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厢内外伤感一片。过了好些时间,大家才平复了心情。
直到包厢里面的某男生叫我们,我们才进去。进去之后,看到那群男生一个个都往门外跑。阿琅看到我奇怪地看着他们,就带着哽咽的声音说:“我们要,要整理自己!”然后他也出去了。
有一会儿,他们都回来了,唱歌继续。
这次,大家都把自己最喜欢的歌唱出来,给阿辉听。有欢快的,有悲伤的,有蓝调的,有摇滚的,就是没想到,阿辉居然会请我和他一起唱了一首“情歌对唱”。我想想自己也没什么喜欢的歌,就拿这首歌充当了吧。唱完之后,掌声一片,我想应该唱得还不错哈!
唱歌之后,是去饭店吃饭。饭店看起来很高级,价格应该不便宜。话说,这顿饭是他们几个好兄弟一起凑钱请的,可把阿辉感动地直想自己也算里面“平摊”。不过,他们说不行,说是送阿辉的礼物,如果阿辉要一起付钱的,就是不接受他们的礼物!在这等“威胁”下,阿辉只能屈服了。
直到后来阿辉走后的两个星期的某一天,我去银行看看卡里还有多少钱的时候,才发现,卡里的钱直线下降N多!不用想了,肯是他们“凑钱”的时候,“凑”没了的!(作者言:银行卡一直放在林琪这里,每个月都会从里面拿出一些来,除了支付一般的生活费用外,就是和林琅分了用作零花钱。因为阿辉的生日需要资金,所以便把银行卡给了林琅,让他自己去拿。)
吃完饭后,大家都很自觉地散场了,因为明天阿辉要赶飞机,而且路途很长,会很辛苦,所以大家都很体谅,即使是依依不舍的,也很快就收起了情绪。
下午三点的飞机,昨天到场的今天也一个不落的都来了。
阿辉的父母让大家好好道别,然后离开了。
几个男生女生又有想要“爆发”(哭)的冲动。阿辉也是,眼睛红红的。
大家派了两个代表——阿琅和阿亮,给阿辉送离别礼物。
“这是昨天大家在歌城唱歌时的录像,怎么样,吃惊吧!看你这神情傻的,完全没想通我们是什么时候拍的吧!好好保存!记得,想我们又怕看到我们伤感的话,就一个人对着这段录像吧!虽然包厢里挺黑的,但拍得还不错,很清楚的,最多就是声音有点杂,以后你有本事的话,自己研究研究怎么去噪吧!”阿亮把录像交给阿辉,说:“我还想多说点的,说到飞机都飞走了,你不会离开了,可是,我……”阿亮很兄弟地抱住阿辉说:“你到那里要给我们都打电话知不知道?你要自己保重身体,还要像现在一样,一直当个开心果!如果有一天,你回来,我一定要好好把你打一顿,如果有一天,我去你那里了,我一定还是先把你打一顿!”
“好!好!我给你打,你狠狠地打!我不疼!”两个人的头都抵在对方的肩膀上,掩饰着自己的眼泪。
一会儿换阿琅做代表送礼物了,那个礼物的主意是我想的——一块白板上是大家每人写给阿辉的话,和他们各自的签名。然后,阿琅在阿辉的耳边不知道说了些什么,阿辉便瞪大了眼睛向我看来。而我,正低头想着我和张晴之间的遗憾。
突然有双穿着运动鞋的脚,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抬头看去竟然是阿辉,我了然一笑,以为他是要谢谢我想了这么一个好礼物呢。
“琪琪,谢谢你!”他看着我的眼里,除了感动外还有点其他的东西。
“哦!呵呵,大家都是朋友嘛!别那么见外!”我很兄弟地拍了拍他的胳膊。
没想到,他却突然抓着我拍他胳膊的手说:“我很喜欢你!”然后塞给了我一封名为信笺的东西。
“呵呵,我也很喜欢你!”我神经大条,没反应过来,以为他说的是很喜欢我这个朋友。
直到我看了他给我的那封被我误认为是信的情书后,我才知道,原来我们两个人说的喜欢是两个意思,而阿辉临走前听到我说我也喜欢他后的那个表情,似乎以为我和他说的喜欢是同一个意思,所以笑得格外灿烂。
阿辉会喜欢我?还是男女间的喜欢?这还真让我吃惊不小!大家朋友的时间也不怎么短,从阿琅和阿辉,阿亮成为好朋友的时候,我也就很自来熟的和他们变为朋友一类了。没看出来,还真没看出来!!!
【友情篇结束】
爱情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