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但清晨的阳光却渐渐地变得刺眼起來.依依眯着眼用手遮住了刺眼的阳光.过了一会儿又慵懒的伸了个懒腰.转过身去又继续睡.
早餐、衣服、鞋子都整齐的摆在她的房间里.它们都在等待她起身來挑选.穿戴好校服的少年翘着腿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着新出的财经.一边轻轻的抿了一口咖啡.
一切准备就绪.她转过身去并沒有如愿以偿地睡着.她隐约地觉得有些不对劲.悄悄地她翻了个身.揉了揉有些惺忪的睡眼.
“早啊.小懒猫.”富凯端着咖啡转过头來朝她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她蹙了蹙眉.心想他怎么一大早就在自己的房间.还有昨天晚上自己又做了哪些傻事.
拖着沉重的脑袋一跳一跳的跑进了洗手间.一心不想让他看到自己一大早沒洗脸大花猫的形象.在洗手间里她渐渐地回忆起昨晚发生的事.自己都不禁对着镜子指着自己的鼻子骂.她想着这下可好.在他面前的面子全都丢光了.
见她很长时间沒有出來.富凯一脸痞痞坏坏的模样倚在门口挑着眉问了她一句“好了沒.”把正在想办法补救自己面子方法的依依下了一大跳.偷偷地看了他一眼.立刻将手上的水渍擦干应了一句.低着头就往外走.
她似乎忘记了自己被崴了的脚还沒有好全.一个不小心.差点就栽了个跟头.富凯立刻伸手扶住了她.把她抱起來放到沙发上.
“怎么.今天就要躲着我啦.”他有些意味深长的问道.依依抬了抬头有些不解地看着他.他坏坏的笑了笑.饶有趣味地说了两个字.“昨晚……”
依依立刻是一脸的黑线.立即明白过來他说的昨晚自己死命的赖着他的事.她尴尬的笑了笑.解释说.只是昨晚自己喝醉了.酒品不太好.让他见谅.
沒有任何回应.只是笑嘻嘻地要她赶快换衣服.可能会要迟到了.她匆匆地在衣架上随手拿了一件衣服.再套上校服.穿好鞋之后.就招呼他去学校.富凯看着桌上的早餐.示意她先吃早餐.
捂着有些疼痛的头.她嘟着嘴说自己头疼不想吃.他明亮的眸子淡淡的看着她一动不动.过了半响.他风轻云淡地说了句“头疼就在家休息.不要去学校了.”
额.还真沒想到他会给出这样一个答案.她嘟了嘟嘴.自顾自地慢慢地往门口跳去.富凯立刻拦住她.告诉她头疼的原因是酒精的作用.喝点蜂蜜水就会好点.
蜂蜜水他已经给她准备好了.跟早餐放在了一起.依依虽然不是老师喜欢的那种乖学生.但她还是不想干这种很烂的理由说不去上课.
一大早起來左蹦右跳.又沒吃早餐.再加上宿醉未醒.整个身体都有些软塌塌的了.她咬了咬牙.抬起眼眸看了看他.将手伸向他.两人还是很有默契的.
扶着她回到房间里.紧紧地盯着她直到她将桌上的东西都吃完.才满意的点了点头.吃了早餐确实是舒服很多了.连之前的头痛也缓解了不少.
早读下课他们才到学校.班上的同学带着一丝暧昧和敬佩的眼神看着他们.好事的张薇雨带着一抹坏笑飞快的跑到了依依身边.问她他们昨天干嘛走那么急.又说明天是自己的生日想请她跟富凯一起去参加自己的生日会.
前面的问題.依依直接忽视过去.只是笑嘻嘻的应承说.她的生日自己会是一定回去的.张薇雨知道她不说依依都会去.她无奈的叹了口气.轻声告诉她.“你一定要把你的男朋友带过來哦.”一脸的黑线.她只好尴尬的笑着答应了她.
大课间的时候.老巫婆就将她跟富凯叫了出去.他们有些纳闷地相视一眼.他就扶着依依慢慢的跟着老巫婆的背后.
一进办公室.老巫婆就冷着脸看着依依.说她一个女孩子家也不知道要收敛一点.这毕竟是学校.被她这么一说.依依完全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她蹙着眉头正打算问清原因.
“崴了脚.走路不方便.你就请假回去多休息几天.不要给同学带來负面影响.”老巫婆推了推眼镜框死死的盯着她.似乎很想在教导主任那里受的气全都撒在她身上.
依依无所谓的看着她冷冷的笑了笑.等她一口气将自己的怨气都撒出來之后.她才挑着眸子说了句“那又如何.”
这.感情她自己在这里说了半天都是白费口舌.白依依居然一个字也沒听进去.她恶狠狠地瞪着她.咬了咬牙道.“明天叫你家长來学校一趟.”
在一旁淡淡地看了许久的富凯看着依依宠溺的笑了笑.温柔地说:“老师.你要找她的家长.”老巫婆喝了口水朝他点了点头.
“现在.我就是她的监护人.你有什么事找我就行.”他嘴角带着一抹坏坏的笑意对她说.老巫婆听到这句话差点就喷了他一身的水.还好她咽了回去.可是却噎着自己了.
看着他一脸玩世不恭的样子.本以为他是说着好玩的.就尴尬的笑了笑.要他不要闹.他的事情一会儿再找他说.
依依有些气愤的看了看他.也不知道他只是闹的哪一出.只见富凯眼含着笑意跟老巫婆解释说.依依的妈妈最近处远门了.她目前暂住在他家里.所以他就成了她暂时的监护人.
“这么看來难道他们俩恋爱的事情家里人是知道的.”老巫婆皱着眉头在心里想道.她无语的看了看旁边非常淡定的依依.有些丧气的垂下头來.挥了挥手就让他们先去上课.
他们走后.她依旧不放心打了个电话跟白妈妈.听筒里传來一个温柔的声音.简单的打了个招呼.就将依依跟富凯的事情跟她讲了一遍.
富敏也坐在一旁饶有趣味地听着.等听筒里的声音渐渐地消失.她立刻抢过手机对着她大声说.要她不用去管依依和富凯谈恋爱的事.这件事确实是她们都同意了的.
把电话挂断.老巫婆恭维的语气立刻转变了.她冷着脸有些不屑地说.现在这些家长也真够开放的.都开始鼓励起早恋來.另一个班的班主任也附和着她叹息了一句.“这年头.老师可不好当了.”
看到老巫婆那难堪的脸色.依依一出门就笑了起來.直说痛快.扶着她的富凯有些疑惑的看了看她.心情好了很多事就愿意跟他人分享了.
她笑嘻嘻的告诉他.因为在学校初中部的时候.就被同学冠以“御姐”之名.自从入了高中.來到老巫婆的班上.老巫婆就沒一天看她是顺眼的.老是一个劲的刁难她.是不是地就嘱咐她不要给班上抹黑.
知道她的无奈.但又无法用语言表达出來.他只是凝着眸子有些疼惜的看着她.扶着她的手渐渐地加强了力度.
周五的下午是最令人开心的.下午只上了两节课就放学了.
刚出校门口.就遇见了胖子和张薇雨.他们两个相视一笑.屁颠屁颠地就朝他们跑了过來.硬要扯着他们一起去学校对面的风韵亭玩.
这里的风景确实很好.在春天的滋养下.一朵朵娇嫩的花昂着首高傲的赏花人.给人一种不是人赏花.而是花赏人的错觉.
亭子里已经坐了几个人了.都是他们一个班的.看來他们是早有预谋要在这里一起玩耍一下再回家了.一看到他们的到來.一个个都笑嘻嘻的跟他们打招呼.
其实这样对着光芒万丈的晚霞和星星点点的月光.看似他们在做的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可是当他们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们一定会深刻的记得有这么一个跟着一群死党、好友挥霍青春的时期.
大家聊的聊天.吃的吃东西.平日里静谧的亭子也显得格外的热闹.这是富凯在以前的贵族学校很难感受到的.看着他们脸上一个个纯真的笑容.看着依依都快眯成一条缝的眼睛.他举起手中的易拉罐.跟他们大声地干了一杯.
看了看时间.就快要到白妈妈规定的时间了.依依慢慢的站了起來.露出一个很抱歉的笑.对大家说道.时间也不早了.都散了吧.明天又是张薇雨的生日.她要大家都回去好好准备准备.明天再接着玩.
她不仅人缘很好.而且领导能力似乎也是一流.听她这么一说.刚刚还说要玩通宵的人都纷纷表示快点回家去准备明天的‘大事’.
今天.他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依依.与那个有些内向、害羞的小女孩不同.她成长了.但她那个灿烂无邪的笑依旧还稳稳地挂在她的嘴角.他明白.她依旧是自己心里的那个小女生.从未变过.
妈妈骗了他们.她根本就沒有打电话回來.还害得他们两傻傻的在电话机前等了半个多小时.穿着一身蓝色的校服.窝在沙发里看电视.
她轻轻的剥着刚洗好的葡萄.眼睛紧紧地盯着自己喜欢的演员.她拿着葡萄慢慢的往自己的嘴里送.当她的手从嘴巴边上抬起來的时候发现自己手上的葡萄不见了.
本以为是不小心掉在了地上.她转头看了看.只见富凯笑嘻嘻地吃着她刚剥的葡萄朝她做了一个鬼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