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不回來了.为什么啊.”安妍拿着电话着急地大声问.
“啊.什么.阿姨的病严重吗.”她的声音立刻随着情绪瞬间低落.电话结束时.安妍冷笑道.“哼.那就让她再嚣张一段时间.姐.你好好照顾阿姨.放心.我也绝不会让白依依有好日子过.”
安妍放下手中的电话.坐在电脑前.认真的看了起來.“喂.莉莉.我把文件传给你.记得多打印几份.务必在校董事会來学校的那天.让富老爷子看到这些资料.”
电话那头传來丁莉的笑声.“呵呵.放心.这么好的机会.那肯定得好好把握.”丁莉挂断电话.立刻就着手准备.
这个周末.富凯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但仍不会忘记.每天跟依依发短息问候早、晚安.周日晚上.依依一直趴在窗户边上等待着富凯的出现.
看到两到亮光慢慢地靠近.依依的心也跟着回來了一般.慢慢地回到了原來的位置.她立刻熄了灯.静静地趴在窗台上远远地看着富凯下车时的身影.
富凯很自然地朝依依的方向看了看.一片漆黑.他疲惫的脸稍稍地舒缓了些.想着这个时候.依依应该已经睡了.回到自己的房间后.他还是习惯性地发了一条“晚安”的短信.
依依静静地站在他的门外.试图去把门拧开.手机的短息铃声将自己都吓了一跳.依依凝着眸子.看了看短息内容.脸上立刻扬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富凯的门也沒有锁.依依打开门.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一抬眼.就看到富凯正背对着自己.随意的躺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
他的背影看上去有些孤寂、疲惫.依依的笑容都渐渐地滑落了.依依突然出现一种错觉.她感觉富凯真的很累很累.他似乎累得都有些喘不过气來.
依依甩了甩头.不往这些方面想.她坏坏的笑了笑.有些迫不及待地慢慢跑了过去.纤细的小手.轻轻的遮住富凯的眼睛.富凯抬起一只手正打算去拿开挡在自己眼前的手.
依依娇滴滴的问道.“猜猜我是谁.”富凯的嘴角立刻扬起了一个优雅的弧度.自己抬起的手.轻轻的搭在依依的手上.“你.是我的.”
说完.立刻跳起來.还沒等依依反应过來.他转身就把她横抱起.他坏坏的笑了笑.“我的小心肝.”依依害羞地低着头紧贴着他结实的胸膛.
富凯抱着她坐了下來.“你.是我的全部.我的全部.只有我能霸占.”依依扬起红扑扑的脸看着他.“你也是哦.你只属于我.”
富凯温柔的笑了笑.认真的朝依依点了点头.依依害羞地笑了笑.轻轻地在富凯的脸颊上啄了一下.富凯看着依依.眼里满是爱意.
依依躺在富凯舒适的臂弯里.嘟了嘟嘴道.“最近公司的事情很多吗.今天一天都不见到你人影.”
富凯点了点头.脸上的笑意也褪去了大半.依依一抬头.富凯不经意的微皱着眉头.他漆黑、深邃的眼眸中沒有任何情绪.
一股莫名地心疼感油然而生.依依疼惜的看着他.伸出自己的手.轻轻的梳理着他微皱的眉头.“不要担心.事情总会有个完结的.”依依瞪着水灵的大眼.认真的看着富凯.
富凯露出一个疲惫的笑.伸手抓住依依的手.闭着眼.放在自己的唇边轻轻的吻了吻.依依淡淡的笑了笑.凝视着眼前有些疲惫的富凯.他既然不想说.依依也不再追问.
富凯慢慢的躺了下來.把头枕在依依的腿上.他轻闭着双眼.轻轻的长叹了一口气.“依依.谢谢你能來陪我.”随即露出一个微笑.
依依轻轻的抚了抚他的头发.笑道.“傻瓜.谢什么.一直以來.要说声谢谢的.应该是我.”富凯轻声的笑了笑.“我们要感谢上天.”
过了一会儿.富凯突然睁开眼睛看着依依.依依看着他一副有话要说.可迟迟沒有张嘴的样子.甜甜的笑了笑.“想说什么就说吧.”
富凯满眼笑意的看了看依依.缓缓地站了起來.依依一直用疑问的眼光看着他.富凯笑而不语.轻轻的牵起依依的手朝卧室走.
依依紧张的看着他.犹豫的看了看他.还是跟着他走了进去.看着依依拘谨的样子.富凯露出一个疲惫的笑.“能不能.等我睡着了再离开.”
听到他的话.依依悬在喉咙口的心.立刻归位.她紧绷的身体立刻放松下來.朝他笑着说了个“OK啊.”
“等等.”依依记忆中突然闪过一个画面.她皱着眉闭着眼朝富凯叫道.富凯半撑着身子.疑惑的看着她.
依依慢慢地一只只睁开眼睛.看到富凯妖娆的样子.不禁都红了脸.他单手撑着床.身上的睡袍.不经意地在胸前露出了一条较大的缝隙.紧实的肌肉清晰可见.
而富凯又正半眯着眼疑惑地看着依依.从依依的角度看.富凯柔情的桃花双目似乎有些迷离.依依的心跳在不停的加速.她眼神闪闪躲躲的.吞吞吐吐地“你……”了一会儿.
富凯动了动手臂.想开口问她怎么了.张了张嘴.话还沒出喉咙.依依偏着头.半遮着眼睛.小声说道.“今晚.你能不能穿着衣服睡啊.”
富凯“噗”的一声大声笑了起來.他揉了揉笑痛了的肚子点头答应了.依依转过身來.尴尬的一脸黑线看了看他.
富凯缓缓地躺下身來.睁大着他那柔情的桃花双目目不转睛地盯着依依.依依看着他.笑了笑.“傻瓜.闭上眼睛啦.”
富凯做了一个深呼吸.缓缓地将眼睛闭上了.依依趴在他的床沿边上.轻轻的握着富凯的手.柔声说.“我给你唱个摇篮曲吧.”说完就立刻开始哼唱起來.
第二天一早.依依顶着两个大的熊猫眼.和富爷爷一起吃早餐时.还时不时地哈欠连天.富凯看着她捂着嘴笑了笑.
“依依.昨晚沒睡好吗.”富爷和蔼的问道.依依恶狠狠地瞪了富凯一眼.朝富爷爷点了点头.又立刻摇了摇头.富爷爷笑了笑.“你这是什么意思.”富凯也有些好奇的看着她.
依依看了看他们祖孙俩.嘻嘻哈哈道.“睡得挺好的.可是.看上去想沒睡好.”富爷爷看着她笑了笑.“要是沒睡好.就再去睡会儿.正好今天我要去你们学校.你一会儿跟我去吧.”富凯也点头赞同.
依依摇了摇头.谢绝了富爷爷的要求.她如实告知富爷爷.自己一早会学校要为今天的晚会表演进行最后一次彩排.
上了富凯的车.依依看着富凯嬉笑的脸.生气的瞪着他.“都怪你.你还好意思笑.”富凯嬉笑着点了点头.宠溺的看着她.“哈哈.谁知道你会唱摇篮曲.都能把自己给唱睡着了.”
依依昨晚唱的摇篮曲恰巧是富凯小时候.妈妈哄他睡觉的曲子.刚开始听着这首曲子.浮躁、孤寂的心也慢慢地沉静了下來.可是.随之铺面而來的思念将他又陷入另一个情感漩涡.
儿时跟父母在一起的欢乐时光.想电影的镜头一样.慢慢地在回放.依依的歌声越來越弱.直到她轻轻的趴在自己的手上时.富凯才慢慢地关上记忆的闸门.
一行清泪缓缓流下.过了良久.富凯的情绪才渐渐地平静下來.他轻轻的动了动.才发现依依安静地趴在床沿边上睡着了.
依依蹙着眉看着面色忽而有些沉重.忽而又有些高兴的富凯轻轻的叫了他好几声.都沒搭理她.富凯在心里轻轻的念道.希望父母在天有灵.能保佑能和依依一生一世.
依依推了推他的手臂.“想什么呢.”富凯邪邪的笑了笑.打趣道.“想你昨晚的样子.对了.你唱的那首摇篮曲叫什么名字.”
依依拧着眉头仔细的想了想.摇头对他说“不知道.”但是.还是告诉了富凯.那是流传在她故乡的曲子.是一辈一辈的传唱下來的.
到了学校.富凯很高调的抱着依依朝‘红馆’走去.
很意外的是.彩排时.安妍居然沒有再刁难依依了.还对她赞许有嘉.但是.依依并不觉得奇怪.因为这是她在杜娅家花费好几个小时的成果.
在忙碌的排练中.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宾客入场的时间.依依正在和同台表演的几名女生在聊天.突然.有人跑过來叫依依.说是富爷爷叫她过去.在在场几乎所有人的羡慕下.依依尴尬的走出了后台.
在众多目光中.依依慢慢地走到了富爷爷身边.富爷爷高兴地牵着她的手.“孩子.忙了一天了.來爷爷这儿.休息一会儿.正好也跟爷爷好好解读一下你们的晚会.”
依依点头答应了.一旁的王校长仔细地打量了一下依依.依依正好遇上了他的眼神.依依立刻朝他淡淡的笑了笑.
陪着富爷爷看了很久.跟他不停的介绍节目的表演着或是编剧什么的.遇到比较枯燥乏味的节目.依依就会跟富爷爷讲一些他们彩排时的花絮.
整场晚会.富爷爷都面带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