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很快就过去了,后面的四天,基本我都是在养病期间度过的。
段天好像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了一样,还把自己的行李都简单的搬了过来。但就像之前那次一样,一出去说是办事,就要到很晚才回来,也不知道在忙什么。
爸妈也没有回来,一天也没有。最多就是打个电话问,家里没什么事吧?要不然就说,钱已经打在卡里了,不够的话再打电话告诉他们。
是六号的晚上吧,那天段天不在家。
阿琅跑进我房间来和我说:“姐,爸妈这次不在家的天数……又上去了,是不是……”
我知道他要说什么,确实,他们已经连续十天没有回来了。
“如果,我只是说如果,爸妈离婚了,你想要跟谁?”我说出最坏的情况,因为很多家庭都这样,一旦父母离异,就要孩子作出选择。而我们家有两个孩子,正好一人一个,但是……
“我谁都不要!姐,我跟着你好不好?大不了以后没钱了,我就去赚钱。但是我绝不要和姐姐分开!”
“我就知道你会这样,但爸妈会同意吗?你别忘了,我们都还是未成年,监护权还在他们手里呢!”
“……”沉默!
“放心吧!他们的离婚只是建立在我所谓的如果之上……别想太多,我想他们还不至于这么快的……”其实我也有些说不下去了,感觉就像是在自欺欺人。
“别说了,姐!我——懂……真的!”
“……”可是,阿琅,你真的懂吗?
“对了,姐,明天我就要回学校了,家里……我是说,如果爸妈不回来的话,你就要一个人了,你小心点!”阿琅的学校是要住宿的,除了双休日和国定假期可以回来外,平时是不可以随便出学校的,从初中开始就这样了,每次有什么东西需要的,一个电话,我就会帮他送过去。
“知道啦!你自己也小心点!学校的宿舍不比家里,明天记得东西备备齐,要是不够的就早点说,明天好陪你去买。”虽然阿琅转移了那个令人不安的话题。
是,确实是不安的话题,因为我真的感觉到不安了,而且是很不安!
“嗯!那我先出去了。姐,早点睡!”
“嗯!”
…………
“十一”的最后一天,帮着阿琅一起理行李,顺便帮段天的一起理了。
然后把家里狠狠地大扫除了一番。
晚上,阿琅提议在外面吃。于是我让他们带着行李一起出去,等吃完了好直接去学校。
我们去了一家不大的餐馆,因为那里价钱不贵,东西也不错,最主要是那里车站线路多,方便啊!
随便叫了几个家常小菜,就这么吃起来了。
叮嘱该叮嘱的,说些该说的。
莫约八点的时候,就把他们送去车站,让他们回学校了。
本来段天不放心我一个人走回家的,准备拿着行李和我一道回家的,还说,学校明天早点起来再去也是一样的。
只是我没同意,我觉得这么来来去去的麻烦死了。要是段天明天早上再去学校的话,就要早起两个多小时呢,睡眠不充足,会影响上课的!
而且,就算是我自己一个人也能回去啊!反正是沿着公交车的线路走的,要是累了的话就去坐公交车好了。
其实真的没走多少路,就去坐公交车了。不知道是不是病还没好还是什么的,觉得胸口闷闷的,而且很累……
回到家之后,开始整理自己的书包,检查了自己的作业,怕自己会漏做,就上QQ去班群里问了。
没想到之前还安安静静的班群,在我报完作业想和他们对一下是不是这些的时候,居然就像炸开了锅似的。
“太好了!总算有人做作业了!”
“就是啊!琪琪,记得明天早点来呀,我的作业就靠你啦!”
“啊——还有我的还有我的!我半个字都还没写呢!”
“那你就不会先把作文写了啊?网上拉个下来改改不就出来啦!”
…………
我想,照这情况我还能问出点什么吗?!
突然看到死党的头像在动,就连忙点了,跳出的聊天框上写着:“你这几天去哪里啦?”
我回道:“在家啊!”
“真是的!打你手机居然还停机!你什么意思嘛你!玩失踪啊!”
啊?我手机停机了吗?
连忙打了个100861问了下,不仅停机了,还欠费了!
怪不得,我想,怎么这几天这么安静啊?!原来是停机了。
“估计是月初扣钱不够扣了吧?!”
“你还敢说啊你!手机停机也就算了,在家里,居然连个QQ也不挂下!”
“生病啦!生个病痛苦死啦!就不上啦!在家里养病额!”其实是段天不让我上,他说,电脑对人体危害很大,不利于养病。
然后我们随便哈拉了一下,只是在说到我前男友的时候有点尴尬。
“琪啊,你和阿杰最近怎么样啊?你们十一有没有出去玩啊?”阿杰是我前男友的名字。
“我……我和他已经分手了。”感觉现在说出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分了?怎么分了呢你们?你甩了他的?”
“是他甩了我的。”哎!初恋啊,就被人家甩啊!好可怜啊!
“不会吧!想当初他追你可追的勤啊!话说你们一年还没到吧?”虽然和死党是初中时同校同班兼同桌,但上了高中后就不在一个学校了。
好在两个学校离的很近,上下学的车站也是同一个,就算是走路的路线也基本相同,所以很多事情都会和她说,完全没有因为不在一个学校了关系就疏远了,就像前男友的事,她都知道。
“拜托!那也是当初的事了。你也说了还不到一年。”然后我把分手那天的事和她说了,只是段天的事没说,想等以后和段天的关系稳定了之后再告诉她。像之前阿杰的事情一样,她还挺高兴我会去谈恋爱这件事情的。
“你说什么?!那混蛋玩出轨?胆子还真大!”我能感觉到死党的愤怒了!
“呵呵……他胆子就这么大!”苦笑啊!又让我可怜起自己的初恋了。
“你就这么放过他啦?”
“不然呢?!”而且段天已经帮我教训过他了,阿琅也不会放过他的,他现在面临的敌人很多啊!
“对了,这个学期你不和他同班了对吧?”他,指的是阿杰。
“是啊!”确实,我们学校每年都要分班,之前觉得很不习惯,好不容易才混熟的同学,会因为分班而分别,之前一学年,我就是和阿杰分在了同一个班的。
不过现在倒是庆幸了,这样一来就不用和阿杰一个班了,就算还是一个学校,一层楼面,但起码不用抬头不见低头见了吧!
但实际上,好像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