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总是那么的温柔,尤其是此时此刻三亚的晨光。
窗纱随着细微的风,来回的肆意摆动着。金灿灿的晨光打在天蓝色的窗纱上,竟像是荡漾着的碧波,卷曲着,流动着湛蓝湛蓝的心思。
风继续向着屋里吹来,吹起床边天蓝色床单的一角,些微的凌乱。床上睡着一个人,是个女人。女子长长的黑发随意的铺在床上,纯白色的真丝睡衣包裹着女子姣好的身材,当真是玲珑有致。女子侧躺着,有些向上翘起的睫毛,安安静静地垂落着,在眼睑上落下长长的剪影。女子似乎是睡得很安稳,很香甜。不知梦里的场景是如何的,嘴角竟然还有些微微的扬起,若隐若现的两个小巧的梨涡。
“懒猪起床,懒猪起床,懒猪起床。”
窗边的柜子上,闹钟正在拼命地叫喊着。床上的人儿,却依旧是纹丝不动,似是根本就没有听到。
“懒猪起床,懒猪起床,懒猪起床。”闹钟继续的叫喊着,尽职尽责的呼唤着此时此刻仍旧在与周公下棋的,床上的主人。只是,似乎主人根本就毫不在意。只是眉头有一瞬间的轻皱,显示了主人此刻的点点不耐,然而也只是短暂的,接着床上的女子翻了个身,把盖在身上的薄薄的被子向上拉了拉,遮住了自己的耳朵,解救自己的耳朵于闹钟的撕心裂肺中。
本以为,就这样就结束了。
只是……
“妈咪。起床啦!”三种不同音色的童音,带着孩子的稚嫩与清灵,却也带着歇斯底里的无奈以及那一点点的恶作剧。
面对如此强大,堪比直升机起飞时的噪音,床上的人儿,终是挣扎着睁开了眼睛。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就看到眼前站着三个小人儿。带着些慵懒的睡意,我含糊着说道,“恩,乖啊,妈咪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就好。”说着,还很配合的打了个哈欠。我是真的很困啊……我就搞不明白了,明明很早就睡了,为什么总是睡不醒呢?真是好奇怪啊……
三个已经穿着妥当的小人儿,似乎已经很习惯自己的妈咪这幅赖床的德行了,站在中间的小女孩说道,“妈咪,现在已经是北京时间早晨八点半,还有半个小时飞机就要起飞咯~~”
“啊!天哪,怎么这么晚了啊!完了完了,要赶不上飞机了。”在听到现在已经是八点半的时候,我就“噌”的一声从床上弹跳起来,开玩笑啊,我们是九点的飞机,从这儿到机场最少要二十分钟啊,万一路上堵车,或是再出点其他的小意外,就赶不上飞机了啊。
看着自家妈咪的身影一下子就消失了,三个小人儿,相互的对视一眼,眼里是满满的恶作剧……
也是此时,才有时间看清楚三个小人儿的长相。
刚刚站在中间的小女孩,长着一张可爱十分的娃娃脸,大大的眼睛,骨碌碌的转着,灵动异常,扎着两个小辫子,头上还戴着一个天蓝色的发夹,挺翘的小鼻子,润润的小嘴巴,身上穿着精致漂亮的连衣裙,像极了从童话里走出来的小公主。笑起来的时候,嘴角也有两颗浅浅的额梨涡,就如同她的妈咪一样。
左手边的是个小男孩。安安静静地站在那儿,如同温文尔雅的王子,清亮的眼睛,像天空一样的晴朗,可以看到他的双手手指十分修长,应该是很会弹钢琴,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容,温柔至极,穿着剪裁得体的小西装,竟是真的有几分成熟。
右手边也是个小男孩,只不过个子比起左手边的小男孩略微的有点矮,但也是差不多的。小人儿有着一双狭长的桃花眼,左边眼角下有一颗颜色很淡的泪痣,若不仔细看,当真还是看不出来。身上穿着天蓝色的休闲服,嘴角有些微微的上挑,竟是多了几分媚人。
三个小人儿的肤色都很白皙。如此精致的小人儿们,此时已经是漂亮的不像话,怕是长大之后会更出色吧。
“妈咪,快点哦,快要来不及咯。”像个公主一样的小女孩悠闲的坐在沙发上,向正在洗漱的妈咪陈述着一个事实。
“嗯嗯嗯嗯嗯嗯~~”谁也听不清她到底在说什么,因为她正在奋力的刷着牙,真担心会不会把牙给弄掉。
我拼命的加快着速度,加快,加快。
终于,在我无比努力的努力下,十分钟,一切全部都搞定。
气喘吁吁的站在他们三个的面前,“我……我好了,走……我们快走吧。”招呼着他们赶紧带着行李走。
“那,其实呢,妈咪,我要告诉你一个坏消息和好消息,你想先听哪个呢?”桃花眼小男生悠悠然的开口说道。
“没时间了,赶紧走吧,路上再说。”天哪,都什么时候了,我哪还有什么心思和时间来听坏消息和好消息啊。都快赶不上飞机了,这三个小鬼头,真是没有时间观念。
“不,妈咪,这件事情很重要哦,关系到我们能否准时的坐上飞机。所以呢,你要认认真真的回答哦~~”小公主轻飘飘的说道。语气中有着明显压抑的恶作剧。只是已经急得火烧屁股的她的妈咪没有察觉出来。
“这样啊,恩,那我选择先听好消息。”思量了几秒钟,还是好消息好。心情愉快嘛~~
“好消息就是,还有四十多分钟,我们不会迟到赶不上飞机的。”桃花眼小男孩开心的说道。
“恩,那坏消息呢?”看吧,看吧,好消息就是好啊,心情多愉快。
“那,亲爱的妈咪,你难道就不奇怪为什么还会有四十多分钟吗?明明我们叫你起床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半了啊~~”唉,自家妈咪就不能聪明点,反应快点嘛?小公主非常好心的提醒着此时处于放松愉快中的妈咪。
“恩?也是哦。为什么额啊?”真的是蛮奇怪的啊,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叫你起床的时候才八点整哦~~”桃花眼小男孩无奈的抚了抚额,真是有够迟钝的,真是个白痴……
“哦,怪不得。是八点啊。什么?!八点?你们叫我起床的时候才八点?”我有些吃惊的问着此时此刻全部都悠闲的坐在沙发上的三个小儿儿,他们身上明明白白的打着我——安随遇的烙印。
“恩啊,是这样的哦,亲爱的妈咪~~”小公主十分开心的帮助自家妈咪接受这个十分残忍的事实。呵呵,妈咪的反应真的好有趣啊,每次都是这个样子,真是让他们欲罢不能啊。
我很无语的抬头看了看自家的天花板,本想着看天来着,只不过被挡着了。只有凑合着看天花板了。
为什么呢?竟让被自家的崽子给耍了,涮了,真是……太有损我英明的形象了……而且,貌似这好像不是第一次啊……算了,谁让他们是自己的心肝宝贝呢。
“你们啊。真是那你们没办法,不准再有下次了,知道吗?”再有下次,我也是不会收拾你们的。哎,我真是个命苦的妈咪啊……
“恩,不会再有下次了。妈咪,我们走吧。”可是,妈咪啊,小孩子说的话可是不能全部都相信的哦,因为童言无忌啊~~
迎着明媚温暖的阳光,我们四个人踏上了新的旅程。
北京,我们回来了。
哦,忘了说了,其实哦,每次出主意来看自家妈咪有趣反应的都是小王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