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很漂亮,但是念鹤却一点也不开心,他甚至都不愿意抱小烧饼。偶尔我会发现他看小烧饼的眼神尽是厌恶,我甚至怀疑小烧饼不是他的亲生儿子。但是如果孩子不是他的,为什么他还要把憎恶的我们留在身边?我只能想,可能因为我是小烧饼的娘吧, 他恨我,当然也不会喜欢从我而生的儿子。我甚至有点可怜念鹤,他就这样怀着仇恨,郁郁寡欢的活着。我却相当幸运,忘记了不开心的记忆不说,还收获了可爱的小烧饼。
这天我在烧饼摊,突然衙门敲锣打鼓地通街宣告:皇上禅让皇位于太子,自诰太上皇。 太子登基,改年号永建,册封卫国皓月公主为后。新皇登基大赦天下,州府衙门开仓放粮,赈济贫苦百姓,普天同庆。
我背着小烧饼拿着粮袋跑去衙门领了一袋米,开心得不得了。回到家,我沾沾自喜地把米拿给念鹤看。
他问我:“皇上封卫国公主为后,你很开心?”
“怎么不开心!皇帝登基、立后,我们才有这大米吃。当然开心了!今天隔壁王伯给了我一尾鱼,今天烧豆腐鱼给你吃。”
见我开心雀跃的样子,念鹤难得地笑了。
“咦?奇怪?小烧饼快看你爹!”我同背上的奶娃娃讲。
“何事惊奇?”念鹤疑惑地看着我。
“小烧饼,你爹居然会开怀大笑?”
“大惊小怪!我又不是木头,当然会笑了。”
我耸耸肩,心里也替他开心,这一年多,他终于能够释怀大笑了。
晚饭时,难得念鹤夹了点鱼给我,这个不经意的关心动作让我感动不已。今天真是要感谢皇上了,他的大喜感染了我们,让我和念鹤能冰释前嫌。
“沙子进眼了?”他问我。
“不是,我太感动了。”
“吃条鱼有这么开心吗?王伯不是时常给我们鱼吗?”
“今天!今天你和我一共说了十句以上的话,还冲我笑,现在居然夹鱼给我吃!哇,念鹤,我太开心了!”
“疯婆子。”他瞪了我一眼,摇摇头,继续吃饭。
我连忙夹了些鱼放在他饭上,“小心刺。”
“嗯。”他低头吃饭,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但可以肯定地是,我们之间的关系开始好转了。
春节前没有什么生意,大过年的,谁要买烧饼吃?我干脆关了摊子,带着小烧饼去探望郭大婶他们(之前救我们的夫妇)。大婶他们见到我十分开心,我买了很多吃的给她家虎儿,扯了匹大红花布给大婶,还买了一壶上好的状元红给大叔。大婶惊异我可以说话了,我告诉她,我们现在在镇上卖烧饼,日子也过得安逸。大家相谈甚欢,他们留我住一宿再走,我心里挂着念鹤,还是和他们辞别回家了。
一路上我哼着小曲,快乐地和小烧饼说着话。到了渡口却久久不见摆渡的,我坐在河边枯等了几个时辰,看到一位垂钓的老伯求他载我渡河,老伯人好说什么也不收我的钱,叫我以后少渡河,说近来不消净, 有河鬼上岸来拖人下河。我听得心凉嗖嗖的,突然我们听到远处飘来一阵女人的哭声,老伯脸铁青,说:“可能撞上河鬼了!”
作者的话:
很久没有更新,所以多更几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