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午饭,稍微休息了几刻钟,陆炫圣一行人又坐车去了学校。
作为高三的学生,他们的生活和大多数学生一样,是典型的三点一线。
家——学校——家——学校——家。
虽然夏天已经过完,十一月的新疆,正步入着初秋。
但是哈密的正午,空气中还伴着些丝丝的炙意,区别于炎夏的燥热,却有着另外一番暖暖的感觉。
金色的太阳光芒洒落在人们身上的时候,会让人感觉到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像是镀了一层金箔。
植物更是如此,灿烂的金秋,大地上的一切,都带着金色的光芒。
满树的树叶,都镶着金边,却在最后一波南风的鼓舞下,摇曳着飘去远方,这就是秋的来临,也证明着夏的已逝。
坐在木质长凳下的黎落儿,信手拾起一片落叶,轻轻的佛去上面的尘土,将那片叶子摊在了语文书上,拿钢笔轻写下一串文字。
【树叶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写完,眼中却有些淡淡的忧伤,轻轻的合上钢笔,将那片树叶在风中停留了片刻,等树叶上的墨迹干了,夹进书里。
“落儿——我好了,走吧。”
沈小轩边往校园树林带这边跑边喊着,步调匆匆。
“嗯。”黎落儿冲她笑笑,起身拿起书,迎着她走去。
“愁死啦,我这身子啊——真是小姐的心思,丫头的肚子,好不容易去你家吃点好的,可是这肚子却不争气,这才多大点功夫,就全部贡献给学校的WC了!”沈小轩锤着肚子。不满的念叨着。
黎落儿无奈的摇了摇头,睨了她一眼,嗔道:“矫情。”
沈小轩“哈哈”的大笑一路,银铃般的笑声伴着她们轻盈的脚步,洒了一路,将午后的校园,都染上了一抹清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