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杀×爱》作者:[日]风见周【第0-7卷完结 短篇】 > 杀×爱@txtnovel.com.txt

高高的秋日晴空下,第四节课开始的铃声传到了呆站着的我们耳中。.5

「所以,我想活下去。也想让大家也都活下去。并且,你也是一样,西德」

她说着跨过窗,看向油灯道

「那给你了。把自己关在黑暗的屋子里会更丧气的。我走了,会再来的」

「请别再来了」

「我会再来的。拜」

学姐从二层的窗中,离去了。

独自留在房中的我——望着油灯。望着那玻璃罩中摇曳着火苗。

我就像要避开光亮一样,闭上了眼。

仅是这样,世界就又被封锁在了黑暗中。

密布在我内心的黑暗,依然深沉,依然保持着平静。我已经,听不进高天原学姐的话了。

†

只要我为了将走向毁灭的城市印入眼中,就无可避免的会看到咲夜。她在为保护城市而奔赴天使的所在。我们相遇也可说是必然。

神代市。海边。雪中的大海。

那夜,对天使兵器比我更早的赶到了天使出没的地方。

当我赶到时,她正好刚刚消灭了天使。那天使消散时的美丽光粒就飘舞在她周围。

咲夜就像挥去血迹一样一抖大剑。雪片和光粒,都随着美丽的飞散开来。

她和平时一样面无表情的,凛然的站在那里。

不过,我只看一眼,就明白刚刚咲夜陷入了苦战。

那臂与腿上负了新伤,正不住留着鲜血。肩膀不住起伏。不知是不是在强忍痛楚,那眉也微微拧了起来——或许是连战的疲劳与伤痛,让她无法再像以前一样战斗了吧。

「…………啊」

咲夜发现了我。

那眼只一瞬惊讶的大张开来。不过,马上又回复了无表情。她紧闭着口,走向这边。

简直就像没看到我一样,从旁边走了过去。

她也已经理解了。

理解到我已经甘心接受灭亡了。

我们,只是无言的,擦身而过。

平稳的涛声与对天使兵器踏沙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

不过,忽然——

咲夜的脚步声中断了。紧跟着是扑嗵的沉重的声音。

我转过头,只见咲夜的膝已经跪倒在沙滩上。她似乎是忍受不住痛楚,跪了下去。那侧腹部还能看到青黑色的淤青。

「……呜呜……」

冰冷的雪,沉积在轻呻吟的咲夜那纤弱的肩上。

但即使看到她这副惨状,我也依然站在原地。

如果是刚与她相遇时的我,此时一定在心中找着不能让刚得到的《道具》坏掉什么的借口冲上去帮她了吧。

但,现在,别说跑上去,就连伸手我都没想过。

只是,从口中,说出了一句话。

「……咲夜」

「…………」

「你不要再做徒劳的事了啊」

听到这,咲夜的肩微微颤动了起来。

「这世界将要毁灭。就是消灭天使也是枉然。你只会受伤。只会痛苦。但却什么都保护不住的啊」

咲夜无言的紧咬着牙。手捂住腹部的淤青,竭力想站起来。

可,那膝再次软倒在了沙滩上。疼痛,已经让她无法站起来了。

咲夜不甘的咬着唇,道

「……徒……劳」

「……呃?」

「才不是徒劳」

她将大剑插入沙滩,就像用那当杖一样,奋力要站起来。

「才不是徒劳。保护城市,上学,那都不是徒劳……。而把这些不是徒劳教给我的——就是密你啊?」

痛苦,让那声音也嘶哑了起来。

可,咲夜仍是以不输给呼啸的海风的声音,拼命继续说着。就像要把积压在胸中的感情倾泻出来一样。

「曾是个对天使兵器的我一无所有。而你,给了那样的我无数珍贵的东西。让我认识善良的人们,让我拥有快乐的回忆,让我过上幸福的日常……!」

刚转学到这里时,咲夜曾断言上学与同学们嬉闹那些都是完全无意义的。甚至在为《这世界已经没有做那种事的时间了!》而愤怒。

可,与我和同学们度过的几个月,改变了她。

「一切终究会毁灭,根本没用。那些都与我无关!」

同咲夜一同度过的日子,一瞬在我脑中浮现了出来。

一同约会时的她,是那么清纯而可爱。

在和同学们一起准备学园祭时,她是那么快乐。

在我们携手消灭天使后,咲夜露出了充实的笑容。

她,已经找回了与自己年龄相符的女孩儿所该拥有的《日常》。

不住摇晃着站立起来的咲夜,瞪向了我。

「这城里充满了《珍贵》之物。所以,我想保护这里!即使只能延长一分,只能延长一秒,我也要保护这里!」

那栖息着强烈决意的目光与话语,

「这绝对,不是徒劳!」

击穿了我的心。

可。

可。

可。

我,没有任何感觉——

心,依旧是潭死水。

「是吗。那,随便你了」

我转身要离去。

「……等、等等!」

咲夜那拼命要追上我般的声音,在背后响了起来。

我回过头,只见咲夜就像个挨过骂的小狗一样肩不住颤抖着。

「那、那个……」

她犹豫着不住咬起自己的唇,思索着话语。

「我不善于恋爱……但我隐约,明白这样对失去来夏的你来说很过分。因此,我不想强求……」

「…………」

「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一起去上学吧?」

见我沉默,咲夜慌忙补充道

「密现在看起来很痛苦。但要是和大家在一起,说不定会恢复的」

「我没有痛苦」

听我这么断言,咲夜很抱歉的垂下头,小声道歉着。

「那个……对不起,是我多管闲事了。我没想再拥有同学以上的关系。所以你……也不要妨碍我保护城市」

我转过身,头也不回的道

「随便你」

†

「最后,还是如我所料啊」

一月末。神代市。学校附近的公园。

当我坐在长椅上望着从空中如聚光灯一样倾注而下的光柱时,突然,有人对我说话了。

一个身穿红色法衣的少年靠在冬季枯萎的樱树上。那是最初的人类,亚当。

我侧目瞥了他一眼,将目光转了回来。时至今日,当初他破坏城市时心中的那种要杀死他的冲动,早已消失。

「我应该说过的。『接受《神之计划》吧。反抗只会让你痛苦』」

「……我记得」

我拉紧自己的黑色风衣,目光沿从天而降的光柱向上看去。望着破烂的房屋,满身伤痕的人们升上天空。

「你说的没错。……所以我,已经不反抗了」

「呵呵呵……」

亚当笑了出来。

「你能明白我真高兴」

被破坏的东西都被吸入空中——不久,《纸雪》下了起来。

确认过城市又向毁灭接近一步的我,无言的站起身,拉紧风衣,走向《纸雪》中的夜路。

「欧米加」

亚当在后面叫住了我。

「你似乎是接受了《命运》,不过,还存在着反抗世界灭亡的存在。ARICE唯一的幸存者似乎还在消灭天使」

「……这怎么?」

「我决定要排除她。如果是现在的咲夜,应该很简单就能杀掉。没关系吧?」

我的脚步停了下来。

心,果然还是一片平静。再强烈的风也再无法在动其分毫。

我没有回头,答道

「随便你」

谁会死都与我无关。

因为我,已经,死了。

我的心,已经随着来夏,一起死了。

†

在无法抗拒的《命运》前,

《希望》只能诞生出《绝望》。

所以,我,将心中只抱持《绝望》,活在逐渐走向毁灭的世界中。

【距毕业还有47天】

DoomsdayⅠ——三月十日椎堂微

某乡下小镇。别说是长椅,就连个屋顶都没有的无人车站。

一身白色连衣裙的椎堂微,坐在水泥月台边晃着脚等待着列车。

蓝天。白云。春天的微风,轻柔的抚着她的发。

眼前,是生满春日野花的田野。明明是车站前,却没有一栋大楼。只能远远望到一幢似能酝酿出《很久以前》那种故事的老宅。

一家小猫,就像在助长着这悠闲的气氛一样,不慌不忙的走在微脚下的铁轨上。

微,最~~~~~~~~~~~~~~~~~~~~~~~~~~~~~~~讨厌这种风景。

这和一直以来生活的地方差距太大了。

好想回去。好想见哥哥。

她就满心这种想法的生活着。

最近天使极少出现。世界很和平。明明没必要疏散到这种乡下来的啊!

因为不堪这种想法,自己已经割腕好几次了。妈妈也为此非常生气,不过——

「♪Imagines.Tomorrowwhenyouarelost.」

今天,微久违的心情很好。是不禁会哼歌出来的兴奋。

这,是哥哥经常唱的歌。

曲名微不知道。因为后面的歌词也不知道,所以都是随意的用「喵喵喵喵喵喵喵喵」什么的来代替。

而心情好的理由——微轻轻拉起了长裙的下摆。

樱瓣,在纯白的裙上描绘出了淡红色的水滴。

前一阵只是刚刚吐芽的樱花,竟然在几天前同时盛开了。

按叔叔的话说,这似乎是《错季》。

栽种在无人车站月台后面的樱树也都已盛开,每有春风吹过,樱色之雨就会飞落而下。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这碧空下的樱,非常的美,已经足够让微郁闷的心情放松下来了。

不过要是和哥哥一起赏花的话,微会更高兴的喔……?

「喂,为什么哼的是『喵』啊!一般都是『啦』吧!」

一个从铁道那边传来的声音,让微的好心情瞬间消散了。而阴郁的心情开始密布在心上。

「我可不想什么都让你挑毛病喔?再说,悄悄偷听微哼歌很讨人厌喔?」

微说着瞪向了声音的主人。

一个面微黑,个自很高的少年一脸惊讶的站在那里。那刺头,贴在脸上的创可贴都让微觉得不舒服。而天还冷却穿着T恤配牛仔短裤的样子更是让微生气。或许是因为笨才不会感冒的吧。

「不要说讨人厌啊。你那么高兴的唱着歌,不管是谁路过都会听的」

月台很高,不过少年轻轻一跃就坐到了微旁边。

冒火。

「……微没同意过你让坐在微旁边的吧?」

「有必要什么都需要你的许可吗?再说这是公共设施」

「亏你是个孩子还那么多歪理喔?微说过这里不能坐了,赶快走开不就好了喔?」

「别叫我孩子。我可是有高广这名字的。而且,要说小孩子,小微你才更像吧。怎么看都只比我年纪小」

冒火冒火。

「微可是比你大好几岁的喔?不过是个中一的,就对高二的微这么说话吗?」

「学校都关闭好长时间了。而且现在和学年根本无关吧。再说小微看起来只不过像个小学二年级的」

冒火冒火冒火冒火冒火。

「说话时要尊重年长者的喔?」

微不由得提高了声调。不过高广毫不害怕的嘿嘿笑着。

啊受不了了,我真的生气了!

微非~~~~~~~~~~~常讨厌这个叔叔家的表弟。

从疏散到这里的第一天开始,他就不知为什么的总是缠着微。不停说着「不好好吃饭长不大的喔」「你有朋友吗?」什么的。他肯定是知道微个子小,没什么朋友,在取笑我。真是烦透了。

「樱花全开了啊。不过,怎么会这时候就开呢?这一带很冷,一般不到四月是不应该开的啊」

高广手抱在头后,若无其事的向微搭着话。

他没发现微生气了吗?微觉得不会察言观色的男孩子,可是最差劲的喔?

不过一无视他,表弟就呜啊~,一副臭相的叹了口气道

「小微,你每天都坐在这种地方不觉得腻吗」

「……这不是腻不腻的问题喔?微只是在等电车来喔?」

微说着回过头,看向身后的运行时间表。那贴在一片空白的时间表上写有『停运』的纸,已经在雨的侵蚀下皱巴巴的了。

「你就是等再久,电车也不会来的啊。我听说车库被破坏,车辆都被回收了。而且定金家的司机大叔也死了啊」

「…………」

高广咪咪咪咪的逗了会儿走在铁道上的猫,道

「我说,你就不要再等了。在这里有什么不好,就一直住我家吧」

「……不行的喔?微不管怎样都要回哥哥身边的喔?」

「唉……又是《哥哥》啊」

猫一家警惕着接近了过来。高广从口袋中掏出了什么,向猫扔了过去。

大猫就像要保护小猫一样身上的毛倒竖了起来。不过一注意到扔过去的是什么,马上高兴的扑了过去。

表弟扔过去的,是个大鱼干。

那竟然会把鱼干直接装在牛仔裤口袋里的神经,让微很不适应。不只会沾上味道,还很脏。

高广望着嚼着鱼干的小猫,张口道

「呐,你要是那么想见哥哥的话……我可以当小微你的哥哥啊」

「哈啊?你是笨蛋吗?一个小毛头,怎么可能当得了微的哥哥?我哥哥,可是好帅好帅的人喔!?高广你这样的连给他提鞋都不配喔!?」

每当微夸哥哥时,表弟都是一脸不高兴。

「小毛头是什么意思啊!我可是好心好意担心你的!你这兄控!」

「就是的喔?微是兄控的喔!?兄控有什么不好吗!?」

「当真是啊,好恶心」

「才不恶心的喔!?对微来说,这就像赞美一样的喔!?」

微从月台上跳下,沿铁路走了起来。

「因为那就是说喜欢一个人到痴迷的地步了喔!?」

她踩着沙石,跳过枕木,快步向前走去。被鱼干留下的猫们,注意到接近的微飞快的跳到了一旁。

「啊,喂!你要去哪儿啊!」

「电车不来,微就走着回去喔!?」

「……东京可是在反方向啊」

骨碌——微原地一转身,回到了铁轨上。

就像特快列车一样,要从坐在月台上的高广前疾奔而过。

跳到铁道上的表弟,抓住了微的手。微想甩掉,可他抓的很紧,怎么都甩不开。

「等,等等啊!」

「放开喔!?阻止也是没用的喔!?」

「不,不是啊……!」

高广发出了胆怯的声音。微看向他目光所示的地方,也惊呆了。

在遥远的铁路尽头——哥哥家那边方位的蓝天,出现了裂缝。

而且在以极可怕的势头,蔓延向整个天空。

「那是,什么啊……」

微本能的感觉到。

这该不是哥哥,出什么事了吧……

「我一定要去……要到哥哥身边去……!!」

微甩开高广的手,跌跌撞撞的沿铁路跑了出去。

1月25日(周一)即使死去,也依然爱你

Throughalleternity,yourvoicerefrainsinmyheart.

IfIkilledyouinmydreamtonight,canIreachtheendofparns?

†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飞舞在空中的天使,唱响了悲伤的毁灭之歌。

雪就像应和着那歌声似的,从空中落了下来。

这不是每当天使《回收》掉什么后降下的《纸雪》。是在寒日中降下的,真正的冰冷之雪。

「你,」

住宅区。午后。积雪覆盖的庭院。

一身黑衣没有撑伞的我,肩上已经积起了雪。而我连掸都不掸的低头看着一名倒地的女子。

「还活着啊」

纯白的雪之画布就像被描绘上深红之花一样,只部分染上了赤色。

一个被雪半埋的美丽少女,横倒在雪中。

她我有印象。

是学校的那个女图书委员。在学校还能正常运转时,她总会为我推荐打法午休时间的书。

我记得她的名字是……本多栞。

是个即使在学校也认真化妆,带着美女感觉的少女。不过意外的很爱看书,喜欢的种类是推理。口头语是,「图书室要保持安静」。

我本以为她这种类型的人会无法适应走向毁灭的世界,早就死掉了的……。没想到竟活到今天了啊……

「……啊……」

栞发现了我。那不知是因为寒冷还是因为失血,如涂满粉底一样苍白的面转向了我。

「椎堂……君……。呜……」

栞齐整的眉拧了起来。她腹部上的巨大裂伤,还在继续淌着血。而那涌出的血液,似乎在隐隐冒着热气。

「好痛……。我,好痛啊……」

「…………」

「我……要死了吗……?」

我没有回答。只是沉默的,俯视着那逐渐死去的少女。

栞就像无法承受这沉默一样……眼中满溢出了泪水。那滚烫的泪溶化了眼角边的积雪。

「我真是……倒霉啊……。为什么……会遇到这种灾难……」

从那没涂口红的青紫色唇中,雪白的气息飘向天空。

「小时候……我本想着……长大以后……会有好多快乐的事等待着的……。可竟然连长大都没有……太不……正常了啊……」

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在这走向破灭的世界中生存在下来的。

不过,一定绝非平坦吧。就像很多人一样,栞肯定也在痛苦的挣扎着。就连喜爱的打扮都不能,只是为了活下去而挣扎。

「竟然在受尽折磨……受尽痛苦之后……就要结束……我……不要……」

那结果,就是这样——凄惨的死去。

「我明明只讨厌悲伤的故事的……。明明……只喜欢大团圆的……。可为什么我会……」

栞转动无神的眼,仰望着我。

「呐……椎堂君……」

拼命抬起自己颤抖的手,向我伸来。

「我…求你……。救救我……」

但——我没有握住那手。

我缓缓的,摇了摇头。

她受的是致命伤。很快就会死去的吧。救她根本是徒劳。

但我不救他,并不是因为她已经没救。

是因为救人本身,完全没有意义。

现在在这里被天使回收,或许,才说得上是幸福。

因为《本多栞》这个故事,注定要以悲剧收场。

所以——我,没有抓住她的手。

「椎堂君……救救……我……」

她的手还在拼命向我伸着。

不久,栞的手失去了力量。

静静的落下,也被埋在了柔软的雪中。

「我……到底……是为什么……来到这世上的啊……?是只……为了尝尽折磨……最后死掉……来到世上的吗……?」

从那颤抖的唇中突出的气息,渐渐微弱了下去——

「这样,太过分了啊……」

中断了。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漂浮在上空的天使就像一直等待着这一刻一样,充满悲伤的恸哭起来。

密布在空中的灰色暗云出现裂缝,一道聚光灯一样的光柱倾注而下。

我稍微离开了一些。毕竟被回收掉很麻烦。

镇魂歌般的天使的恸哭,与清脆的金属声响遍了四周。

破烂的住宅残骸,缓缓升向天空。

那埋在雪中的栞的亡骸,也缓缓升了上去。

「一定是……」

我将那违背重力上升而去的少女亡骸深深印在眼中,道

「没意义的啊……」

活着没有意义。

生在这世上没有意义。

「你,不是《故事》」

至少,对生存在走向灭亡世界中的我们——

「一切,都是无意义的」

栞的身体被吸进天空……周围再次笼罩上了寂静。

这里,就像从没有过任何东西一样,被完全回收了。

很快,《纸雪》落了下来。

冰冷的雪与不冷之雪交织在一起,将一切染成了纯白。

在这《白色黑暗》中,我轻轻闭上了眼。

又一个我认识的人,被回收了。

但我心中,完全感觉不到疼痛。

因为椎堂密——椎堂密的心,已经随来夏一起死去了。

†

黄昏时分,雪依然继续下着。

抱膝坐在床上的我,呆呆望着窗外飞舞在空中的雪。天使出现之前,我一直都是这样不吃不睡的等待着。

忽然,我耳边出现了杂音。

「笨蛋!我说了我去的吧!这样很危险啊!」

「没事啦!猴子你去就成闹剧了吧?还是我去!给我扶好梯子!」

窗外——在曾是来夏家的方向我听到了声音。不久,我看到有梯子搭在了窗上。

「珊瑚!小心不要摔到啊!」

在猿渡的担心声中,一个熟悉的马尾少女出现了。

「密,好久不见」

原同学雪村珊瑚不经同意的拉开窗,进入了我的房间。那制服上披着大衣,后面背着书包。而怀孕的她的腹部,此时已经明显了起来。

「呜哇,这屋里好冷!没有暖气吗!?用不用我借你暖炉?」

真是烦人啊……。后悔没被把窗锁上的我,耸了下肩。

「有事吗?」

「呜哇,问有事吗真是太过分了。难得有同学来找你的」

「我没记得有拜托你来。没事的话,能回去吗」

「密,你本来就让人觉得很冷淡了,就不要再用这种惹人厌的语气了啊。会让人难过的」

珊瑚扭着被雪侵湿的马尾尖,露出了为难的笑。

「本来是想和你聊聊顺便把近况报告一下的……不过看来没这气氛啊」

「…………」

「那我直说好了。你就听我这一句吧」

是把我的无言当做肯定了吗?珊瑚说着「椅子借我了啊。站着有些不舒服的」坐在了椅子上。

「今天我来这里。是有事想拜托密。我想你已经听咲夜说过了,最近大家都聚集到学校开始自习了啊」

「……那怎么?」

珊瑚微低下了头。

「拜托,密你也来参加吧」

「…………」

「一开始就只有我们班,但学生和老师也开始聚集了起来,不只是高三,其他学年……不,其他学校的学生也都聚集过来了啊」

珊瑚回忆着那些笑了起来。

「嘛,猴子一样的人也来了不少,变得半学半玩一样了吧。但大家都在一点点的进行着备考啊。高天原学姐也说『我去为风原大学复学进行交涉』,」

我就像要打断珊瑚的话一样,厌恶道

「那与我有什么关系?你们想怎么度过死前的时间都与我无关。随便你们。但能不能不要强加上我吗?老实告诉你,这让我觉得很困扰」

咲夜也是高天原学姐也是珊瑚他们也是,为什么都要来管我?我不打算干涉他们。所以他们也不要来管我就好的啊……

「我不想做没意义的事」

「……你这么想我能理解」

珊瑚就像预料到会被拒绝一样,点了点头。

「一开始我们也觉得学习什么根本是无意义的。……不过,不是这样的。这不是没有意义的。啊,当然,我不会像NHK的教育节目一样说《学习是宝贵的》。毕竟,我不喜欢学习的啦」

原同学难为情的苦笑出来,继续道

「这么说可能很过分……不过我们,就是在过着不知明天是不是能活着的生活吧?正因为这样,我觉得能说『明天见』,是非常重要的。会让大家和城市变成这样之前一样,相信着明天还会到来生活着的啊」

珊瑚露出从没见过的严肃表情,直直注视着我。

「告诉你,最先提出『大家聚到学校自习吧』的,是小夜啊……」

「咲夜……?」

「嗯。虽然她没说过,不过……我想她很想说出,希望密你来。她希望密你能振作起来……希望你能像以前一样,笑出来啊」

「那是多管闲事」

珊瑚无视掉我的恶语,走了过来。注视着我的脸。

「你注意到了吗?密,你的目光就像死了一样。我很清楚小夜担心着你的感情啊……」

珊瑚此时重重的叹了口气。那在这过分寒冷的房间中,化作了洁白的烟雾。

「可,她,一点都不关心自己……」

「…………」

「我不知道小夜她在干什么,但每天都是伤痕累累。还在学校里晕倒过的啊?」

那……是在为消灭天使而不断战斗。就是之前看到的时候,咲夜也是满身伤痕。

「可,她从没想过要休息。她每天,都会来找你的吧?就是我提出『不舒服的话我带你去吧?』,她也坚持要自己来不肯退让……」

珊瑚摘下背包,从里面掏出了两个本,打开了一个。

「这是小夜的笔记」

里面用咲夜那工整的圆字写着的,自习内容的记录。

「还有这个,这是密你的份」

珊瑚说着展开了另一个本。上面写着与刚才那本一样的内容。

「她也帮你抄了笔记。为的是让你,随时都可以来学校」

「…………」

「我们说过笔记就让我们来做吧,可她却说『我要自己来!』……。小夜非常担心你,希望你能振作。可在我们看来,她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把自己逼进了死胡同」

「……那又怎样?与我无关」

「这或许,与你没有直接关系。……但,和我有关系」

珊瑚轻伸出手,托住了我的脸。

「你们都是我的朋友啊」

她的手那么柔软,那么温暖。

「小夏是我最好的朋友。直到现在,我都感谢你选择了她。想对会如此失落爱着她的你,说句谢谢」

「…………」

「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来学校。这是为了小夜。并且,也是为了密你自己。大家,都在等你」

窗外,担心的声音传了进来。

「珊瑚!怎么样了?要我也进去吗?」

「马上就好了!现在就下去!」

珊瑚大声回答着等待在外面的丈夫,对我挥了挥手。

「那我走了。这笔记就放这里了。密你还回去吧」

「喂,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珊瑚就爬下梯子去了。

「……操」

我把留下的两本笔记甩到了地上。

我不想看,但那还是进入了我的视野。

在本上空白的地方,画着弯弯扭扭的涂鸦。那是一个手持大剑的黑发少女与持枪的少年。

少年的目光非常可怕——不过看起来却在对少女微笑着。

在那旁边,还写着这样一行字。

『我要怎么,才能成为密?』

扑嗵——心大跳了一下。

在世界灭亡那该死命运的玩弄下,咲夜成了对天使兵器。她,没有任何普通女孩子拥有的东西。

所以,我——异常天真的想把《日常》送给咲夜。

而这,让一无所有的咲夜得到了很多,让她过上了一个十七岁女孩子该有的生活。

脑中,忽然出现了咲夜的声音。

『一起去上学吧?』

『曾是个对天使兵器的我一无所有。而你,给了那样的我无数珍贵的东西。让我认识善良的人们,让我拥有快乐的回忆,让我过上幸福的日常……!』

『只要大家在一起,你说不定也会振作起来的』

她会独自拼命保护城市,开始在本应封闭的学校里自习……

她会拖着与天使战斗后满身伤痕的身子到我家前仰望我的房间……

『我要怎么,才能成为密?』

都是因为咲夜,想为我做我曾经对她做过的。

「这,明明是无意义的啊……」

抱膝坐在床上的我,就想要逃避那笔记一样,闭上了眼。

我的心,与来夏一起死了。

已经不存于这世上。

本应,是这样的。

但此刻,我的心简直就像得了失去手足还会觉得疼痛的《幻肢症》一样,

倾轧,疼痛了起来——

我长时间的,紧闭着双眼。

为了忍耐疼痛。为了让自己微微起伏的心恢复平静。

我这样呆了多久啊。

忽然,我听到了微微的歌声。

♪Suddenly.Sadnessknocksonthedoor.

那声音澄澈而又美丽。

我就像被这歌声引导着一样,睁开了眼。

旁边一面墙,被刺眼的光包围了起来。

在光的那端,“那个人”站在里面。

「爱丽丝……」

那是将被选为欧米加的我从绝望的深渊中拉出来的对天使兵器。她的歌声,温柔的治愈了我。

并且,在“那个人”身边——

「来夏……」

我心爱的少女。那直到临终的瞬间还发誓要与我永远活下去的女孩儿,就在炫目的光中笑着。

这,是梦?不,我已经两个月没睡过了。那这是,幻觉?都没关系。那都与我无关。

「是来接我的吗……?」

来夏就像在回答着我似的,用美丽的声音唱了起来。

♪Imissedyou,andmyworldisover.

这曲子是《Loves,sothatwanttokill.》。

是我平时不会唱的,第二段歌词。

来夏优美地唱着。她应该是个音痴的啊……

「你这唱的不是很好吗……」

我的心让自己只能说出这么一句的被填满了。那重生的与来夏的回忆,紧紧勒紧着我的心。

♪Whydoesthesunrise,andisthestarblinking?

“那个人”与来夏的声音,重合在了一起。

她脸上,露出了那与我一同生活时给过我的,幸福的笑容。

♪Iloveyou.Takemetotheworldwhereyouare.

我下床站了起来。

向着光那端,伸出了手。

「也把我带走啊……。我也想……到你们那里……」

我拼命的伸着手,

「求你们……」

但我的手,没有被抓住。

♪Iloveyou.Loves,sothatwanttokill.

歌,至此结束了。唱完的“那个人”,静静的问。

——密君

目光温柔注视着我的她道

——你,活着吗?

这,是“那个人”一直在问我的问题。而正是这问题,成了将我从绝望中拉出的翅膀。

可,我摇了摇头。

「我,已经,死了……」

来夏开朗的对我说

——呐,小希

那脸上,带着向日葵一样灿烂的笑容。

——你是我的《英雄》啊

这,是来夏最后留给我的话。

她就是因为我帮过她,一直在叫我英雄的《希》的。

「不……。我不是什么英雄……。是会毁灭世界的最可憎的存在……。我连守住来夏都做不到……」

我,没出息的恳求着。

「这里……好痛苦。……我其实,根本不想……看什么走向毁灭的世界……。所以,求你们……」

我拼命的,向着两人伸出手。

「请,救救我啊——……」

可——

她们没有抓住我的手。

只是充满笑容的,爱恋的注视着我。

不久,光变得越来越刺眼。

两人的身影就像溶入那光一样,渐渐模糊了起来。

「等等!不要走!」

我声嘶力竭的大喊。

而“那个人”与来夏,溶入刺眼的光的那端,

消失了——……

「————!!!」

我在自己的哀叫中清醒了过来。

这里是我的房间。我就像平时一样,在床上抱着膝。

外面已经蒙蒙亮。朝阳的光淡淡的从窗中射了进来。天已将快亮了。

「我做梦了吗……?」

我的心明明已经死了。

明明已经感觉不到一切了。

「可为什么,会做这种梦……?」

就在这时——一闪。

我在房间中感到了光。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