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来夜市是没错的!
家家店面灯火通明,人流攒动,虽然也不乏一些手推制的路边摊,但给我感觉,这里一点也不像是个晚上,倒像是某个庆典节日,那样的热闹。
虽然不是家附近的那个夜市,因为那里的夜市以卖衣服居多,鲜少看到有卖吃的。
哪像这个所谓的夜市小吃一条街啊,马路两边满满两排小吃店。
灯光下的店面,我都看不到这条街的头!
凉皮,烧烤,炸酱面,汤圆,米线,海棠糕,还有铁板烧,章鱼小丸子,铜锣烧……
每个店面里的东西都只吃一点点,争取把这条街吃遍了。
要是一份东西不多,我们就一人一份;要是一份东西很多,我们就一人一半。
最后一家店卖的是老鸭粉丝汤,就点了一碗,怎么说也是最后一家店了。
坐在店堂里,我手里还拿着吃了一半的手抓饼。因为手抓饼不是很大,所以和段天是一人一份的,还选了自己喜欢的材料放里面的,不过段天的那一份已经吃完了。
老鸭粉丝汤很快就上来了,向老板又要了一个碗。
段天一边把那碗老鸭粉丝汤分成两份,一边对我说:“要是吃不下就不要硬撑,知道吗?”
我狠狠地咬了一口,说:“谁跟你说我吃不下的!我不就比你吃的慢了一点吗!”然后又咬了一口,说:“快点分汤,我还等着喝呢,渴死我了!”
“亲爱的,你知道你刚刚一边嚼着东西一边让我分这东西的时候,说话的样子像什么吗?”段天好笑地看着我。
“嗯?像什么?”一边咬着手抓饼,一边看着他。
“十足像个小痞女!哈哈!”段天笑着说。
“……”我像小痞女?!哪有!继续狠狠咬着手抓饼,问:“那你又像什么?”
“我?”段天想了想,看看我,再看看老杨粉丝汤,叹了口气,可怜兮兮对我说:“就好像被小痞女使唤的小男佣啊!”
“哈?就你,还小男佣?抱歉哈!我用不起!”谁敢让他当男佣啊?吃饱了撑的没是找自己麻烦是不是?
在阿琅那里也听过段天的事迹的,一学校的头儿居然要当我的男佣?别吓我!我怕直接心脏突发疾病,倒地不起呢!
“用的起!用的起!给亲爱的当男佣还不免费的事啊!”
“……您啊,悠着点!”他不悠着点,那我就要去了。别问我去哪里了,反正是肯定看不到我了。
“好了!你先喝汤吧!”段天把分好的其中那一碗少的推到我面前。
他没说,我也没说,但我知道他是怕我吃不掉。
然后我就一口手抓饼,一口老鸭粉丝汤的吃起来了。
为什么女生的胃口就是没有男生的大呢?我真是狠不得自己的胃可以像牛一样的有四个!
勉勉强强的终于把东西都吃完了,而段天老早就吃好了,坐在一边等着了。
“饱了?”段天说。
“嗯!饱了!很饱很饱了,饱到明天早饭都可以不用吃了!”我摸摸肚子,开玩笑道。
“哇!我还以为,你会想从头再吃一次呢!”段天装作很吃惊的样子。
“我……”好你个段天,居然敢笑我!“要知道,好吃的东西一直吃会腻了的!要吃就下次再吃。倒是你,你之前还不是嫌这里的东西不卫生吗,怎么吃的比我还欢啊?”
“我……”怎么样,被我笑回来了吧!不料段天很老实地承认说:“那是因为我发现这里的东西很好吃啊,而且那么多人吃了都没事,说明也不是那么的不卫生嘛!”
被他这么一说,我反而觉得不好意思了,心里想着不能像他一样,老实承认自己已经吃不下了。
在回去的车站那里有买奶茶的奶茶店,而且这么晚了居然都没有关门,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又拉着段天去买奶茶了。
要了一杯冰的布丁奶绿,然后问段天喝不喝,我说:“我请客哦!”
没想到他很不给面子,想也不想就说不喝,嫌它太甜,还说我这么晚了还喝甜的,又是在吃好这么多东西之后,小心会变胖!
我说,我才不怕呢!而且是奶绿,没奶茶那么甜,反倒是苦苦的,很好喝的!
等拿到布丁奶绿的时候,我还哄着段天喝一口的,只是他连一口都不肯喝,直说它太甜。
“你不是怕胖吧?”我用激将法,从侧面的手段式让他喝一口。
“我会怕胖?我就这副怎么吃都不胖的体质,所以胖这个字是和我绝缘的!这个激将法对我是没用的。倒是你,小心真的发胖了,我会不要你哦!”段天直接识破。
“哦!”看了看自己的身体,想到,不要就不要吧,反正已经不瘦了。
我还是继续喝我的,倒是段天却时不时地用眼睛瞄我一下,他好像有话要说。
“你想说什么?”我淡淡地问。
“额!亲爱的,那个……就算你胖了,我也不会不要你的,真的!”段天尴尬地说着,后来还举着手想要发誓来着。
“哦!”原来他是为之前那句话解释呢。
“亲爱的,要是你胖了,我就陪你一起胖,好不好?可是,我真的真的不会不要你的!”段天认真地看着我,再次强调。
“哦!”但我却觉得他莫名其妙。
“……那你还生不生气啦?”段天突然拉着我小心地问。
“生气?”我不解。
“是啊!你看,你都不理我了!”段天可怜兮兮地说。
“生什么气?我没有生气啊!”我平静地说。
“……”
其实我觉得段天说的也没错,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哪个男生不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漂漂亮亮,苗条纤瘦的?就是他也不会例外吧!
反倒是,就算我胖了也不会不要我的那些话,让我觉得里面的成分的可疑。
乘车回家的路上,和段天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多半是躺在他怀里,因为我觉得这样特别舒服。
回到家之后,我就忙着做作业了,而段天呢,就没事干的在客厅看电视。
我这才发现,他居然没背着书包,甚至都没穿校服。
我问他:“书包呢?你书包去哪儿了?”那语气就像个妈妈在问孩子一样。
“在学校里。”段天闲着无聊就去厨房切着刚买回来的水果。
“那你不用做作业的啊?”真好命!回来我才发现,今天的作业好多!
“作业?明天去学校再做好了。”段天把切好的水果放在盘子里。
“啊?你们老师都不收作业的吗?”
“收啊。”段天把装满水果的盘子从厨房拿出来,放在客厅的茶几上。
“那你不交作业,老师都不说你的吗?”我用叉子叉了一块苹果。嗯!不错,挺甜的!
“我没有不交作业啊!我只是晚点交而已。”
“……”不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