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过太多的故事往往诸多温情饱蘸的细枝末节缓缓推进,层层铺陈,有人被埋进书页褶皱,有人开启全新章节,有太多的执着被忽略,太多的不懂不识不闻不问在时光的翩然中被抽丝剥茧,酸了鼻子,湿了眼眶。
然而更多的故事里。难以自抑的滔滔不绝的自我感动及感伤并邀请别人一道加入进来进行感伤,并最终使自己体验到崇高。
From李淳空间说说
第二天一早大家依依惜别,我完全没有心情跟他们伤感,因为我得要想着回去的事情。我肯定不能一直留在这边。跟他们挨个拥抱抱头痛哭挥手之后我就坐车赶往火车站了。
没有什么好话别的,我回到零八年,天天见你们。
首先买了往我家方向的火车票,因为反正出口是在这段路上,买个短途的比较省钱。现在真是麻烦,买火车票还得用身份证,还好我的身份证还能刷得出来。因为是十一了,回家的人很多,我只买到了站票,挤上火车之后,都要被挤成扑克牌了。
经过这个时空出口的时候,我是不是应该睡着的,因为来的时候是这样的。关键是我现在站票,还很挤,而且车程只有一个半小时,想要睡着真的很困难。我就闭着眼好了,这样不错过出口就好。因为怕被挤着,手还在前面摆动着。
“多好的孩子,看起来像个学生,你看这怎么还瞎了呢?”我清晰地听到旁边的一个大妈在议论。为了不错过时空出口,还是紧紧闭着眼。
“多少给点吧,也是献爱心,积德的事儿。”说完大妈竟然和旁边的人,往我手里塞钱。我赶紧推开,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看看多懂事多坚强的孩子,拿着吧,没有多少钱,买的饮料喝喝。”大妈真的感动到我了,无论社会发展怎么快,人们的道德水平追不上经济发展,但是这样的人性光辉永远都会闪耀。
我被迫无奈只好睁开眼睛。
“艾玛不瞎啊,装呢还是干嘛啊。”大妈收回给我的钱,忿忿道。
我实在不好跟她解释,我总不能说,大妈真的很抱歉,我在闭眼等着穿越。这样讲完她会更火大的。我只好尴尬地回以僵硬的笑。
看来这不是个办法啊,我得想想别的辙了。就在踌躇间,中间沭阳站到了,很多人下了车,突然空出一些座位,我赶紧坐了上去,这样装睡不能让人家说是瞎子了吧。
若不是要急着回去,我倒是很喜欢看火车上的人。浓厚的生活气息和一种在路上的漂泊感,老是会在论坛上面看到很多人讲穷游西藏什么的,一定都是很享受这种状态,看未知的景象和人,过不同于以往的日子,在蓝天下释放悲伤或者压力。的确令人向往。但是女生若是想要穷游西藏我还是觉得反对的,顺风车和免费住所你都别乱想了,天下永远没有免费的午餐。
定一定神,然后靠着椅背,闭眼,轻轻地对着空气说,“再见了,五年后再会。”
我马上就回来了,小伙伴们,等着我哟。
“各位旅客,您好!欢迎乘坐由南通开往济南的K772次列车,列车前方即将到新沂车站,正点到达时间为13:05,停车3分钟,到新沂站下车的旅客请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准备下车。”
令人兴奋的播报音,我不仅回到了零八年,还回到了新沂了。睁开眼跟着人群下车,还是零八年的阳光更灿烂,空气更清新啊。下车后看到熟悉的站台和旧旧的列车,心情也变得更稳妥了,掏出手机来给家里打个电话,回到家我要吃三碗大米饭。
手机掏出来,滑动解锁,然后拨号。慢着,教导麻袋。滑动解锁?手机带回来了?我连忙回到桌面看时间。
“2013年十月一日13:10”
沮丧地垂下了头。我还在二零一三年。并没有穿越回去。
出了站,觉得饥饿,到站前广场买了块摊煎饼。虽然过去了五年,但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只是价格翻了一倍,物价在这五年还是飙升了不少,但是看到边上的卖房的广告什么的,好像房价并没有涨,而且周遭的人们好像也没什么变化,仿佛时间并没有给这座小城烙印什么。
买票回淮安去,有没有可能出口和入口都在同一个方向上,没准回程的火车上可以回去呢?想到这又觉得灵光一闪,买了票又上了火车,K771回程,一点三十六上车,两点五十七到达。
这次虽然还是站票,我买了个折叠的小马扎,在两节火车连接处找个位置坐下来,靠着车厢。继续装睡。
虽然刚才有点小沮丧,但是还是对这趟充满信心。我一定可以回去的。王筱还在那边等着我呢,我是说,没准儿她还在等着我呢,好吧,骗自己好玩吗。
可是这也是支撑我回去的动力之一啊。好多故事还没去经历呢,听他们讲起来好像很丰富多彩的样子,这也是我回去的动力啊。
“淮安车站到了……”
睁开眼,掏手机先。哦也,还是滑动解锁。你妹的,还是滑动解锁,滑你妹啊,真想摔了这手机。
从没有这么讨厌过大屏手机和滑动解锁。
应该是去往青岛的列车对不对,重新买票,登上扬州到青岛的火车。如果猜测正确应该是这趟班次,这个路线和来时正好相对,那么就会和出口迎头撞上。我觉得这个逻辑应该没错的。
这次我反而平静了很多,也说不上失望,反正也不是特别期待,能不能回看天意了,走不了的话就再试呗,多跑几趟呗。因为此刻无论你多么抓狂和崩溃都不能解决问题,我越来越实用主义,我做的事情应该有利于我解决现阶段的问题,而不是更加添乱。
我并没有可以去想着什么,就是放空自己,然后眼皮越来越沉,头越来越昏,就慢慢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