也会去很远的地方吧!到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啊……

作者有话要说: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