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日本有病》作者:李小牧【完结】 > 日本有病.txt

第二部分 第22节:日本人都是“滥好人”(1)

作者:李小牧 当前章节:452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18:04

※日本人都是“滥好人”

即便是长年居住在日本、自称为“风俗行业专家”的我,在与日本人打交道的时候至今仍有一个困惑,那就是日本人不会吵架。

中国人特别容易吵起来,因此,每当看到温和的、不喜欢与人争执的日本人时,我都很不可思议他们“为什么不生气?”

前几天,在一个居酒屋,我看到一个中国游客因为喝了点酒而兴奋起来,起劲地拍打着桌子,最后竟然用日语对店员嚷嚷起了“混蛋”,这么过分应该算是十分麻烦的客人了。

但没有人提醒他们,也没有人对他们发火。这要是在中国,估计早被人回骂道“你这家伙才是混蛋!滚出去!”然后立刻会吵起来。

在中国人之间,吵架是家常便饭。即使是在同事之间,抢别人客户、态度恶劣等等,吵架的导火索不胜枚举,我也会惹得他们火气直冲。虽然其中不乏让人看不惯的家伙,但是因为想要和对方建立良好的关系,才会把自己的心和盘托出。如果双方都能坦率沟通的话,即便是吵架也不会留什么尾巴。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