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饭吃的我是很舒爽。
哎呀,看来我这个徒弟不是白收的嘛~~瞧瞧,着端茶递水削苹果,真的是样样都齐全啊~~
“好啦,时候也不早了。徒弟啊,师傅我要启程回家了啊,有时间,为师再来指点一下你。”放下茶杯,我笑眯眯的跟老头说。
“那好吧。”说罢,看着萧子凜说道,“臭小子,你可要好好照顾丫头,知道吗?你要是敢欺负她,看回来我怎么收拾你!”还不忘“恶狠狠”的瞪了萧子凜一眼。
听着老头的这番话,我不禁想说,这个徒弟收的真的是太好了~~哼哼,看你小子以后老不老实~~
“是是,知道了。爷爷,你就放心吧。”萧子凜好笑的看着身边的安随遇眼神里的示威和得瑟,真是个宝啊~~
“恩,这还差不多。好了,你们走吧,有空就多回来看看。”摆了摆手,萧昌泰也有些累了。
“恩。那爷爷,我们走了。”站起身来,拉着安随遇就离开了房间。转过身,却看到安随遇一直在窃喜。。。
“我说,安宝,你笑什么啊?!”萧子凜有些莫名其妙的问道。
“啊,你想啊,老头是萧氏春秋的老板,而我呢,又是老头的师傅,那以后要是我去吃饭的话,岂不就可以免费啦~~”一想到这个我的心就乐开花了~~哈哈,蹭饭,蹭饭~~大餐,大餐~~还是免费的大餐,怎么能不让我心痒痒呢~~
“呵呵,你啊~~”有些哭笑不得的点了点安随遇的鼻尖,萧子凜很是无奈。
“切~~免费的午餐,不吃白不吃嘛~~”不屑的撅了撅嘴。
“好好好,那你就使劲吃。我们走吧~~”捏了捏安随遇的脸蛋,萧子凜投降的讨好着。
“走咯,回家~~宝宝们肯定很想我了~~”我的宝宝们啊,我都要想死了呢~~
看着迫不及待的安随遇,萧子凜笑了。他的幸福,他会努力争取。而她的幸福,他会努力给予。
中午的阳光有些热烈,过于热情的温度让人心生烦闷。
单嘉然开着车,随意的逛着。有些漫无目的。
四年的时间,有些事情改变了,也有些事情还是那个样子。
就像是,他的思念,一直一直,都是那个样子。从未变淡过。只是,不知道,他牵念着的人,在哪里。是否还在这个城市,是否身边早已有了归属。
“喂,我是。好,我马上回去。”放下手机,萧子凜转过身对安随遇说,“安宝,部队临时有事情,我要马上赶回去。”
“哦,好。那我在前面的商场下车好了,正好买些东西。”看看,还是想咱这无业游民来的好,多自由~~即便是以后开了咖啡馆,咱也是老板,爱去就去,不去谁也管不着~~
“也好,那你自己回去的时候小心点,知道吗?”有些不放心的叮嘱。
“会的啦。真是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不满意的撇了撇嘴,“对了,你有没有什么想要买的。”
“你自己看着办好了。”萧子凜把车停好。
“那好吧。开车小心点,拜拜~~”解下安全带,挥了挥爪子,拿起包包,我就下了车。
“恩,拜拜~~到家了给我发个短信,知道吗?”想了想,萧子凜说道。
“好。”随意的回了一句,好吧,我的记性不是很好,我可不敢保证到时候我能不能记住。
哎,现在的商场都是一个样。就连橱窗里的衣服都是差不多的,更别提是超市里面的食物了,大同小异。
可是,没有办法,再怎么相似,再怎么雷同,该买的还是要买的。
推着车子,来回的穿梭于货架中间,看着货架上那些琳琅满目的商品,不得不说,我肚子里的馋虫被勾了起来,既然如此,那就大开吃戒吧~~
不断地往车子里放着各式各样的食物,不一会儿,车子就已经成了饱和的状态了。。。。。。
“呼,差不多了,呵呵,真是太有成就感了啊~~”这就是我的战利品,成果丰厚啊~~“好了该去结账了。”推着车子向着结账的地方走去。突然,我好想想到了一件事情,一件十分严峻的事情,一件足以让我泪流满面的事情。早晨出门的时候,忘记带钱包了。。。。。。这可怎么办,难不成放弃这些散发着迷人的香气的食物?oh,No!这岂不是太残忍了,我绝对不能这样对待这些可爱的食物们,坚决不可以!!可是怎么办呢?小衫在忙,萧同学又有事情,小妖绝对不会理我的,宝宝们,我不放心。哎呀呀。。。怎么办。。。。。。
莫染肆注意那边的那个人很久了。今天,他心血来潮,到超市里买些东西,谁知就遇到了这样一个可爱到好笑的人。一开始,是因为看到她不断的往车子里放食物,脸上的表情很是开心也很是陶醉,一点也不顾及周围的人们投来的目光,那个样子自然的让他心里面暖暖的,也柔柔的。他都能听见心里的笑意。很快,车子就满了,他看到她脸上那个心满意足的神情,毫不造作,也毫不掩饰。不过,现在这个抓耳挠腮,冥思苦想的样子,是怎么回事,他还真是搞不懂。不会是忘了带钱包吧。。。。。。
怎么办呢,到底该怎么办呢。。。。。。想我一世英名,竟然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当然,还是可以原谅的。
“呵呵,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如泉水般的声音让人忍不住的想要沉醉。
“哎?”闻声,我抬起了头。这年头,怎么到处是帅同学,真是奇了怪了。
“有什么要帮忙的吗?”莫染肆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
“啊,你真的要帮我吗?”我小心翼翼的问道。
“呵呵,我不是真的要帮你,难不成还是假的啊?” 莫染肆觉得有些好笑。
“嘿嘿,也是哦~~那,你可不可以借我点钱用用,你放心,我不会不还的,我发誓!”怕这个好人不相信,我还特意的伸出三根手指头。
“那你要怎么还我呢?”莫染肆挑了挑眉问道。
“你有带手机吗?”不能放过这个好人。
“嗯。”说罢,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来。
“那,这是我的手机号码,我叫安随遇,我记性不是很好,要是我忘记了,你就打这个电话。”按下拨通键,我的手机也响了。然后把两个手机上的号码都保存好,把手机还给了他。
“呵呵~~那我们走吧。”莫染肆收好手机,转过身推着车子向前走去。
“哎?走?好人,你要走了啊?你不是说要帮我吗?”一看好人要走,我可就hoid不住了。
“对呀,我是要帮你啊,这不就是要一起去结账嘛。”莫染肆好笑的看着身后的人。呵呵,真是个可爱的人~~
“啊?哦,对对,就是,走吧,呵呵,快走~~”吓死我了,还好,好人是好人~~
“呵呵,走~~”莫染肆笑着跟了上去。看来,今天来超市是正确的呢。
身后,食物的香味,还在四溢着,愈发的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